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對抗梅雨悶熱! 除溼小物受歡迎

進入梅雨季節,衣物曬不乾容易悶臭,出門攜帶雨具又不好收納,最近日本市面上有什麼新商品,是專門用來對付梅雨季?一起來看看。曬衣架升降

梅雨季節好悶熱,穿西裝跑業務真的好辛苦,回到辦公室把西裝外套脫下來,這時候好尷尬,外套背部還有腋下都被汗濕了好臭喔,梅雨季容易悶出汗臭味,西裝外套又不方便常常洗,這一個「快乾曬衣板」用特殊吸濕材質做成,最適合用在汗濕的外套,掛在室內就可以速乾,還可以消除汗臭。

梅雨季最怕發霉,尤其是廚房擦手巾,要是沒有定期清洗曬乾,就是細菌溫床,這一個掛勾很不一樣,它有紫外線烘乾消毒的功能,擦手巾不再潮濕悶臭。曬衣架升降

而室外用品部分,梅雨季必備的雨傘,日本人也有新創意,傘柄的部分有一個小突起,可以掛包包,搭公車或捷運的時候,就有多出來的手可以拉拉環、滑手機,大受通勤族歡迎。

來源:華視新聞

雨雨雨!陽台掛滿“萬國旗” 乾衣機靠譜嗎?

灰塵容易污染晾曬的衣物,即將到來的梅雨季節也會讓家裡的陽台掛滿晾不幹的衣服。吊衣桿

以快速烘乾衣物為目的的乾衣機,這幾年慢慢走入了寧波不少市民家中。然而與普遍被接受的洗衣機相比,很多人還是對幹衣機心存疑慮,它是什麼原理,到底能不能烘乾衣物,優缺點是啥,值不值得買?那麼今天,我們就好好來說一說這個乾衣機。

乾衣機如何成雨季“神器”

方便
不用從洗衣機裡取出濕衣服,一件件晾曬到晾衣桿上,只需放進乾衣機,按下按鈕等待就可以,到時拿出來就可以穿了,陽台也不再需要掛滿“萬國旗”。在梅雨季和陰雨天,晾不幹衣服的場景中,乾衣機可以算得上是神器。吊衣桿

乾淨
目前城市空氣質量比較糟糕,灰塵容易粘附在衣物上,就算是洗衣機洗完後,晾到室外曬太陽同樣容易沾染污染顆粒和細菌。乾衣機就不存在這個問題,而且因為附帶過濾網,能在乾衣過程中,把衣服中的碎屑、毛絮等過濾,衣物更加乾淨清潔,也減少家庭內浮絮的堆積,對於有寵物的家庭更為實用。

免熨防皺
冷凝式乾衣機普遍容量較大,滾筒比洗衣機大很多,而且因為乾衣過程中溫度較高,衣服的小褶皺多會消失,有些品牌的乾衣機還單獨有防皺功能,實現即干即穿的效果。

獨立乾衣機種類

排氣式
又叫做熱風式,可分為衣櫃型和滾筒型

原理
用風機加熱空氣後,用熱風吹走濕氣

優點
價格便宜,相對簡單

缺點
能耗高,效率低,噪音大,對衣物損傷大,需要排風管

冷凝式
滾筒型,大部分為水冷,也有部分是空氣冷凝,是目前市場上主流乾衣機類型

原理
空氣通過加熱器變成熱風,熱風吹入滾筒,經過衣服變成濕冷空氣,隨後經過冷凝系統排出水分後變成乾冷空氣,乾冷空氣再次通過加熱器變成熱風循環。

優點
不需要額外排風管,效率較高,有毛絮過濾器,對室內影響小,對衣服損傷較小

缺點
購置成本較高,能耗高

熱泵式
冷凝式的升級版,是家用乾衣機的高端產品

原理
跟冷凝式類似,只不過熱泵系統能夠回收乾燥過程中產生的熱量,不需要加熱器再加熱,減少能量浪費。

優點
包含冷凝式的優點,還有能效高,耗電低,溫度低,對衣物損傷最小

缺點
購置成本最高,價格普遍在萬元以上
 
來源:IT168 
標籤: 吊衣桿

9個一定要知道的夏日清衣櫃妙招

不管你怎樣拒絕,夏天真的已經來了,好想買衣服!可是超級懶散的我,衣櫃裡還亂七八糟地塞滿了冬裝。為了這週末能更好的買衣服,第一件事情要先給衣櫃生點空間。伸縮曬衣架

1. 買一套款式一樣的塑膠或者木頭衣架。

防滑的薄衣架更省空間。

2. 整理冬裝。

Seriously?!你的大衣羽絨服還髒兮兮地堆在沙發上?難怪你沒地方放衣服。請立馬丟下手機,把你的冬裝外套拿去乾洗,毛衣手洗。洗完之後,羊毛大衣放進防塵袋裡掛起來,這樣不僅可以減少衣服彼此摩擦帶來的損壞(雖然很微小吧),還可以減少衣服受潮,不會變得臭臭的。伸縮曬衣架

毛衣、線衣這類衣服比較容易變形,所以要疊起來,放進真空袋,或者封閉的塑膠整理箱裡。

根據日本整理女王近藤麻理惠的建議,把衣服立起來放會更方便找東西。

3. 放上音樂,開瓶酒,拉個好友回家。

好啦好啦,這些都是技巧。不過整理衣櫃這麼無聊的事情,怎麼可以沒有音樂美酒作伴呢。至於好友的作用,倒不是炮灰。只是你需要一雙智慧的雙眼,幫你發掘衣櫃裡那些不曾被意識到的醜陋。

4. 千萬不要一次性把衣服全拿出來,要分類整理!

丟衣服丟的那麼爽有啥用,等你把衣櫃都掏空了,才會發現房間連下腳的地方都沒了。我的建議是,按類別整理,比如先從褲子下手。

5. 看看衣服的狀況,該補的補,該扔的扔。

如果你特別喜歡的衣服起毛球了,可以先試試除毛球的機器。不過會起毛球的就是會起毛球...... 所以除非愛到不行,否則還是扔了吧。

動手能力很強的朋友可以試試各種舊衣改造DIY 。

磨損的鞋子也可以送去翻新、換鞋跟。但以上說的這一切,最重要的前提是,你馬上就會動手修修補補。否則你把衣服丟回衣櫃裡,估計半年都想不起這件事。

6. 淘汰不合身的衣物。

我當然相信你會減肥啦,但你的褲子不相信啊。另外腰上的肥肉能減,可腳的長短不會變啊,所以不合腳的鞋子還是趕快扔了吧。

7. 超過12 個月沒穿的衣服,統統淘汰。

首先,問問自己還會穿這件衣服嗎?如果猶豫不決,那就想想,現在逛街時再看到這類的衣服,你會買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扔了吧。

要是真的很喜歡,卻又從來沒穿過,那試著用已有的衣服和它搭配出3 個造型來。只要能通過這個測試的​​衣服,都能暫時倖免。

8. 把很少穿的衣服,要反過來掛。

做完上面這些事請以後,你會發現還有一堆很少穿的衣服。把這些衣服反過來掛,穿一次之後把它正過來。半年之後,把還反著掛的衣服丟掉。

9. 丟掉和你畫風不和的衣服。(最重要的一點!)

因為沈迷於過去的人生,是沒有未來的。隨著年齡增長,和生活環境的改變,你的穿衣風格也會發生變化。即使你很喜歡大學時候買的粉紅色百褶裙,但現在在銀行上班的你,早就不願意穿成那樣了。所以,衡量一下這些衣服還適不適合你現在的生活,如果穿上自己都覺得彆扭,那就扔扔扔。

注意!我說的「扔」,不是鼓勵大家把衣服直接丟去垃圾桶就完事了,這些被淘汰下來的衣服,可以和好朋友交換啊!她挑剩下的,還可以拿去賣掉或者捐贈。

來源:Knowing

紐西蘭北島 追著白雲享受生活

位於陶朗加港南端的芒格努伊山(Mt Maunganui)坐落在一處狹長半島上,山的一旁就是海灘,假日可看到年輕男女前往衝浪,或是全家出遊,爸爸懷中背著「奶娃」健走爬山,男男女女繞著山腳慢跑,海灘外咖啡館林立,這裡感受到的是一派輕鬆、充滿健康的氣息。
另外在馬凱圖(Maketu)海灘有成群不怕生的海鳥優閒的聚集,玩累了海灘旁就是一家專賣Fish & Chips的餐廳,可邊用餐邊眺望海岸,景色宜人。

「隆詩」婚紗景點

這回也到了吳奇隆與劉詩詩在紐西蘭浪漫拍婚紗的兩處熱門景點。其中一處位於羅托魯瓦這座紐西蘭地熱之城的懷歐塔普地熱仙境(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因為火山的地熱活動,因為地質從岩石吸收了不同礦物元素,因此通過水蒸氣來到地表的硫磺蒸氣不僅煙霧瀰漫,更是色彩斑斕,如果忽略掉硫磺味,可以說夢幻如仙境。

隆詩婚紗照選在這區域裡最大的香檳池(The champagne pool)拍攝,此為700年前地熱爆發所形成的天然景觀。

另一處隆詩婚紗照背景是大型的綿羊、牧羊犬波紋建築,是位於漢密爾頓-懷卡托地區的蒂勞(Tirau)小鎮。此地透過建築材料鐵皮波紋板設計出一座座醒目吸睛的藝術建築,甚至店家招牌後來都以鐵皮波紋板為特色,相當獨樹一格,因三條主要公路都經過此地,吸引不少開車經過的遊客衝下車與特色建築合照。

天空纜車遠眺

羅托魯瓦另一處熱門景點為天空纜車(Skyline),可乘坐纜車升到山頂將羅托魯瓦美景盡收眼底,在這還有不同競速遊戲,像是體驗高空滑索(zipline)、駕駛Luge滑板車、山間越野自行車,或保證讓你尖叫的空中鞦韆(Sky Swing)等刺激遊戲。升降曬衣架

牧場餵食羊駝

到畜牧業發達的紐西蘭,也不要忘了體驗農場之旅,在Agrodome愛哥頓農場可以搭乘牧場專車,參觀面積達350英畝的牧場,看各式綿羊、乳牛、肉牛、梅花鹿,還可親手餵食羊駝,可別被貪吃的羊駝團團圍住而嚇到呀。

走進電影場景

「魔戒」、「哈比人」導演彼得傑克森,相中距離奧克蘭2小時車程的瑪塔瑪塔小鎮 (Matamata) 這片牧場,做為哈比人的家,在這可體驗電影中土世界的真實場景,這也是唯一一個被完整保留下來的魔戒電影場景。

39個哈比人洞屋呈現每個哈比人的不同個性,例如主人喜歡藝術的,洞屋外陳列各式彩筆、畫作、陶土,喜愛烘焙的,門外就擺上可麗露與起司,戶外餐桌、砍柴用具、曬衣架一切都是迷你的,生動有趣。

佇立在宴會之地的宴會樹樹齡已經有100年了,經過一處處翡翠的小丘、磨坊、跨橋,就來到綠龍酒館(The Green Dragon),在充滿老式英國味道的酒館可入內飲用啤酒、蘋果酒與薑汁汽水

資料來源: udn.com/news/story/7176/1743644-%E5%B0%88%E9%A1%8C%EF%BC%8F%E7%B4%90%E8%A5%BF%E8%98%AD%E5%8C%97%E5%B3%B6-%E8%BF%BD%E8%91%97%E7%99%BD%E9%9B%B2%E4%BA%AB%E5%8F%97%E7%94%9F%E6%B4%BB

曬衣"蟲蟲危機" 噴液恐釀失明

最近在收曬好的衣服時,注意上頭有沒有蟲卵!有民眾最近發現曬好的衣服上,有種小小圓圓、呈現淡綠色的蟲卵,其實這是俗稱紅魔鬼的荔枝椿象的卵,最近正值牠的產卵期,記得趕快將卵抖掉消滅,還要注意附近有沒有成蟲!因為荔枝椿象受到刺激,就會噴出刺激性汁液,皮膚會被灼傷發黑,噴到眼睛還可能失明!昇降曬衣架

民眾拍下這隻昆蟲產卵,小心!這可是俗稱紅魔鬼的荔枝椿象,聽這來頭就知道牠有多可怕!荔枝椿象受到刺激,就會噴出毒液,噴到皮膚、紅腫只是小事,嚴重會變得焦黑,曾經有人被噴到眼睛,嚴重灼傷,差點失明!

而4、5月,又是荔枝椿象的產卵季,有民眾就發現昇降曬衣架曬好的衣服,有這種蟲卵,一定要趕快抖落消滅,而且很有可能成蟲就在附近,一定要小心!荔枝椿象,其實是外來種,會危害荔枝、龍眼樹,近年來在台灣肆虐,提醒您,看到這種鮮豔的蟲,千萬別摸也別靠近。

來源:華視新聞

通用設計 打造友善高齡生活

有一項設計概念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結合使用者經驗,改善生活品質,這個設計理念叫做通用設計,不管你是一歲,還是一百歲,這些設計都可以帶給你方便又友善的生活,現在就帶你一起來了解這項設計理念。

設計得像夾子的筷子,走累了就可以當作椅子的助行車,和藏有拐杖的雨傘,這些超乎想像的設計,不是為了增加生活的趣味,而是可以便利老年族群活動的通用設計。

這些商品裡面有很多引用了通用設計的一些理念,讓他們這些因為退化的這些長者,還可以維持他基本的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所以有些車子可以幫助你可以走出去外面,然後隨時走累了,你可以坐下來休息,包含像甚至筷子,即使你是一個中風的老人家,你雖然右手中風了,可是他還是可以用左手來使用這些筷子。

據統計,老人族群中每五人已有一人生活自理困難,而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五都仰賴親友照顧,因為這些設計品的出現,讓年長者在生活中多了一份安全感。

我在會場看到了一樣,我覺得很適合於我的東西,因為我跌倒受傷很厲害。他可以幫助我走路,並且累了我可以坐在上面的一個推車,我很喜歡。

失能者我覺得要有他們一個生活的尊嚴吧!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很多事情如果還是可以靠自己來,我覺得是非常棒的,因為藉由輔具的幫忙。

通用設計不但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質,一般社會大眾也會因為生活的需要而使用他。

包括像升降的茶几,電動昇降曬衣架,電動升降的櫥櫃,還有像可以手動下拉的衣桿,或者是可以用腳踏的立燈等等,這些東西他的形狀都是經過設計,邊緣都是圓滑不銳利,然後他們的高度也都是可以隨著你的需求去調整,所以這些東西都很適合全年齡使用。昇降曬衣架

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通用設計的使用逐漸被重視,除了讓老年人生活便利安心,還更親近了一般大眾的需求。

淡江新聞 江翌華 蔡佳勳 採訪報導

 資料來源:公民新聞 

曬衣異味飄滿屋 外宿族免煩惱的好妙招

近期氣候時晴時雨不穩定,即將到來的梅雨季將讓天氣變得更加潮溼不舒適。相信許多外宿族都曾經歷過這個煩惱,只要一下雨潮溼,曬衣就成為最艱難的小事。拿到窗外曝曬怕突如其來的大雨,晾在屋內占空間不說,還可能導致滿屋潮溼霉味揮之不去。就連堆在衣櫥裡的衣物,也可能被霉味空氣入侵,讓人一開衣櫃就有臭味撲鼻而來。

讓外宿族頭痛萬分的發霉味道,其實是因為看不見的細菌長期累積而產生,就算在太陽下曝曬也無法完全殺菌。溫熱潮溼的環境,加上可能因為忙碌而在洗衣後沒辦法立刻曬衣,更是助長霉味越演越烈的要因。只有從洗衣開始打擊細菌,才有可能徹底的揮別煩惱。晒衣架

告別「霉味」滿屋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洗衣機柔軟精槽加入一瓶蓋的洗衣抑菌劑,或者在最後一個洗程添加,就可以有效抑菌、防霉。選擇Persil洗衣抑菌劑,與使用一般抗菌洗衣精不同,額外添加可以確保每次使用的抑菌劑量足夠,以達到有效的除菌效果。

外宿小資族不需要依靠專業洗衣店,也可以讓自己的衣物保持美麗,還能一次完成抗菌除霉。在一般常溫水洗衣的過程中,加入Persil洗衣抑菌劑,不需要經過特別的程序,就能幫助去除衣物霉味,而且不傷衣料材質、不怕掉色,可以維持衣服的美麗。此外,根據歐盟EN 1276實驗方法,更能移除99.9%的細菌與病菌,有效移除衣物上沾染的細菌。

從現在開始改變,讓外宿生活更輕鬆不必再煩惱,洗衣後衣服總晾不乾,家裡不通風有潮溼霉味,終於可以向穿衣不亮麗、心情更煩躁的生活說再見。其實只要選對洗衣產品,不須另外多花力氣,交給洗衣機也就能去除惱人霉味,還可以有效抑菌穿得健康又美麗。
 
資料來源: www.nownews.com/n/2016/05/05/2084196
標籤: 晒衣架

家事管理學之誰是王道?

打從女兒2歲開始,我就開始教導她們做家事...。曬衣架升降

小小的手,從開始幫忙拿曬衣夾、收玩具、擦桌子、澆花...到開始幫忙洗碗、負責整個遊戲室的清潔分類,雖然不能要求孩子做得完美,但當完成後,女兒的開心和成就感,也能帶來全家人的滿足!尤其是媽媽更不用因為負責全家人的家事份量,而常常感到心力交瘁了。

經營管理從做家事學起

大女兒從一開始就處於家事管理的優勢地位。小女兒一生出來就是被管理者,所以打從手腳能動開始,好像就要聽憑姊姊的吩咐,因此也練就了一身「應付」的功夫(這真的一點都不需要教導)。大女兒雖然一開始就是這家事的管理階層,但也還真是不輕鬆,小女兒如果偷懶或罷工,她就要負全責。因此,這個過程對她而言,還真是一個經營管理的學習呢。曬衣架升降

作為媽媽經理的我也不輕鬆:隨時要檢討制度、改變策略、訂定規則、解決糾紛。偶爾還要處理當小女兒員工上演的「罷工」或「偷懶」劇情,造成大女兒主管會產生「馬大情節」。

聖經裡記載一個發生在耶穌和他的一家三姊弟好友身上的故事:馬大、馬利亞、拉撒路三姊弟是耶穌的好友。

有一次,耶穌到馬大家來作客,姊姊馬大深知耶穌是尊貴的主,於是一大早就起來預備:打掃,整理庭院,做飯,忙裡忙外,張羅一切,好讓耶穌這一趟來可以舒舒服服;妹妹馬利亞則心思好像不在這些事上,她沒有到廚房去幫忙,只等耶穌到了,她就陪著耶穌這位貴賓在客廳,專心的聽著他講的每一句話,好像一切外在的事情都不能影響到她。

這時候,另一端在廚房忙得焦頭爛額的姊姊馬大說話了:「主啊!我妹妹讓我一個人忙這些伺候的事情,你不在意嗎?請吩咐我妹妹來幫忙我吧!」

不從事件表面評價孰輕孰重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很合理的反應,因為每一個負責比較多事務的人總希望公平、公義可以及早來到!

但馬利亞做的事也是我們都很想做的,也覺得很好很重要,但在這個時候,孰重孰輕?

耶穌說話了,他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看來,耶穌似乎沒有否認馬大所做所說的,但是耶穌對馬利亞的瞭解更甚於馬大所指控的。這似乎違反「家事管理」的原則,也違反了一般的管理概念。

但耶穌所做的事,深深的觸動我心。我想,耶穌並不是說,馬大所做的毫無價值,馬利亞所做的事值得大大推崇。耶穌不按照事件的表面做處置或論斷,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也許大女兒的管理學習,有時候使自己產生了像馬大一樣的心思;也許小女兒有時候選擇的正是馬利亞那「上好的福份」!

而對我來說,輕重與評價,則不再是事件表面本身了。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