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必修收納術 小宅當道

房價高漲,年輕夫妻多半選擇小坪數產品做為新家,收納成為居家布置首要任務。專家建議,小坪數空間不多,可利用收納箱或收納盒增加收納空間,家具則可選擇多功能、具備一物多用特性,收納衣架 節省使用空間;裝修上,可3D思考將物品往牆面擺放,利用掛勾、掛袋或櫃體,讓坪效放到最大。
進來不少人步入禮堂,新人成家大多選擇小坪數做為第一間房,不論是租屋或購屋,收納絕對是最重要的裝修機能,如何在有限預算內,構思小宅裝潢方向?根據調查,「整齊有序」、「足夠收納空間」和「容易清潔整理」是民眾認為最重要的居佳條件,也是多數人認為目前最需備改善的問題。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只要用對方法,任何人都能創造出更多空間,像是選擇可一物多用的家具,只要一件單品就能兼具兩三種功能,留下更多空間。
一物多用家具 省空間
像是同時具備床和沙發功能的沙發床組,附輪子的櫃子,可兼做茶几或床邊桌,壁掛桿可掛包包、衣物等,質樸的籐籃可放入層櫃中收納物品,精美的器皿不僅可收納小物,還能成為裝飾品,一物多用是小坪數空間重要的元素。收納衣架
IKEA宜家家居公關蔡宜穎表示,一般套房或一房一廳格局,最好先討論列出最需要的家具,一般來說,客廳的電視櫃、沙發、小茶几是必備單品,若預算不足,可選擇1~2樣有設計感的家具,增加空間質感。
由於空間小,主要牆面建議以淺色系為主,如果喜歡較特殊的顏色,例如:紅色、橘色,可選擇一面牆上色,避免太過壓迫,若擔心淺色系太過冰冷,可用抱枕、畫作或壁紙裝飾,單價都不高,簡單即能展現亮點。
善用牆面櫃、輕隔間
蔡宜穎說,收納除了利用箱子、盒子,牆面也是一項選擇,利用深淺不同的櫃子組合,把物品往上推放,櫃體門片可用開放和封閉交替,漂亮的東西展示出來,雜亂的物品用門片藏起來,視覺上更有層次感。
小坪數的臥房空間建議選擇輕隔間,可隨時變動空間格局,Afternoon Tea表示,女生最多飾品小物,除了用塑膠盒裝起來,也可選擇漂亮的玻璃器皿、珠寶盒或收納碟收納,讓小物成為美化空間的一環,同時裝飾居家風格。此外,小空間寸土寸金,一點畸零空間都不能放過,善用這些小區塊,又能多偷得更多空間,像是沙發後方、電視牆後、樓梯下方、樑柱之間等,都是多出來的小天地,在樓梯下方可多做櫃體、門片,收納大型家電、行李箱,只要整齊擺放,就可以多出更多坪數。
系統家具 省錢又實用
如果想節省預算,專家建議,盡量節省木作施做,可選擇系統家具,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零件單品,因系統家具可針對空間量身打造,自己選擇想要的面材、五金、把手,各種烤漆、貼皮或仿木材面材,以衣櫃來說,可選擇門片造型、顏色、材質,內部要幾個櫃子或吊桿都可按照自身衣物款式多寡來選擇,尺寸多元,而像電視櫃或書櫃,也是使用系統家具的好地方,從細節著手,就可在裝潢上省下不少費用。
標籤: 收納衣架

大火炒菜.清潔劑拖地 媽媽小"心"

媽媽們做家事,不只累,還可能傷身體。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媽媽們習慣用大火炒菜、或是使用清潔劑拖地,都會讓室內的懸浮微粒變多。長期吸入,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提高2倍以上。伸縮曬衣架
媽媽們做家事,不只累,還可能傷身體!台北醫學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媽媽們常做的家務,暗藏危機,像是習慣用大火炒菜、使用清潔劑拖地,都會讓室內懸浮微粒變多。長期吸入,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提高2倍以上。伸縮曬衣架
當媽媽真累,每天刷馬桶、擦玻璃、拖地什麼都來,還有的媽媽工作就是在家洗衣燒飯,但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還要媽媽小心了。要是妳每次打掃離不開清潔劑,或者習慣用大火炒菜,等於是往心臟插一把刀,得到心肌梗塞的機率都很高。因為清潔劑裡有的是總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會讓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增加,油煙也暗藏治癌物質,長期吸入心跳就會異常,懸浮微粒進入肺泡。50個媽媽2年內平均心率變異會下降百分之3到5,心臟病發的風險就會提高。
其實平時打掃用清水最好,遇到油垢加點熱水也清得掉,不然就加個口罩,免得勞力又傷心。
 
資料來源:華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都會曬衣大不易 智慧科技好便利

隨著時序入春,早晚溫差較大,且近來時常陰雨綿綿,讓家庭主婦們不只為了衣服洗了卻乾不了而煩惱不已,又怕家人穿了充滿著濕氣的衣服而產生皮膚過敏的問題。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尤其在都會區寸土寸金、居家空間狹小,許多民眾都會把陽台改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壓縮了原本的陽台空間。然而,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陽台除了要安裝熱水器之外,也是用來放置洗衣機、曬衣服的主要空間;因此,若陽台的空間侷促,不僅曬衣不方便,衣物也可能無法完全乾燥,導致潮濕霉味、甚至是塵蟎與黴菌滋生。
針對曬衣服已成為現代都會區家庭最常見的困擾之一,不僅目前市面上訴求能節省曬衣空間的各式升降曬衣架 琳瑯滿目,甚至還有業者運用現代科技推出智慧型的曬衣機,標榜可兼具負離子與紫外線殺菌的功能。
和成欣業總經理陳振乾指出,傳統的手動升降曬衣架雖然能夠解決曬衣空間過小的問題,但現代都會區中由於建築物間的棟距過近,陽光很難直接照射進陽台,使衣物無法接收到自然光與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若再加上氣候不穩定造成衣物無法完全乾燥,就可能使細菌、塵蟎、黴菌等依附在衣物上滋生而影響健康。
對於結合現代科技的電動升降曬衣機,陳振乾表示,此類產品不僅因可遙控曬衣桿的升降而讓使用的便利性增加,有的款式還藉由配置低壓汞蒸氣紫外線燈來殺菌,甚至是可透過曬衣桿左右伸縮及四桿翻轉的功能以滿足清洗寢具、曬被子的需求;此外,包括自動定時開關、遇到障礙物即自動停止運作等功能,也兼顧了安全性與省電節能環保。
但是,陳振乾也提醒消費者,無論是選擇傳統升降曬衣架或是新式的智慧型曬衣機,在購買前一定要先丈量好陽台的尺寸,並考量家庭人數的多寡和需要;同時,也應鮮確認產品的來路及安全性,這樣才能讓曬衣工作變得簡單又便利。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紙盒劃分空間 30分鐘收納術大公開

季節轉換衣櫃要換季時,整理衣物耗時又耗力,東森財經新聞找到一位家事達人,她利用裁切好的紙箱、鞋盒、曬衣架升降 輕鬆分類整理衣物,讓所有的衣服好收好拿,不用30分鐘的時間,就能搞定換季衣物收納的大工程。
秋冬到衣櫃準備要換季,收納達人陳映如不到30分鐘就能搞定,秘訣就在先用紙箱劃分空間。抽屜剩下的零星空間陳映如也沒放過,用小一點的鞋盒裝圍巾,填補抽屜空位。收納達人陳映如:「圍巾因為他沒有被侷限住體積上,就會一直變很蓬鬆很難收。」曬衣架升降
紙箱收納法加上衣服摺好直立放入,就能增加25%的收納量,塞在抽屜裡好幾個月的針織毛衣,難免皺皺的不好看要除皺就用熨斗蒸氣來撫平,還有擠壓成一團的羽絨衣,打開後抓住衣角,由下往上抖一抖,馬上恢復原本膨鬆保暖的樣子,衣服收在櫃子裡,最怕放久了有怪味,除臭用天然水果皮,除濕防潮則用木炭超級省錢,把握簡單幾招收納法,衣櫃換季不再手忙腳亂。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優質個案:國際森活 超智能菁英社區

美、日、新加坡等國家近來流行城市綠建築趨勢,設計引入自然綠意與採光,大樓也能打造出「類別墅」之感,給予建築不同生命力。德鼎建設以自然為師,選在台中市太平區的精華地段,規劃生態好宅,並採用中華電信超智能系統,讓住戶輕鬆享受高科技、人性化的層峰生活。晒衣架

德鼎建設在太平區中山路商圈推出預售大樓案「國際森活」,極簡線條建築外觀,加上逐層退縮、錯層設計,讓每戶住家都能輕鬆擁有愜意露臺,種花、種樹都適合,在享受大樓保全管理之餘,也能同時擁有別墅的私院綠意,打造市區少見的「類別墅」產品。 

智能科技宅 一戶一空中樹院
「國際森活」為一棟地上12樓、地下2樓的大樓,坪數規劃36~80坪,戶戶均享有3面採光、衛浴大開窗,主臥衛浴不僅開窗、前後都有採光,房間亦留有大面窗戶,引入自然採光與窗外綠意,全棟僅30戶住家,戶戶享有陽台,最大的露台達17坪,露台將預種樹種,並配備自動灌灑系統,讓居家永保綠意盎然。晒衣架

該案此次與中華電信智能科技宅合作,結合雲端科技,全方位整合社區照明、時間、環境等,還有電子布告欄及紅外線虛擬防盜牆等;房間舖有太格木地板、廚房採美式設計有中島,戶戶大門皆為特製鑄鋁門,高2米4、寬1米2,並加裝電子鎖,保障居家安全,工作陽台有自動曬衣架,此外還有全區淨水系統、德國BRAVAT衛浴,洗手台、浴缸檯面全石材等優質配備。 

入住精華區 享優質生活機能
「國際森活」位在太平區最繁華的中山路商圈,周遭還有樹德商圈、樹孝商圈,公所、傳統市場、超商、學校、餐廳等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前往捷運紅線精武站、中友百貨、一中商圈也僅要15分鐘車程。
台74號快速道路通車後,更帶來便利交通,往7期新市政中心、高鐵烏日站都在15至20分鐘車程可達,接軌國道1號、3號也十分便利,近在咫尺的還有大坑風景區,爬山、泡湯、騎自行車都很方便,輕鬆享受快意悠閒生活。

豐富公設 凝聚社區向心力
1樓迎賓大廳挑高7.35米,讓住戶一入門就感受社區不凡氣勢,公設多集中在1、2樓,有交誼廳、圖書室、瑜珈室、健身館、視聽室等,宴會廳也可做為廚藝教室兩用,方便住戶辦活動交流、聯誼。
體貼住戶日常生活所需,公設還有包裹宅配冷藏室、垃圾冷藏環保室,小細節就可見建商用心程度,頂樓還有曬衣廣場、BBQ烤肉區,景觀區等,公設運用水景、綠樹妝點,從內而外打造居家優質生活環境,預計完工日為2016年8月。
德鼎建設為富慶集團子公司,該集團來自彰化,在大陸上海、成都、揚州等地推案多年,大樓、商辦、別墅產品均有,更有不少大型造鎮開發的經驗,「國際森活」是德鼎鮭魚返鄉的首棟作品,雖是首案,卻集結了公司在大陸推案精華,一開案就頗受業界矚目。 

鮭魚返鄉首推案 用心打造菁英社區
德鼎建設李總經理指出,該案規劃前將景觀先考慮進去,建築退縮4米、加上前方10米道路,住戶得以享有寬闊棟距,屆時將在社區前種樹打造林蔭大道,各露臺也將分別種下桂花、雞蛋花(緬梔)等,塑造森林般的優質住家環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晒衣架

春雨拚乾衣!烘衣搶商機 除濕機湊咖

最近突然一陣大雨讓許多外出沒帶傘的民眾淋成落湯雞,當然更讓許多人煩惱,明明衣服晾了2天卻乾不了,就有小資族省錢不買烘衣機,而是將衣服掛進像是儲物袋「烘衣架」,連續烘半小時,就讓T-SHIRT立刻變得乾爽,甚至還有家庭主婦腦筋動得快,利用除濕機幫房子脫水,還拿來當烘乾機把衣物烘乾,一舉兩得,讓除濕機銷量光是單月份就賣出6千台。


搓揉剛洗完衣服,最擔心就是「晾起來」還乾不了,春雨下不停,讓許多人超煩惱,現在有許多小資將衣物吊進,這看起來像是衣架儲物袋,底部風扇向上吹,封袋內維持65度,半小時後再拿出來,仔細看T-SHIRT立刻烘乾,吸引許多單身和住套房年輕人喜愛,而銷量從4500組,賣到6000組。昇降曬衣架

民眾:「(烘衣架)比較好收,體積比較小,比較不占空間,效率不錯就會考慮,我會選擇變頻烘衣機,畢竟它功能畢竟比較齊全。」昇降曬衣架

比一比,以空間來說,烘衣架能隨時收納不佔空間,烘衣機必須留固定面積擺放,衣物量烘衣架可烘10公斤衣物,一般烘衣機則是20公斤,各有優點,若想要讓衣服快速烘乾,還能利用除濕機。

可別以為除濕機,只能將濕氣重房子脫水變乾,另一個小撇步,可將除濕機放在密閉房間裡,利用熱空氣上升原理,使冷空氣下降,產生相互對流,讓衣服快速烘乾,也因此許多家庭主婦,都習慣購買除濕機,光是去年3月銷量2000台,和今年同月相比,單月就衝上6000台,成長3倍,量販店透露,最近天氣濕冷,又不定時下雨,衣物往往曬了2天還沒乾,讓許多人傷透腦筋,有人靠著除濕機烘乾衣物,另類小聰明,也更方便自己。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樓院改造細到晾衣架設置都徵求意見

今年,沙河口區計劃全年投入近4億元,加大城建惠民工程建設力度,以建設促進民生,以管理保障民生,著力解決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影響市容環境和功能提升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打造優美環境,建設宜居城區,切實為轄區百姓提供一個市容整潔、管理有序、生活便利、功能完善的良好環境。昨天,沙區政府副區長梁春波對沙區市容環境整治的具體做法進行了介紹晾衣架diy
停車場
今年將完成1900個車位
上午9時30分許,在振工街繽紛四季小區南側的老21中學操場,這裡正在進行著收尾施工。沙區城建局副局長楊東介紹,興工街周邊停車需求非常大,平時振工街兩側也停滿了車,而且北側不遠的繽紛四季小區內也已無法滿足居民停車。正好大連第21中學搬遷至五一廣場,眼前剩下的校舍成為一所周轉學校。沙區政府投資2000萬元,區城建局利用新學校沒搬遷來的空當,利用1個半月在操場下建設地下停車場,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完工。該停車場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共104個車位晾衣架diy
楊東介紹,為解決停車難,今年沙區將建設星海灣假日酒店、和平廣場、沙區行政服務中心等6座大型停車場,年內力爭完成泊位1300餘個。和平廣場停車場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能提供500多個停車位的大型立體停車場,部分公交車也將停入其中。
小結:沙河口區還做好了大型停車場項目的儲備和推進,年內爭取再開工一批大型停車場,預計新開工泊位數再增1100個。除了 ??沙區行政服務中心停車場為政府投資外,其餘停車場均為社會化融資建設。今年,沙區還結合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程,根據百姓需求建設社區、樓院及路邊停車場,目前已經建設丰台街、沙能東街、常州街、徐州街等600個停車泊位。暖房子工程
255棟居民樓分兩期改造
經華北路來至北側的華順街,道路兩側居民樓搭建了腳手架,施工人員正在緊張忙碌著。
今年暖房子工程的特點是成片改造。一期工程包括華北路沿線135棟居民樓,共46萬平方米;二期工程包括120棟居民樓,共34萬平方米。兩期工程均在供暖期到來之前完成。“今年暖房子工程最大特點是將樓院改造列入其中,”楊東說,樓院改造將徵集居民意見,是否安裝健身器材,設置花壇,連細小的晾衣架設置也要聽取居民的意見,進行改造。
針對前幾年,有居民反映施工單位施工中有偷工減料的現象。為了保證施工質量,沙區城建局在施工現場設置公示牌,上面將保溫板的具體材質都標註得一清二楚,居民可以監督,隨時撥打投訴電話。
小結:今年,沙區計劃維修健身器材250件,更換97件。通過修建社區公園、廣場健身點,安裝防盜門、太陽能照明燈,改造樓院花壇、樓間道等標準化社區建設,為轄區居民提供一個優美整潔的生活環境,以良好環境改變人們生活習慣,有效延長市政基礎設施改造成果,真正實現以建設促進管理,以管理保持建設成果的有機結合。健身廣場
??繪製250平宣傳壁畫
隨後,記者跟隨沙區城建局來到振工街1號。指著位於半山腰的新修好的居民健身休閒廣場,楊東說,這裡是本市防颱防汛隱患重點區域,位於沙河口火車站附近,毗鄰鐵路幹線和東聯路,過去是一處存在安全隱患且環境髒亂差的棚戶區。該地塊的狀況威脅到區域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也成為影響市容環境的一大頑疾。
去年沙河口區對振工街1號的居民進行了整體搬遷,拆除原有的危舊房屋。今年,沙河口區城建局將該地塊改造列為市容環境整治的重點項目之一,將該地塊建設成為一處社區遊園廣場,平整土地,修護擋牆樓梯,鋪設1000餘平方米方磚,砌築護欄50延長米,安裝太陽能燈3盞、健身器材10組,同時將原來裸露的擋土牆作為宣傳媒介,繪製了250餘平方米以“幫萬家,助萬企,打造幸福新城區”為主題的宣傳壁畫。
小結:今年沙河口區蓮花山路104號山體、凌山五街42號擋土牆等14處搶險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市容環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動以來,沙河口區還對北甸公園北側等12處涉險違建進行拆除。整治後的擋土牆、山體將結合實際情況繪製牆畫或垂直綠化,以達到美化市容環境的目的。華北路市場
拆除130處違法建築
行走在華北路市場門前的柳華街上,原來滿滿噹噹的違建不見了?影,已露出砂土的路面被挖出了一道深溝。施工人員正在鋪設下水管網,以對市場門前的柳林街加以改造。
據介紹,成立於1998年的華北路市場,目的是為方便周邊居民生活及緩解當時下崗再就業困難。隨著經濟的發展,該市場業主在原有店鋪門前陸續開始違法搭建,同時,消防隱患、食品安全和衛生環境等問題也相繼呈現,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差,嚴重影響交通和百姓生活。8月8日,由沙河口區政府牽頭,由李家街道辦事處、大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三分局等相關部門組成的拆違工作組,對華北路市場周邊違建進行清理整治。此次行動共拆除華北路市場周邊違建130處,清理棚廈80處,共1700餘平方米,排渣35噸。小結:下一步,工商部門將會對清理後的華北路市場經營行為進行統一規範,加強管理。城建部門將對市場周邊市容衛生環境進行改造,粉刷牆體,維修道路,鋪設方磚步道,維修下水管網,栽植綠化樹木,新建一座小型垃圾轉運站。行政執法部門也將積極配合,對此處加強監管,防止複建、違建死灰復燃,確保拆違工作取得長期效果。
10大區域開 ??展7大重點整治
年初以來,沙河口區開展了迎“兩節”、保“兩會”市容環境整治月、鐵路沿線治、在建待建工地、佔道經營和早夜市等多項市容市貌綜合整治工作,特別是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地方進行了徹底整治,市容市貌得到較大改觀。下一步,沙河口區將對轄區10大區域開 ??展7大集中整治。


資料來源:health.gmw.cn/newspaper/2014-08/14/content_100081728.htm
標籤: 晾衣架diy

梅雨季夯! 電動衣架、風扇對流「去霉味」

才進入梅雨季節,大家就立刻感受到溼答答天氣,而市面上「新」除溼商品更是早就準備好上架,主要是因為,今年1到3月的春雨較少,讓除溼商品買氣掉3成,為了把握這回的梅雨季商機,有品牌從日本引進,吸溼後只要曬太陽,就能重覆使用的除溼袋,新款電動升降曬衣架 ,更是買氣意外翻紅,因為上頭的負離子風扇,能透過對流把水氣帶走,能去掉梅雨季因為沒陽光而產生的潮溼霉味。


輕輕一按、曬衣架自動升降,大多是新建案才看得的電動升降曬衣架 ,現在卻成為梅雨季新寵兒。品牌總經理楊堯坤:「(下雨)空氣排不掉,(陽台)裡面悶悶的,研發用空氣對流的方式,梅雨季的話(需求),占(銷量)6、7成。」

衣架上藏玄機,負離子風扇增加陽台對流,只要能帶走水氣,就能在陰暗天氣去掉潮溼味道,同時還有殺菌燈助曬,另外梅雨季節溼氣重,常常出現地板溼滑問題,讓防水地板銷量增加3成,不只拼上去相對防溼滑,現在甚至還有防潑水款式。

民眾:「(潮溼容易)常常會發霉,要嘛開除溼機,不然就是要擺替換式的除溼的東西,定期就要去換。」

看準台灣潮溼需求,還有品牌引進日本老牌除溼袋,號稱除溼後,只要曬太陽,一年內都能重覆使用,有別於一般拋棄式除溼袋,分布不平均,能重覆使用款,格狀設計能平均舖放,不只衣櫥,還能直接放在棉被裡,畢竟台灣除溼市場,一年產值超過16億元,當然得趁梅雨季搶得先機。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