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拖把.刷子打擊樂 街頭快閃表演

高雄有一位音樂老師,為了讓家裡經濟不寬裕的小朋友,不用花大錢也能學音樂,教小朋友們把家中的拖把、刷子、曬衣竿當樂器敲擊,還帶著小朋友們在街頭表演。


  小朋友們趁著停紅燈時在馬路邊表演音樂,讓騎士們停下來看傻眼的,是他們手上拿的樂器,仔細看,小朋友有人拿拖鞋,有人拿刷子、升降曬衣竿,甩排水管和敲垃圾桶也有,還有握著勺子、筷子和鍋子的,小朋友們認真可愛的敲打模樣,讓路人還拿出相機拍照,稱讚說,沒想到這些東西可以敲出美妙音樂。


[小朋友林函慧:就很像打擊樂器,也是很環保。]


  這些孩子們熱愛音樂,不過他們平常在教室裡練習的樂器就很另類,像是甩洗衣機的排水管,還有升降曬衣竿刷子和垃圾桶,也能敲的很有節奏感,還有鍋碗瓢盆也是另一種聲音,就連拍拖鞋也是音樂,高雄市這位老師想要讓小朋友們不用花大錢,就能接觸音樂,他敎小朋友們從生活中發現音樂,尋找不同的音色,孩子們把音樂練的很有趣,也到街上推廣嘗試,逗趣的快閃表演方式,讓很多高雄人都對這群孩子們,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網

快速晾衣術 日本家庭主婦仰仗科技

您有家裡衣服晾不乾的困擾嗎?生活條件和台灣相當類似的日本人,就藉助高科技,發明出會轉動的電動曬衣架,以及能夠送出熱風,加快速排除衣服水氣的洗衣機,一起來看看這些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由於日本的花粉季即將開始,許多家庭主婦只好選擇將衣服晾在家裡,不過一般住宅的生活空間並不大,如何讓衣服快速晾乾,就成了家庭主婦最頭痛的問題。但是只要擁有它,曬衣時間可以減少一半。


NHK記者:「濕衣服全都掛好了,現在只要打開開關,就像這個樣子囉!」


這個會旋轉的電動曬衣架,每分鐘轉動七圈,產生相當於微風的風速,讓衣服乾得更快。如果嫌衣服晾在客廳不好看,可以選擇在浴室加裝這個乾燥機,不斷左右擺動的出風口,可以讓熱風平均的吹乾衣服。


開發人員:「在家中晾衣服的時候,因為空間太狹窄,讓顧客有快速風乾衣服,這樣的需求出現。」

日本人更乾脆在洗衣機裡,加裝上機關。原來是在洗衣機的洗衣槽上,多了一個送風口,利用馬達產生的餘熱,讓衣物在脫水的同時能快速排除水分。有了這些高科技好幫手,家庭主婦們再也不必擔心衣服晾不乾了。


資料來源: TVBS

曬衣沒煩惱 日推下雨警報器

夏天容易流汗,要洗的衣服變多,又怕曬衣服時會遇到午後雷陣雨,為了減輕媽媽們的工作量,現在日本市面上,出現下雨警報器和省力衣架等商品,一起來看看。


這位媽媽要曬衣服時,在升降曬衣上裝上了這個,它可不是裝飾品喔!而是下雨感應器,只要一有雨水滴到感應器上,屋內的警報器會立刻發出警報,有這麼神奇嗎?一起來試試看,滴一滴水在感應器上,感應器果然發揮作用,這麼一來在雨變大之前,媽媽就能有充分的時間收衣服。


衣服晾乾了,要收衣服也得花時間,所以這位媽媽使用這種省力衣架,衣服怎麼會自己掉下來啊?仔細看,衣架上方有個按鈕,一按,升降曬衣就會自動收起來,衣服就掉下來,而且單手就能操作,媽媽一手控制衣架一手拿籃子接住衣服,超有效率,要晾衣服時,同樣也是一按就能撐起衣架,方便又簡單。


夏天不只衣服要常換洗,其實帽子也是,但丟到洗衣機又怕帽子被洗到變形,這時候可以試試這種棒球帽形狀的洗衣網,這種洗衣網是用不容易變形的特殊材質製成,帽緣的部份還放進鋁片,無論是洗衣或是脫水,都不用擔心帽子折到凹到,瞧,洗好的帽子果然不變型。


資料來源: 民事新聞網

標籤: 升降曬衣


春天氣候不穩定,常有鋒面過境,下雨天最怕衣服曬不乾,最近日本市面上出現不少曬衣服的小幫手,像是可拆卸式的室內滾輪式曬衣架,還有一拉扯就能快速收衣的夾子,對家庭主婦而言相當方便。

相信主婦們都認同,收衣服最麻煩的就是得一個一個把夾子取開,不過,日本新發明一種只要拉扯就能快速收衣的快速工具,收衣服也能輕輕鬆鬆。原來洗衣夾的前端兩側有滾輪,多虧了這兩個小滾輪,即使夾子緊緊夾住,只要一拉,咻的一聲就能輕鬆收衣,幾分鐘內就能收完。

家中沒有陽台的人,只好曬在室內,這組拆卸式滾輪式曬衣架只要把鐵棒和扣環組合一起,利用槓桿原理,自然能卡在門板上。在家裡不須釘釘子,減少破壞家庭美觀的機會,對家庭主婦來說相當實用。如果懶得裝,還有一種鉤子式的曬衣夾,只要調整式的掛勾就可以隨意移動位置掛起來,濕答答的衣物不會直接碰到牆壁,很快就能曬乾。業者激盪創意,開發各種不同商品,讓做家事也能成為輕鬆事。


資料來源: 今日新聞網

伸縮衣架! 吊T恤不怕領口鬆

創意生活,要帶您來看看這個方便伸縮曬衣架,兩個高中女生發現曬衣服很容易把T恤領口撐鬆,所以發明了一種可以開闔的衣架,可以延長T恤的壽命。一般在曬衣服時,撐開衣領的動作長時間下來,很容易讓T恤的領口鬆開,兩名高中女生,為了不讓心愛的衣服再毀在衣架上,她們聯合發明這個可以自動開闔的衣架,縮起來直接放進衣服裡再撐開,這樣就不會讓領口鬆鬆的。伸縮曬衣架


  跟一般的衣架比起來,確實比較不會拉扯到衣服,找個家庭主婦來使用看看,發現不只是T恤好用,對於很多扣子的襯衫也很方便,想出這個IDEA,兩個高中女生的創意很受到歡迎,她們還跑去申請專利。小創意大實用,方便衣架的發明,讓她們喜歡的衣服再也不會因為衣領鬆開不能穿。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網

這也算「發明」? 晾衣架拿來掛點滴


大陸幅員廣大加上部分地區物資比較缺乏,為了因應生活也出現了不少怪怪的發明,像是醫院人數爆滿,患者家屬不得不想辦法就地取材製作點滴架,天氣炎熱沒有冷氣,民眾想出了「抱冬瓜」消暑,嚴格說這些都不是發明,但卻是貧窮人家的腦力激盪的成果。

木棍、晾衣杆還有兒童玩具可不是扮家家酒,而是護子心切的爸爸媽媽利用曬衣架升降替孩子臨時製作的點滴架,因為南京的醫院人數爆滿,家長只好自己動腦筋。 曬衣架升降

到醫院得自己張羅點滴架,天氣熱了沒錢買冷氣民眾可有絕招,睡覺抱了顆大冬瓜,不用擔心孤枕難眠,據說還有消暑退火功效。大陸民眾表示,抱著冬瓜睡身體覺得舒服點,不會感冒特別涼快。

而街道上也有新發明,發明人劉樹文表示,騎車出門彩燈一亮、音樂一響,回頭率2%。各式長短的燈管以及古董級的黑金剛行動電話,還有趕流行的MP4也都裝上腳踏車,這樣的車子一上路絕對不用擔心被撞,還可增加載客率。

騎腳踏車還不開心,那麼參加這個俱樂部包准開懷,深圳愛笑俱樂部的成員各種笑聲就是他們的運動,像舉起雙手叫做獅子笑,據說煩惱都可以拋掉,還有所謂的弓箭式可以紓解壓力,光是笑法就有30幾種,會員還在不斷增加。


資料來源: 今日新聞網

這也算「發明」? 晾衣架拿來掛點滴


大陸幅員廣大加上部分地區物資比較缺乏,為了因應生活也出現了不少怪怪的發明,像是醫院人數爆滿,患者家屬不得不想辦法就地取材製作點滴架,天氣炎熱沒有冷氣,民眾想出了「抱冬瓜」消暑,嚴格說這些都不是發明,但卻是貧窮人家的腦力激盪的成果。

木棍、升降晾衣架還有兒童玩具可不是扮家家酒,而是護子心切的爸爸媽媽替孩子臨時製作的點滴架,因為南京的醫院人數爆滿,家長只好自己動腦筋。

到醫院得自己張羅點滴架,天氣熱了沒錢買冷氣民眾可有絕招,睡覺抱了顆大冬瓜,不用擔心孤枕難眠,據說還有消暑退火功效。大陸民眾表示,抱著冬瓜睡身體覺得舒服點,不會感冒特別涼快。

而街道上也有新發明,發明人劉樹文表示,騎車出門彩燈一亮、音樂一響,回頭率2%。各式長短的燈管以及古董級的黑金剛行動電話,還有趕流行的MP4也都裝上腳踏車,這樣的車子一上路絕對不用擔心被撞,還可增加載客率。 升降晾衣架

騎腳踏車還不開心,那麼參加這個俱樂部包准開懷,深圳愛笑俱樂部的成員各種笑聲就是他們的運動,像舉起雙手叫做獅子笑,據說煩惱都可以拋掉,還有所謂的弓箭式可以紓解壓力,光是笑法就有30幾種,會員還在不斷增加。


資料來源: 今日新聞網

日神奇晾衣架 下雨放音樂提醒收衣


日本廠商對於商品的研發真的非常有一套,就連晾衣架,也有十分神奇的發明,畢竟曬衣服如果遇上下雨,可能會讓很多人使手忙腳亂。日本市面上就出現一款曬衣小幫手,只要把它放在室外,一下起雨來,連接感應器的喇叭就會發出音樂,提醒屋主趕快收衣服。

有日本主婦表示,「夏天曬衣服,最怕遇到午後雷陣雨,有這個(下雨感應器)真的是幫了大忙。」

此外,晾衣架還有一款能幫助主婦加快收衣效率的衣架,秘密就在衣架中間的卡榫,只要按一下兩邊,橫桿就會自動收起,辛苦的家庭主婦們不用一件一件慢慢收,只要拿著籃子接,不到1分鐘就能快速完成,真的很方便。

而有不少人因為害怕帽子在洗淨過程中變形,所以往往都是用手洗,不過日本市面上出現帽子專用的洗衣袋,採用立體編織網的特殊設計,能有效緩衝避免變形,即使用洗衣機洗,也不用擔心會變形。各式各樣的貼心發明,不僅讓洗衣過程變的更簡單,也減輕了主婦的負擔。

標籤: 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