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電子門鎖 免治馬桶座 首購大樓主流配備

台中市2~4房首購大樓是近年新推案市場的主力,案量多、選擇性多,但配備也不斷升級,包括電子門鎖、升降式置物籃架、免治馬桶座,都是主流配備,買1戶3房,總價僅多約10萬元;換屋型大樓則多配備中島料理檯、電腦馬桶等,甚至導入雲端科技系統,讓生活更舒適便利。

台中市首購產品推案多,競爭激烈,室內配備也持續更新,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指出,客廳大門多採用實木門或鋼木門,加強安全性,門鎖除了傳統鑰匙門鎖外,部分建案也改採感應式電子門鎖,持感應卡就能進出社區、住家,出門免帶鑰匙;對講機多為彩色螢幕,還結合語音留言、保全系統等功能。

買房往往也需要女主人點頭同意,因此不少首購大樓案也把廚房與工作陽台設備升級。
世界鴻廣告專案副總經理楊正國表示,部分新案廚具有升降式置物籃架,洗滌槽採用抗菌防刮的YAMAHA水槽,工作陽台則有昇降曬衣架 ,女主人不論烹調、曬衣,都不必再辛苦墊起腳尖或伸長脖子,家事更便利。
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分析,主臥衛浴也是配備升級的重點,除了檯面式面盆、淋浴間、浴缸等配備,免治馬桶座與多功能暖風機也成為首購大樓的主流配備。

楊正國指出,客廳、廚房、主臥衛浴配備升級,房價也跟著提升,與傳統建材的首購大樓案比較,主流升級版每坪貴約3000元,「買40坪、3房,總價僅多約10萬元,但居住更舒適。」
換屋型大樓的配備也不斷更新,楊玄吉分析,近年來換屋型大樓客廳大門多採用防暴鋼木門搭配多功能電子密碼鎖,廚房空間大,可擺放雙排櫃、L型廚具或中島料理檯,主臥衛浴不但採用進口衛浴設備,還有電腦馬桶。

此外,社區公設也升級,包括車牌辨識系統、雨水回收系統等,幾乎比照豪宅等級,部分換屋型新案更搭配雲端智慧系統,住戶透過手機或iPad,可監控社區監視器、社區網路,還能控制居家燈光情境,新案「景雲見」還能監測空氣品質,為中部首創。 

資料來源:壹蘋果 

曼哈頓中國城 大陸移民側身籠居

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享譽世界的百老匯音樂劇,全都匯集在紐約的曼哈頓區,但是這裡卻有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群中國大陸移民住在中國城的包里81號大樓,裡頭的生活空間大概只有一個櫥櫃的大小,房客不分男女共用一個盥洗空間,室內狹窄雜亂,是火災高風險,住戶多半無依無靠,隻身來到美國,他們靠微薄的薪水度日,雖然辛苦卻不願意離開,因為這些房客已經無處可去。

紐約曼哈頓的華爾街夜景燦爛奪目,不過在曼哈頓的另一個角落,狹窄簡陋的大樓裡,住著一群窮苦的中國大陸移民。
記者跟隨行的翻譯走進下曼哈頓區的包里81號大樓,這裡一層樓就擠了40多個住戶,居民多半在餐廳或工地工作,靠著微薄的收入過日子。
每個房間只有5平方公尺大,相當於1.5坪,跟住在櫥櫃裡沒什麼兩樣,一個月的房租從台幣3千元到7千5百元不等沒有晾衣架
王先生1977年獨自來到紐約,長期在餐廳打工,他已經在包里81號大樓住了30幾年。
記者跟著王先生的腳步來到浴室,裡頭淋浴間跟廁所並排,衛生堪慮,甚至男女共用,住戶沒有隱私可言,居民不但在這裡清洗鍋碗,還充當洗衣間跟升降晾衣架晾衣場。
下曼哈頓區兩百年來一直是世界各國移民的棲身之所,義大利、愛爾蘭跟猶太移民先後在這裡落腳。
後來中國移民聚集在這裡,這座中國城是他們夢想的家園。
陳先生是非營利組織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的執行董事,他指出包里81號大樓是火災的高危險建築物。
住戶不只擔心火災,更害怕被趕出大樓,前記者朵絲金揭露了一段包里大樓居民不願回顧的過去。
房客展開抗爭,最後保住了棲身之所。
房東跟房客的關係一直都很緊張,所以房客懷疑是房東打的電話。
記者採訪的時候,一個房客接到房東寄來的通知,說他遲繳房租,要他走人。
如果真的被趕出去,房客已經有了流浪街頭的打算。
骨肉分離十幾年,剩下一張兒子的黑白照片,餐桌上擺著清淡簡單的晚餐,說著說著,眼眶泛滿淚水,但是非法移民的悲苦只能像眼淚一樣,往自己肚子裡吞。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大馬發明展 台灣1金1銀6銅

台灣再次揚威第十二屆馬來西亞國際科技發明創新展(MTE),獲得一金一銀六銅,獲獎率八成,更獲得克羅埃西亞發明人協會及波蘭發明協會頒發的特別獎共六個。

發明創新展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共有六個國家參賽,除了地主國與台灣,還包括日本、克羅埃西亞、伊朗及波蘭,共四百三十三件作品參展。

台灣代表團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組團參加,共挑選出十件作品參賽,得到一金一銀六銅。南台科技大學再次奪得金牌,作品是張文俊的「自動化停車格無線感應器裝置」。

銀牌由台南大學奪得,作品是郭振坤、黃崇能兩位老師合作的「電製冷杯」;銅牌作品則包括「太陽能曬衣架」、「智慧型居家照護保全裝置」、「太陽能救援塔」、「綠能稻草人遠端多媒體監控裝置」、「潔淨式戶外太陽能傘警示裝置」及「太陽能LED趕鳥警示裝置」。

去年這項升降曬衣國際科技發明創新展共十三國、五百五十八件作品參加。台灣代表團三十件作品共拿下三面金牌、一面銀牌、十三面銅牌,是獲獎率最高的參賽團體。

資料來源: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95848

一人露營車Buffalino

想一個人獨自旅行,又想省下住宿費用,更想有空間吃、喝、玩、樂?不妨考慮買一輛一人露營車Buffalino。它充滿創意又實用,車廂內設備一應俱全:摺疊床、水槽、雪櫃、爐頭、工作桌子、還有曬衣區。
露營車後門打開後可成為曬衣架
    過往,一個人流浪旅行意味着要棲身車輛後方座位,或在路邊架起帳篷過夜。德國設計師科尼利厄斯·科爾曼誓要打破這苦不堪言的狀況,設計出一人露營車Buffalino。Buffalino以Piaggio APE 50車款為設計藍圖,加入三輪摩托車元素。Buffalino車廂內僅容納一人,齊全的配套包括一張摺疊床,床板拉起解體後變身為座椅,更可以轉向餐桌。簡易的烹飪區設有水槽、雪櫃、爐頭;烹飪區旁是擺放電腦的工作桌子,還配備了檯燈,相當貼心。此外,還有衣櫃和曬衣區,旅行者將三輪車後門打開後可成為晾衣架。當感覺無聊或寂寞時,旅行者還可以躺在車頂,仰望星空。

    Buffalino的賣點除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外,其“慳位”的車身更方便在大街上走動,而且三輪車的踩踏式設計具有低污染、省能源的優點。不過有旅行者反映稱,獨自旅行時安全警覺要提高,Buffalino的設計安全性欠奉;還有如廁問題也不能在車上解決。

資料來源:news.qoos.com/%E4%B8%80%E4%BA%BA%E9%9C%B2%E7%87%9F%E8%BB%8ABuffalino-1407129.html
標籤: 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