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給媽媽的貼心發明防雨曬衣架發明展奪金

明道中學國二林成哲同學與就讀北一女的姊姊林瑜萱合作「為媽媽設計的晾衣架」,拿下「2012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中學組金牌。防雨曬衣架是姊弟倆要「給媽媽的禮物」,作品貼心創意,不僅榮獲中學組金牌,也拿下「嘉義發明人協會」、「臺灣傑出發明人協會」兩項特別獎。
明道中學林成哲同學表示,家住在社區大樓,媽媽經常要把衣服拿到頂樓曬太陽,但是也時常憂心下雨;一旦下雨時,搭電梯到16樓,衣服早已濕透;兩姊弟發想「有防雨功能」的曬衣架,給媽媽一個貼心好禮。
林成哲說,他所利用的是太陽能板蓄電與雨水感知器,在下雨時啟動裝置,放下遮雨布,保護衣物不受雨淋濕,讓媽媽假日時能脫離「家」鎖,放心休息。林成哲進一步說明,防水曬衣架的關鍵在「雨水感知器」,當接雨盤感測到雨水,便導通控制點,啟動馬達,讓滾輪轉動放下遮雨布。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校園鼓勵創造發明,學生發明風氣盛,今年校內「創造力大募集」活動,便募集700餘件創造發明作品,小至國一、大至高三的學生紛紛發揮想像力,不少作品的創意還令專家驚嘆。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

衣物換季收納 安全除蟲不傷人

又到了換季收納的時節,主婦們又開始利用吊衣桿曬衣架 曬被,進行衣櫥大掃除。傳統長輩會在衣物收納後,放入樟腦等除蟲產品,但隨之而來的氣味令人不適,更可能造成吸入性中毒,甚至有突變致癌的可能。專家建議民眾聰明收納除去吃衣害蟲,包括衣魚、衣蛾、蟑螂,並慎選安全除蟲產品,以成分溫和無味的產品為首選,以免吸入性中毒,造成身體負擔。
愈刺鼻,愈能驅蟲?除蟲丸主要以揮發出的氣體來驅趕蟲類,因此有些民眾認為氣味愈刺鼻,愈可以把衣魚、衣蛾嗆走,結果卻是治標不治本,蟲體還是「趴趴走」而跑到其他濃度較小的地方活動,甚至留下蟲卵,隨著衣物進出衣櫃。
除蟲達人徐惠珍表示,濃厚的刺鼻氣味對人的呼吸道會產生傷害,若在狹小的空間中使用,如家中衣櫃或廁所就更要小心,萘或對二氯苯(氯)是除蟲丸的主要成分,過去在美國被用來消毒下水道,進入人體後不容易被肝臟代謝。除蟲丸如樟腦丸主要成分是對二氯苯(1,4-Dichlorobenzene, DCB),屬於化學合成物,有刺鼻樟腦味。
徐惠珍指出,另一種常見的萘丸也是化學合成,以白色的萘(naphthalene)合成,含有淡淡的芳香味。揮發出的氣體長期性累積在體內或短時間吸入過量,輕則頭昏、嘔吐、急迫性呼吸,重則休克,地中海型貧血患者吸入會有致命溶血現象。當肝臟無法代謝毒化物,可能產生身體細胞病變導致癌化。
隨著時代進步,居家產品、除蟲小物愈來愈符合環境安全的需要,現在市面上有以除蟲菊精「益避寧」為成分的除蟲產品,優點是藥性溫和,人體就算接觸到也很容易被代謝,是廣泛運用在家庭用殺蟲劑的成分,目前許多先進國家推廣使用。
業者將除蟲菊精溶於紙片上,藥效逐步釋放,溫和沒有刺鼻味,除蟲菊精可以直接殺死害蟲及蟲卵,達到防治衣魚和衣蛾的作用,適用於對氣味敏感者及蠶豆症者,家中若有老人、幼兒或身體不適者,使用上也更安全。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吊衣桿

衣架裝電扇 曬衣時間縮短1/5

最近雨下個不停,洗好的衣服曬也曬不乾,在台南就有兩個雙胞胎學生想出新點子,在晾衣架上裝電風扇,果然可以縮短五分之一的曬衣時間,現在要計畫量產。

下雨天衣服怎麼曬?這兩位同學會說,看我的就對了,從袋子裡拿出一個像是相機腳架的東西,打開來以後,上頭有兩個風扇,這到底做什麼的呢?這位先生拿出了一件衣服,就放了上去,原來這是一個可以風乾衣服的晾衣架diy

這個電風扇衣架,是蔡凱宇、蔡凱帆這一對雙胞胎兄弟的發明,他們兩個兄弟最近遇到了一些困擾,就是雨一直下宿舍的衣服曬不乾,於是兩個人靈機一動,決定要做一個可以吹風的曬衣架diy。

把泡棉做成的電扇裝在曬衣架上,考慮要方便攜帶,兄弟倆還把衣架做成可以摺疊收納衣架,成果做出來想不到大受歡迎,現在不但申請專利,還預計要量產。學校更要把產品送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讓兄弟倆超開心,沒想到原本只是要解決自己困難的發明曬衣架diy,竟然可以幫助到別人,更可能變成真正的商品。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藝術文創〉-科技結合藝術 發揮極致創意

在科技與藝術的分界逐漸模糊的時代,跨領域專業的合作共構已為時勢所趨。即日起至8月12日止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的「藝術超未來」,邀請日本的跨領域團隊「teamLab團體實驗室」,在數位藝術方舟及竹林廳,共展出18件結合科技、藝術與創意概念的作品,探討資訊時代中個人行為的新價值,同時也指出未來社會發展的幾種可能趨向,透過豐富有趣的作品引領觀眾一探科技結合藝術發揮的極致創意與多元性。

「teamLab團體實驗室」的團隊網羅了資訊社會中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包含藝術家、編輯、程式設計師、工程師、數學家、建築師,網頁、平面設計師、CG動畫師等。透過團隊工作與集體腦力激盪的方式,求取科技與藝術、商業與創作之間的平衡,創作範圍橫跨動畫、聲音、表演、網路、時尚、設計,甚至醫學領域。

本次展出作品包含兩件360度環景數位影像創作《百年海圖卷》及《花紅》,是「團體實驗室」延伸日本古典美學,融合現代科技創作而成,藉由3D立體實境的運算,重新演繹團體實驗室對日式空間邏輯的體悟。作品《團體實驗室吊衣架》,則從日常選購衣物的行為中找到靈感,作品結合了晒衣架的功能與衣服的影像,當拿起晾衣架時,便有模特兒為你展示如何穿搭,藉此凸顯資訊時代中,透過創意巧思結合科技的設計,便能使日常行為產生新樂趣與新價值。而作品《在Google塗鴉》則將大家所熟悉的搜尋引擎Google轉變為創作媒材,套用其運算規則並左右其搜尋結果,如同繪畫中的畫布與畫筆一般,探討藝術與科技發展的關聯性。

「teamLab團體實驗室」的作品,結合了藝術與科技,發揮集體創意,勾勒出新世代藝術發展的多元可能,在新穎活潑的創意中,揭示了跨領域合作的美學新價值。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標籤: 晒衣架

雙胞胎曬衣妙招 風扇裝衣架更快乾

連日陰雨綿綿,衣服總曬不乾,遠東科大兩名雙胞胎蔡姓學生,為了解決曬衣困擾,想出在曬衣架diy上加裝風扇的點子,成功研發風扇衣架,加速衣服風乾,試驗後平均縮短三分之二的曬衣時間。

蔡凱宇、蔡凱帆雙胞胎兄弟是遠東科大創意商品宇設計管理系學生,平時在宿舍內遇上雨季天氣潮溼,感覺衣服怎麼都曬不乾,孿生兄弟苦思對策,弟弟蔡凱帆以漫畫哆啦A夢中的竹蜻蜓作為靈感,在曬衣架diy上加裝風扇的點子。

蔡凱帆以電池驅動風扇,衣服可以邊曬邊風乾,測試結果可縮短三分之二的晾乾時間,在連日陰雨的天氣時十分實用。

為了攜帶便利,哥哥蔡凱宇仿造相機的三腳架摺疊原理,將衣架折疊收納,配合PU泡綿做成的安全扇葉,可放進卅公分長、五公分寬的袋子裡,讓衣架可以隨身帶著走。

蔡氏兄弟表示,風扇衣架一旦經過量產,可大幅降低成本,預估每款衣架在市面上定價二九九元,在市場將具競爭力,已申請專利發明。兄弟倆表示,以前很羨慕同學可以出國參加發明展,現在終於圓夢,雙胞胎兄弟合作無間,這件發明作品獲學校推薦將參加今年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曬衣架diy

秀琴租12坪套房 花1萬變1房1廳1

12坪大的套房,藝人秀琴花不到1萬元,就能隔成1房1廳1衛,而且家裡很多東西都是自己DIY,怎麼辦到的?今天「哈到你家」,帶你去瞧一瞧。

 TVBS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台北東區的一間女鞋店,發現了沒有,這邊這麼多的鞋子,但是呢,每一種款示的鞋,都只有一雙,今天觀眾朋友看到當你賺到,特別是電視機前的女性觀眾,今天一雙賣你10元就好,快看好離手,看要訂哪一雙。」

 藝人秀琴:「不行不行,非賣品非賣品,這邊都是我的最愛,不可以賣掉。」狄志偉:「秀琴怎麼會出現在這邊?」秀琴:「這邊是我的家。」狄志偉:「這是你家?鞋子擺這樣像專賣店,這是你家?」秀琴:「也都是我個人收藏,我喜歡穿很高的高跟鞋。」狄志偉:「好啦,我們今天『哈到你家』,就是要哈到秀琴的家。」秀琴:「哈囉,大家好,我是秀琴,歡迎來我家。」

 秀琴,過去是大嫂團,現在單飛力求轉型,目前在台北租房,對生活品質有一定要求的她,即便是租房子,也講求美感,對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狄志偉:「這些鞋子,是你所有的鞋子嗎?」秀琴:「不算,我另外花蓮的家,大概還有300雙,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沒錯,這三大排各式各樣,保守估計,大約100雙的高跟鞋,都是最近秀琴敗家的成果,但怪了,她不買鞋櫃,反而DIY做了類似展示櫃的鞋架。秀琴:「你要買鞋櫃,你要買多大多寬?就是沒辦法量身訂做。」狄志偉:「這個是?」秀琴:「這是保麗龍,你知道這個是我自己,去那個賣場那邊,自己去裁,裁木板,那我本來真的要去拿空心磚,空心磚實在是太重了,這個空心磚,保麗龍的它才一個100元,100元,它的承載量大概是80公斤,其實鞋子不會那麼重。」

 秀琴平時看你像個傻大姐,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巧思,花小錢製造質感。狄志偉:「秀琴的每一雙鞋啊,像我剛剛拿的這雙綠色的,有沒有15公分?」秀琴:「這可以當兇器其實。」狄志偉:「這個打下去,我的媽啊。」秀琴:「這個K下去真的是不得了。」

 一個人在台北,秀琴在信義區租了房子,大約12坪的大房間。狄志偉:「有些人家裡主臥室,就大約這麼大了。」秀琴:「對,好想哭。」狄志偉:「可是我告訴大家,秀琴有辦法可以把這個房子,她不用用什麼牆啊,什麼來弄,你可以把它變成怎麼樣?」秀琴:「1房1廳1衛,而且區分的非常分明,登登登登,歡迎來到我的客廳。」狄志偉:「這是一個客廳,有一個沙發。」秀琴:「而且有區分。」

 客廳跟臥室,秀琴巧妙的運用,吊衣架隔開,硬是多了4坪的空間做為客廳,除了沙發、電視,還有一個櫥物櫃,感覺還挺時尚的。狄志偉:「我們來看一下秀琴的收藏,裡面有小丸子是怎樣?」秀琴:「沒有啦,童心未泯啦!」

 狄志偉:「我們看到第三層呢,有酒啦。」秀琴:「就一些小小的收藏。」狄志偉:「我覺得喝酒就是,就是小酌啦,牛飲就不好,就會發生很多事。」秀琴:「喝酒不要誤事啊。」

 隔了個客廳,省掉餐廳,茶几拿來當做餐桌,冰箱就藏在進門右手邊的簾子裡。狄志偉:「可是你這樣開冰箱很麻煩,還要開這個簾子,對不對,還要掀簾子。」秀琴:「沒有,就是讓自己忘記,有冰箱這個地方,就不會想要吃東西。」

 衛浴一樣在門口,拉門一拉開,浴室有那麼一點五星飯店的「FU」。秀琴:「我喜歡它像飯店的感覺,其實還滿舒服的。」狄志偉:「所以當初秀琴你來挑這個房子租的時候,請問這個廁所,是不是佔了很重要的部分?」秀琴:「對,你怎麼知道。」

 秀琴住的是20年以上的舊大樓,但房東將浴室設計的還不差,乾溼分離外,牆鋪了防潮大理石,看起來更時尚,秀琴洗澡化妝都在這搞定,這個小空間,讓她非常放鬆;看完了衛浴,接著我們要去看她所謂的香閨了,說穿了,就是用 收納衣架 隔開的空間啦!

 狄志偉:「你就是一物二用嘛, 收納衣架  可以兼具掛衣服,放衣服收納的功能,事實上它也可以做一個隔間。」秀琴:「對。」狄志偉:「就等於是一個隔間。」秀琴:「對啊,你花點小錢,其實也會讓小格局變大。」狄志偉:「我們就來看看秀琴的臥室,主臥房,她的香閨。」

 秀琴:「哈囉,就是這裡囉,就是,就很簡單啦,然後雖然是一個人,但我不希望是單人床,就還是希望睡覺還是大字型。」

 不喜歡深色系的冷感,秀琴喜歡鮮豔一點的顏色,刻意選用粉紅色的被單,製造溫馨的感覺。狄志偉:「所以感覺得出來,秀琴是很熱情,然後奔放,怕寂寞孤單的人。」秀琴:「是是是。」狄志偉:「致遠趕快來吧!」

 臥室的布置非常簡單,兩邊掛滿了她的衣服,當場變成更衣間,喜歡小丸子的她,床上有小丸子的玩偶,有時候想女兒時,就抱抱這個娃娃,突然間我發現,床頭櫃上的牆,有一張她的性感海報。

 狄志偉:「我覺得這個跟你有點不太像。」秀琴:「不太像嗎?」狄志偉:「對。」秀琴:「我沒有修很大。」狄志偉:「那時候臉有那麼瘦嗎?」秀琴:「那時候可能有那麼瘦,現在可能稍微,你也知道,就是…,沒有,有點水腫啦!」

 秀琴,我看你是貪吃吧,她租的套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靠窗的地方有個小吧檯,能煮簡單的食物,沒有抽油煙機,油煙直接排到窗外,但妙的是,這個對外窗沒有窗簾,不怕被偷虧嗎?秀琴:「喔,這個我跟你講,這學問大了,平常你沒有用它(吧檯)的時候呢,我就是有一個隱藏室的拉門。」狄志偉:「哇,這邊有一個門。」秀琴:「就可以把自己這邊就是蓋起來。」狄志偉:「這邊還有一面鏡子。」

 算是不錯的設計,一舉兩得,沒想到秀琴把一間空蕩蕩的套房,花不到1萬元,利用巧思給了新的感覺。秀琴:「我覺得既然是在外面租房子,也是自己要住的,就讓自己舒服一點,所以我就花了一點小錢,就用一點點的小巧思,就自己DIY,想了一些格局啊!」

 不過秀琴也表示,畢竟是租的房子,她建議不要買太大、大重的家電家具,免得搬家累死自己。秀琴:「給我一個空間,沒有人走過,感覺到自己被冷落,給我一個時間,沒有人曾經愛過,再一次開始生活。」

 現在她獨自在台北打拚,歌唱比賽出身的她,一直有一個發片的夢,離開大嫂團後,她換了經紀人,目前準備跟同門師姊妹,辦小型演唱會。秀琴:「我們也不想說,我們只是一個通告藝人,我們也會想要有一個,會讓人家刮目相看的一面。」

 牆上掛的行事曆,密密麻麻的通告,哇,秀琴你好像賺很大耶!狄志偉:「:「有貴人相助,然後有好人緣,凡事感恩,說好話、做好事,秀琴,我要跟你多學習,我要去買一個板子,寫這些話,有激勵的效果嗎?」秀琴:「會啊,會啊,因為你每天看,怎麼這一天是空的,就會覺得,那一天,怎麼會讓自己空呢?」狄志偉:「我們講橫批嘛,這邊有衝衝衝,旺旺旺。」秀琴:「(笑)。」

 秀琴說,過去陳致遠打球賺很多,夫妻倆手上曾經擁有好幾間房,現在從頭開始,秀琴說她要努力賺錢,將來還會投資房產,讓生活過得更踏實。」

 

資料來源: TVBS – 2012年3月16日 

標籤: 收納衣架

中新网唐山5月27日电(白云水 付立冬) 26至27日,“挑战杯”2012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唐山举行。参赛作品中可降解保鲜膜、白牛奶葡萄、黄花菜供产销中心等多项涉及食品安全的课题引起人们的浓厚兴趣,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

  参展作品涉及农林、食品、化工、电子等多项领域,54所高校的150件作品进入终审比赛环节。绿色、环保、安全无毒……成为参展产品的普遍特点。

  由一根 升降曬衣 架为载体,两端分别设有3层菜田的方寸田园升降阳台菜园引起人们的围观。记者看到,此菜园随着 晾衣架 的起落而 
升降曬衣  ,菜田之间还可以互换采光。该项目指导教师、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的段丽娟说:“此菜园使用无土栽培,放置在阳台上,能净化空气,还可以吃上绿色蔬菜”。

  比起介绍产品时的激情满怀,大学生们在谈到后期市场运作时,则显得信心不足,希望得到企业的赞助和社会上的资金支持,是他们创业计划中遇到的难题。

  主办方称,本届竞赛采用“1+4”竞赛模式,在原竞赛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命题的4个“专项”,以此进一步增强学生作品的实战性,促进成果转化,实现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

  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及终审质询和答辩,河北联合大学选送的《开元矿山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34项作品获得特等奖。部分获奖作品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比赛。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军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它融合创业理念、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于一体,是对学生专业知识与学习能力的一种考验,对于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挑战杯”比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活动,于1999年启动。

 

資料來源: http://roll.sohu.com/20120527/n344182101.shtml 

標籤: 升降曬衣

滾輪式曬衣架 收衣服超方便

每天要清洗、整理一大家子的衣物,為了體貼媽媽,日本市面上又出現新奇方便的道具,減輕媽媽曬衣服時的負擔,有 滾輪式曬衣架 ,還有隨處都能變成晒衣場的支架,一起來看看這些新奇小發明。

陽台上這一大堆晾乾的衣服,要收,挺花時間的,不過眼看這位媽媽,雙手環抱住衣架上所有衣服,這麼一扯,輕鬆收下來。這種神奇 滾輪式曬衣架 ,其實祕密在衣夾上,仔細看,衣夾前端是滾輪,因此只要施力扯衣服,就會牽動滾輪,輕鬆收下來曬乾的衣服,節省媽媽做家事的時間,提高效率。

當然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陽台,就只得把衣服晾在室內,這種支架,可以幫上大忙,原理很簡單,一支金屬支架搭配一個擋片,簡單架在門框上,支架尾端因為抵住門框,所以前端可以耐重,架上晒衣桿,哪裡都能成為晒衣場。

還有人貪圖方便,乾脆直接把窗簾桿當成晒衣桿用,只是當晒衣架上衣物重量不同,衣架就會因此傾斜,這種可調式 滾輪式曬衣架  ,鉤子的部份可以任意移動,支架的部份也能調整,就算放上重量不均等的衣物,瞧,衣架還是能保持在水平狀態,不怕衣服晾不乾囉!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200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