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感應燈具、隱形紗窗…裝修貼心宅

不景氣加上房市轉為自住市場,現在建案不僅注意門面,也愈來愈注重細節、實用性,不少貼心設計可作為居家裝修參考。

像是感應式燈具,現在已成很多新成屋案的標準配備,但除了裝在天花板上,有的做成壁燈,有的則設計在牆腳,除能讓夜晚臨時起床時更安全,也可作為室內裝潢的一部分,有的還可取下作為手電筒。

另外多數社區都設有機車停車格,以往就是畫上格子,但吉美建設在新店推出的「吉美君品」,則是在停車格底上,另加上一塊塑膠軟墊,一來立車時可更省力,二來不會弄壞地坪,第三如果機車漏下油漬,也比較好處理。

在後陽台部分,許多新建案現在都裝設了升降式的曬衣架,可方便曬衣,並節省空間;新的做法則是曬衣架也採遙控,一旁還裝有固定風扇,當梅雨季或東北季風來臨時,透過風扇可讓衣服更容易乾,不用拿到室內再用除濕或是收下來還得再烘乾一次。曬衣架升降

門窗也是一個重點, 除了用外推式或橫推式氣密窗,讓開窗時有更多空氣可進入,關窗更加安靜之外,過去紗窗都用固定式的,現在很多建案則採用伸縮式的隱藏紗窗,可有更多開窗選擇;一些更細心的建案,則更進一步使用省力門把,輕輕一壓就可打開落地窗,扣上時也不會太費力,但安全性比傳統的更佳。

另外,在室內裝設瓦斯遮斷器,輕輕一按,戶外陽台的瓦斯開關閥就會自動開啟或關閉;主臥梳妝檯面採九宮格式設計,方便女主人收納物品;衛浴鏡規畫收納空間並採間接燈光;在客廳之外,廚房、主臥牆上也設置對講機面板,當有人按鈴或樓下有訪客,立時可看到對方、對話等實用設計,很多新建案現在也都列為標準配備。

資料來源:房市 | 聯合新聞網 (新聞發布)

升降晾衣架居然是中國最早的家具?


晾衣架是我國較早出現的一種家具,周朝開始實行禮制,貴族階層對衣冠十分重視,為了適應這種需要,較早就出現了專門用來懸掛衣物的架子。各個朝代的衣架形式各有不同,名稱也有所不同。
 
春秋時期,橫架的木桿,用以掛衣曰'桁',又叫'木施'。在宋代,衣架的使用較前代更為普遍,並且有形象的資料,河南禹縣宋墓壁畫梳妝圖中的衣架,它由兩根立柱支撐一根橫桿,橫桿兩頭長出立柱,兩頭微向上翹,並做成花朵狀。下部用兩橫木墩以穩定立柱,在上橫桿下部的兩柱之間,另加一根橫桿,以起加固作用。

明清衣架造型典雅,裝飾精美,雕刻細緻。明清官員頭戴烏紗紅纓帽,身著前後綴有補子的馬蹄袖長袍,故清代衣架高大,立柱上設有橫桿,二端出挑,雕有文飾迴紋,墩上有立柱,前後兩個鏤雕卷草花抵夾。上部和下部分用木插與立柱和座墩連接,兩墩安裝用小塊木料連接。昇降晾衣架
 
清朝實行'易服'政策,推行穿滿人服裝,滿人體魄剽悍而高大,所穿的服裝體積大,份量重。有錢、有地位人的衣服,是由繡鳳的綾羅綢緞組成。因此,造就清代衣架的繁華、端莊、巨大,是這一個時期的特徵,也是區別其他時代的不同之處。清代衣架又俗稱'朝服架',主要掛置男用官服所用,因此,所有的衣架主樑都如同二條仰首的雙龍,傲氣地橫臥在那裡,象徵著官運亨通,其餘的如'福'、'祿'、'壽'及各種裝飾性花飾,則進一步強調他們的價值觀念。
 
可以看到,早期的封建社會,做工精細、用料講究的晾衣

架只是上層權貴階層的奢侈家庭用品,而普通的老百姓是享受不到的,他們只能就地取材,竹竿或木棍做晾桿,再加上一個自製的支架,就成了'平民晾衣架',而且這個晾衣的傳統竟然沿用了幾千年,直到現在中國不少的農村地區仍在使用這種最樸實、最簡單的晾衣方式。
 
古時的衣架到了現代社會又有了新的演變和發展,隨著人類文明和科技的進步,現代的製作工藝及新型合金材料運用的相結合,產生了現代的晾衣架,晾衣架也日益發展成為現代家居生活的必備品。
 
特別最近幾年,中國的房地產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高速發展局面,緊隨其後的建材家居業,自然也水漲船高。晾衣架做為建材類五金產品,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成為了家庭裝修中消費者必須考慮購買的家居用品。晾衣架產品的市場消費觀念正在發生變化,人們晾曬衣服和生活用品的習慣從最早的原始的固定晾桿,到手拉升降衣架,再到自動晾衣架和最新的數碼遙控晾衣架,短短的10年時間內,產品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消費需求看,人們的消費觀念也開始向品牌化、高檔化、簡易化的理性方向邁進。體驗試營銷手段正悄然進入晾衣架市場。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也從簡單的使用需求,上升到對產品的整體設計、功能、色彩、服務等多方面的整合需求。
 
從產品技術看,現代晾衣架晾桿的材質和表面工藝處理也在不斷地提高,材質用料上也從鐵質到不銹鋼,再發展到鋁合金及目前採用的最新航空材料--鋁鈦合金,不斷地推進發展。在表面噴塗工藝,高精陽極氧化噴砂及電泳噴塗技術,使用轎車級的表面噴塗工藝,使晾衣架晾桿的表面處理工藝達到了一個更新的高度。
 
晾衣架的發展變遷、使用需求和技術革新,感慨人類的現代文明和科技進步給人們生活帶來的舒適和享受。
 
升降晾衣架,與落地晾衣架,戶外推拉晾衣架,家用鋼梯晾衣架等成為現代家居的一種時尚用品。愛上清晨陽光的感覺,從晾衣開始。
目前,升降晾衣架主要有手搖、電動兩種類型。而以智能晾衣機為主流的電動晾衣架,在選材、工藝、技術和品質方面得天獨厚,在產品創新上精益求精,現已擁有規範有序的採購平台,確保每一件材料都符合行業標準。
(發布日期:2015-12-16 如轉載請註明來源:中國建材採購網www.jiancai365.cn)


資料來源: 中國建材採購網



有民眾直接把衣服晾在自家外的高壓電線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南投這名黃姓住家中陽台外,就對著高壓電線桿,電纜甚至就固定在圍牆上,伸出手就能摸到,不過這其實只是用來固定高壓電纜的纜線,並沒有通電,住戶也說,「台電有說這個沒有電啦!」只是這畫面還是引人注意。

黃姓住戶還用手摸電線,「台電人員有跟我們說,這沒有通電啦!」一樓的變電箱會有電,可是上面那個纜線沒有電,他們一家人已經住在這邊20幾年了,當時電線桿就蓋在房子旁邊,擔心會有問題,就一直向相關單位申請,希望可以移走,但是最後還是沒有下文,甚至還多了一條固定用的鋼纜。

黃姓住戶也說,「申請好久他們都不來啊!後來才跟我們講說,這個不會電人啦!」只不過現在如果要將高壓電塔移走,還要配合地下化政策進行,恐怕還要再等,不過現在卻利用這條線來曬衣服,雖然沒有危險,但也是有點有礙觀瞻。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在濕衣物上裹一塊干毛巾,將衣物和干毛巾同時捲起,用力擰到滴不出水。這樣毛巾就會很快把水分吸走,避免擰出來的水分被衣物再次吸收,提高脫水效果。晒衣架
把洗好甩干(儘力擰乾)的衣服疊好,用
衣架彎曲法

把鐵絲衣架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的,晾晒衣服時,前、後身就不會貼在一起,衣物的內側通風可以大大縮短晾曬的時間,陰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乾。增加衣物內側空氣流動可加快衣物晾乾。例如把面積較大的被套和毯子夾成波浪形晾曬、把褲袋翻出來曬、用多個夾子夾住褲腰使褲管中空等。

電器放熱法

如果是襪子這樣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顯示器上烘乾。

電吹風乾衣法

此法比較適用小件衣物。把襪子等放入乾燥塑料袋,再將電吹風口塞入袋口握緊。打開電吹風往裡面吹送熱風,由於熱氣在袋子中循環,所以會加快吹乾衣服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電吹風吹一會要停一會,避免袋內過熱引火災。

資料來源:新唐人

標籤: 晒衣架

傳捷電動曬衣架 收納有妙用

傳統印象裡的曬衣架,竟然可以做為「腳踏車」收納,就連蘭花種植及「水晶燈」吊放,曬衣架也能派上用場?如此巧妙應用,電動曬衣架專業生產廠商-傳捷企業將它活化應用。10日起台北國際世貿建材展民眾不妨親身體驗。

傳捷企業1983年成立,具「馬達」、「微電腦控制板」等專業生產技術。自創品牌的電動曬衣架,從控制器零配件到後段組裝,全由工廠一貫生產製造,為市面唯一100%台灣製造的電動曬衣架。昇降曬衣架

傳捷電動曬衣架,具「安全回升」、「電子定位」等專利,可任意設定符合曬衣習慣的3段高低定位,其升降功能,可充分利用室內空間,而獨自設計生產的馬達,最大載重可達55公斤,較一般載重最大35公斤多很多,因此有消費者拿來做其它用途,如:收納腳踏車、做染布吊架或蘭花栽種等,甚至有設計師對於有挑高樓層的燈飾,為便於屋主日後修繕或清潔,發想將他們的產品改良,做燈飾支架。把傳統的曬衣架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打破舊有的收納想法。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6單車收納術 不怕房子小

單車樂活風好夯,要是全家都愛騎單車一起出遊,小小的家中恐怕停滿了不少輛單車。年關將近,是時候好好整理家裡,思考如何收納單車最省空間?記者歸納出6招單車收納術,除了不再讓單車佔據你的居家空間,還兼具展示功能喔,快來看看哪招單車收納最適合你吧!

吊在天花板也是不佔空間的選擇,但感覺臂力要很強。曬衣架

晾在電動曬衣架上真是太有創意啦!翻攝昇降曬衣架臉書
仿衣帽架的單車架,適合高檔的自行車,可以好好擺在客廳show一下。

住在有閣樓或透天的住家,也許可以考慮這種收納方式。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曬衣架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學生團隊,日前參加由中華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勇奪創意行銷組冠軍。該競賽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117隊團隊參與,分創意行銷與創新創業二組,經由初審獲特優企劃獎之10隊進入決賽,競爭激烈。南臺科技大學由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指導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不僅企劃書獲特優獎,更以優越的現場簡報表現,擠下各校團隊壓倒群雄勇奪冠軍。伸縮曬衣架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以設計學院林佳駿老師指導設計之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作為行銷企劃之主要商品。「多功能花窗衣架」以傳統閩南式建築之花窗為造型,增加單支衣架之功能性。並運用傳統建築之榫卯結構,使衣架能相互結合組合成能平放衣物的形式。不但具有傳統文化元素,同時可解決曬衣問題之多功性,此設計曾獲美國IDEA設計獎、文化部文創之星的肯定。

國企系鄭綵薰、賴乙慈、陳慧穎、王俊富、張嘉容五位同學組成「多功能花窗衣架」行銷企劃團隊。讓創意設計商品化,從開發產品、尋找製造商、推銷到銷售商品,設計了一套完整的設計商品化流程。並在企劃劃中以短、中、長期完整的呈現5年的行銷策略與財務規劃,完整的商業模組設計勇奪冠軍。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的簡報表現能力與團隊精神評審,亦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給予高度的評價。

南臺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在學期間打破系所專業限制,推動跨院系團隊。同時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業創意競賽。南臺科技大學每年均舉辦「南臺科技大學校園創業競賽」等活動,以激發學生創業與創意之實作能力,並尋求理想之創業模式,培育學生在創業基礎上的概念與能力。因此商管學院與數位設計學院合作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在「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中得以壓倒群雄獲得冠軍。伸縮曬衣架

來源:中央社

逢甲大學建築系師生 打造社區營造新模式

逢甲大學建築系劉為光、鄭博仁及沈揚庭老師指導學生進行「雙水亭遊牧計畫」,作為「台中舊城生活節」之亮點活動,藉由社區營造落實社會實踐,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新操作典範。

雙水亭遊牧計畫,是藉由一座涼亭的建造及其在於城市移動的過程中,所產生擾動社區與喚起地方關注的能量,今年7月至10月的遊牧擾動地點,包含「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第一信用合作社」舊址、「市長官邸」、「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及「台中放送局」等。隨後則遊牧到「台中市眷村文物館」旁開放空間展示,展期至105年2月,藉由大同國小美術班、北屯國小及逢甲大學建築系劉為光老師安排的課程活動,再加上周邊社區及民眾自發性的使用,使更多人體會在地生活與藝術,推廣台中中區舊城的在地特色生活,並達到由東海大學蘇睿弼老師所主持的「舊城生活節」之宣傳效果。

劉為光表示,遊牧的目的在於引導更多元的社群參與,使雙水亭可以被賦予多種社會意義。在實構築方面,鄭博仁老師引導學生以在地的綠色回收建材結合模組化的手法,短短不到10天就打造出雙水亭的結構主體;沈揚庭老師再帶領學生透過中區隨處可見的晾衣文化為發想,構思出「亮」衣架的互動主題,創造出能隨著社區居民走入參觀而帶動彩繪衣服升降展示的互動展覽模式。

沈揚庭解釋,實構築與軟科技的整合,就如同人體骨架與肌肉的結合,兩者相輔相成,使雙水亭展現與居民互動的生命力,彷若一個友善的生命體般融入社區的活動之中,為社區營造演繹了另一種全新的可能性。昇降晾衣架

資料來源:www.mradio.com.tw/newsdetail.php?id=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