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看不见内容的收纳箱 只要贴标签就一目了然

岸本小姐家里井然有序,让人不敢相信她家还有活蹦乱跳的小朋友。她彻底坚持“东西固定放这里”的游戏规则,打造出小朋友可以轻松玩的舒适空间。客厅的大容量组合影音柜,用来放换洗衣服、玩具等常用物品。阳台要晾衣服,洗衣用品就放在靠阳台的抽屉。玩具放在下层抽屉,孩子就可以自己轻松收拾。收纳完全符合生活动线。
只要觉得哪里不方便,就重新找出方便的位置。岸本小姐表示:“尺寸规格统一化,可以自由组合,改变放置位置,是‘无印良品’的迷人之处。”
生活模式改变,收纳方法随着调整。岸本小姐的收纳秘诀,就是随机应变。
〈PP收纳箱〉轻便又好拿好收,是岸本小姐看上的重点。内侧贴上她喜欢的花纹布,不仅可以遮住内容物,也有装饰的效果。
屉柜中放着长男唯人的换洗衣物,抽屉外面贴着标签说明内容,让家人一目了然。
唯人刚满两岁,岸本小姐每天都忙着带小孩,做家事。她在部落格中介绍了自家的装潢。
晒衣架与晒衣夹收在盒子里,放在窗边。“无印良品”的篮子与盒子有各种尺寸,可搭配收纳物大小来使用。
客厅以白、棕、绿等自然色系为主。收纳容量超强的〈组合影音柜〉为唯人保留了玩耍空间。
摘自 《‘无印良品’收纳妙招》 大智通出版社 提供


標籤: 晒衣架

可負擔微公寓 都會區興起

紐約租房市場日漸紅火,統艙及一臥公寓租金不斷上揚,因應低價小戶型公寓供不應求,市長彭博去年宣布舉辦微公寓設計大賽,並於日前評選出優勝者,微公寓大樓將於今年年底動工,租戶預計可於2015年9月前搬入。
公寓內部設施一應俱全,包括臥室、客廳、廚房及衛浴,最大化地善用空間。彭博市長日前宣布,優勝設計團隊為Monadnock Development、nArchitects及Actors Fund Housing Development Corp.三家建築公司,他們將在位於曼哈坦東27街上建造55間面積為250呎至370呎的微公寓。

紐約微公寓樓 半數低價放租

微公寓專為低收入者量身定制,55間公寓中有22間被列為低價放租,對年收入在4萬8100 元至9萬3310元之間的中低收入家庭開放,其中低收入者月租為939元,中等收入者月租為1873元。紐約辦公室發言人伍德(Julie Wood)表示,開發商以較低價格買下土地,因此能夠提供租金較低的可負擔住房。

其餘33間公寓租金則依照市場價格,根據曼哈坦租屋市場報告(Manhattan Rental Market Report),2012年12月期間,無門衛管理的統艙公寓平均月租為2282元,不過作為調查樣本的公寓面積均超過400呎,還需將誤差計算入內。

所謂負擔能力(affordability)是指住房支出占收入的比例低於30%,但事實上紐約租戶的房屋相關支出約為45%,美國人口普查數據(U.S. Census data)顯示,曼哈坦居民人均年收入為6萬1290元,也就是說房租若超過1500元,多數人無能力負擔。

公寓住房與規劃委員會(Citizens Housing and Planning Council)資深策略分析師沃森(Sarah Watson)指出,許多兩臥或三臥公寓因多人分租而過於擁擠,租客的生活空間十分有限。

東京及香港等寸土寸金的大都會城市早在數年前便開始建設適合單身上班族的多功能微公寓,許多類似的微公寓項目近來也在全美各地興起,如舊金山220呎至290呎的微公寓,首建項目包括375間,建成後將由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ssion)審核,若通過審核,舊金山將興建更多微公寓大樓,波士頓南部也正在興建300間面積300呎的微公寓。

這些微公寓的室內家具和裝潢盡用空間,外觀看似普通的家具,實際上為多功能設計,譬如背靠牆壁的沙發,若將沙發墊移開,握住牆上的拉手順勢放倒,是一張大型睡床。沙發對面的儲物櫃中藏著可以自由拉伸的書桌;衣櫃裡則藏著同樣可以拉進拉出的吊衣桿

許多年輕上班族,也包括中產階級表示對微公寓感興趣,但仍有批評人士認為,這些微公寓的租金並非真便宜,而且空間過小像鞋盒一樣,不符合人性化設計。


標籤: 吊衣桿

湖北黃岡市辦好農村學校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家住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崔家鋪村的女孩王益人因父母雙亡,和年邁的爺爺住在廟中,靠收香火錢度日。2012年秋季開學前,團風縣思源實驗學校校長豐必文知道她的情況後,將她安排到該校就讀,生活費全免。當他們來到學校,看到嶄新的教學樓、學生宿舍樓、圖書館和可供2000人進餐的學生食堂,王益人高興得跳了起來,爺爺則激動得哭了。

 

  團風縣思源實驗學校是政府投資6000萬元、香港言愛基金捐資1000萬元共建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公辦寄宿學校,可容納1800名山村貧困生。像這樣的學校,黃岡市兩年內建了9所,使1.7萬名學生受益。如今,黃岡全市邊遠山區的貧困生基本都享受到了最優質的教育資源。

 

  加大投入  政府傾力改善辦學條件

 

  黃岡市素以教育之鄉聞名全國,重點大學錄取率始終在湖北省前列。但該市屬於革命老區,山地較多,經濟相對滯後,黃岡市有11個縣,其中6個是國家級、省級貧困縣。截至2009年,全市中小學危房面積新增202.6萬平方米,需要改造資金20億元。

 

  為此,近年來黃岡傾全市之力加強中小學標準化建設。通過實施三統一,即統一規劃中小學佈局、統一學校建設標準、統一配置教學設備;五改五建工程,即改廚、改氣、改電、改水、改廁,建餐廳、建澡堂、建車棚、建曬衣架晾衣架、建洗漱間,黃岡實現了農村寄宿制學校建設達標。2011年,黃岡市財政收入只有60.4億元,全市財政總支出168.3億元,其中教育支出達47.8億元。

 

  築巢引鳳  校企共同破解資金難題

 

  2010年春節,紅安縣政府得知香港商人邢李源先生設立的香港言愛基金準備向內地革命老區、貧困山區援建100所學校,每所學校援助1000萬元人民幣,配套資金由各縣市籌措。

 

  這一資訊立刻引起黃岡市政府的重視,委派時任副市長梅香雪率市教育局負責人赴海南商談援建事宜,並成立了以市長劉雪榮任組長的思源學校建設領導小組。2010817,雙方簽訂捐助協議,紅安思源實驗學校隨即奠基開工。紅安縣把建設思源實驗學校列為全縣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採取了三優先一免除的辦法,即建校配套資金優先到位,學校用地優先落實,三通一平優先實施,免除學校辦理各種手續的一切費用。

 

  劉雪榮抓住這一契機,給邢李源寄去一封親筆信,懇請他在羅田、團風、麻城、英山、浠水、蘄春、武穴、黃梅等8個縣市各援建一所學校。邢李源被黃岡重教興教的膽識和老區百姓的淳樸所打動,同意再捐8000萬元人民幣。2010年秋,8所學校同時開工。20128月,8所思源實驗學校全部交付使用。

 

  上門攀親  慈善人士主動資助貧困生

 

  山區的貧困孩子有學上了,但他們當中還有不少生活困難的學生需要幫助。栽好梧桐樹,引來金鳳棲,越來越多的慈善人士伸出了援手。廣東東莞虎門商會會長張佛恩來到黃岡,給虎門小學的貧困生捐助300萬元。他第二次來到該市的時候,龍泉小學的學生送給他一個特別的生日蛋糕,他猛然想起當天是自己的生日,十分激動,慷慨解囊,給該校的貧困生又一次性捐出500萬元。

 

  北京奧康鞋業董事長王振滔近6年共向黃岡中小學貧困生捐助1800多萬元。記者問及原因,他坦誠地告訴記者:我當年窮到沒錢買飯,是黃岡的老百姓免費給我提供食宿,使我走出了絕境。一粥千金啊!我忘不了這塊紅色的土地!2012年春天,在深圳打工的100多名蘄春農民工委託代表來到該縣教育局,捐出他們湊齊的10萬元資助山區貧困生。

 

  為了弘揚這種大愛精神,黃岡市先後表彰了10名捐資助教慈善之星近年來,社會各界共資助全市大中小學貧困生達40萬人次,無私大愛的春風已吹遍黃岡。黃岡市教育局局長王建學說。

 

  《中國教育報》20132194

 

資料來源:http://news.jyb.cn/basc/xw/201302/t20130219_528359.html

標籤: 曬衣架

平日裏,媽媽喜歡在陽臺做手工,爸爸會在陽臺看報紙,老公愛在陽臺看書,你喜歡在做瑜伽,寶寶愛在陽臺玩耍,這麼多人的這麼多種需求,你是不是覺得快沒有地方可以伸展?這時,我們要根據每個人的需要,進行空間分割!

 

小陽臺要改成——儲物間篇

 

小陽臺要改成——花園篇

 

客廳陽臺改臥室——臥室篇

 

小陽臺要改成——廚房篇

 

小陽臺要改成——餐廳篇

 

小陽臺要改成——休閒區篇

 

小陽臺要改成——儲物間篇

 

現在有很多人習慣將陽臺封起來,成為放置物品的貯藏室,或是利用封裝後的陽臺做工作室來用。但雜七雜八的東西一多,難免就顯出淩亂、不美觀,這時,我們首要的工作就是先要讓陽光透進來,同時配以不同儲物工具讓雜物看起來井然有序,甚至還可以利用綠植或是手繪牆面進行點綴。

 

人們通常利用有限的空間來改變格局,而陽臺最容易被改造成為某種功能的空間。不過這會是耗費比較大的工程,強調在小地方實現再多一點的功能。其實,只要規劃得當,像圖中那樣劃分出洗衣區、晾衣區、熨衣區。不少挨著客廳的陽臺,擔負著洗衣晾曬的功能,可是收拾起來的時候,有些麻煩。這種陽臺改造會有利有弊!

 

陽臺上若能正好擺下洗衣機,把它佈置成晾洗衣服的場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科技的進步使得陽臺上的晾衣也變得輕鬆有趣,兩根竹竿挑衣服的時代已經過去,自動曬衣架升降正在流行,一條牽引繩,就可晾掛和收取衣物,自動曬衣架升降非常便利.

 

資料來源:http://news.gy.soufun.com/2013-02-20/9559123.htm

升降衣架 曬衣好省力

傳統衣架曬衣時需用竹竿高舉掛上,稍嫌不便。升降衣架的好處則是可將掛衣桿降至合適位置,曬衣較省力,且可分層曬衣,增加使用空間,也讓陽台空氣流通。升降衣架依拉升原理不同可分為手拉式、手搖式(手調式曬衣架 )以及電動式,其中手拉式可自行安裝,價格1200元起。

家事幫手

升降衣架可隨需求任意升降,讓辛苦曬衣的媽媽們,不必再使用長竹竿才能將衣物高掛,除了增加陽台曬衣空間,也可以裝在室內,創造曬衣空間,很適合沒有陽台的住宅使用。 
升降衣架可分為手拉式、手搖式、電動式3種。手拉式衣架跟百葉窗原理相同,又稱為「窗簾式」,以動滑輪裝置搭配尼龍繩,隨拉隨停,產品設計分為1~3桿式,適合陽台寬度70~120公分的環境,每桿可載重17~20公斤衣物,標準桿長1.6米可延伸至3米,價格1200~3200元,安裝費約1000元。 

安裝空間須3米高

芯宇國際有限公司經理林文福說:「手搖式以不鏽鋼鋼索結構手搖升降,較手拉式省力,且鋼索、手搖柄採貼壁設計,不使用時可取下手柄,外觀整齊精簡。」是目前接受度最高的產品,廠商多提供2年保固,標準2桿式每組含安裝費為4000~5000元。
而電動式則採無線遙控操作,市面上多固定為4桿設計,桿長150~245公分,升降高度有2種:120公分與260公分,可自行設定高度,目前還有加裝紫外線燈、冷風扇等款式,價格1萬2000~1萬8000元不等,視功能有價差,不過,電動式因下降高度有限制,若是身材嬌小使用者,適合選260公分款式,價差1000元。
高昇開發有限公司經理李漢章表示,安裝任何一種款式,空間高度最好達3米、寬度需70公分以上,且天花板最好是RC(鋼筋混凝土)結構,安裝後最穩固。手拉式可用電鑽鑽出螺絲孔後,自行安裝,若天花板材質是矽酸鈣板、鋁天花、採光罩等,則需鑽孔,以特殊螺絲鎖在天花板骨架上。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請老百姓“點單”

近日,漢陽區國棉社區62名居民代表被邀請到社區,審議社區黨委根據居民提議初擬的15項惠民項目,組建社區威風鑼鼓隊、增設不銹鋼曬衣架、自行車車棚改造等11個項目經居民投票通過,另外4個被否決。

  作為去年“基層組織建設年”的重要成果,市委、市政府從今年起,為全市每個社區新增20萬元惠民項目資金,主要用於解決居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市委組織部協調市民政局、市財政局制定了惠民項目資金使用管理辦法,明確社區惠民項目晒衣架由居民說了算,必須按照“民事民提、民事民議、民事民決、民事民評”四民工作法的程序和要求組織實施,確保居民滿意。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副都心「冠德天尊」近新北站純住家

新莊副都心重劃區享有「一高、二快、三捷運」優勢,捷運機場線和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預計明年完工,未來發展備受矚目,最新預售案「冠德天尊」,位昌平國小正對面,屬住二用地,規劃21層純住家大樓,坪數54、 58、78坪,每坪開價63~75萬元,預計2014年完工。

冠德建設預售案「冠德天尊」,位副都心段,基地在昌平路、榮華路、昌德路口,三面臨路,面積約1250坪,是該區難得的方整基地,建案正對昌平國小,2樓以上即享有永久棟距。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副都心重劃區是新北市重點發展地段,未來有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電影文化中心、知識產業園區等大型建設進駐,捷運機場線則預計明年底完工,靠近副都心重劃區的新北站,可預掛行李直達機場,方便民眾登機通關。

該案位副都心住宅用地,周邊環境單純,現有生活機能可到中原路商圈採買,有基本的商業機能,福壽街有頂好和傳統市場,交通部分,中原路、中山路有公車搭乘,開車則可從台64線、中山高、特2號快速道路,通往台北、土城、板橋、五股都很方便,交通四通八達。

「冠德天尊」規劃兩棟21層大樓,1樓無店面,挑高7米的大廳,設有健身房、撞球室、冠德遠見圖書館、室內溫水泳池,另外還特別收藏藝術大師王俠軍作品,精選8件白瓷雕塑,擺設在社區廊道。地下1樓有第二門廳,並規劃為沙發區,外部挑空設計,增加室內採光,21樓前半部有兩戶住家,後半部則有兒童室、媽媽教室,頂樓還有戶外烤肉區、TEA HOUSE,休閒設施豐富。

住家從2樓開始,2~20樓標準層單層3戶,採品字型設計,戶戶邊間採光佳,20、21樓則為樓中樓產品,單層兩戶。基地前後方各退縮16米,A1戶58坪、A2戶54坪、A3戶78坪,外觀聘請PGA周簡建築師事務所規劃,圓弧曲線的陽台和雨遮層層往上,利用鐵件夾玻璃方式,營造出清透的音符曲線造型。

建築結構使用新日鐵製震系統,1~9樓裝置制震壁,建材配有中空樓板、昭和氣密窗、太陽能光電、全棟式淨化濾水系統等,室內採光良好,客廳面寬9米,樓高3.5米,角窗設計,讓客廳和主臥採光更好;衛浴皆有開窗,並規劃單層排氣,工作陽台則附有洗衣槽和自動升降衣架。全案已動工,預計2014年完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升降衣架

滾輪式曬衣架 收衣服超方便!

 

每天要清洗、整理一大家子的衣物,為了體貼媽媽,日本市面上又出現新奇方便的道具,減輕媽媽曬衣服時的負擔,有滾輪式曬衣架 ,還有隨處都能變成曬衣場的支架,一起來看看這些新奇小發明。

陽台上這一大堆晾乾的衣服,要收,挺花時間的,不過眼看這位媽媽,雙手環抱住衣架上所有衣服,這麼一扯,這種神奇的衣架,其實祕密在衣夾上,仔細看,衣夾前端是滾輪,因此只要施力扯衣服,就會牽動滾輪,輕鬆收下來曬乾的衣服,節省媽媽做家事的時間,提高效率。

當然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陽台,就只得把衣服晾在室內,這種支架,可以幫上大忙,原理很簡單,一支金屬支架搭配一個擋片,簡單架在門框上,支架尾端因為抵住門框,所以前端可以耐重,架上曬衣桿,哪裡都能成為曬衣場。

還有人貪圖方便,乾脆直接把窗簾桿當成曬衣桿用,只是當曬衣架上衣物重量不同,衣架就會因此傾斜,這種可調式衣架,鉤子的部份可以任意移動,支架的部份也能調整,就算放上重量不均等的衣物,瞧,衣架還是能保持在水平狀態,不怕衣服晾不乾囉!(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