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回收單車輪圈 製作型格衣架

Velocity 輪圈不少單車友相信都聽過,甚至用過,一般都用在單車上。原來 Velocity 亦有推出家品,用的物料完全來自回收的輪圈。每個 Velocity 衣架利用四分一個 700c Deep V 輪圈和兩條 260mm 不銹鋼輻條造成升降衣架
0128-4a
全金屬的衣架設計簡潔有型,跟一般的塑膠或鐵線衣架不可比擬。衣架的掛鈎由不銹鋼輻條扭成,衣架本身則是四分一個輪圈,一套 4 個 Veloctiy 衣架售價 27.99 美元(約 217 港元),比起單獨購買一個輪圈平得多。單車友可有興趣買返一套升降衣架

資料來源:unwire.hk/2014/01/28/recycle-rim-turns-to-clothes-hanger/news/
標籤: 升降衣架

關懷弱勢孩童 溫馨送暖中油心

為關懷失親、孤苦無依及被棄養或家庭遭遇變故的孩童,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婦女會一行人由董事長夫人許玉玲主委帶隊,中油公司婦女會總幹事蔡筱英、煉製事業部吳執行長夫人張碧秋女士、陳副執行長夫人黃驚女士陪同,率領高雄煉油廠婦女會主委蔡佩芳、副主委吳麗聰、副主委鄭錦淑、總幹事陳鳳倩及委員姐妹共三十人,日前到高雄市仁武區「私立小天使家園」慰問。

由董事長陳紹崇代表接受中油公司許玉玲主委捐贈的一批椅子、晒衣架、穿衣鏡等日用物資,另煉製事業部吳執行長夫人張碧秋女士捐贈中油姐妹愛心約3萬元及高雄煉油廠婦女會主委蔡佩芳捐贈10萬愛心捐款,場面溫馨。

中油公司長期以來除對台灣經濟有重大貢獻,也熱心社會公益,扶助弱勢更是中油公司的企業宗旨,中油關懷弱勢、人間有愛,社會有溫馨,看到別人有困難,伸出援手,雖然付出的僅為棉薄心意,而能帶給孩子們很多的歡笑與鼓勵,心理的安慰與滿足實為無價,正是「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中油高雄廠婦女會期盼您我同行,共同參與關愛社會行動,有更多的善心參與,贈予晒衣架 等物資,將更多的愛傳播到各需要的角落。

小天使家園陳董事長對於中油公司董事長夫人許玉玲女士與高雄煉油廠婦女會員眷的愛心深表感謝,他表示:來到小天使家園的個案很多都是早產兒、先天性疾病、戒斷症、發展遲緩,目前收養安置有個案,他們需要長期獲得妥善就醫、復健及生活照護,使其身心成長與發展得以延續。但現今面臨政府財政困難、方案補助款申請不易、家園中各項生活及照顧成本日漸增加,著實需要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因此他特別感謝中油公司這些及時協助的捐贈款與民生物資。

資料來源: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晒衣架

移動式空間 釀製16坪生活小確幸

舒適居宅首重空間寬敞性,再者就是視野寬裕性,但在這16坪的空間裡,沒有大面積的採光、亦缺乏坪數上的優勢,日和設計師呂宗儒便打破壁面之間落下的阻隔,以機能選擇性開放呈現活動性的舒適尺度,進而架構能因應不同需求而變換的空間習性,徹底落實屋主三房兩廳的理想,無形中也富饒豐富趣味吊衣桿

從玄關而入,板岩磚橫向延展至右側長條形廚房空間,正面可旋轉式的鐵件格柵成為進出之間懸掛衣物包的掛架,同時也隱約避免風水上開門氣口直沖穿心煞。玄關上頭以鐵件隔籃收納特色酒瓶罐,鏤空鐵籃有效減少實質櫃體的壓迫感也兼具生活收納機能;同時,在空間不足但有3米4天花高的優勢情況下,門口天花上端以昇降桿與掛衣S型吊鉤牢牢架著自行車體,不影響進出之間的動線又能隨時取拿。

因坪數小,活動隔屏與天花軌道成為領域劃分的重要元素,在不同時間點,屋主能依需求改變室內使用方式:一為屋主獨自生活時,餐廳、客廳、書房、臥房各自為政,磁鐵黑板隔屏能從餐廳移動至臥房成為主臥門片,簡單劃分出兩房兩廳一衛浴的機能吊衣桿

其二為父母或客人來訪時,可移動書房與臥房之間兩面櫃的門片至客餐廳之間,將原有客廳隔成客用臥房,而主臥房則改從自書房進出,這時平日隱藏於客廳壁櫃中的下拉臥床賦予舒適睡眠,原有兩面櫃中可移動衣架推至客房便利來訪者懸掛衣物。

再來就是親朋好友聚會時,移動隔屏阻絕臥房與書房的私密,折疊式餐桌收納至牆邊,客餐廳頓時成為深而廣的活動領域,隨性的躺臥、作瑜珈、玩電動,甚至利用投影布幕開場電影院也不成問題。

移動式又能多元利用空間的成功條件,除了天花軌道的配置與計算得宜,可移動的電視更是重點。整個電視軌道長約6公尺,橫跨客餐廳兩大空間,呂宗儒採工業用機械履帶包覆HDMI線與電源線,使得電視能隨機能移動,娛樂生活不受限。

除此之外,為演繹屋主喜愛的工業風,呂宗儒刻意減低起居空間的繁華裝飾,以黑、白、灰、鐵件等鋪陳出稍許粗獷的原味,細膩是壁、角間的工業元素,以及特別砌以紅磚漆白的壁面效果;搭配裝飾於各處壁面上的呂宗儒及屋主攝影作品,在空間中注入設計師與屋主的自身創意與人文因子,同時也讓屋主與空間更有連結。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40122/318676.htm
標籤: 吊衣桿

超簡單6撇步!教你毛衣保養&收納

你看過羊洗澡嗎?其實羊毛並不太容易髒,因此在保養上,只要遵循以下幾步驟:
1. 每次穿著後以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順方向輕輕刷拭,除去灰塵並讓毛衣維持原有的蓬鬆度。
2. 若想清洗,建議等到要換季儲放時再清洗即可收納衣架
3. 通常手洗比乾洗好,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度,並搭配選用羊毛織物專用洗劑。
4. 洗後不要用力擰乾脫水,以防止拉扯纖維而變形,並且千萬別吊掛陰乾。
5. 因為水分殘留的重量會使毛衣拉長變形,建議你可購買橫掛式的曬衣網,讓毛衣攤平於通風乾燥處晾乾。
6. 收納衣架也建議勿以吊掛式衣架處理,只要平放摺收,避免纖維因為自身重量的拉扯而被破壞,才不至於變形。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40125/318450.htm
標籤: 收納衣架

台江彩繪花燈 26日亮相選燈王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課程學習博覽會,五百多人合作「點亮台江—山海圳綠道迎春燈會」,廿六日亮相選出彩繪「燈王」,為迎春燈會揭開序幕,邀大家來體驗山海圳綠道之美,一起守護河川曬衣架

彩繪台江花燈創作,第一階段初選出二百零四件,目前正在海尾朝皇宮布展,廿六日選出燈王後,將移到海東橋山海圳綠道兩側展出,不僅有水與綠,更添藝術美感。

昨日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水利局、安南區公所合力宣傳,台江分校彩妝班等班級也提燈走秀曬衣架

策展人台江分校打造社區花園陳建明表示,燈會落實公民文化權的在地精神,公私合作別具意義,感受守護台江河川重要性。

另外,台江分校、安南國中師生製作「台江福虎」、「台江黑琵」、「新年鯨喜」、「台江水筆仔」、「一帆風順」等環保花燈,利用回收材料創造,頗具巧思。例如,台江「衣飾袋」班級合力創作「一帆風順」,使用舊衣洋裝、拖把棍子、曬衣桿、塑膠管廢料、防麻雀的黑網及米包裝袋、食物包裝袋,呈現早期台江行船的意象。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

GREEN GREEN 鄰萬坪森林公園

高雄市楠梓區大樓案「GREEN GREEN」,基地緊鄰1.5萬坪右昌森林公園,周邊有黃昏市場。社區規劃零店面、45~65坪、3~4房,戶戶3面採光,客廳與主臥均可遠眺公園,每坪18.5~22萬元電動曬衣架

首見單層雙併大樓

該案採單層雙併格局,共用2部電梯。3房坪數45與48坪,總價830~1055萬元,另規劃4房坪數60與65坪,總價1110~1430萬元。社區戶數僅54戶、零店面,規劃單層排氣且深窗設計,戶戶3面採光且衛浴開窗。每戶均配備電動曬衣架。 
專案經理吳柏勳說:「本案為楠梓首見單層雙併大樓,基地周邊綠地充足,生活機能完備。戶戶至少有1個汽車位與1個機車位,產品適合換屋族。」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神清氣爽 從衣櫃整理開始

出門前,從凌亂的衣櫃裡,挑出合適的衣服,總讓人抓狂……

解決衣櫃雜亂問題,請花點時間在衣櫃設計上,建立一套「櫃衣」曬衣架升降系統,每日維護,能幫你省下許多精力與時間。

衣櫃大掃除

將櫃子內的衣服,分成3堆。除了常穿衣服外,挑出目前已不適合、不合身,但透過飲食和運動習慣的改變,還能穿得下的衣物。另一堆則是退流行、完全穿不下的衣物,請將這些衣物,回收再利用,或捐給需要的機構、寄賣在二手店曬衣架升降

收納小妙方

衣櫃下方,常會擺放禮物盒、紀念品,找尋物品的當下,容易被這些小物混淆,因此需要把這些雜物搬離衣櫃。相反的,穿搭用的物品、不同季節的衣物,請分類好,放入衣櫃下方的置物盒,能省下不少找尋衣物的時間。

使用上下雙桿的衣櫃,可以幫助自己將整套的衣飾收好,也能省下不少衣櫃的空間,把長裙或西裝等長版的衣飾掛在桿子上,能夠避免皺褶且妥善保存。

場合分類法

把衣服連同配飾,按照場合分類,如:特殊節慶、上班、居家、逛街,能幫助你在緊要關頭找到合適衣物,也能幫助你進行搭配。

分開好上班服飾、特殊場合的服裝後,能再進行細分,如:裙子、褲子、褲裙、西裝、套裝、小禮服等,分門別類在特定衣櫃內掛收好。特殊衣物收好前,要先檢查拉鍊、鈕扣和衣物縫接處,避免穿出門時,因為少了扣子,拉鍊壞掉,慌得手忙腳亂。

將特殊場合服裝,掛在牆邊的衣櫃桿上,衣櫃中間放入常穿的衣物。分門別類管理,能減少不少著裝時間,輕鬆管理衣櫃。

管理配件

除了桿架,還能在衣櫃裡,黏上無痕掛勾、領帶架等,協助收納配件與皮包,讓背包、皮包、帽子和皮帶,能夠輕鬆的收納好,避免因飾品與配件的散亂,讓自己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想要的衣服配件。

每天會穿的鞋子與隨季節換穿的鞋子,反放於鞋櫃上,特殊場合才會穿上的鞋類,也同樣放相反並分類放好,能在找鞋子時,輕易找到穿搭鞋類,妥善保存好鞋子。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tw/n79658/%E7%A5%9E%E6%B8%85%E6%B0%A3%E7%88%BD-%E5%BE%9E%E8%A1%A3%E6%AB%83%E6%95%B4%E7%90%86%E9%96%8B%E5%A7%8B.html

金泰苑社區的居民QQ群:社區的一塊金字招牌

很多社區都擁有自己的居民QQ群,但像北幹街道金泰苑社區將QQ群的功能發揮到極致的不多。這個社區的居民QQ群擁有500多個忠實的群友粉絲,形成一個強大的資源共享平台,它被賦予各種稱號:萬能群、百事通群、魔群(具有魔力的群)。很多附近的居民也想加入這個群,可惜,社區工作人員嚴格把關:非本社區居民不得加入昇降晾衣架

  “萬能群”是這樣煉成的

  在金泰苑社區的居民QQ群裡,活躍著500多個居民群友。吐槽的,求教的,分享好東西的,群友們習慣了將生活中的事拿到群裡來說。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幫忙出主意,提供線索,有時還召集活動,不知不覺中,群友們通過QQ群解決了很多問題,也完成了一些挺​​美好的事。

  “陽台上的升降晾衣架壞了,怎麼辦?哪裡可以修?”這是最常見的一類提問。有經驗的居民立刻出來回話了,講自己家的晾衣架也壞過,找的是附近的哪位師傅,價格合理,技術還不錯,還貼出了電話昇降晾衣架

  輔導孩子作業時遇到難題不會做,上群裡來諮詢;家裡來親戚,想在附近找個有蕭山特色的館子吃飯,求推薦;家裡廢品堆老高了,誰有收廢品的電話;想裝個家庭防盜系統,誰在淘寶上買過……各種問題,​​幾乎有問必有答,群友們互相提供自己的資源線索,硬是把這個居民QQ群變成了“萬能群”。

  夏天的時候,群裡的主題幾乎是“團購水果”。不需要上團購網站,有些群友有親戚或朋友開果園的,在群裡推薦蜜梨、葡萄、柚子等等,很多群友看了想買。於是社區出面,先“拿點樣品來試吃一下”,為大家把一道關,試吃的感受、實物的照片都傳到群裡,實話實說,群友們自願進行團購。社區負責統計人數,聯繫送貨,再通知大家來領貨。這樣的團購流程,對群友們來說又可靠又方便,成為社區工作的一項免費的特色服務。

  “群友們都很信任我們,有時候也碰到過不太好吃的水果,比如有一次的柚子,試吃感受發上去後,那次就幾乎沒人購買。最火爆的一次團購是美人紫葡萄,的確很好吃,團購了幾批,至少有100多箱。”社區書記高智慧說。

  群友教群友,培訓班已辦了幾次

  很多群友在群裡聊得熱絡,說到共同話題,最後竟促成了幾個培訓班的誕生,包括攝影培訓班,太極拳培訓班,廣場舞培訓班,瑜伽培訓班等。

  比如攝影培訓班。2012年12月的時候,群友們聊到攝影技術的問題,很多人表示對攝影有興趣,但沒有人指點,不知道從何學起,大家強烈呼籲社區辦一個攝影培訓班。社區書記高智慧出面邀請群裡幾位

  攝影師擔任老師,第一期攝影培訓班順利開班。報名上課的有40多位群友,像真正的培訓班那樣,老師講課學生聽課,還播放幻燈片,一共講了8堂課,組織過一次外出采風。2013年6月,培訓班結業了,還舉辦了一次結業作品展。

  “群裡有500多個群友,各行各業有才能的人很多,群友們提出的需求,往往可以得到滿足,所以培訓班有條件辦起來。最可貴的是,負責教課的群友都很熱心,提供義務勞動。”高書記總結培訓班成功的原因。

  工作人員個個是實名管理員

  金泰苑社區目前有9個工作人員,個個都是群裡的管理員,而且職務加實名顯示。這樣,居民如果有什麼想諮詢的事,直接找對口的工作人員就行了。計生、社保、統計……都不需要跑到社區諮詢,直接網上解決。

  碰到煩惱事,居民常常直接在群裡反映,比如漏水問題、停車問題,社區工作人員及時解釋或回复。“我們經常作為第三方來處理居民對物業的投訴。因為我們與居民、物業不存在利益關係,以客觀的立場來分析問題,起到了緩衝的作用。”高書記說。

  很多時候,居民在群裡發的牢騷惹來其他群友當“和事佬”,“群眾的眼睛是雪亮

  的”,大家會指出他(她)不對的地方,最後他(她)也認識到了,一樁抱怨就此化解。

  QQ群也成為一些不文明現象的曝光台。像有一次,有一戶居民亂停車,堵住了其他居民開車的通道。氣憤的居民拍下車牌照片發到群裡,那位車主很快看到然後道歉:“不好意思是我家的車,馬上去開走。”

  非本社區居民不能加入

  一方面,群友互治為社區工作省了不少力;另一方面,便捷的諮詢和投訴通道,尤其是團購等額外服務,大大提高了社區工作人員的工作量。高書記常常在晚上11點還接到電話,叫她趕快上網看看,群裡有人反映問題了。

  這個群也成為社區的一塊金字招牌。很多居民的親戚或朋友,以及附近的居民,都對金泰苑社區的居民QQ群很羨慕,每天工作人員都會接到一些加入群的申請,但是,社區在這一點上嚴格控制,必須是本社區的居民才能加入,申請時得報上居民的小區樓幢、房間號和真實姓名,核對無誤後才能通過。這樣,基本上杜絕了廣告的存在。

  “萬能的群,幫我解答一下。”很多群友都習慣了用這句話提問。對群友們來說,這個群是值得自豪的。

資料來源:www.xsnet.cn/news/shms/2014_1/19973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