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滑倒.重要部位遭擊 小董慘!

主持綜藝節目時常有風險,綜藝大哥胡瓜比賽願賭服輸,被當作「衣服」掛在曬衣架上高速拖行,董至成更慘,和瓜哥鬥嘴重心不穩自己滑倒,和阿翔尬足球,重要部位被重擊,實在是多災多難!

阿姨都放話了,瓜哥怎敢不聽話?下海一起玩「人體曬衣架」!儘管有點不從,胡瓜還是展現綜藝大哥的風度,概括承受處罰,有看過「瓜哥牌」外套在路上高速拖行嗎?

不光是瓜哥,其實連董至成也多災多難!單純鬥嘴變滑倒意外,董至成自己也想像不到,繼續和瓜哥吵架,一個重心不穩倒地,好險還有人體肉墊,但這次可誰也擋不了!重要部位被阿翔這麼一踢,看董哥的表情,就像是沒死也半條命,實在很痛苦!只能說主持綜藝節目風險還真高,未來恐怕男性的重要部位都要加保!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創意小發明 生活更便利

生活中,有很多很平常的小工具,像是湯匙、衣架等等,每天都會用到,但是有時候使用起來並不符合人性化的需求,有一位專攻資訊安全的電腦工程師,就發揮創意,創造出很多前所未見的新發明,不但讓生活更便利,使用起來也更輕鬆。


什麼?衣架會說話?你沒聽錯,它在跟你打招呼。被大家暱稱阿成老師的陳俊成,年紀輕輕只有33歲,他的工作不是設計師,而是專門破解電腦犯罪的資訊安全專家。打開衣櫃挑選衣服搭配,這個動作對我們來說,多簡單。但是阿成老師就發現這對視障朋友來說,卻是個大麻煩。除了會說話的衣架,就連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是他發明的靈感來源。


延長線上一整排的插座孔,偏偏找不到一個可以充電的地方,生活發明家陳俊成就發明了這個360度可以轉動的延長線插座。接著看到這隻湯匙,不過它長得有點奇怪,在夜市吃貢丸的時候,發現筷子和湯匙的不方便,把湯匙和叉子合體,變成「湯匙叉」,就連鑰匙都要合而為一。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發明這把萬用鑰匙,車子也能用,只要設定好家門和車門密碼,阿成老師手上的這把鑰匙,一把可以當作十把用。鑰匙的設計概念不變,不過未來門上的鎖頭可就要依照鑰匙密碼,量身打造。多功能密碼鑰匙這項創舉,不但在台灣申請發明專利,也獲得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銀牌榮譽。這些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必備物品,不一定方便好用,但是只要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創意,阿成老師說,每個人都可以是生活發明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1/69/2i77y.html

標籤: 升降衣架

鐵鋁罐變身馬賽克 揚名海外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4日電)今年73歲沒學過美術的五金行老闆胡達華,60歲才開始創作,他用廢棄鐵鋁罐片「釘」出自己的藝術路,畫裡盡是記憶中的故鄉九份。他說「只要仔細觀察,每個人都能創作」。


60歲那年,胡達華想著退休後能做什麼,一直對美術有興趣的他,想到可利用他最熟悉的五金材料來創作,沒想到這一釘,闖出了名堂,他的「釘畫」不但多次在國內展出,甚至到過日、韓、美展覽,國外將他的畫稱作「金屬馬賽克」。


胡達華說,當初要創作,他第一個就想到要將記憶中的九份畫出來,因為他記憶中的九份早人事已非,但九份的美都收錄在他的作品裡。


一幅描述婦女曬衣被的畫,呈現各種花色的衣被,在屋頂隨風飄逸的情景,胡達華說,有了洗衣機之後,這種景象再也看不到了。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胡達華在九份有一間工作室,他說,九份輕便路以前有一種輕便車,可載人也可載物,是九份彎曲巷弄內的交通工具,現在也已銷聲匿跡,但在他的釘畫裡都可看見。


如何用廢棄鐵鋁罐釘成一幅畫?胡達華說,朋友們得知他開始創作,都會幫他收集鐵鋁罐,形式顏色不拘。釘畫的製作從剪開鐵鋁罐開始,接著他挑出自己要的顏色,用鐵鎚代替畫筆,在木板上釘出他記憶中的九份。一幅45乘60公分大小的畫平均需要2000 根鐵釘。


胡達華表示,有些顏色如黑色不好找,他就找相近的顏色替代。他覺得有字樣的鐵片最好用,雖然看起來有點模糊,但可以製造立體感。


釘畫不但需要耐力還需要眼力,無心插柳踏上釘畫這條路,胡達華年逾70還能持續創作,他說純粹是興趣使然。


基隆市政府警察局從11月1日起,在3樓藝文走廊展出胡達華「九份釘畫」作品30幅,展期至明年1月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5/2ga6a.html

標籤: 晒衣架

台北工業設計獎 大學生搶眼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0日電)「2010台北工業設計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產品應用組」和「創意概念組」金獎分別由銘傳和中原大學學生奪得,兩組前3 名只有1個獎不是由大學生拿下,大學生設計實力堅強。


「2010台北工業設計獎」得獎名單出爐,其中「產品應用組」金獎由銘傳大學學生鄭宇淮與蘇炫境的「綠燈坐,紅燈起」獲得,獎金新台幣30萬元;銀獎是台北科技大學廖育賢等人創作的「青花衣」;銅獎是亞設王設計師團隊的林愷靖等人所創作的「CLOTH.CLOSE 」,以公共曬衣空間的區隔收納概念,設計出特殊的曬衣架


「創意概念組」金獎由中原大學學生吳建忠的作品「浮.共居」拿下,獎金15萬元;銀獎是台灣師範大學劉冠辰等人創作的「公園.供源」;銅獎由銘傳大學林郁豪等人的「電梯重量警示燈」作品。


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雄文表示,北市府提供總獎金100 萬元鼓勵參賽者,將台北市多元文化和諧並存的特有城市意象,透過設計美學的轉化,將創意概念延伸為具有商機潛力的商品。


得獎作品「綠燈坐,紅燈起」將愛心悠遊卡透過RFID感應技術,與博愛座上的LED 提示標誌感應,讓乘客看亮燈顏色,就知道車廂內有沒有需要讓座的對象。當紅燈亮起時即提醒乘客,此車廂有不良於行人士在場,以方便讓座;當綠燈亮起時,乘客便可以安心乘坐不須讓座,有效運用乘坐空間。


「電梯重量警示燈」是在電梯外加裝重量警示燈,隨載重增加,警示燈的LED 燈光也以漸層的方式由綠轉為紅,可讓人在進入電梯前就知道此班電梯是否已接近安全限制,避免不必要的尷尬。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0/5/2gnil.html

國宅改造大作戰 居住無障礙

社會住宅議題最近很夯,台北市國宅處,今天在景美率先完成全市第一座國宅改造案件,整個社區以無障礙空間為主,未來不排除會以這樣的模式成為社會住宅的典範,出租給弱勢家庭。


土黃色的大樓,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這裡是位於文山區有20幾年歷史的老國宅,空蕩蕩的房間是國宅原貌,但現在它要大變身了,15坪大明亮寬敞的空間,一個月租金只要4700,為了推廣無障礙環境,裡頭的設計也都別具巧思,不僅沒有門檻、方便行動不便者行走,房內衣櫃的門只要輕輕一壓就能打開,裡頭衣架也加裝了拉桿、方便使用,還有外頭陽台的曬衣架,也有可調式把手,轉轉圈就能調整衣鍊高度,讓輪椅族覺得方便許多。


其實之後所要建造的社會住宅就可能會參考這樣的設計,讓你不用花大錢就能有不錯的居住環境,但推廣社會住宅還是存有不少問題,像是住戶水準條件不齊,難免還是讓民眾心裡有些疑慮,看來政府推廣社會住宅的美意,還是需要有更明確的規劃,才能真正照顧到需要幫助的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7/69/2ha8w.html

上海城市風情:晾衣文化

走在上海街頭,常見的城市風景之一是晾曬在戶外的衣物。上海人說,本地氣候潮濕,把衣服掛在屋外曬曬太陽很正常。成排成列的曬衣架也是房屋必備設施。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3/5/2gwd6.html

標籤: 曬衣架

社會住宅曝光 推無障礙設施

未來社會住宅長什麼樣子,17日台北市都發局召開記者會搶先曝光,除了無障礙的空間,房子內部處處是巧思,例如推拉門和手動升降曬衣架,方便身障者使用,不過有些設施也因為放置太高,讓身障者無法碰觸,現場幾度尷尬。


使用悠遊卡,觸碰一下門鎖,輕輕推開大門,15坪空間裝潢的好氣派,不說您不知道,這是未來社會住宅的雛型,而且體貼身障者,房子裡頭處處可見小巧思,例如每個隔間使用推拉門,陽台有手動升降曬衣,對身障者來說真的好方便,但碗櫥和衣櫃的衣架都因為位置太高,讓身障者看的到,用不到。


北市府坦言還有進步空間,畢竟前一秒局長想要進門,可試了好幾次才成功,果然悠遊卡放低一點,門馬上開了,但一組門鎖只能紀錄20組悠遊卡號碼,如果悠遊卡不見,可就傷透腦筋,看來社會住宅想要讓身障者住的更方便,還得多花點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7/11/2ha4t.html

標籤: 曬衣架

南韓研發機器女傭 打掃洗衣煮飯樣樣來

(法新社首爾18日電) 南韓科學家研發出會走路的機器女傭,不僅會打掃家裡、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甚至還會用微波爐加熱食物。


根據媒體今天報導,名為Mahru-Z的機器人有著像人一樣的身體,包括會旋轉的頭、手臂、腿與六根手指,並搭配3D視力,能辨識需處理的家事。


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KIST,Korea Institue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認知機器人中心負責人劉凡材(You Bum-Jae)向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表示,Mahru-Z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她的視覺能力可察覺物體、辨識需完成的工作並且執行任務。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


他說:「它會認人、會開微波爐、洗衣機、烤麵包機,還會拿起三明治、杯子或任何能辨識的物品。」


Mahru-Z高1.3公尺,重55公斤,花了KIST兩年的時間開發完成。


劉凡材博士宣稱Mahru-Z在模擬人體動作上是最先進的機器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8/19/1yzk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