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溫暖中國10大身邊好人:常州“無臂媽媽”

  早晨5點,屋裏一片漆黑。每到這個點,吳荷美就自然醒了——孫子小吉6點半要到學校,她要起床做早飯。

 

  吳荷美是新北區薛家鎮呂墅村村民。

 

  一般人穿衣、洗漱,510分鐘就能搞定,但吳荷美至少要20分鐘,因為,她沒有雙臂。

 

  將牙刷柄夾在抽屜上,將梳子釘在門框上,這麼多年,她想了很多代替手的辦法。

 

  她硬是用無形的臂膀,支撐起一個溫暖的家。

 

  近40年前,也就是她20歲那年,一次意外觸電事故,奪走了她的雙臂。

 

  21歲時,吳荷美從丹陽嫁到這裏。婚後,丈夫做清潔工,吳荷美在呂墅一家福利廠做門衛。夫妻恩恩愛愛,同甘共苦,不但有了兒子,兩口子還省吃儉用蓋了一棟3層小樓。20多年後,兒子也結了婚,吳荷美有了小孫子,一家人其樂融融。

 

  但接下來的幾年,厄運接踵而至——

 

  2000年,兒子在一場車禍中頭部受重傷,雖撿回一條命,但落下一身傷病;

 

  2001年,兒媳拋下幼小的孩子離婚改嫁;

 

  2005年,丈夫身患胃癌,離她而去;

 

  同年,福利廠將她辭退……

 

  有著20年工齡的她沒能拿到退休金,只能依靠政府為她辦的低保維持生活。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吳荷美曾經想過死。但,面對這個殘缺的家庭,想起丈夫臨終前的囑託,看著兒子帶傷在外打工養家糊口的艱難,她一次又一次對自己說:我不能死,不能死啊!

 

  沒有雙臂的吳荷美,咬咬牙,挺起了堅強的脊樑。

 

  吳荷美是一個愛乾淨的人,家裏雖簡陋,但她收拾得井井有條,地上沒有一點點垃圾。她把頭側過去,用力夾住肩膀上的拖把柄,一前一後地拖地,而對散落的垃圾,則用腳趾夾住油漆工用的刷帚,一點一點掃,再用瓦工用的泥壁子鏟進簸箕裏。家裏清爽,人走進來也舒暢啊。吳荷美笑呵呵地說。

 

  家裏雖有洗衣機,但她捨不得用電,無論寒暑,都是她用腳把衣服洗乾淨,再放進洗衣機脫水。脫幹後,又用嘴咬起衣服,平放在擦乾淨的地上,然後,再將晾衣架伸進去,再用嘴咬著,晾到晾衣架竹竿上。

 

  咬起竹籃,吳荷美到自留地裏摘菜。後門口的兩分地裏,滿眼碧綠,肥沃鬆軟的地壟上,種著青菜、菠菜、蓬蒿、蘿蔔等等。一年四季,全家的蔬菜都從這裏出。

 

  都是吳荷美種的。

 

  而且,地裏連一根雜草也沒有。

 

  村民們告訴記者,她常常光著腳,用腳丫子夾住一把泥壁子,刨地,除草,挖菜,樣樣都行。

 

  吳荷美則笑著說,她做這一切,只是希望在外打工的兒子和念書的孫子回來,能吃上熱騰騰的飯菜,能穿上整潔的衣服,有人對他們問問寒、問問暖……

 

資料來源:http://www.wj001.com/news/bumendongtai/2012-12-19/130383.html

標籤: 晾衣架

大師的“衣服” 不是正裝范兒

  英國戲劇大師彼得·布魯克的話劇《情人的衣服》是今年林兆華戲劇邀請展上的重頭作品,並開啟了北京、天津、上海三地巡演,今晚天津還將演出最後一場。這部作品挑戰了普通觀眾對戲劇的固有認識,衣服沒有傳統戲劇的正裝范兒,而大導林兆華更是稱之為不像戲的戲

  舞臺簡潔 營造空的空間

  在中國談及彼得·布魯克,一些人也許看過他那本著名的《空的空間》,但連戲劇界同仁都處於聽說過、讀過書、沒見過的狀態。《情人的衣服》雖不能代表布魯克的全部,乍看更像是大師的一部小品之作,但也讓人們真正見識了他是如何營造戲劇空的空間

  該劇講述了一個特別的故事:菲勒蒙深愛著他的妻子瑪蒂爾達,卻撞見妻子和別的男人通姦,穿著內衣褲的情人倉皇逃離,把西裝落在椅子上,菲勒蒙告訴妻子,這件衣服從此會一直陪伴他們生活,從早到晚,並開始了他無情的復仇……這不僅僅是一個有關情感與忠誠的故事,其中還穿插了南非種族歧視的內容,但布魯克沒有用宏大的方式表現這樣的主題,而是選擇了簡潔。十來把彩色椅子、一張方桌、三兩個滾輪式曬衣架、一套西裝幾乎構成了舞臺的全部,4位元黑人演員和3名樂手包攬了所有的表演和吹拉彈唱,樂手有時還會客串群眾演員。而滾輪式曬衣架時而充當梳妝鏡和洗手盆,時而變身門、衣櫥、公車扶手,在人們的想像中變化無窮,各種一物多用所呈現新奇的創意顯得格外有趣。

  檢驗員安揚:情節緊湊,矛盾衝突單一且集中,臺詞簡短,女主角的歌聲婉轉動聽,很好地配合著情節的發展。男主角利用衣服對妻子和自己進行精神虐待的情節很虐心,心理刻畫很到位。

  表演自由 與觀眾互動

  《情人的衣服》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表演的自由。演員們不僅演戲,還會隨樂手的現場演奏歌唱,女主演凱斯娃更是一展其天籟般的歌喉。劇中人物臺詞在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間不時轉換,演員的表演也在角色中跳進跳出,前一秒還似局外人在敍述,後一秒就回歸角色繼續表演,盡顯舞臺表演的無限自由。演出期間,演員還與觀眾有多次互動,比如跳下舞臺請觀眾抽下煙”“喝口酒,甚至把觀眾請上臺成為劇中宴會的賓客一同表演,這樣的嘗試也戳中了現場觀眾的興奮點,掀起了演出高潮。

  不過,全劇時長僅有75分鐘,不少觀眾看到最後都覺得結束得比預想的要早。對此,該劇的編劇瑪麗海倫娜·伊斯坦尼表示她很理解觀眾的想法,有的人覺得它太短了,可能會先鋪墊上一個半小時,但我不會這麼做,我期待聽到觀眾說好短啊,如果能再演上一段就好了。因為對於劇場來說,有種挫折感是很好的。

  檢驗員蔣松鶴:道具簡單抽象,一人分飾多角。表演自然不浮誇,臺詞娓娓道來諸多亮點。看慣了國內大製作的戲劇,忽然看到貌似單薄卻內裏豐富的戲,是不太適應的,其中大量的無實物表演在當今國內主流話劇中極少見到。 檢驗員豆豆:想看懂大師的戲劇,並非易事。整場演出給觀眾的想像空間很大,這和道具的虛擬化以及場景的簡單不無關係。如果說慣常看到的戲是濃墨重彩,而《情人的衣服》就是一幅白描。

資料來源http://www.tianjinwe.com/entertainment/jmyj/201212/t20121216_176322.html

新手裝修必須知道的定制衣櫃流程

定制衣櫃的流程

定制衣櫃的流程簡單的說是,上門測量出設計方案---專賣店選定款式和顏色簽合同——工廠下單製作——存庫檢驗——上門安裝——售後服務,上門測量一般是兩次,初測一般在裝修公司進到施工現場後一周左右,目的是提出衣櫃或衣帽間的安裝位置以及如何與施工方就石膏線或踢角線等問題和施工方有個很好的溝通,避免在後期發現問題以至於沒法彌補,造成裝修遺憾,另外,可以設計師先出設計草稿,讓客戶有個簡單的認識,這樣可節省後期的確認合同的時間,也有個和家人充分考慮的時間。

定制衣櫃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間,設計更人性化。它可以根據訂戶的需求任意設計,或者抽屜多,或者多隔板,而且還可以事先加進任何尺寸的拉籃,這些優點使它的整體性、隨意性更高。整體衣櫃(整體衣櫃裝修效果圖)的邊框厚度從8毫米10毫米不等,卡槽厚度的增加,保證了它的門可以有各種各樣的款式,可以是鑲玻璃的、鑲鋁合金的、帶花紋的玻璃、帶鏡子的,各種款式,隨意挑選。

定制衣櫃行業狀況

定制衣櫃目前在國內尚屬新興行業,發展迅速,市場空間巨大。近兩年牌子日益增多,競爭也隨之加劇。某些品牌開始注重在細節上下功夫,比如配送高檔鋁晒衣架,替代傳統木晒衣架,也能讓品牌形象提升,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資料來源:http://news.taizhou.com.cn/jiaju/2012-12/18/content_841819.htm

標籤: 晒衣架

     日前,北京軍區在全區幹休所實施敬老惠老暖心工程

     為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進一步落實軍區黨委關於做好老幹部工作和下大力解決基層實際困難的指示要求,把軍區首長的關愛和溫暖送到老幹部心坎上,1119日,經軍區張仕波司令員、劉福連政委批准,明年起,在全區109個幹休所組織實施 敬老惠老暖心工程

     軍區集中申請籌措經費2200余萬元,為每個幹休所安排20萬元左右經費,用12年的時間,採取先行試點、觀摩學習、全面推開、檢查驗收的方法,著力解決影響離休幹部生活和休養中的急事、難事。重點實施六項工程:健身休閒工程,建設小型休閒和健身場所,購置配備健身器材,安裝室外坐椅等;營區安防工程,配齊滅火器,完善監控系統,設置營區引導性標識等;居室安全工程,衛生間、走廊過道加裝扶手,配備防滑墊等;平安出行工程,樓道更換聲控節能燈,配備樓梯轉角坐椅,整修無障礙通道等;升降晾衣架工程,在室外建設晾衣場,在室內安裝升降晾衣架等;文化景觀工程,營區局部綠化美化,配置閱報宣傳欄等。由各幹休所本著因地制宜、用好經費、確保效益的原則,廣泛徵求老幹部意見,結合自身實際,制訂具體實施方案,已有設施設備要管好用好,缺項漏項要配齊補全,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把軍區黨委首長對老幹部的關心落到實處。

 

資料來源: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12-12/17/c_124108279.htm

毛衣清洗 小蘇打去污 防起毛球

冬天常穿的毛衣,觸感好又保暖,但清洗或晾乾方式不正確,易造成毛球和變形。洗衣達人江晁生表示,若毛衣不髒,以浸泡方式清洗即可,有髒污可用小蘇打粉加強清潔,又可減少靜電,降低起毛球的機會。

【毛衣分類】
★羊毛或羊毛混紡人造纖維
為動物纖維,由蛋白質組成,觸感柔軟、蓬鬆,保暖性佳,但易縮水,廠商會加人造纖維使收縮降低。
★棉花或棉花混紡人造纖維 為植物纖維,觸感良好且耐水洗,吸濕保溫,不過遇水會起皺,若與人造纖維混紡,衣服較不易皺。 
★人造纖維 為石化纖維,如尼龍、壓(亞)克力等,不易皺、變形、起毛球,但透氣度和保暖性差,觸感粗糙。 

【一般清洗】
看洗標,分可水洗與不可水洗,純羊毛毛衣水洗會縮水,只能送洗衣店乾洗,其餘棉花或羊毛混紡、人造纖維毛衣都可用30℃以下的水清洗。毛衣不髒可浸泡中性洗衣劑或冷洗精就好。 
Step1 盛一臉盆清水,加入4~5c.c的中性洗衣劑混合均勻,再放入毛衣浸泡10~15分鐘,注意不要搓揉毛衣,以免變形。 
★Tips 毛衣有羊毛成分,需減少洗衣劑用量,一臉盆水加2c.c洗衣劑即可。羊毛含油脂,用太多洗衣劑,會洗掉油脂造成僵硬。 
Step2 將毛衣拿起,用清水將洗衣劑沖乾淨,盛一盆清水加1/3大匙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將毛衣浸泡3分鐘,不需用清水沖洗,就可防靜電,降低毛球發生率。

【強力去污】
Step1 若毛衣太髒,可將一臉盆的水加入1大匙的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再放入毛衣,用手輕輕壓洗後,再繼續浸泡10分鐘溶解髒污。 
Step2 毛衣拿出臉盆沖乾淨,若還有頑強污垢,用衣領精噴髒污處,等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若污垢還是無法去除,建議送洗衣店清洗。 
Step3 以高濃度小蘇打水長時間浸泡的毛衣會僵硬,可在一臉盆清水中倒1/2瓶蓋柔軟精,浸泡毛衣5分鐘。 

【晾乾】
毛衣不脫水,不烘乾,輕輕扭乾放陰涼處晾乾。羊毛與棉花毛衣勿熨燙。人造纖維毛衣可用直立式熨斗小火整燙,勿用壓式熨斗會使毛衣表面受損。
方法1 曬衣桿上掛兩支衣架,將毛衣穿過曬衣架,橫晾兩衣架間,可分散毛衣重量,避免變形。 
★Tips 衣架勿從肩膀處穿過吊掛,以免毛衣肩膀處凸起而變形。 
方法2 可用曬衣網或翼型曬衣架,將毛衣鋪平晾乾,避免變形。 


【收納】
★摺毛衣 
Step1 以毛衣連接線為摺線,先將領子往內摺,再將袖子也往內摺。 
Step2 毛衣下擺邊緣對齊衣領摺線摺疊。依連接線摺毛衣就無多餘褶痕。

★換季
毛衣蓬鬆易藏有塵蟎,也會吸收水氣,讓毛衣有異味,換季長時間不穿的毛衣,可用真空袋收納,保持毛衣乾淨。 

【專家說】
若嫌手洗毛衣麻煩,可將毛衣裝入洗衣袋再清洗,但若與其他衣物混洗,會因摩擦產生大量毛球,建議毛衣還是以手洗為佳。 
 
資料來源: 蘋果副刊
標籤: 曬衣架
12月11日至18日,“中國衣架之都”廣西桂林市荔浦縣舉辦“2012'荔浦升降曬衣竿‧食品‧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暨第五屆旅遊文化藝術節”,嘉賓遊客雲集這裏,賞精彩文化賽事,遊荔浦奇山秀水,聽商貿發展論壇,贏合作發展商機,充分領略荔浦“山水名城”、“工業名城”、“創業名城”的魅力。

    荔浦縣盛產聞名遐邇的宮廷佳肴——荔浦芋,是廣西民營經濟發展最早、最活躍的縣份之一,享有“中國衣架之都”、“中國馬蹄之鄉”、“南方食品城”、“廣西旅遊名縣”、“廣西文場之鄉”等美譽。

    荔浦縣縣長陳代昌介紹說,荔浦縣工業發展迅速,後勁十足。目前,全縣已擁有民營企業600多家,形成了木衣架、食品、小五金、藥業、造紙業等五大支柱產業及生物提取、農副產品深加工等新興產業,民營經濟佔據該縣經濟發展的大半壁江山。全縣衣架產品90%以上出口國外,銷售網絡遍布歐美及東南亞市場,出口量約佔全國同類產品出口總量的70%以上,衣架產業從作坊生產發展成為“中國衣架之都”,小衣架漂洋過海做成大產業、大市場,中國衣架“荔浦制造”、世界衣架“荔浦制造”已將荔浦這個小縣城推出國門,走向升降曬衣竿世界。

    近年來,荔浦食品行業也實現了質的飛躍,躋身“全國質量興市(縣)活動先進”。2008年以來,荔浦縣獲得省級以上產品品牌企業有8家公司,產品種類達200多個,年產量15萬噸左右。企業產品銷售覆蓋全國,銷售網點近萬家。食品業成為荔浦縣工業五大支柱產業之一。

    荔浦縣農業資源非常豐富,除名揚海內外的“皇室貢品”荔浦芋外,還有傳統名優特產馬蹄、夏橙、砂糖桔、生豬、食用菌、生姜、桑蠶、花卉、中草藥等,先後被列為國家和廣西瘦肉型豬基地、夏橙出口基地、商品糧生產基地等,荔浦芋、馬蹄、夏橙暢銷全國各地,同時進軍東南亞、美國和歐洲等國際市場。

    荔浦有著優美的自然環境,境內山清水秀,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文物古跡眾多,民族風情濃鬱,有“一洞穿九山,妙景絕天下”的“亞洲第一洞”豐魚岩、“世界溶洞之典范”銀子岩,國家旅遊示范點荔江灣,氣勢雄偉、蔚為壯觀的天河瀑布等,是廣西唯一一個擁有三個4A級景區、一個3A級景區的縣份。

    “2012'荔浦衣架‧食品‧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暨第五屆旅遊文化藝術節”,內容豐富,活動精彩,融入更多的“荔浦特色”元素。主要活動有:大型開幕式——荔浦傳奇‧文藝晚會;不夜荔浦‧焰火晚會;中國衣架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中國商品交易市場發展高峰論壇;全區特色農業創新發展現場觀摩會;財富荔浦‧衣架食品特色農產品展銷一條街;魅力荔浦‧百家旅行社老總相約之旅;創業荔浦‧城鄉規劃建設成果展(大型房展);激情荔浦‧半島豪庭杯籃球大獎賽;品牌荔浦‧荔浦芋王爭霸賽;勤勞荔浦‧荔浦馬蹄萬人競技大賽;時尚荔浦‧中國衣架之都形象大使選拔賽;歡樂荔浦‧舞蹈大賽;神奇荔浦‧書畫攝影展;人文荔浦‧民族民俗民間文化藝術巡遊等。

    荔浦縣委書記謝靈忠說,“2012'荔浦衣架‧食品‧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暨第五屆旅遊文化藝術節”,充分展示了荔浦縣蓬勃發展的工業、強勢獨特的農業、豐富秀麗的旅遊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科學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以節會友、以會招商,增進交流,深化合作,促進共贏,推動發展。
    
資料來源:新華網

主浴座榻享獨大 窗前吧台小貪戀

25坪 大曬甜蜜
小夫妻振華、筱文的結婚新居不大,才25坪,不過拆掉隔間牆後,原本陰鬱的狹長廊道消失,重新配置後的空間,就像一個大套房,讓倆人曬甜蜜。

舒適穿透 

25坪卻隔了3房,空間狹隘;室內僅有單面採光,走道雪上加霜,讓屋子變得幽暗。振華夫妻倆決定3房改2房,打掉隔間牆,讓光線穿透室內,將房子好好整修一番。 

東江齋空間設計設計師劉宣延表示,雖然主臥有對外窗,但屋主希望空間更明亮,水泥隔牆拆了以後,取而代之的是茶色強化玻璃,順道接收來自另一側更多的光線。因為主臥和公共區域界隔的是玻璃材質,於是裝設百葉窗,不僅具有調光功能,又能照顧到隱私。 


格柵天花板添氣氛
這個幾乎只有單面採光的房子,屋主將空間留給了客廳、餐廳、廚房及主浴。振華在家當SOHO,餐廳就是工作區,與客廳只以一道矮櫃相鄰。餐廳是格柵天花板,有轉化氣氛跟過場的味道,這裡擺的都是振華心愛的北歐單椅。
平常白天,振華可說是一人獨享整個家,他貪心的在客廳臨窗面設置了座榻與吧台。他說:「我愛在這看書、欣賞景色,晚上這裡可以看到新板特區的大樓夜景,很美,很有都會感。」說是吧台,不如稱之為高腳折疊桌,想靠窗湊近看風景時,他就把桌板放下;想喝咖啡、發呆,或用iPad上網時,就把桌子拉起來。
一般25坪的房子,只規劃1間衛浴,但他們家有2間。振華說:「我喜歡窩在浴室看書,所以,家裡一定要2間浴室才夠用。」這樣夫妻倆就不會搶廁所,親友來也方便。而你一定想不到,連主浴都設了座榻區,賞景用的。 

DIY滿足植栽綠意
振華喜歡動手DIY,主臥除木作衣櫃,吊衣桿藏在簾後的組合升降曬衣,便是他買回來組裝。客廳窗簾前方,有一條Y索,他說:「我一直想找個地方養植物,有天逛賣場時,意外發現了這個,拿來掛畫、掛盆栽都很好用。」他將Y索兩端打入牆面固定,掛起串錢藤,欣賞垂蔓的美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升降曬衣

貓媽媽就要撲上來

趁著天氣放晴,打算到後院半開放的曬衣場用不銹鋼曬衣架曬衣服。才到後院,就看見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咪在裡面,怕牠帶來跳蚤,出聲趕牠離開。在曬衣服的時候,總聽到小小的喵喵聲,以為是剛走的貓咪發出的聲音,但轉頭看牠剛離去的方向並沒看到牠的身影;準備打開後院的櫃子時,卻被在櫃頂的小小毛球嚇了一跳。

那是一團雪白的小毛球,不斷發出小小的喵嗚聲,輕輕碰了牠一下,牠喵嗚得更急更大聲。小心翼翼將牠從櫃頂抱起,才發現牠是一隻眼睛還沒睜開的小貓咪,雪白的身體在我雙手中顫抖著,發出急促的喵嗚聲,像是哭泣,又似求救。這才了解,剛剛那隻貓咪可能是牠的媽媽。

在小貓咪的喵嗚聲裡,突然伴隨低沉的咆哮聲,像是隨時要撲上獵物的野獸。往聲音的來處一看,這不是剛才那隻黑白相間的貓咪嗎?只見牠不知何時已來到離幾步之遙的距離,眼睛盯著我手上的小毛球,嘴巴不停發出威脅的低咆聲,背弓得極高,尾巴豎起,像是下一秒就要撲向我。

安撫地摸了摸手中那哭泣的小毛球,我慢慢蹲下身子,深怕驚嚇到腳邊那隻貓媽媽。牠撲上來攻擊我事小,要是牠被嚇到轉身跑掉,那我手中的小貓咪必死無疑。

腳邊的貓咪媽媽往後退了幾步,我真的擔心牠跑掉,動作慢得不能再慢,兩手舉到牠眼前,把手中小小的雪白毛球放到牠眼前的地上。只見小毛球被放到地上後,在半站半爬中哭泣著,而貓咪媽媽則緊盯著我,沒有接近地上那個正在哭泣的小毛球。

我被小貓咪的哭聲弄得心急,為什麼貓咪媽媽還不上前安慰牠呢?只見貓咪媽媽還是對著我擺出攻擊的姿態。

突然想到,我離牠太近了,要不是我剛剛手中抱著牠的小孩,牠才不會靠近我。我緩緩起身,慢慢地退後,貓媽媽還是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就在我退到快離開後院的那一瞬間,貓媽媽飛快地叼起正在哭泣的小毛球,往反方向飛奔離去。

望著貓媽媽離去的背影,想著牠剛剛憑著「母親的本能」,那麼勇敢地對抗不銹鋼曬衣架,可見牠多愛牠的孩子。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