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日歐平價傢俱興起 省成本撇步不同

不管在什麼年代、什麼地方,低價卻保有高品質的商品,永遠最受到消費者喜愛。流行全球的歐系平價傢俱,靠著全球企業的規模經濟優勢,正在打造平價傢俱王國。不過在日本,這幾年有一家本土傢俱業者竄起,走得也是平價路線。這些平價傢俱業者,用盡各種方法節省成本,才能提供消費者「便宜有好貨」的優質服務。


消費者:「非常便宜,便宜吧!」


消費者:「很便宜呢,從流行傢俱的角度來看。」


消費者:「很便宜,還是便宜的關係吧。」


便宜、便宜,還是便宜,消費者不管是買衣服還是買傢俱,首要的考量都一樣。來看看日系平價傢俱,單人床賣9990日幣,折合台幣約3700塊。小餐桌一張1440日幣,台幣只要535。


因為他們的老闆早就明白,「便宜有好貨」,才是商場的致勝關鍵。日系傢俱業者:「客人最期待的,第一是便宜、第二是便宜、第三還是便宜,這永遠不會改變。」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看看這家平價傢俱最近2年的表現,不管單月業績還是單月來店人次,比起前年度同期,都出現了100%以上的成長,要把傢俱單價壓低,這個品牌用的是日本汽車工業的手法。


以這個抽屜來說,過去工廠會依照設計圖來製作,難免出現誤差,不過現在,他們為工廠多添加兩塊模版,讓一切變得更精準,就能省下成本。日系傢俱業者:「現在把這當成說明書用。」


日本汽車業把這稱為「擰乾的毛巾還要再擰一遍」,成果就是過去兩年,傢俱售價調降了10次,而且平均降幅竟然達到20%。日系傢俱業者:「工廠或是企業內部,經年累月的累積是很重要的,成本不可能一下子降下來。」


羅馬不是一日造成的,想節省營運成本也是一樣。我們再來看看歐系平價傢俱業者的作法,當倉儲出現問題,主管會拉著犯錯的員工,把這項錯誤造成的人事成本、時間成本和空間成本,算個仔仔細細。歐系傢俱業者:「今天這種小事累積起來,一年下來大概要損失30萬(日幣),對吧。」


而且歐系傢俱業者,頂著全球26國設點的規模經濟優勢,利用大量製造來讓成本壓得更低。歐系傢俱業者:「沙發椅套用最便宜,但可以用最好品質生產的地方製造,同樣的椅架是在另一個地方製造,最後再送到店內組裝。」


沙發椅套用最便宜,但可以用最好品質生產的地方製造,同樣的椅架是在另一個地方製造,最後再送到店內組裝,作法不同,原則卻一樣,日歐傢俱的平價大作戰,要在全球市場掀起傢俱大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8/2dpc7.html

公館寶藏巖 週六、日首度開放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修復多年的台北市公館寶藏巖,本週六、日將首度開放民眾參觀,目前包括住家與藝術家都已進駐,若錯過本週末,往後都得採取預約制才能入內參觀。


寶藏巖居民過去構築出巷弄蜿蜒、隨緩坡起落的獨特山城風貌,隱蔽的地理位置又與熱鬧的公館地區相連結,在2004年時被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第一處聚落型態的歷史建築。


經過多年修繕工程後,22戶居民已經陸續搬回寶藏巖居住,由於居民多為年長者,文化局也委託崔媽媽基金會啟動社區居民照顧。


吸引文化人關注的是寶藏巖將邀請藝術家進駐,透過與當地居民互動,創作出獨特的藝術作品,把寶藏巖打造成藝術村。


文化局表示,進駐的藝術家包括范曉嵐、吳芳義、羅仕東、王立心與葉育君等,其中王立心提出「曬衣架計畫」,以窗台曬衣架、曬被子,與居民共構城市居住的天際線;葉育君則邀請寶藏巖的年長居民一起做「寶藏巖健康旺旺操」;林姿蓉以創意廚房及酒吧形式進駐,提出為年長居民外送早午餐的睦鄰服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1/78/2e3ot.html

"水貨"大拍賣! 衣服通通50元

919水災時,高雄市淹水,著名的成衣商圈整條街都泡水水深及膝,店家損失慘重。但泡水的存貨也不能就這樣丟掉,現在整條街都在特價,一件衣服50元起跳,鞋子也只要100元。業者含淚拍賣,民眾則開心撿便宜。


滿臉無奈的老闆從店裡搬出一大袋衣服,拿出來用力一扭全是水。還有店外這個人型模特兒身上的牛仔褲,都是水災的見證。牛仔褲褲管上還有水漬的痕跡,就因為這些衣服都泡到水了,老闆只能含淚拍賣。


這地上一整排衣服通通50元,就因為這麼便宜,小姐阿姨通通圍了過來。有的趕忙看看曬衣架上陳列的,聰明的就趕緊在一大堆的衣服裡面挖寶。每個人的手上都拿了好幾件,有的買了一袋還嫌不夠,買一袋根本不夠還要繼續買。


到底有多划算?來看看這件雪紡斜肩洋裝,原價450元現在只要50元;還有這件剛上市的七分袖針織冬裝,原價要780元,現在也只要50元。而這件今年冬天最時尚的腰封牛仔褲,一到貨就泡水,市價從980元下殺到180元,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不只如此,因為漢口街上全淹水,現在整條街幾乎都在拍賣淹水貨。看看這間鞋店,地上一堆鞋子,不論是高跟鞋還是涼鞋,每雙通通只要100元。業者含淚清倉拍賣,消費者雖然撿便宜撿的開心,但業者的心裡,恐怕是在滴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69/2dmn8.html

標籤: 曬衣架

曬衣服 小小動作大大學問

曬衣服是日常生活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您知道嗎?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卻也包含許多學問。往往消費者得針對不同衣物,選購不同曬曬衣架,但經過一番精挑細選買回曬曬衣架並吊曬後,可能會因為一陣大風,又得要撿起一地的衣服重新清洗,重新吊曬,不知不覺浪費許多時間在這些動作上面。日前台灣有業者,改良傳統曬曬衣架的不便,自行開發出一種「子母型曬曬衣架」(http://hanger.nusekai.com),可一次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這款台灣設計並自製出的曬曬衣架採上下兩層設計,上層母架採彈性設計,不管是吊掛T恤或厚重大衣,都可以撐起肩線部分,不致變形。ABS材質也不用怕長期使用之下,曬曬衣架上的鐵鏽沾附到心愛衣物上。下層子架對女性而言,更是方便的創意,可將內衣及其他細肩帶的衣物吊掛在子架,母架再吊掛襯衫或T恤等衣物,不但可以一次曬兩件,被遮蔽的子架,也可以不讓路人隨便就看見自己最私密的衣物。而當收衣時,更可以一次收下後,分款分樣的層層疊掛到衣櫃內,不用取下折疊衣物,不但省時省力,與傳統曬曬衣架相比,更能節省衣櫃七成的空間,可以吊掛更多的衣物。


以前都要去想,衣服要怎麼曬才不會破壞版型,領口才不被撐開,厚重大衣不會把曬曬衣架壓到變形,而貼身衣物及裙子也不易直接用曬曬衣架吊曬,得改用容易壓出夾痕的夾子,這對傳統曬曬衣架的材質、架構及耐重度而言都息息相關。台灣業者觀察到消費者的不便,發揮創意,將曬曬衣架這種日常生活小物改良到一種更方便省力的境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112/2dley.html

標籤: 曬衣架

到府鑑價! 「收購」二手衣、鞋、包

煩腦衣服買太多,不知道要怎樣處理嗎?現在有業者親自登門鑑價來收購,通常以二手價的3成支付給物主,比方說舊鞋子,鑑價師如果認為二手價可以賣到800,那麼他就會以大約200多向物主收購回去,不過,業者也不是什麼衣物都收,只收百貨公司有品牌的舊衣物。


民眾:「包包,鞋子。」


攤開一桌子,有衣服、也有包包,甚至還有高跟鞋,全部都是二手貨,通通都可以來賣錢。民眾:「大概有3、40件吧。」


民眾:「我們這裡有一些衣服,要請你們幫我鑑價。」業者:「我們需要的是百貨公司,專櫃有品牌的。」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鑑價師:「你好。」


鑑價師親自登門來看貨,一樣樣仔細看,看款式、也看品牌,決定要花多少錢向賣家來收購,拿起鞋子細細評估。鑑價師:「義大利製的鞋子,你看它的車工,都很細。」


義大利皮鞋,二手價估可以賣到800元,鑑價師用240跟物主買回去,不過這個原價2、3萬的LV包包,市場二手價比原價少很多。鑑價師:「裡面很乾淨,真的是放久了,沒怎麼用到,但放太久了。」


收購價600,因為二手市場大概只能賣2千,拿起小標籤,一張張貼好收購價,這件絲質日本製的上衣,回收站用150元買回去。業者:「這是我們一般國內的,國內的品牌。」


一件件掛在衣架上,都是整理好的二手衣物,要有20件業者才會到府收,有些公司行號乾脆揪團,收購業者就到辦公室集中收,以往二手衣買賣只在歐美才有這樣的風潮,現在也吹到台灣市場。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8/2aprk.html

豪宅社區「信義之星」 也加入節電行列

節儉是台灣人的美德,有錢人更是懂得節儉之道!富豪雲集的台北市豪宅社區「信義之星」,今年初就報名參加台電「社區節電服務隊」,希望藉由專家的建議,節省公設電費支出,並且能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提起台灣的豪宅,沒有人不知道位於台北101大樓旁邊的「信義之星」,包括多名企業大老板、知名藝人、、、等都住在這裡,住戶個個來頭不小、冠蓋雲集,幾乎都是億萬富豪。


台電社區節電服務隊顧問表示,其實「信義之星」是非常具有節電概念的社區,經過專家的現場用電診斷與諮詢,建議社區可在中央控制室加裝中央節能監控系統,以達節約能源的最有效化;針對公設的電燈照明,建議考量光源使用的必要性,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燈光設備,同時汰換為低耗能的省電燈具。


另外,社區停車場、逃生指示燈、電梯、健身房、韻律室、三溫暖等公設,建議將現有傳統燈具更換為高效率、低耗能燈具,並適度減少過多的光源使用量,這樣下來預估一年可以再節約4.6萬度用電,約為12萬元的電費支出。


節電顧問透露,在訪視住戶用電情況後發現,有些住戶為了營造室內空間氣氛,並未使用低耗能、高效率的省電燈具,因此建議汰換時可進行更新。同時,家電若沒有使用時,就切斷電源或加裝附有斷路開關的插座,以節省待機電力;洗衣機、冰箱、電視機等家電汰舊換新時,建議選用有節能標章的產品,這些都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住豪宅的大戶們都注意到這些「小動作」省錢顧荷包,所以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節電動作,一年下來也可節省不少電費支出,同時也確實做到節能減碳,利己利人,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17/2brwv.html

省水洗衣機、馬桶 補助新購民眾2千

經濟部6月初開辦的「一機二桶」省水標章產品補助,預算5億元,但是從6月10日至8月20日,總計才完成了9萬1千多件產品的補助,2個多月的時間,花不到2億元的預算,經濟部指出,現在還有3億元的補助預算,提醒民眾把握省錢的好時機。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購買省水標章的洗衣機或省水式馬桶,每件補助2千元,補助期間從6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為期6個月的時間,可以申請的補助對象,限自來水用戶,包括: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連江縣自來水廠、金門縣自來水廠供水的一般家庭用戶。


在補助期間購買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限量1台),以及兩段式省水馬桶(限量2個),安裝完成之後,可向所轄自來水事業處所,提出申請,每件可享2,000元的補助,雖然期限到11月底,但預算5億元用完為止,所以符合申請補助的自來水用戶,要把握時間儘快提出申請。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電動曬衣架、不鏽鋼曬衣架、晾衣架diy電動升降曬衣架升降曬衣竿收納衣架,請找高昇安耐曬。


水利署說明,提出申請時要備齊的文件:水費收據、申請表、買洗衣機或省水馬桶的發票或收據、洗衣機保證書或馬桶證明書、身分證明文件影本、切結書,如果是委託代理人臨櫃申請,要檢附臨櫃委託書;需要電匯轉帳補助金的,就要帶申請人存簿影本。


發票跟收據的格式,水利署規定,要請經銷商確實載明品名、型號、序號,再加蓋店章,且發票或收據及保證書或證明書所載型號,須為公告補助的型號;申請的方式,可以臨櫃也可以網路申請。


此外,除了補助消費者購買省水洗衣機及馬桶之外,水利署也陸續發放節水墊片。不過,卻遭批評無法安裝、美意淪為垃圾。對此,水利署解釋,家庭節水墊片組包括「廚用龍頭起波頭節水墊片組」、「面盆龍頭起波頭節水墊片組」及「蓮蓬頭節水墊片」,每個節水墊片組皆含有「軟墊圈」、「濾網」及3個不同內徑之「節水片」,用戶可因應住家的水壓高低,選用適合內徑之「節水片」。


水利署表示,雖然水龍頭必須有起波頭才可加裝節水墊片,導致傳統式不含起波頭的水龍頭並不適用,但是民眾還是可使用「蓮蓬頭節水墊片」,至少可以節省洗澡用水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0/52/2c14f.html

標籤: 晾衣架diy

低碳樂活 自行車遊遍綠島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節能減碳,旅遊也吹低碳風!為推廣低碳生態旅遊,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推出「Bike訪綠島 自行車─低碳旅遊」,邀請民眾用自行車來綠島享受自行車樂活旅遊。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電動曬衣架、不鏽鋼曬衣架、晾衣架diy電動升降曬衣架升降曬衣竿收納衣架,請找高昇安耐曬。


觀光局選定綠島為低碳生態旅遊導示範點,配合節能減碳與生態旅遊,東管處規劃全島20公里長的自行車道,結合在地美食、觀光景點等,設計4種套裝行程,邀請民眾參加兩天一夜的樂活單車旅行。


東管處長馬惠達說,綠島有特殊的海底溫泉,是光害最少的地方,加上過去的歷史特色,很適合發展具地方特色的生態旅遊。綠島鄉長李數奼也表示,綠島規劃的20公里自行車道,讓大家慢慢騎,每個景點也有導覽人員,為大家解說當地的自然地景與人文歷史。


她強調旅遊是結合生活、生態與生產,全部使用在地食材與培養當地解說員,讓當地人能從觀光旅遊業中得到經濟支持。規劃的行程中,特地介紹旅客當地傳統美食,例如芡粿、魚粽、花生豆腐和海鮮包,讓旅客了解綠島文化。


除此之外還有柴魚片DIY行程,讓遊客親自體驗自製柴魚片的樂趣。東管處課長李枝花介紹,芡粿是綠島當地傳統食物,以前蓋房子左鄰右舍來幫忙,主人家就要做這種芡粿給大家吃。柴魚片則有綠島特殊的燻香技術,原本老師傅已經退休,特定為了套裝旅遊再把老師傅請出來,讓大家多認識綠島。


東管處還推出減碳達人票選活動,參加套裝行程的旅客只要將個人減碳方式上傳至「東管處官方網站」由網友票選出的前5名也有高額獎金。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1/131/2c3a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