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告別霉味 快速乾衣8撇步

小雨大雨豪雨下不停,家中成推的衣服再不洗就快發臭,面對這種惡劣的天氣,不僅讓身體總是濕濕黏黏的,連曬在外頭的衣服也很難乾,家事達人陳映如特別別享分快速乾衣8撇步,建議只要注意晾掛衣服的方式,增加衣服通風的機率,再者許多人會在室內晾衣服,建議避免門窗緊閉,可以搭配電風扇或除溼機增加空氣流通,衣服也能輕鬆就晾乾喔。昇降曬衣架

來源:蘋果日報

最近這幾天,全台幾乎都是雨下個不停,衣服乾不了,讓民眾超無奈,沒關係!現在有網友做實驗分享幾種曬衣法,像是拱字型的曬法,也就是左右兩邊掛上長衣服 中間曬短衣服,多了中間這個空間,水蒸氣就會揮發的比較快,相較起來,比一般曬衣法,把衣物不規則的掛在一塊,能快個半小時。 曬衣架升降

雨滴滴答答下不停濕濕涼涼衣服乾不了 別急別急這一招衣服快乾法 看仔細曬衣服時 一般間隔越大空氣越流通 就越容易乾其實不只間隔晾衣服時 排出來的形狀 也是關鍵有網友分享外型像ㄇ的拱字曬衣法二邊長 中間短會增加空間 加速水蒸氣揮發衣服容易乾 跟平常曬衣法 比一比大約能快半小時一般多數人會將衣服不規則的長短交叉掛結果水氣擠在一塊 難揮發乾的 相對慢一點如果還有電風扇輔助加速空氣對流或出動除濕機更有加乘的效果另外晾毛巾我們總習慣對齊曬但其實一高一低避免濕氣被擋住可以加速水分散發 還有浴巾大條又厚重多用幾個衣架撐開 也能乾得快 其實增加濕衣服跟空氣的接觸面積就是快速乾衣的小訣竅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睡房晾衫加重濕氣易頭痛

春天的潮濕天氣令人深感困擾,上班族更特別容易疲倦。中醫師指出,天氣潮濕再加上身體內濕嚴重,就會「攰上加攰」。祛濕除可用中醫食療調理外,環境調整也很重要,如切勿貪方便將未乾的衣物放睡房。室內的濕度宜調節至60%至70%,不應過度抽濕,以免人也被抽乾,出現喉嚨乾痛及咳等燥邪病徵。昇降晾衣架

註冊中醫師表示,春天濕氣重,如本身脾胃虛弱,化濕功能差,外在濕氣入侵,內在身體「抽濕」機制失效,濕邪就會留在體內,容易感覺疲倦,出現春困,「四肢好重,唔願郁,瞓極唔夠,唔夠精神」。如近日頻頻下雨,不少家庭因晾衫地方不足,要將濕的衣物晾在室內,「有病人因為屋企唔夠位晾衫,連睡房窗台都用埋,人又瞓係濕衫旁邊,成晚不停吸濕,夜晚陰氣重,濕更易入侵」。濕重更易令風濕發作,甚或出現頭痛等不適。

過度抽濕反致喉痛咳嗽

抽濕機絕對是春天之寶,但也要精明使用。許指,最舒適的溫度為21至23℃,濕度則為60至70%,將室內濕度降低,人也會較舒適,但若用抽濕機乾衣則要小心。她稱,有病人最近求診出現燥邪病徵,即晚上咳得嚴重,早上起床後更有喉嚨乾痛情況,春天出現此病徵並不尋常,細問才發現原來病人會將濕衣服晾在房內,再開抽濕機並調到乾衣模式,結果一晚過後,衫乾人也被抽乾。昇降晾衣架

濕氣重的日子床鋪會積累濕氣,許指,除了抽濕,亦可出動電暖毯,「床墊型嗰隻電暖毯,臨瞓前2至3個鐘開到最大,一個鐘之後將被鋪揭開,熱力可以將濕氣蒸發,春困問題會減少」。

開報集團全媒體記者董禎報導 4月8日上午,市政府馬璞副市長、徐磊副秘書長一行對我市衛計系統"醫院後勤服務規範年"主題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調研。市衛計委、市消防支隊、市安監局、市質監局等單位有關人員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後來到市第二中醫院、市兒童醫院、市婦幼保健院,對醫院的停車場、公共衛生間以及消防監控室等部位進行了實地查看。馬璞在調研中指出,"醫院後勤服務規範年"活動是踐行"三嚴三實"和"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具體體現,其主要目的是提高醫院的綜合服務能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更優的就診體驗,各醫療衛生單位要高度重視,把後勤服務工作做實做細,讓患者滿意,讓社會滿意。

在兒童醫院,馬璞副市長對該院住院部的一處公共衛生間予以充分肯定。該衛生間佈局合理,乾濕分離,集合了開水間、盥洗間、衛生間等綜合功能,配備了衛生紙、洗手液、烘乾機以及伸縮曬衣架 等設備,方便住院患者使用。馬璞要求,各單位的公共衛生間改造工作要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科學設計,規範管理,為患者提供一個乾淨、溫馨的就醫環境。

"醫院後勤服務規範年"主題活動是市衛生計生委組織開展的一項貫穿全年的重要工作,該活動主要包含醫院公共衛生間規範化管理改造、安全生產"回頭看"整改落實、院內停車場規範化管理整治以及醫院食堂規範化管理提升四個方面。

資料來源:開封網

空氣紫爆可以晾衣服? 健康曬衣有4撇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好天氣似乎就要結束了!許多家庭主婦都想把握最後的晴天晾衣服,但是最近空氣也是灰濛濛,許多地區甚至出現「紫爆」危機,到底該不該把衣服晾在室外呢?專家表示,晾衣服有健康4撇步,就算要晾在室內,也得注意空氣流通。晒衣架

空氣紫爆,衣服怎麼晾?譚敦慈教你健康4撇步。(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想要晾衣服可得把握這周末的最後好天氣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周日逢面來襲,全台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衣服藥量不乾了。不過,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雲嘉南地區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尤其嘉義、新營、苗栗等地區已達到紅色警戒。

在「紫爆」危機的威脅下,民眾到底要怎麼晾衣服才健康呢?「俠醫」林杰樑的遺孀、長庚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商周良醫健康網表示,想要健康晾衣有四撇步,包括:

1.衣服不要反過來曬:有很多人認為曬到太陽就有殺菌作用,喜歡把衣服反過來曬,但是這樣反而會將接觸皮膚的那一面直接接觸空氣,會吸收到外面的懸浮微粒,不利健康。

2.多脫一次水:整個洗衣流程結束後,可再多脫一次水。

3.不要曬超過10小時:脫水完後,晾在室外不超過10小時,等水分變少後,就可以移到室內。

4.挪到室內後開「除濕機」:使用除濕機時也要注意,開除濕機時一定要有人在家、衣櫃的門要全打開;為了防止除濕機自燃,除濕機與周邊物品至少要保持20公分的距離,也不要把衣物蓋在除濕機上;濾網也要天天擦,否則不但會影響除濕能力,也會增加自燃的危險性。

另外,將衣物移往室內時,必須保持通風。日前才有民眾因為將衣物掛滿室內,造成空氣不流通,出現頭暈嘔吐的缺氧症狀,因此室內保持通風也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yam天空新聞
標籤: 晒衣架

HCG和成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

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

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
在高齡化社會部分,HCG早已著手規畫「銀髮族系列」,目前已推出電動升降臉盆、安全扶手、沐浴椅、銀髮族專用浴缸、浴室多用機、電動升降曬衣架 等系列產品,讓銀髮族生活空間更加安全、便利、健康。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嘉義車站前廣場曬衣 音樂意象變曬衣架

嘉義車站前廣場變曬衣場?嘉義市政府整頓站前亂象,開闢為廣場並有「音樂意象」裝置藝術,卻有民眾發現變成曬衣架,有人掛吊衣物曬乾。交觀處表示,應是偶發情形,清潔人員每天清掃4次,一發現即以廢棄物處理。

林小姐今天上午10時許開車載友人到嘉義車站搭車,發現站前廣場的「鋼琴鍵盤造型」的裝置藝術怪怪的,仔細一瞧,有數件衣物掛在上面「佯裝」是鍵盤的一份子,但根本不是黑白鍵,實在令她哭笑不得,嘉義市的大廳門面怎麼變曬衣場了?這樣美觀嗎?

嘉義市交觀處工程科長盧本能表示,此裝置藝術是去年耶誕節設置,表達嘉義市音樂藝術的意象,不曾發現有人曬衣,應是偶發情形,該處委託外包公司每天清掃廣場4次,已交代包商以後再發現有曬衣、亂放物品等情形,一律當作垃圾,以廢棄物清理掉。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曬衣架

【鳩嗚乜乜乜】啲衫唔乾 暖風乾衣架幫到手?

濕,濕,濕(因為好濕所以要寫三次),啲衫晾極唔乾,而家乍暖還寒,如果衫褲濕濕哋都照着,隨時冷親,而且着濕咗底褲嘅感覺...That totally sucks! 昇降曬衣架

都係因為土地嘅問題,唔係個個屋企廚房都放得落乾衣機,所以多咗人用暖風乾衣架,用完拆起收埋。不過,消委會曾經測試市面5款暖風乾衣架及乾衣袋,發現全部效能都「油麻地」,就算乾衣3小時,全部樣本裡面嘅衫都未乾透,部分樣本衣物含水量仲高達49%,刻薄啲講句,真係用手扭都仲乾過佢呀。

至於用電量,5個樣本要乾透5.6公斤衣物,電費要$5至$7,所以消委會話一啲都唔算經濟。一部普通乾衣機,乾每公斤衣物嘅電費係$0.891,乾5.6公斤衣物都只係$4.98。昇降曬衣架

如果真係要用暖風乾衣架,都要小心,唔好開機後就咁走咗去呀。仲有,雖然乾衣架寫住「負重量」,有啲聲稱達10公斤,但消委會話其實係指衣架可承重量,唔等於可乾衣物重量,因為測試發現如果掛滿衫,乾衣時間會長好多,因為氣流唔夠暢通。

來源:香港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