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分子洗衣、冰箱掛牆外 2050未來家電

您有想過,隨著人類生活愈來愈高科技,2050年,我們的家中,會出現什麼樣的創意家電?像是不用水的洗衣機,或掛在建築物外牆的太陽能冰箱等,我們帶您一起來瞧瞧這些新奇設計。


想像一下,2050年,人類的居家生活空間,會出現什麼樣的創意小幫手?在未來的房屋,牆上掛的,可不是一般的置物架,這款特殊造型的新設計,只要輕輕一按,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功能,不但可在平面上烹調食物,還可啟動空調、燈光等功能。


家裡太小,沒空間擺龐大的洗衣機嗎?只要把髒衣物放進這台「櫃子洗衣機」,機器會透過分子技術,自動把衣服上的污垢和怪味去除,甚至連水都不需要,相當環保。


若是到外出差,忙到沒力氣洗衣服,這款可攜式洗衣機,可說是最佳幫手,只要掛在牆上,輕輕鬆鬆就可把衣服洗乾淨,方便又不佔空間。CNN主播:「我總在想,為什麼外面天氣冷時,還需要冰箱冷凍食物。」


法國設計師也想到這點,設計出一款掛在建築物外牆的小冰箱,在晚上或是冬天時,利用自然溫度冷凍食物,若是天氣回暖,冰箱的電力則由太陽能板提供,既節省能源,又不佔室內空間。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至於這種洗碗機更神奇,不但碗盤洗得乾淨溜溜,甚至連廚餘也一併分解掉。CNN主播:「透過超音波把食物離子化,轉換成可再度使用的廢料。」


根據估計,2050年將有74%的人口會住在城市,設計師想出這些革命性的未來家具,讓人類在更擁擠的空間,卻也能住得更舒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8/2c8bk.html

快樂工作室 失業婦打造第二春

記者林孟婷/專題報導


原本從事裁縫多年的黃英嬌,多年前轉戰手工包市場,同樣身為女性看到單親或是中高齡失業婦女,因為需負擔家計與照顧家庭的責任,決定開設「快樂工作室」邀請弱勢族群媽媽加入手工包行列,讓她們能夠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


多年來從事嘉南療養院志工的黃英嬌,對於社會服務具有熱誠,除了擔任志要


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黃英嬌說,隨著手工包、手工收納袋的訂單越來越多,全家人幾乎都投入該項產業,一次因緣際會接觸到弱勢媽媽,感受到她們所承受的壓力與重擔,於是聘請弱勢媽媽們加入,並開設工作室。


她說,這群媽媽們都具有裁縫基礎,不僅手工細膩而且做事態度認真,有時需要加班出貨,她們也願意配合加班趕貨,讓她很感動。


黃英嬌表示,感謝這群媽媽們的幫忙讓產品呈現精緻化,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讓這群弱勢媽媽能夠揮別不如意,在工作中重新找到快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9/78/2dbz5.html

尋找低碳生活魔法師 獎金6萬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9日電)配合明年啟動「高雄低碳產業聚落發展計畫」,高縣府今天起到10月21日舉辦「尋找低碳生活魔法師」競賽,激發民眾提供節能減碳或低碳家居的創意,有機會獲新台幣6 萬元獎金。


縣府今天舉行「尋找低碳生活魔法師」競賽記者會,高雄縣長楊秋興化身低碳生活魔法師,啟動大高雄環保低碳新生活。


楊秋興說,九一九水患高雄地區6 小時降下近1000毫米的超大豪雨,從去年的八八水災到今年的九一九水患,都是地球在發出警訊。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楊秋興指出,高雄是重工業、石化業的重鎮,高雄的碳排放量是全台平均值的2.67倍,因此,擁有潔淨的生活空間,一直是高雄人最深切的期待。


縣府表示,「尋找低碳生活魔法師」競賽,大高雄民眾若有任何節能減碳或低碳家居的點子,以500 字以內文字並輔以照片說明,郵寄到高雄縣鳳山市平等路51號,並註明「低碳生活魔法師」競賽,預計入選5到8名,最高可獲得獎金6萬元。


縣府也規劃10月9日到11月6日每週六辦理「創意家居‧低碳生活」魔法學園系列講座,邀請知名環保收納達人楊賢英傳授「創意家居‧低碳生活」魔法,讓民眾從簡易的生活小事節能減碳,或將隨手可取得的資源回收利用,透過DIY後賦予重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5/2dzk7.html

標籤: 晒衣架

北歐風格 傢俱設計DIY重功能

靠著DIY傢俱興起的瑞典傢俱品牌,不僅設計簡單新穎,強調功能,其實也走低價策略,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全球知名的北歐傢俱商,著重細節,光是生產招牌書櫃的木板,從一根木頭開始,要經過打碎、烘乾、篩選,然後加入3種組合物,經過重重關卡才能做成木板,而且連包裝書櫃的紙箱,也有固定規格,該摺幾摺都有標準的SOP。


拿著木頭和工具,照著說明書的步驟拼裝,近年來傢俱DIY大興其道,不僅可以省錢,還能享受組裝的樂趣和成就感,也讓主攻DIY傢俱市場,的瑞典傢俱商打出名號。


走進傢俱賣場,宛如走進一個巨大的家一般,各式家裡用的到的東西,隨你看、隨你摸,很難想像在1943年,它還只是間販售火柴盒、鉛筆和小傢俱的小店,一直到1958年,開設佔地6千平方米的店面,還造成轟動。 傢俱業者:「我們的眼光,不僅放在設計出好的功能,同時也注重低價格。」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從製作過程開始,完成後運送再到銷售,都有一套完整的SOP。一根根的木頭,送進專門做木頭傢俱的工廠,等著送進巨大切碎機,旋轉刀片把木材打成木屑,在450度C高溫旋轉下,把濕氣烘乾,再分離不要的木屑,木屑在混合3種化學組成物後,準備要做招牌書櫃的木板。旁白:「接著是預壓製線,鋼鐵滾筒把這溼的混合物,壓成近5公分的板子。」


就連包裝書櫃的紙箱,也有固定規格,機器在幾秒內摺了8摺,一次4個,各裝進11書櫃零件,然後18箱一組,放進棧板打包,書櫃才能送出廠,到消費者手中。旁白:「這一家供應商,每天製造3千張沙發。」


不管是沙發,還是書櫃,瑞典傢俱商的崛起,不僅著重設計,還把傢俱和供應商的種類細分,然後擁有自己的物流通路,這樣一整個連貫式的經營模式,不僅為全球家庭的居家空間,帶來新的設計與視野,也幫傢俱這個傳統行業,找到新的生存契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8/2dpc8.html

日歐平價傢俱興起 省成本撇步不同

不管在什麼年代、什麼地方,低價卻保有高品質的商品,永遠最受到消費者喜愛。流行全球的歐系平價傢俱,靠著全球企業的規模經濟優勢,正在打造平價傢俱王國。不過在日本,這幾年有一家本土傢俱業者竄起,走得也是平價路線。這些平價傢俱業者,用盡各種方法節省成本,才能提供消費者「便宜有好貨」的優質服務。


消費者:「非常便宜,便宜吧!」


消費者:「很便宜呢,從流行傢俱的角度來看。」


消費者:「很便宜,還是便宜的關係吧。」


便宜、便宜,還是便宜,消費者不管是買衣服還是買傢俱,首要的考量都一樣。來看看日系平價傢俱,單人床賣9990日幣,折合台幣約3700塊。小餐桌一張1440日幣,台幣只要535。


因為他們的老闆早就明白,「便宜有好貨」,才是商場的致勝關鍵。日系傢俱業者:「客人最期待的,第一是便宜、第二是便宜、第三還是便宜,這永遠不會改變。」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看看這家平價傢俱最近2年的表現,不管單月業績還是單月來店人次,比起前年度同期,都出現了100%以上的成長,要把傢俱單價壓低,這個品牌用的是日本汽車工業的手法。


以這個抽屜來說,過去工廠會依照設計圖來製作,難免出現誤差,不過現在,他們為工廠多添加兩塊模版,讓一切變得更精準,就能省下成本。日系傢俱業者:「現在把這當成說明書用。」


日本汽車業把這稱為「擰乾的毛巾還要再擰一遍」,成果就是過去兩年,傢俱售價調降了10次,而且平均降幅竟然達到20%。日系傢俱業者:「工廠或是企業內部,經年累月的累積是很重要的,成本不可能一下子降下來。」


羅馬不是一日造成的,想節省營運成本也是一樣。我們再來看看歐系平價傢俱業者的作法,當倉儲出現問題,主管會拉著犯錯的員工,把這項錯誤造成的人事成本、時間成本和空間成本,算個仔仔細細。歐系傢俱業者:「今天這種小事累積起來,一年下來大概要損失30萬(日幣),對吧。」


而且歐系傢俱業者,頂著全球26國設點的規模經濟優勢,利用大量製造來讓成本壓得更低。歐系傢俱業者:「沙發椅套用最便宜,但可以用最好品質生產的地方製造,同樣的椅架是在另一個地方製造,最後再送到店內組裝。」


沙發椅套用最便宜,但可以用最好品質生產的地方製造,同樣的椅架是在另一個地方製造,最後再送到店內組裝,作法不同,原則卻一樣,日歐傢俱的平價大作戰,要在全球市場掀起傢俱大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8/2dpc7.html

公館寶藏巖 週六、日首度開放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修復多年的台北市公館寶藏巖,本週六、日將首度開放民眾參觀,目前包括住家與藝術家都已進駐,若錯過本週末,往後都得採取預約制才能入內參觀。


寶藏巖居民過去構築出巷弄蜿蜒、隨緩坡起落的獨特山城風貌,隱蔽的地理位置又與熱鬧的公館地區相連結,在2004年時被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第一處聚落型態的歷史建築。


經過多年修繕工程後,22戶居民已經陸續搬回寶藏巖居住,由於居民多為年長者,文化局也委託崔媽媽基金會啟動社區居民照顧。


吸引文化人關注的是寶藏巖將邀請藝術家進駐,透過與當地居民互動,創作出獨特的藝術作品,把寶藏巖打造成藝術村。


文化局表示,進駐的藝術家包括范曉嵐、吳芳義、羅仕東、王立心與葉育君等,其中王立心提出「曬衣架計畫」,以窗台曬衣架、曬被子,與居民共構城市居住的天際線;葉育君則邀請寶藏巖的年長居民一起做「寶藏巖健康旺旺操」;林姿蓉以創意廚房及酒吧形式進駐,提出為年長居民外送早午餐的睦鄰服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1/78/2e3ot.html

"水貨"大拍賣! 衣服通通50元

919水災時,高雄市淹水,著名的成衣商圈整條街都泡水水深及膝,店家損失慘重。但泡水的存貨也不能就這樣丟掉,現在整條街都在特價,一件衣服50元起跳,鞋子也只要100元。業者含淚拍賣,民眾則開心撿便宜。


滿臉無奈的老闆從店裡搬出一大袋衣服,拿出來用力一扭全是水。還有店外這個人型模特兒身上的牛仔褲,都是水災的見證。牛仔褲褲管上還有水漬的痕跡,就因為這些衣服都泡到水了,老闆只能含淚拍賣。


這地上一整排衣服通通50元,就因為這麼便宜,小姐阿姨通通圍了過來。有的趕忙看看曬衣架上陳列的,聰明的就趕緊在一大堆的衣服裡面挖寶。每個人的手上都拿了好幾件,有的買了一袋還嫌不夠,買一袋根本不夠還要繼續買。


到底有多划算?來看看這件雪紡斜肩洋裝,原價450元現在只要50元;還有這件剛上市的七分袖針織冬裝,原價要780元,現在也只要50元。而這件今年冬天最時尚的腰封牛仔褲,一到貨就泡水,市價從980元下殺到180元,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不只如此,因為漢口街上全淹水,現在整條街幾乎都在拍賣淹水貨。看看這間鞋店,地上一堆鞋子,不論是高跟鞋還是涼鞋,每雙通通只要100元。業者含淚清倉拍賣,消費者雖然撿便宜撿的開心,但業者的心裡,恐怕是在滴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69/2dmn8.html

標籤: 曬衣架

曬衣服 小小動作大大學問

曬衣服是日常生活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您知道嗎?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卻也包含許多學問。往往消費者得針對不同衣物,選購不同曬曬衣架,但經過一番精挑細選買回曬曬衣架並吊曬後,可能會因為一陣大風,又得要撿起一地的衣服重新清洗,重新吊曬,不知不覺浪費許多時間在這些動作上面。日前台灣有業者,改良傳統曬曬衣架的不便,自行開發出一種「子母型曬曬衣架」(http://hanger.nusekai.com),可一次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這款台灣設計並自製出的曬曬衣架採上下兩層設計,上層母架採彈性設計,不管是吊掛T恤或厚重大衣,都可以撐起肩線部分,不致變形。ABS材質也不用怕長期使用之下,曬曬衣架上的鐵鏽沾附到心愛衣物上。下層子架對女性而言,更是方便的創意,可將內衣及其他細肩帶的衣物吊掛在子架,母架再吊掛襯衫或T恤等衣物,不但可以一次曬兩件,被遮蔽的子架,也可以不讓路人隨便就看見自己最私密的衣物。而當收衣時,更可以一次收下後,分款分樣的層層疊掛到衣櫃內,不用取下折疊衣物,不但省時省力,與傳統曬曬衣架相比,更能節省衣櫃七成的空間,可以吊掛更多的衣物。


以前都要去想,衣服要怎麼曬才不會破壞版型,領口才不被撐開,厚重大衣不會把曬曬衣架壓到變形,而貼身衣物及裙子也不易直接用曬曬衣架吊曬,得改用容易壓出夾痕的夾子,這對傳統曬曬衣架的材質、架構及耐重度而言都息息相關。台灣業者觀察到消費者的不便,發揮創意,將曬曬衣架這種日常生活小物改良到一種更方便省力的境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112/2dley.html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