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拚室內晾衣! 電暖器「長翅膀」當衣架

天氣濕濕冷冷,衣服晾不乾的情況下,有人會把衣服掛在電暖器上烘,這樣其實很危險,容易造成保險絲燒斷,甚至起火,不過有業者看到這樣的需求,讓電暖器長出翅膀,充當曬衣架,缺點就是只能晾輕薄衣物,否則還會影響電暖器的熱循環效果。
 
電暖器上多了一塊衣架翅膀,衣服直接掛上去烘,卡得剛剛好,天氣濕濕冷冷,衣服晾不乾,有些人會拿進屋內,一邊開除濕機,一頭開電暖器禦寒,或是這樣做。民眾:「(搬)兩個椅子,棉被放中間,電暖器在下面啊。」
 
其實這樣做很危險,一般鹵素或是紅外線電暖器,如果把衣服披在上面烘,很容易保險絲燒斷,就有業者推出「曬衣架升降」,上面嵌入衣架,一機兩用,因為是包覆式葉片,沒乾的衣服掛上去,不怕水氣入侵,造成當機。賣場業者黃先生:「比較適用於一般輕薄短小的衣服,像襪子。」
 
還是有其限制,大型衣物不適合烘,會讓熱循環效果不好,薄薄一張墊子可會讓你暖呼呼,因為含有發熱紗材質,以往只有防汙功能,業者看準發熱商機,增添保暖效果。
 

 
 
 
資料來源:TVBS

家裝吊頂知識十大要點 包你學會就能用

家裝吊頂知識比較多,下面講述重要的10點:

 

1、什麼是集成吊頂?

答:將取暖、排風、照明、吊頂組合通過全新設計,讓傳統的鋁扣板增強了藝術內涵,提高了廚衛吊頂的實際功能價值。

2、吊頂一般距離房頂有多高為好?

答:只要能有效封住上面的管線,只要能有足夠的空間安放電器.那麼,吊頂儘量吊高點,把更大的空間留給生活。(注明:吊頂的最低距離為5-10CM,供參考)

3、吊頂和櫥櫃誰先裝?

答:一般是先做吊頂再裝櫥櫃,因為廚櫃的水準和高度是要根據吊頂來決定的.但,要是做吊櫃的話,吊櫃的高度又想達到和吊頂同一水平線,那麼要先做好吊櫃,再上吊頂。

4、集成吊頂需不需要排風?

答:需要,特別是在衛生間中,異味和潮氣一定要排去的,因此衛生間排風扇是必選項,排風換氣功能。

5、吊頂安裝前需要測量幾次?有沒有複測?

答:正常情況下,在牆磚、地磚貼好以後,一次性精准測量就夠了。

6、吊頂板材的厚度要多厚的才好?

答:家裝鋁扣板厚度其實不是度量板材優劣的標準,材質和表面工藝才是核心的價值。家裝鋁扣板一般有0.5mm厚/0.6mm厚/0.7mm厚;工裝一般使用0.8mm厚度的板材;對於家裝來說0.5mm厚度板材使用比較少,一般使用0.6mm0.7mm厚度的。鑒於兩種厚度的板材實際使用過程中,美觀度及實用度沒有根本區別,相對0.6mm的板材價格較低,因此在家裝中0.6mm厚度鋁扣板是目前主流的家裝選擇。

7、安裝吊頂前需不需要把油煙機等等都放在現場?

答:不需要,只需打好換氣孔,把油煙機的煙管帶來就好了,吊頂安裝時會同時預埋好煙管。

8、廚衛吊頂和電動升降曬衣架哪個先安裝?

答:一般吊頂先安裝。頂的空間在10公分以內,電動升降曬衣允許後安裝。超過15公分,陽臺吊頂和電動升降曬衣架同時安裝;

9、為什麼網上都說塑鋼板、石膏進行廚衛吊頂沒有鋁扣板好?

答:塑鋼板是塑膠基材,容易老化變形褪色,不環保。石膏升級或者臨時改動不方便,時間長了容易裂開起縫。

10、什麼是異型

答:異型主要包括:包管道”“熱水器半包處理

 

資料來源:http://home.house365.com/news/news_174854_1.html

《哈比人》毛勁拍 史上最多毛

《魔戒三部曲》2003年畫下句點,相隔9年,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終於現身,將《魔戒》之前60年的故事搬上銀幕。該片被劇組喻為「史上最多毛的電影」,片場滾輪式曬衣架全掛滿假髮與鬍子,但由安迪瑟吉斯飾演的咕嚕外型不變,頭上沒幾根毛,卻以超賤表情輕易搶鏡,光靠演技就無毛勝有毛。

三部曲將砸290億
片中,馬丁費曼飾演的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某天忽遇甘道夫造訪,找他加入由索林橡木盾所率領的矮人遠征軍,收復矮人王國,沿路遇到各種妖精怪獸襲擊,更遇見從此改變他一生的怪物咕嚕,並獲得關係著中土世界命運的神奇魔戒。為求真實,片場滾輪式曬衣架每個矮人包括替身共有6頂假髮8套鬍子,都以真人頭髮製作,整個《哈比人》三部曲將耗資10億美金(約290億台幣)製作行銷。

9年之間世界變化太大,當年《魔戒》還以膠卷拍攝,如今已是全數位且3D當道的年代,導演彼得傑克森則已減肥成功又復胖。李安剛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3D開創新頁,傑克森則以《哈比人》率先嘗試每秒48格(過去為每秒24格)的高幀率(HFR, High Frame Rate)攝影與放映方式,以更高解析度挑戰觀眾3D觀影感受。

HFR放映開眼界
該片14日在台上映,1日在東京亞洲首映,本報記者現場搶先體驗HFR放映,感覺像是忽然戴上度數非常清楚的眼鏡,連遠方人物與風景的細節都清晰無比,與傳統電影質感很不同,3D效果的確更加層次分明。目前威秀、美麗華等全台9家戲院都已安裝HFR 3D放映機器,威秀表示票價與一般數位3D相同沒漲價。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雨下不停超煩 教你DIY快速乾衣法

雨下不停超煩 教你DIY快速乾衣法
立體十字衣架 接觸空氣面積易紅豆裝襪子放進微波爐 除濕包DIY
熱空氣帶走水分 吹風機注意溫度
電風扇別收 通風好吹電扇也可乾

最近大雨下不停,如果家裡沒有烘乾機,衣服、被子真的很難乾,有家事達人就教大家小撇步,貼身衣物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鞋子可以用自製紅豆暖暖包吸乾濕氣,最難乾的牛仔褲也不要怕,還可以用立體十字曬衣架,曬起來更快乾!來看看家事達人有哪些妙招!

滴滴答答,天空像是破了洞,雨下不停。
 
不只人快發霉,衣服也得晾好幾天才會乾。
 
想讓衣服快點乾,有撇步。
 
最不容易乾的牛仔褲,千萬不要用一般的曬法, 把伸縮曬衣架固定成立體十字型,更能增加接觸空氣的面積。
 
比較貼身的衣物,還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高溫可以讓衣服的濕氣,立刻蒸發。
 
把紅豆裝進襪子裡,再放進微波爐,專家說,這可是專門用來吸乾鞋子裡最難處理的濕氣, 大件的被子,也很頭痛,不過專家說,比較厚重的被子用力攤開,吹風機伸進被子下面,一邊吹一邊移動,水分很快就被熱空氣帶走了,不過用這種方法一定要小心, 如果身邊只有電風扇,冬天也別急著收,因為把被子,攤在椅背上,像這樣吹幾個小時,只要通風好,被子也能很快就乾,就算沒有烘乾機,也能乾爽過寒冬!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韓國發明展 我首度奪發明大賞

1次賞42金 總冠軍4連霸

台灣發明,威震南韓!台灣代表團遠東科技大學作品「萃取相異極性成分之裝置」昨晚在二○一二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上,首度摘下大會發明大賞(grand prize),另外還有一面次賞,總共得到四十二金、五十三銀、三十銅及九個特別獎,連續四年稱霸團體總冠軍。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今年共有來自三十二國、近八百件作品參展,台灣共一百四十七件作品參賽,獲獎率高達九成。以往韓國發明大賞的金牌作品頒給韓國自己人居多,這次首度頒給台灣,顯見台灣發明不論質與量都已達高水準;總統馬英九隨即發佈賀電,由駐韓代表梁英斌帶到現場祝賀。

遠東科大萃取裝置 最搶眼

獲得發明大賞的金牌作品「萃取相異極性成分之裝置」,破除現行精油以乾燥花蒸餾冷凝萃取的方式,改成鮮花萃取,有數條管子連接到萃取裝置的頂端和底端,再灌入超臨界二氧化碳(液態與氣態交界的二氧化碳),透過溫控和加壓參數設定直接萃取花瓣,避開水分,達到油、水完全分離純化。

遠東科大研發長葉彥良表示,原本三千公斤的花才能萃取一公斤的精油,新方法兩千公斤就能萃取出一公斤;萃取機台已經獲得三十多個專利,製程技術也在申請專利中,已有台灣精油製造商洽詢。

獲得次賞的是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學生林晏如的金牌作品「預暖衣帽架」。林晏如說,大家在寒冷的冬天裡都渴望「溫暖」,於是靈機一動,就想結合手調式曬衣架與電暖爐,設計出有加熱效果的手調式曬衣架,可以像吹風機般吹出熱風,只要出門前五分鐘打開開關,大衣或圍巾很快就熱烘烘了。

龍華科技大學研發的「摩登垃圾桶」除具紫外線殺菌功能外,還能壓縮垃圾達到減量,並且可輕鬆束口打包,獲得特別獎。

我獲獎率達9成 威震南韓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則是最大贏家,摘下六金、八銀與兩銅;其中機械系助理教授薛明憲把輪胎、排氣管等等重金運輸至韓國實體展現,十分吸睛,一人獨得四金。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亞洲大學發明團隊今年在韓國首爾發明展奪回四金、五銀、七銅,其中有三面金牌來自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除了林晏如的「預暖衣帽架」,還有葉詠晶的「自掀式馬桶蓋」、胡家偉的「肩袋式點滴帶」,另一面則是心理系學生林宗緯的「可收納式園藝剪」。

胡家偉的「肩袋式點滴帶」,把點滴塞在包包肩袋下,運用包包肩袋施壓的原理讓點滴液流出,不會因點滴架侷限行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下午2時半,杭州北山街道友誼社區一週一次的民生圓桌會準時開始。社區14個退休黨員黨支部的書記聚在一起,熱議的話題,就從十八大開始。

 

  十八大報告,看得我心裏熱乎乎的!65歲的老黨員朱臨舉著十八大報告單行本,第一個發言,這幾天我每天都看報紙、聽廣播,環境問題、就業問題、教育問題,十八大關注的都是我們關心的民生問題。

 

  友誼社區是個老社區,老年人占三成以上,有317名退休黨員。每星期二,這14個退休黨員黨支部的書記都會將他們收集到的民生問題議一議,為社區發展出謀劃策。在這些老黨員眼裏,國家的進步和變化,讓他們感到發自內心的喜悅。

 

  黨員陳小林說: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些話,說出了我們基層群眾實實在在的心聲。我們這些老黨員,在社區能做的,就是發揮餘熱,真正幫百姓做點實事。

 

  我們想到一塊去了!潘明順邊說邊拿起放在桌上的筆記本說,友誼社區的樓房間距較窄,導致很多樓層曬不到太陽。我們支部昨天商量,能不能在社區中間那片小平房的屋頂平臺上搭些升降晾衣架,這樣到了冬天,大家都能有升降晾衣架曬被子曬衣服。

 

  還有社區的垃圾分類、對困難群眾的關心慰問,我們黨員同志一定要積極帶頭。曾經回應國家號召去黑龍江插隊的包桂珍補充說,要實現十八大提出的宏偉目標,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只要大家齊心協力,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好。

 

  夜幕降臨,會議室裏的討論卻還沒有停歇,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激情和憧憬讓這些老黨員重回青春。

 

資料來源:http://zjnews.zjol.com.cn/05zjnews/system/2012/11/29/0189790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