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緩解冬季曬衣難題空中晾衣架將推廣

晨報記者徐運報導 本報曾報導了虹口天武社區設置公共的空中晾衣架,緩解居民曬衣難。昨天,記者從四川北路街道瞭解到,設置空中收納衣架已被列為明年的實事工程,在徵求各個居委會意見後將在各街道推廣。

  進入冬天後,一旦遇到晴好天氣,不少居民就會抓緊時間晾曬被褥。然而,在一些老式社區裏,由於居住環境的限制,不少居民只能在沿街欄杆,甚至是電纜線上晾曬衣物和被褥。影響環境的同時,還帶來安全隱患。為此,四川北路街道近日試點在天武社區設置便民空中晾衣架,有了公共晾曬區,社區亂晾曬的現象得到明顯改善。“我們街道80%-85%的社區是老式社區,目前,我們正在徵求各居委會意見,根據他們的需求進行推廣。”四川北路街道有關人士表示,未來推廣也是由街道出資,居民不用出錢,不過由於各個老式社區條件各不相同,在晾衣架的“選址”問題上還需要實地查看。

  此外,四川北路街道還在敏德坊社區啟動了門窗防盜鎖的安裝工程,目前已有300多戶人家免費安裝了新型的防盜鎖。

 

資料來源: news.hexun.com/2012-11-28/148437939.html 

標籤: 收納衣架

家事好簡單 可愛用品伴孩子學習

對年紀還小的孩子來說,有些家事的確較有難度,爸爸媽媽在現實生活中還不敢輕易太早讓他嘗試,但孩子又躍躍欲試,讓父母實在感到很為難。因此,家長不妨善用一些家事類型的玩具,陪孩子一同進行角色扮演,或是準備可愛又繽紛的收納工具,吸引他的目光,讓寶寶沉浸在做家事的樂趣中。

誰說年紀小的寶寶就不會洗衣服和曬衣服?滾筒洗衣機組合讓寶寶從小就從玩樂中學會做家事,並滿足寶寶的想像力!產品內容物有滾筒洗衣機、曬衣架、旋轉曬衣夾、衣架和衣夾各2個、洗衣籃及熨斗等,且滾筒洗衣機內的衣物還會旋轉,為寶寶帶來逼真的體驗!

爸爸媽媽可以教寶寶這麼玩:
脫下身穿的衣服。
將脫下的衣服放進洗衣機。
把洗衣機蓋上蓋子,按下開始鍵,就會發出洗衣服的聲音喔!
當聽到旋律響起,表示衣服已洗好,可以取出衣服了。
把衣服用伸縮曬衣架掛好,襪子或小褲子等配件用衣夾夾住,毛巾則晾在伸縮曬衣架上。
收完衣服後,利用熨斗將衣服燙平,只要一邊按著紅色按鈕,一邊燙衣服,就會發出蒸氣的聲音喔

收納袋為可愛的花椰菜造型,除了適合分類存放各種小物品之外,也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力。產品以魔鬼粘吊掛,孩子若試圖攀爬,魔鬼粘將自動鬆開,避免造成危險。此外,寶寶還可從網隙間看清楚收納物,可省下不少找東西的時間,清理時只要拿抹布擦拭網子即可,易保持清潔。

此款儲物盒表面印有數字,且擁有紅、綠、藍三色,色彩鮮豔,能帶給孩子視覺上的享受,且方便讓幼兒學習歸納整理,思考自己的物品該如何分類擺放。產品材質輕巧、方便移動,不用時還可折疊收納,節省家裡空間。

健康晾衣成為高端樓盤新需求

近日,手調式曬衣架行業的領軍企業成功中標住宅地產項目,這也是繼成功牽手珠江新城頂級樓盤的匯悅台之後,在高端地產項目領域的又一成功合作。

接連中標,據了解,作為曬衣架 行業的領軍企業,公司此次中標的樓盤,是在廣州實施的第一個住宅地產項目,項目定位為未來廣州華南板塊新的高檔社區,因此本次競標匯聚了各行業的知名品牌。顯示其產品技術和品質獲得認同,能夠滿足高端樓盤的嚴格要求。

資料來源:www.kaixian.tv/roll/n3114361c8.shtml

李安效應!瘋電影 台影沒落無人知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部分場景就在台中拍攝,引起外界關注,台中市未來也計畫興建電影推廣園區,不過正當大家一頭熱的討論電影產業,很多人都沒想到,台中霧峰就有一座台影文化城,但是經過921大地震,幾乎全倒,廢省之後,更無人接管,後來整塊地轉手到民間,卻沒有人維護,如今甚至附近有民眾佔地種菜、養雞,實在很難想像,這裡以前大明星進進出出,熱鬧的模樣。

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片中70%在台中水湳拍攝,市長胡志強誓言要打造台灣好萊塢,預計興建一座「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其實台中早有一座電影文化城,卻已經被遺忘。

這是霧峰的台影文化城,鐵柵門竟然成了曬衣架吊著內衣褲,成了附近居民升降曬衣,走進大門往右一看,上面插著告示牌,上面寫著公有土地嚴禁入侵、墾植及侵佔,但是仔細看看周圍,電影文化城變一座菜園。記者:「你們在這裡種多久了?」居民:「種好幾年了,從921倒掉就在種了。」

除了菜園,園區一片荒煙漫草,再往裡面走,當初拍戲的城堡已經成了廢墟,屋頂破一個大洞,城牆斑駁,嚴重破損,不過更誇張的是,還有民眾在影城旁邊搭起雞舍,養雞、養狗。居民:「(貨車)載水來。」記者:「養雞?」居民:「對、這裡就沒電沒水。」
 
從制高點往下看,台影文化城有人種菜、有人種香蕉,建築物幾乎拆光光,雜草叢生,從現況來看,實在很難想像,10年前它有多風光。居民:「電影烏龍院啊,鄭少秋他也來拍啊。」

電影青蚵嫂、唐山過台灣、芳草碧連天等等許多人耳熟能詳的電影,都在這裡拍攝,對照以前畫面,每天上千遊客到這裡觀光,如今卻冷冷清清。居民:「因為921倒掉之後,就沒有人來了。」

一場天災毀了台影文化城,廢省後,中央和市府也無人接管,這片土地已經轉賣到私人手上,台中的電影夢,隨著李安到這裡拍片,重新萌芽,不過如果興建電影園區,只是一頭熱的短線出擊,沒有經過全面規劃,單靠一座影城,能否振興電影市場,還是一個問號。 

資料來源:TVBS 

大學生發明創意晾衣架“賣”出2萬元

 

劉子浩是成都理工大學大四男生,他與4名同學利用創意發明的一款晾衣架,獲得“2012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系列活動艾民兒未來設計之星的大獎 ,更被企業看中開價1萬元購買。加上獲獎所得的萬元獎金,成本1500元的小小衣架,竟為5人帶來了2萬餘元的收入。成員們坦言這是他們人生中賺得的第一桶金,幾人準備用這筆錢購買自己喜歡的單反相機或手機。

妙招:

變形晾衣架解決晾衣難題

衣領太小晾曬衣物不方便怎麼辦?成都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劉子浩與同班4名同學發明的一款變形晾衣架diy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5名同學將這款晾衣架取名隨變掛,通過衣架掛鈎旋轉,自動調節衣架兩翼伸長角度,以適應不同尺寸衣服,此外衣架上還設計有不同大小的掛鈎,無論冬天的大衣還是夏天的襯衫,都能晾曬。目前,這一設計在“2012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系列活動艾民兒未來設計之星比賽中,獲得了未來設計之星大獎,獎金1萬元。

劉子浩告訴記者,隨變掛的創意源自生活,幾個月前,一次洗衣晾曬過程中,他發現普通衣架無法把自己一條沒有彈性的褲子掛起,於是他冒出個想法,能不能設計一個可以伸縮長短的晾衣架,想法一出,劉子浩立即與4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研究,歷時近兩個月,遇到很多困難,尤其是機械圖紙的確定和程式的調試,其間多虧老師的指導和組員的合作才得以順利完成。劉子浩說。

機緣:

企業萬元買斷創意

桂林一家公司出價1萬元買斷了我們的設計,沒想到這小小衣架還能賺錢。劉子浩向記者透露,目前設計正在申請專利,幾天前桂林某工藝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到樂山洽談生意,無意間瞭解到自己的設計,於是開出1萬元的價格將設計買斷。

昨日,成都晚報記者聯繫到購買了這一創意的該企業負責人,他證實公司確實很欣賞隨變掛晾衣架的設計,我們看中的是同學們的創意,既實用又不乏美感,對我們來說很有市場價值。該名負責人透露,根據劉子浩等人的設計,公司設計團隊將對衣架進行包裝,初步打算做成高端禮品銷往海外。

成本1500元的小小衣架竟能2萬元,這讓劉子浩及其同學們倍感驚喜,他們稱,其中一部分資金將用於之後的設計,剩下的錢幾人會平均分配。劉子浩說,這是他們賺得的第一桶金同學們現在正商量著如何使用這筆錢,我計畫買一部單反相機,還有的同學想買手機。

 

資料來源:  news.qq.com/a/20121121/000706.htm

標籤: 晾衣架diy

哈工大學生近日研製了節能升旋晾衣架,可將衣物多角度快速晾乾,省時省力又環保。

  據研發組組長李亮介紹,節能昇降晾衣架通過滑輪吊索機構實現自動升降、通過齒輪嚙合和同步帶結構實現自動旋轉。它節省人力,克服了普通晾衣架衣物晾曬擁擠,單面受光、通風不暢、不易拿取的缺點,足不挪地就可晾曬衣服。老年人、殘疾人也可靈活操作。節能升旋晾衣架創新設計了可旋轉式太陽能電池板結構,使用太陽能和家用電同時供電的模式,可使太陽能的利用率達到最大。該作品經簡單改造可室內外通用,下雨天也可使用。在週邊安裝一個櫃櫥,可升級為自動儲衣架,通過旋轉衣架,可快速找到服裝。

 

資料來源:生活報

最近大雨下不停,如果家裡沒有烘乾機,衣服、被子真的很難乾,有家事達人就教大家小撇步,貼身衣物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鞋子可以用自製紅豆暖暖包吸乾濕氣,最難乾的牛仔褲也不要怕,還可以用立體十字衣架,曬起來更快乾!來看看家事達人有哪些妙招!

滴滴答答,天空像是破了洞,雨下不停。
不只人快發霉,衣服也得晾好幾天才會乾。
想讓衣服快點乾,有撇步。
最不容易乾的牛仔褲,千萬不要用一般的曬法, 把曬衣架diy固定成立體十字型,曬衣架diy能增加接觸空氣的面積。
比較貼身的衣物,還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高溫可以讓衣服的濕氣,立刻蒸發。

把紅豆裝進襪子裡,再放進微波爐,專家說,這可是專門用來吸乾鞋子裡最難處理的濕氣, 大件的被子,也很頭痛,不過專家說,比較厚重的被子用力攤開,吹風機伸進被子下面,一邊吹一邊移動,水分很快就被熱空氣帶走了,不過用這種方法一定要小心, 如果身邊只有電風扇,冬天也別急著收,因為把被子,攤在椅背上,像這樣吹幾個小時,只要通風好,被子也能很快就乾,就算沒有烘乾機,也能乾爽過寒冬!

「開門浴缸、升降洗手台」 老人宅拚市!

台灣人口高齡化越來越明顯,有建商商機跟著動到老人身上,籌備「老人住宅」,跟其他業者合作,設計升降洗手台或樓梯升降椅等設備,強調安全性,方便老人、孕婦或輪椅族,未來打算把特殊設備建設在新成屋中,不過缺點是要價不斐,比起老人宅也跟一般房子相比,房價貴上1成左右。
展場人員:「車被擋住東西的話,就會自動停。」

碰到東西會停下來,未來孕婦爬樓梯不用怕摔倒,只要坐上樓梯升降椅,媽媽挺著大肚子,可以跳過爬樓梯的步步驚心,只要坐電動椅就可以爬上爬下,走進廁所,洗手台也像電梯可以配合身高自由升降,像是行動不便的輪椅族,不怕碰不到洗手台,按一下遙控器就能調整適合高度。

業者林亮君:「高齡人口現在已經需求越來越大,目的就是希望說所有的使用者都能夠方便使用。」

就是看中高齡化市場越來越大,業者研發適合老人跟小孩居家設備,打算結合住宅興建老人宅,像是危險性最高的浴室,浴缸特別設計,有門能打開,高度舉起腳就能跨過,適合小朋友,還有電動曬衣架也能轉圈圈,挑想要的拿,有高有低,由電動曬衣架來配合身高。

房仲總經理廖本勝:「(家裡有)身障或者有老人,都會有這樣的需求,我想一般會提到這樣需求的客戶,大概至少也有1/3以上,我認為這樣的比例會越來越高。」

建商看中老人市場,未來打算將特殊設備直接配備在房子中,不過這種老人宅一旦部分設施不需要了,重新裝潢是一大問題,但價格會比一般房子貴1成,能否真的成功打進高齡化階層,還有待市場考驗。

資料來源: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