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洗滌保暖內衣 先浸泡10分鐘

現在的內衣面料都很高端,跟老式的純棉內衣不一樣,穿著更舒服,但清洗問題可把我難壞了,就怕自己清洗方法不對,把衣服洗得不暖和了!長春市民趙小姐苦惱地說。小小內衣,該如何清洗才能乾淨又保暖呢?下麵讓春城的各位清洗達人給你支支招。

 

第一步:洗前浸泡10分鐘

 

洗滌前,先將洗衣液倒入常溫水中,切不可用熱水。長百大樓三槍內衣品牌銷售人員介紹說,洗內衣前浸泡10分鐘左右,對面料是最好的養護。也可將溫和的洗衣皂直接擦在內衣上,注意清洗時用手輕拍並揉搓,之後輕輕壓出污水,不要用刷子用力刷洗,以免破壞面料。   

 

第二步:甩幹水分要輕柔

 

無論是傳統的洗衣機,還是全自動洗衣機,脫水不當會造成衣服刮花、縮水的現象。亞泰富苑浩沙銷售人員說:建議消費者在洗好內衣後找條大毛巾吸幹水分,越幹越好;或者用洗衣袋包好了再放進洗衣機裏脫水,給脫水的衣物穿層 保護衣

 

第三步:平整晾曬勿曝曬

 

洗好衣物,很少有人注意升降曬衣晾乾的方式,其實晾衣服也需要有技巧。

 

據某品牌內衣銷售人員介紹,其實晾曬是洗滌內衣非常重要的環節,絕不能忽略。最好的升降曬衣方式是先將保暖內衣拉整平順,並掛於陰涼通風處。如果一些消費者喜歡將衣服放在太陽底下晾曬的話,也建議大家不要曬太久。

 

另外,千萬不要圖方便,將洗好的衣物放在浴室等潮濕的地方晾乾,濕氣很容易使內衣發黴,並造成纖維變質。

 

鑒於長春冬天氣溫比較低,建議消費者要準備兩套以上的保暖內衣,替換穿著,這樣不僅可以讓保暖內衣得到更好的保養,還可以保證衣物日後的穿著舒適和保暖度。

 

資料來源:新文化報(吉林)

標籤: 升降曬衣

寵物狗時尚過冬 小棉衣不便宜主人愛狗不差錢

    隨著氣溫的不斷降低,喜愛養寵物狗的市民也給自家的小狗買起了衣裳。昨天記者走訪了山東煙臺市多家寵物用品商店,發現近期寵物裝十分暢銷。

    祥和花鳥市場內聚集了我市許多寵物店,記者昨日上午來到一家寵物店”,發現曬衣架升降上挂滿了寵物裝。老板陳女士正在給一只貴賓犬穿衣服,是件橙色棉衣,設計非常卡通,兩個心形口袋,白色小熊作為裝飾,還有一根帶子“收身”,記者摸了摸,感覺非常厚實,貴賓犬穿上非常可愛,要價50塊,顧客欒女士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記者了解到,寵物裝不僅能夠保暖,更是因為能夠扮靚寵物。如今,給寵物狗打扮已經形成一種潮流。據了解,原先只是一些年輕人愛給狗打扮,現在,中老年人在給寵物狗買服裝時也特別舍得花錢。有些愛狗心切的工薪族市民,也舍得給寵物狗買高級的服裝,說是要讓自己的愛犬穿出不同的風格來。

    陳女士這家店已開了七年了,靠的是回頭客,冬天來了,寵物裝能賣得多一些。今年10月初,她就早早地進了貨,等待寒流來時好好賺一把。記者看見她家店裏寵物裝種類多樣掛在曬衣架升降,薄的、厚的,款式新穎,背帶褲、蛋糕裙、牛仔風衣、羽絨服等一應俱全,多達幾十種,堪比童裝。“寵物服飾也可分為時裝款、休閒款和可愛款。”陳女士說,“時裝款有牛仔衣、風衣,穿起來很酷很拉風。休閒款就像‘運動裝’‘家居服’,狗狗在家穿舒適方便。她說,現在天氣冷了,許多人怕狗狗受凍,便給狗狗添置過冬衣物,近期寵物裝生意非常好做。一件跟嬰兒裝差不多大的寵物衣服價錢在20-50之間,還有更貴的,這個價位許多人都能接受。

    我市一寵物醫院工作人員表示,狗狗穿衣服會影響到它們自身的禦寒能力,降低它們的抵抗力。衣服一旦穿上去,就不能輕易地脫下來,否則很容易感冒。

 資料來源:水母網

杭州難覓專業皮草護理師

皮草護理是個精細的技術活

  萬一失手還賠不起

  杭州難覓

  專業皮草護理師

  進入冬天,華麗保暖的皮草又成了許多愛美女性的囤貨目標。不過皮草穿起來好看,保養卻是件麻煩事兒。一來價格不菲,一件普通皮草的清洗費用,少說要五六百元,二來皮草的養護是個難度係數很高的技術活,一般洗衣店的師傅還不敢攬這活兒,萬一失手,賠都賠不起

  為什麼養護一次皮草的價格那麼高?這看起來很有賺頭的生意背後,又隱藏著怎樣的行業秘密?杭州究竟有哪些地方可以養護皮草?早報記者近日對杭城的一些皮草維護店進行了探訪。

  皮草護理風險太高

  太高檔的皮草

  一般洗衣店不敢收

  記者調查發現,目前杭州城裏能提供專業皮草護理服務的店並不多,大多數客戶選擇把需要清洗的皮草送去大型乾洗店,或者是一些專業皮具護理店處理。

  在中山北路一家大型洗衣店的價目表上,皮草養護被作為單獨的一塊列出來,一次養護價格從300元到800元不等。店員告訴記者,如果客人送過來的皮草是長款的,或者毛皮本身貴一點的,又或者是特別髒、特別難洗的,價格就更高一點。

  這時,店裏進來一位30多歲的沈女士,在詢問了皮草保養的價格後,沈女士顯得有些猶豫。她悄悄告訴記者,自己去年花了8000多元錢在市場裏淘了一件很時髦的毛皮大衣,只穿了兩次,一直放在櫃子裏,本來想趁著冬天真正到來之前先給寶貝保養一下,但是心裏又不是很放心,洗一下要四五百元,有點貴,而且萬一洗壞了怎麼辦?

  有擔心的不只是沈女士,洗衣店本身也對皮草清洗業務表現得很謹慎。不是所有皮草拿過來我們都收的,還是要掂量掂量,如果客人的衣服太貴,風險太高,寧可不要這單生意。一位店員說。

  已經在一家知名連鎖洗衣店裏工作了十幾年的孫師傅體會特別深。

  孫師傅說,皮草護理對師傅的手藝要求很高,深色的衣服還好弄一點,淡色的、毛線的、棉絨的最麻煩,有些還要上花色,一件衣服弄下來,累死。另外,因為客人的衣服往往是上萬元,甚至是十幾萬元一件買來的,風險太高,萬一弄壞了,賠都賠不起。

  開了十幾年的杭州小師傅品牌皮具護理店,本來是專門做皮包、皮鞋等皮具護理的,這兩年也經常會收到一些皮草護理的生意。到我這裏來修的包包比較多,皮衣、皮草也有,但比較少,多的時候一個月也就兩三件。鄧師傅告訴記者,他發現,稍微過得去的皮草,客人不會想到送過來養護,一般拿過來的衣服都很髒了,要麼就是領子上沾了油漬。頗有一點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

  全能型師傅很稀缺

  皮草護理

  養護、剪裁、染色

  都不能少

  在外人眼裏,一件衣服洗一下要好幾百元錢,皮草護理這個錢真好賺,兩年前杭州的路邊確實也冒出了不少類似的護理店,但是現在都關門了。

  杭州市區內一家專業做高端皮具、皮草護理的老闆雷先生說,之所以皮草衣服洗一次這麼貴,主要是風險高,另外一個就是耗費精力。其實並不是清洗護理的耗材貴,而是師傅花的時間多。一件皮草送過來,有時候不是一個師傅就可以搞定的,一個師傅護理個一天、半天,另外一個師傅要再接著護理,都是純手工的。

  一位元店員給記者看了一件新收到的獺兔毛外套,米白色的毛毛已經被太陽曬得有些色差,整件衣服摸上去硬邦邦的,有些變形。

  一般像這樣發硬的皮草,師傅要先把內襯全部拆下來,衣服上大的扣子、裝飾品全部拆下,經過一定的預處理,再進行手工軟化,軟化一天還不夠,有時候需要兩天,最後還有一些後期的保養工序。最終經過軟化保養處理後的衣服,不論是手感還是外觀都跟新的比較接近了。

  如果是毛皮損壞實在太厲害,有些我們也會找相似的毛皮替換上去。雷先生說,不同的皮草在光澤度、皮紋、顏色、厚度、軟度等方面,基本上不會有一樣的,不同的毛要用不同的方法。最難的是上顏色,因為會花掉,褪色,還有現在非常流行的皮毛一體的衣服,也叫翻毛皮,那種毛在裏面皮在外面的,外面這層皮特別薄。

  記者瞭解到,杭州目前能夠專業做皮草護理的師傅很少,一般師傅都吃不消做。雷先生店裏算是最多,一共有八個。好多乾洗店裏沒有這種師傅,單子接下來,只能送到其他有專業師傅的店裏處理,像濱江那一片的乾洗店,百分之七八十都是送到孫師傅那裏去做。

  皮草養護是一個全套的、繁瑣的工作。業內人士表示,現在的皮草護理市場遇到的問題,就是缺乏專業的全能型的師傅。真正的皮具護理店,沒有裁縫,有裁縫的店,又不會染色。

  凡是穿過以後的皮草,最好先保養一下,再收藏好,防蟲子。孫師傅說,皮草還是多穿穿,多跟空氣接觸,壽命更長,直接放在衣櫃裏,反而容易壞。

  另外,皮草最好擺放在通風處,遠離香水、發膠之類的化學物質,掛的時候選擇有肩墊的手調式曬衣架或寬肩型的手調式曬衣架,不能用鋼絲的衣架,以免把皮草弄破損或變形。因為皮草服裝全是由家兔、獺兔、狐狸、羊、水貂的皮毛加工而成,其本身富含有蛋白質,易生蟲受腐蝕,所以要非常注意黴變蟲蛀,有條件的話夏季可以考慮用冷藏的方法存放。

 

資料來源:今日早報

印度露天洗衣場業務繁忙

  有一天,記者走在有新德里王府井之稱的康諾特廣場附近,看到一個大門,伸頭往裏一望,立刻被裏面的景象所吸引。這是一個很大的院子,中間橫七豎八擺放著一些長方形的水泥浴缸,還有一些就地挖的像大鍋一樣的水泥坑。好奇心驅使記者走了進去。原來這裏是一個露天洗衣場。

 

  在小隔斷裏洗衣服

 

  記者曾看到過孟買的千人洗衣場,沒想到在首都新德里也有這樣的洗衣場。這個洗衣場雖然規模不如孟買那個大,但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記者在院子裏轉了一圈,大概搞清楚了整個洗衣的流程。要洗的衣物送進來後,先在地上的大缸或大坑裏浸泡。小一些的衣物就在裏面搓洗了。大坑的兩邊都砌有一個斜坡形的小平臺,是以摔打方式洗衣物用的。大一些尤其是大批量的床單、浴巾等要送到小池子去。小池子一溜兒排開,中間用瓷磚牆隔成一個個小隔斷,看上去像一個個小包廂。粗粗的自來水管沿牆通到每一個小包廂裏。洗衣工站在小隔斷裏,前面有一個一米多寬的水泥平臺。工人從池水中撈起一個床單,抓住中間掄起來用力往平臺上砸,單子被摔得扁平,水花四濺,三下兩下之後把單子搭在牆頭上,就算洗好了。不大會兒,牆頭上已堆起一摞床單。

 

  院子的另一邊是一個很大的場子,一排排用繩索連接起來的吊衣桿上掛滿了洗完後晾曬的衣物,蔚為壯觀。沿院子的圍牆搭有一長排棚子,裏面擺著一張張長桌。有人在長桌邊用熨斗熨燙衣服,也有人在折疊從吊衣桿上收來的衣物。棚子裏的桌上和地上堆放著一摞摞疊好的大浴巾和白床單,有的已經用大包袱皮裹起來,看來是已經完工要交活兒的貨了。

 

  社區也有洗衣場

 

  這個大院洗衣場的規模不小,時不時有人推著自行車馱著一大包衣物進進出出。大門外的街道兩側也拉起繩子,上面晾曬的衣物夾道迎接著過往的行人和車輛。這讓記者想起另外一個地方。那是在總統府附近的一個社區裏,印度外交部長官邸旁邊的一條馬路上,沿街道兩側長長的一段距離掛滿晾曬的床單、毛巾、衣褲等。記者順著這條晾衣馬路鑽進一個小胡同,裏面的場景和大院洗衣場大同小異,只不過中間的人工洗衣環節改成把衣物塞進一個汽油桶那麼大的滾筒洗衣機,用加了洗衣粉的水進行滾動清洗。

 

  這個社區洗衣場旁邊的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個熨衣服台,看來一條龍的業務流程滲透到這個社區每一個細小的單元。這個社區洗衣場由個體戶經營,周圍一共有32戶使用這個洗衣場,已經有60年歷史。

 

  給洗衣工提供住房

 

  無論是孟買的千人洗衣場,還是新德里的大院洗衣場或社區洗衣場,都業務繁忙。把衣物送到洗衣場的客戶大到五星級賓館、招待所、醫院、機關,小到一家一戶和個人,可謂各行各業形形色色。貨源從大批量的床上被服到一件襯衣褲子,可謂大小巨細源源不斷。新德里這家大院洗衣場是政府管理的,工人是合同工制,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工人每月收入大約在2萬到3萬盧比(1盧比約合0.1155元人民幣)。這個收入水準在印度體力勞動者中還算說得過去。大院洗衣場在院子旁邊給工人提供住房,一間帶廚房的房屋月租金只有39盧比,足以讓工人安居樂業。

 

  印度是令人矚目的新興發展中國家,物質條件和生活方式應與時俱進,但為什麼當地人堅持把衣物送到傳統洗衣場去洗?記者認為,原因無外乎這麼幾個。一是階層有別。印度社會有社會階層區分和工作分工的傳統習俗。洗衣工是一直延續至今的工種,不能丟棄。二是價格便宜。新德里大院洗衣場洗一個被單或上衣的價格約20盧比。一個大賓館或大醫院每天有多少衣物要洗,如果自己買洗衣機、雇工人、付水電費,未必比送出去划算。三是印度城市缺水,每天供水斷斷續續,就是自家買了洗衣機也不願意看著來之不易的水就這麼流淌而去。四是難得糊塗。看過洗衣場是怎麼洗衣服的就不敢再住賓館了。印度人相信過水為淨的道理,反正看不到洗滌過程,眼前是洗過的東西就行。

 

資料來源:環球時報

標籤: 吊衣桿

愛美女士跟風成衣定制

在消費市場日益成熟的今天,女性逐漸佔據了消費市場的絕對統治地位。據瞭解,女性每年的消費額大大超出男性。女性消費者作為家庭消費結構、消費方式的主要影響者和家庭消費品購買的主要實施者,女性錢包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過,隨著全球經濟發展放緩,老百姓個人生活受其影響,尋求省錢、個性、適合自己的商品,已成為更多女性消費者選擇的新消費模式。不少女性開始由原來的品牌控商場控,逐漸向更趨理性的消費觀念轉變。就拿火爆的成衣定制來看,人們在走出商場、品牌對自己的誘惑之後,怎樣花更少的錢買到自己需要又適合的東西,正是消費者關心的,也是生產者和供應商琢磨的問題。有需求就會有市場,就拿目前冬季保暖產品市場為例,商場價格偏高,而其又屬於冬季必需品,定制商品及其產業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為了在這一龐大的市場蛋糕上多咬一口,實體店與網店的競爭也隨即展開。

  實體店火爆價格優勢是主因

 

初冬來臨,氣溫逐漸下降,保暖內衣成為市場寵兒。記者在太原市西礦街、和平北路新屯巷、漪汾街等地發現,保暖內衣、羽絨服定做店鋪比比皆是,並且其銷量也在快速升溫,價格也很是親民,比從商場購買能省不少錢。

 

  1112日,在太原市和平北路新屯巷一家保暖內衣加工店內記者看到,一間不足20平方米的房間裏顯得滿當當,牆壁上和伸縮曬衣架掛滿了已經做成的各色保暖內衣,一張大桌子上整齊地擺放著製作內衣所需的布料。一位工作人員正在為一位女性顧客測量身體尺碼,另一位工作人員則在一旁裁剪布料。該店店主表示,顧客到店內定做保暖內衣可自帶布料,也可從店裏挑選布料,每件成品保暖內衣的價格一般在100元上下,具體的價格要根據布料的材質和顧客尺寸而定。這段時間女性顧客定做保暖內衣的比較多,每天都能接到四五個訂單。她們來到店裏一般不僅是為自己定制,還會稍帶為家人定做一款。她們一方面是圖價格便宜,另一方面是定制可以自選款式,且量身定做,能夠滿足不同身材的顧客。店主表示,現在普通老百姓的經濟壓力較大,女性要管理一個家的日常開銷,處處都要精打細算,能省則省。就拿這保暖內衣來說,就算是用這裏最貴的布料定制一套保暖內衣,其價格較於商場也要低不少。既然在這裏定做價格便宜又合適,何樂而不為。

 

  隨後,記者在太原幾家商場看到,新款品牌羽絨服動輒上千元,最少也要幾百元,這個價格讓不少市民感到吃不消。但為了保暖過冬,不得不勤儉一些,有的人將閒置在家不穿或款式落伍的舊羽絨服進行翻新,有的乾脆去定制店定做新的,因此加工製作羽絨服的店鋪生意紅火了起來。

 

  太原市西礦街的一家羽絨服加工店,店鋪門外和店鋪裏的伸縮曬衣架上密密麻麻地掛著成衣樣品,牆壁上貼滿了款式圖,櫃檯上擺著幾十種花色的面料供顧客挑選,工作人員正忙著手頭上的工作。韓版的,豹紋的,亮皮材質的,薄的,厚的,我們這兒都有。店主一邊招呼顧客,一邊對記者說,現在每天都能收到七八件要翻新的羽絨服。定做新羽絨服的人就更多了,尤其是女性顧客。以往翻新、定做羽絨服的消費群體中,生活節儉的中老年人是主角,而今很多年輕女性也加入進來。她們認為,羽絨服一般就是外皮磨壞或者是樣子過時,每年都買新款追求潮流有些奢侈。這種以舊翻新的做法一舉兩得,既節省錢,又能穿上新款羽絨服。羽絨服以舊翻新能省出不少的錢,商場裏的羽絨服太貴了,款式好點的都得上千元,那麼貴,真有些捨不得買。我給自己和母親一起定做了兩款羽絨服,加起來還沒有超過千元,趕不上商場裏一件的價格,而且品質也不差。正在定做羽絨服的陳女士說。

 

  轉向網店成衣定制快速發展

 

服裝銷售在網上越來越多,風險與機遇並存,很多網店不敢輕易囤貨銷售。為了減少成本和風險,不少服裝店在網上推出了服裝定制業務,並且發展迅速。

 

  淘寶網上的一家高級女裝定制店鋪負責人對記者說,她在實體店經營服裝生意已有五六個年頭。去年她發現,服裝定制的網店很少,她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在淘寶網上開了一家女裝定制店鋪,為顧客定制各類服裝。現在冬季到來,定制保暖內衣和羽絨服的顧客增多,有些顧客比較有想法,喜歡自己選料自己選款,對服裝製作也蠻感興趣,並會提供一些款式供店方製作。同時,我們會根據客戶意願量身定做,完全沒有庫存壓力。該店負責人介紹,網上定制的速度並不比實體店慢,一般情況下,一周到半個月就能將衣服交到網購者手上。儘管一件成衣的加工費從100元左右至近千元不等,但依然廣受消費者歡迎。該店鋪負責人說,她在網上發出的鏈結,流覽客戶數與日俱增。隨著店鋪生意越來越好,她便推薦身邊做服裝生意的朋友們也加入到成衣定制網店的業務中來,且生意都很好。現在店鋪每日接到的保暖內衣、羽絨服訂單數在20個上下,銷售額也是很可觀。該店負責人說,目前在淘寶網上做成衣定制生意的店鋪逐漸多了起來。雖然競爭越來越大,但相較於服裝成品銷售市場,成衣定制還是存在很大發展空間。

 

  隨後,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像該店鋪這樣提供定制服務的網路店家並不算少,記者以成衣定制為關鍵字搜索,共找到3872件商品資訊,以保暖內衣定制為關鍵字搜索找到88件商品資訊,以羽絨服定制為關鍵字搜索找到4395件商品資訊。除傳統的西裝、時裝之外,個性工作服以及中式婚禮服飾等服裝種類在網上定制同樣廣受歡迎。

 

  供需兩旺催生成衣定制模式

 

成衣定制這種消費現象的產生,必然有它的原因和市場。中北大學申丹虹老師表示,需求和供給是相互作用、同時存在的關係。隨著時代的發展,消費者的需求和消費方式逐漸向多樣化、個性化轉變,無論是實體店還是網店,都是滿足這一消費方式轉變的鮮明例子。對商家來說,適應並滿足這一需求的轉變,不僅能夠推動這一產業的發展,也能促進商家自身利潤的增加。就女性消費者來說,對價格、個性、安全等因素的考量,是她們選擇成衣定制這一消費方式的主要原因。申丹虹老師說,女性消費者已經逐漸由原來的品牌控商場控,逐漸向更趨理性的消費觀念轉變,安全性也成為她們考慮的因素。近幾年,人們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日益增加,而服裝的安全性也不容忽視。人們放棄服裝成品選擇定制業務,是消費觀念向親眼見到、親自選擇的才最安全放心回歸。記者調查瞭解到,成衣定制無論實體店還是網店,其價格優勢是顯而易見的,這對女性消費者的吸引力不容小覷。既然能買到物美價廉、放心安全又更適合自己需求的商品,何樂而不為呢?申丹虹老師說。

 

  申丹虹老師認為,正在國內服裝市場興起的成衣定制模式,滿足了廣大消費者的需求,為商家帶來了利潤,是一種具有發展前景的模式。它與成衣銷售不同,定制服裝包含更多個性化的因素,款式新穎、品質卓越的定制產品,無疑更具市場競爭力,未來發展市場廣闊。

 

  小貼士

 

翻新和定做羽絨服既經濟又實惠,但這個市場大了、火了,難免會有人渾水摸魚,使用劣質材料坑人害人。因此,作為消費者應多留幾個心眼。專業人士提醒,翻新羽絨服時,最好掏出羽絨自己保管,等到店家將外套加工好後,現場看著店家裝絨、封口。或者改裝前自己留一部分羽絨的樣品,以便在與店家發生糾紛時,作為證據。要保留好定做時的票據,如果遇到品質問題,可憑消費憑證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驗收的方法包括,一摸:仔細觸摸,看手感如何。如果手感柔軟,基本上摸不到毛梗,說明含絨量較高,品質較好;二捏:含絨量越高的羽絨服,其收縮性就越大,品質也就越好。三按:品質好的羽絨服,羽絨蓬鬆富有彈性,用力壓再鬆開,會很快恢復原狀;四聞:品質好的羽絨服應該聞不到異味,如果有明顯的異味,則說明羽絨沒有經過嚴格的工藝處理和水洗消毒,品質不好。

 

  一些女性消費者可能還會選擇上網定制羽絨服,一些南方的定制成衣網店手藝好、出活快,人氣很旺。不過這樣的購買方法需要買家和店主多溝通,從挑選面料、羽絨到測量尺碼,最好都在店主的指導下完成,以免出現薄厚、尺寸和樣式不合適的問題。此外,網上定制羽絨服的週期長一些,還要考慮運費成本和物流時間。

 

資料來源:三晉都市報

動動手 設計自己的居家空間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房屋佈置及風格,經過設計的房子可以展現出屋主個人個性及創造力,所以要開始設計藍圖的時候,必須從中選定自己最想要、感覺最舒適的居家環境,之後才能按照所設定的風格開始改造。下面提供幾個小技巧來幫助你規劃房子的藍圖。
(1)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可以利用的大小及形狀,之後再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規劃房子,像是房間的數量及其他所需要的空間,另外,地板的樣式也要先決定好。房屋的外觀也是要決定的重點部份,像是房屋的側面及背面,從窗戶看出去有哪些景觀可以呈現等等。
(2) 平時就可以觀察鄰居或其他人的房屋樣式,從中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的設計類型,像是陽台、磁磚等等,一點一滴拼湊出自己喜愛的風格。
(3) 建議你也可以多看有關房屋設計的雜誌或書籍來幫助自己增加創意的想法。
(4) 決定好自己大致的空間分配之後,就可開始繪製空間平面圖,像是廚房、客廳、飯廳、臥室等空間的佈局,如果還有空間的話,可以再增加辦公及休憩的地方。另外,要保留給洗衣機和昇降曬衣架的空間,還有熱水器及暖爐安裝的地方。
(5) 有了大致的空間規劃後,開始要繪製更細部的尺寸位置,像是門與窗戶的位置距離多少、走廊的大小,以配合家人活動的流暢度及家具所需要的昇降曬衣架空間。繪製圖紙可以使用方格紙,便於計算尺寸,繪製時要注意每一塊空間的單位,常用的尺度為1呎=12吋。除了使用傳統圖紙的方式之外,現在網路有提供一些很好用的室內設計軟體,不僅可以直接插入物件,使用2D或3D的模式,能準確知道整體的空間規劃。
(6) 當你完成藍圖後,可以拿給設計師或建築師審視,一些設計的想法還必需符合當地的建築法規,也可以請專業人員給你一些建議。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11/7/n3724195.htm%E5%8B%95%E5%8B%95%E6%89%8B-%E8%A8%AD%E8%A8%88%E8%87%AA%E5%B7%B1%E7%9A%84%E5%B1%85%E5%AE%B6%E7%A9%BA%E9%96%93.html

冬天晾衣不當易誘發哮喘

冬天妳會晾晒衣物嗎?這樣問可能有點可笑,誰不會晾晒?可妳知道嗎?室內收納衣架晾衣物會引起哮喘復發,專家提醒,冬日里,需科學晾衣,遠離病菌。

  7日,家住西門外一小區的陳女士向本報反映,晾在衛生間的衣物有股明顯的霉味兒。陳女士說,自己租住的老房子在3樓,因為天氣不好把衣物晾在衛生間里,現在一進衛生間,有股明顯的霉味兒,這讓她很苦惱。記者隨機走訪了一些小區及住戶,像陳女士這樣因為“晾衣難”而頭疼的市民真不少。據了解,一些小區統一封閉了陽台,還禁止業主在戶外收納衣架晾晒衣物,因此住戶晾晒衣物衹能在陽光能晒到的室內進行或者購買帶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機。

  那么,室內晾衣物,除了會有霉味兒,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害?西安市兒童醫院門診內科醫生王嵩說,室內最适宜的相對濕度為60%~70%。從理論上來講,在室內晾衣物,會增加室內的潮濕度,濕度過高的話,會影響人體體表水分的蒸發,濕度太高還會促進細菌的繁殖,導致塵、真菌、霉菌滋生,而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後易誘發哮喘。尤其是對家裡的兒童,哮喘的風險大大增加。

  那么到底如何晾晒衣物比較科學呢?大學南路一家干洗店的工作人員李女士介紹說,最關鍵是要干燥通風,將衣物放在通風的陽台處晾晒﹔購買移動的晾衣架,在室內“找著太陽”晒衣物﹔高層住戶,條件允許、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室外伸縮晾衣架晾晒﹔有條件的話,晾干的衣物用蒸汽熨鬥熨燙一下,既能殺菌又能起到美觀的作用。冬季衣物不容易干,室內的暖氣片、衛生間的排氣扇都可以用來加快晾晒的速度,盡快除去衣物所帶的濕氣。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標籤: 收納衣架

華麗外太空星球︰真相是隨時幻滅的肥皂泡!

拍攝像外太空星球的華麗表面,需要昂貴器材嗎?其實也可以很便宜!因為這不是真正的外太空星球,而是肥皂泡;更不需要昂貴的天文鏡頭。英國攝影師 Jason Tozer 就是用肥皂泡拍攝出一系列的「星球」圖片,像真嗎?

創意來源是來自 Jason 的 Sony Alpha 350 ,Jason 想証明入門的單反相機也可以用於創作,就試著將肥皂泡拍攝成星球一樣。雖然使用置於鏡頭前的特效濾鏡及後期製作是非常流行,但 Jason 堅持所有的效果都是「直出」, 不依賴特效濾鏡及後期製作當然會令拍攝難度增加,不過 Jason 亦提供了一些拍攝肥皂泡的小貼士;使用黑色佈景來突顯肥皂泡、使用持續光及柔光箱令光源更均衡,最重要的是在肥皂水調配方面: 10 份水及 1 份蒸餾水和少許甘油。 Jason 解釋使用自來水所調配的肥皂泡會較易爆開,同時要控制肥皂泡的形狀是困難的,因此曬衣架diy、飲管是不可缺少的。想不到 Jason 能利用不起眼的兒時玩意、曬衣架diy,能拍攝出迷人的星球表面,其實他亦有不少大膽的創作;如果影友有興趣,可以瀏覽。


標籤: 曬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