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學生科展創意 晴雨自動曬收衣 

高雄市大榮中學學生體貼媽媽們每遇下雨,總急著收取晾曬中的衣服,研發「智慧型自動晾衣、收衣系統」,加上「追日功能」,讓媽媽們可高枕無憂,安心出門。
這項作品參加今年高雄市中小學科展,在25隊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勇奪高職組電子、資訊類第2名。

這項「智慧型自動晾衣、收衣系統」作品,由大榮中學電資群主任林進雄指導學生李元碩、王冠程、唐家明完成。

李元碩說,洗衣、晾衣、收衣往往成為媽媽每天惱人的問題,天晴時晾衣,如上班時遇上下雨,還得擔心晾在戶外的衣服被淋濕,是故「智慧型自動晾衣收衣系統」因運而生。

林進雄說,這個系統具有偵測光線明暗度及雨滴感應功能,當光線明亮時,晾在室內的衣服會自動延伸到戶外;光線暗時,升降曬衣架 會自動將衣服收回至屋內;如果感應到下雨的雨滴時,也會自動的將室外衣服收至室內,並啟動風扇風乾這些未晾乾的衣服。

林進雄還發揮創意,指導學生設計出別出心裁的「追日功能」,可讓曬衣架上的衣服隨著太陽位置變化而改變晾衣角度,這是「智慧型自動晾衣收衣系統」一大特色。
另外,大榮中學老師康彥忠帶領國中部學生康能翔、莊惇麟、朱奇峰參加國中部生活與應用科學組,則以「手持式發電暖暖包」在複賽的25隊中獲得評審青睞,獲得佳作。

這項作品設計理念是基於全球氣候異常,冬天愈來愈冷,暖暖包需求量大增。坊間所銷售的暖暖包,多數屬於拋棄式,製造垃圾量,形成環保問題。

康彥忠說,「手持發電暖暖包」是運用市面上手持發電手電筒原理,達到暖暖包功能,一來可大量減少傳統暖暖包用後丟棄的垃圾量,且不用任何外加電源,既環保又節能。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1/5/20/n3262872.htm

為媽設計曬衣架 獲發明獎金牌

明道中學國中部2年級學生林成哲創作「為媽媽設計的曬衣架」作品,在「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奪下中學組金牌。林成哲今天表示,這是送媽媽的禮物,讓她曬衣不擔心下雨。
 
林成哲與就讀北一女的姐姐林瑜萱合作設計「為媽媽設計的曬衣架」創作,在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於13日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的「2012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奪得中學組金牌,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今天表揚獎勵。

林成哲說,他家住在社區大樓,媽媽假日時都將衣服拿到16樓頂樓晾曬,但都因擔心下雨而不敢出門,有時發現下雨,緊急搭電梯到頂樓,衣服都已被淋濕了,十分苦惱。如果有一款曬衣架 就好了。

林成哲表示,他與姐姐突發奇想,利用一整個寒假討論、繪圖及製作模型,設計「有防雨功能」的曬衣架,利用太陽能板與雨水感知器,設計下雨時就會自動啟動裝置,放下遮雨布保護衣物不受雨淋,這件作品是姐弟倆送給媽媽的禮物,讓她曬衣服時,不擔心下雨,出門去。

林成哲指出,他父親從事建築設計行業,在實務上給不少意見;創作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在於電子裝置,學校老師也給予指導。

校方表示,創作設計很貼心,不僅榮獲中學組金牌,也拿下大會2項特別獎,台灣有200多所學校、1000多件作品參賽;國外有加拿大、澳洲、韓國及中國大陸等11個國家,共百餘件作品參賽。
 
曬衣架 推薦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2/16/n3514365.htm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