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給生活增添一份悠閒自得的情趣

陽台是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過渡空間,是呼吸新鮮空氣,沐浴溫暖陽光的理想場所。站在陽台上,人們既能憑欄遠眺,也可以晾曬衣物、養花種草,繪生活增添一份悠閒自得的情趣。一般陽台可以分為內陽台與外陽台兩種:內陽台採用鋁合金窗或塑鋼窗與外界隔離;外陽台向外界敞開,不封閉。

在設計內陽台時,主要考慮以下四點曬衣架

(1)在封閉陽台時,窗口的下口最容易滲水,通常做法是窗下延預留2cm的間隙,然後用水泥填死,最好用專用發泡劑密封避免滲水現象產生。

(2)窗台板最好選用石材作檯面板,因為和木質窗台板相比,石材具有防水、防曬、不開裂的特點。

(3)內陽台地面鋪設與房間地面鋪設一致可起到擴大空間的效果。

(4)陽台的吊頂有多種做法。葡萄架吊頂、彩繪玻璃吊頂、裝飾假樑等等。陽台的面積較小時,可以不用吊頂,以免產生向下的壓迫感。

在設計外陽台時,要考慮以下三點:

(1)牆地磚的色彩搭配應與外牆協調。地磚、牆磚的規格大小應根據陽台的面積大小來定,要保留地漏,以防萬一。

(2)陽台上可以做一些花架,既能種植花草,也能擺放盆景,或者養鳥、養魚。一般安裝一隻水鬥,以便澆水和清洗。

(3)在陽台頂上,可以安裝升降式曬衣架,既美觀又方便。

在鋼筋水泥鑄就的單元樓裡,最接近自然的空間就是陽台。以前人們把陽台等同於雜物間、晾衣間;在陽台封閉後,這裡又成了一個小房間。隨著人們經濟和生活環境的改善,陽台也終於恢復了自己的“本來面目”,真正成為人們接觸陽光、呼吸自然、享受生活的特殊空間,改造陽台也蔚然成風。

因居室面積和個人喜好不同,陽台的改造、裝修和佈置也大不相同。在一些居住面積較小的家庭中,利用封裝後的陽台作居室的情況較多。不少人把陽台改成兒童間或是廚房、餐廳。需要注意的是,挑出的陽台承重有限,不能擱置過於沉重的家具和物品,否則會影響建築的穩固和居住安全;另外,北京是一個多風沙的城市,晝夜溫差很大,把陽台作為居室必須注重防風、防潮等。

資料來源:news.163.com/14/0805/18/A2TFEAON00014AED.html
標籤: 曬衣架

梅雨季省電又省力 烘乾、除濕比「衣」比

梅雨報到這幾天北部的雨下個不停,這時候民眾最苦惱衣服怎麼都晾不乾,家電業者表示,只要連下七天,不管是烘乾機還是除濕機或是升降曬衣架 ,銷量都會比平常增加五倍。
探頭往窗外一看馬路上濕成一片,看這天氣手上這一籃衣服肯定晾不乾了,想找烘乾機來幫忙嗎?很多衣服卻不見得適合丟進去,家事達人林素芬:「純綿的不能烘純綿的會縮小,這件蕾絲的更不能烘,這件毛衣更不能烘」,毛衣怕縮水化纖不耐高溫,烘乾機未必合用,這時候你可以試試除濕機,家事達人林素芬:「最好是密閉空間,時間上其實很方便,,只要晚上睡覺時打開,天亮後一般說來衣服就乾了,放在密閉的空間安心的睡一晚衣服同樣會乾,這兩種雨天乾衣利器孰優孰劣來做個測試,我們同樣都把小毛巾放進水桶弄濕,然後用手盡量擰乾,接著分別放進烘乾機和掛在除濕機上,10分鐘後拿衛生紙來測試。升降曬衣架
烘乾機已經全部烘乾,但除濕機可以看到還留有明顯的水痕,這是因為烘乾機的功率大約800到1400W,是除濕機300W的3到5倍,雖然耗電但除濕時間兩個小時比上六個小時也只需要1/3,所花的電費相差不多,電器業者張啟文:「通常我們的經驗連續下一個禮拜的雨,銷量會突然高起來,大概平常五倍的數量」,家事達人林素芬:「有時候天氣濕口袋這邊不容易乾,因為這邊有兩層」,下雨天不想穿著濕濕的衣服讓渾身不自在,你也可以用吹風機吹,還是拿熨斗燙,這兩種方法也都可以快速暫時的解決衣服晾不乾的困擾。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衣櫃設計也有黃金比例?

夏季裝修如火如荼,定製衣櫃陡然升溫。近日,裝修論壇中流傳一條關於衣櫃設計黃金比例的帖子,引發裝修業主們廣泛關注。衣櫃設計真的也有黃金比例嗎?美學標準跟生活便利究竟有無衝突?記者採訪多家衣櫃品牌了解到,衣櫃空間佈局沒有完全的標準,升降衣架量體裁衣、個性化定制才是王道。

現象

衣櫃黃金比例難照搬

在坊間廣泛流傳的衣櫃黃金比例中,對衣櫃的7個區域和踢腳線的高度和寬度都做了嚴格規定。這組衣櫃比例數據也廣為流傳,被“兩眼一抹黑”的年輕業主們視為購買衣櫃的設計教條。

衣櫃真的也有黃金比例?這個比例是否就是最好的設計?針對這些問題,記者詢問了多家衣櫃品牌的專業人士,他們多數表示,雖然這個衣櫃的黃金比例可以參考,但不需要全部照搬,衣櫃的大小以及各個區域的比例配置,還是要根據自家的大小以及使用者的身高、體型和穿衣風格來定制設計。據透露,其實在衣櫃行業中,有比網絡流傳的黃金比例更細緻的數據。

調查

不同品牌標準不一

其實,相較於這套數據,定製衣櫃發展十餘年來,行業內都有更細緻的標準,各企業也根據各自的經驗和主流消費人群自己摸索和研究的個性化標準。索菲亞家居營銷中心副經理呂先紅告訴記者:“其實消費者不需要花費時間深入了解衣櫃設計,只需要稍作了解,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比如需要的疊放區大一些,還是懸掛區大一些等,只要提出這些需求,專業設計師就能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呂先紅認為,網上流傳的黃金比例是符合常規設計的比例,但是涉及到每個人的收納方式以及房間大小問題等,就要具體問題具體來分析。

尚品宅配家居員村店設計師董先生告訴記者,根據自己多年幫助客戶設計衣櫃的經驗,衣櫃中按照物品的使用頻率可以將衣櫃分為不常用區、常用區、較常用區。這樣有序收納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間。女主人衣物通常比男主人多,因此建議男主人區、女主人區和公共靈活區比例約為3:5:2。

業界

黃金比例≠生產標準

藝術上的美學標準與現實生活中的生產標準是否存在衝突呢?聯邦·高登衣櫃一名資深設計師評價“黃金比例”時表示,“黃金比例”的空間尺寸設計,確實與大部分中國人的身材比例相符合,但定製衣櫃因人而異,追求的是使用者的最佳家居體驗,而非大眾化需求;另外,衣櫃內部空間功能鍵的配置也千變萬化,與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審美觀念以及消費觀念等都有一定關係,所以“黃金比例”≠標準比例。沒有最好的衣櫃,只有最符合使用者生活習慣、最??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衣櫃。

尚品宅配家居員村店設計師董先生認為,“黃金比例”確實是按照人機工程學規律來設定的尺寸,按照這個比例能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功能需求。但是每個消費者對衣櫃的需求是不同,身高、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到衣櫃功能和尺寸的設計。

詩尼曼衣櫃市場部負責人告訴記者,定製衣櫃所有的基礎板材都是標準的,最好的比例就是按照板材的長度進行最佳使用,減少板材浪費。此外,不同身高的人群有不同的個性化定制需求,要根據個人情況設計。

建議

衣櫃尺寸大小要先確定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家具廠商提供的櫃體最高不會超過2.4米,但多數消費者家中的層高都在2.6米~2.7米左右,櫃體變形問題不得不考慮。有業界人士告訴記者,很多廠家在做通頂衣櫃時都告訴消費者,必須分成兩段做,目的是為了防止變形。“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准確,很可能是他們沒有那麼大幅的面板。”

據介紹,現在業內最常見的板材長度2.44米左右,超過這一長度很難用整板。不過近兩年來,由於技術改進,很多衣櫃品牌都推出超大幅的面板,可以實現超高櫃體的通體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衣櫃的高度可根據家庭成員的身高進行合理配置,如果臥室要進行吊頂,確定衣櫃高度時還要考慮與吊頂之間的距離。衣櫃的寬度則要考慮與床、梳妝台、床頭櫃之間的距離,衣櫃與這些家具之間一定要留出自由轉身的空間,否則室內會顯得非常局促。如果臥室空間有限,可以在裝修時改變房間格局,將整體衣櫃放到其他空間,或者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拆開臥室牆面,擴大室內空間。

溫馨提醒

老人衣櫃層板和抽屜要多

當下廣州買房裝修的多是80後、90後年輕夫妻,數以十萬計的“新廣州人”在廣州安家置業,而隨著寶寶的降臨,老家的父母們也紛紛來到廣州幫忙撫養寶寶、操持家務,這就涉及到老人的衣物擺放和生活習慣的考量。如何為老人挑選衣櫃?

網絡設計師胡狸給出的建議是,老年人的衣物通常挂件較少,疊放衣物較多,因此如果家裡有老人要使用衣櫃,可以選擇層板和抽屜較多的衣櫃,避免老人為取衣物而進行攀爬出現危險,或者配置升降衣架便於老人取衣。


如果家裡有小孩,除了存放衣物還要考慮為孩子留出儲存玩具的空間。選購時,可以將衣櫃設計為一個大通體櫃,上層為挂件區,用於衣物存放,並留出放置棉被等大床品的空間,衣櫃下層空置,方便孩子隨時打開櫃門取放和收藏玩具。

另外,如果年輕夫妻有在臥室內看電視的習慣,整體衣櫃設計時可以以電視機位置為中心,將左右兩邊分別設置成男女方各自的儲衣空間。櫃體內的掛衣架儲存大衣和上裝,襯衫放在獨立的小抽屜或擱板內;內衣、領帶和襪子可用專用的小格子存放,既有利於衣物保養,取物也更直接方便;毛衣可放在較深的抽屜裡;褲子則用專用的掛架存放。

資料來源:news.163.com/14/0801/15/A2IT0IDE00014AED.html
標籤: 升降衣架

節水小撇步 馬桶省水不可少

今天是全民節水日,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馬桶、洗衣節水小撇步,幫助民眾節約用水。伸縮曬衣架
根據台水所提洗衣節水建議,首先,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及洗碗機中的洗滌物過多或過少。其次,配合衣料種類適當調整洗濯時間:毛、化學纖維物約5分鐘。木棉、麻類約10分鐘。較髒污衣物約12分鐘。
最後,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間。伸縮曬衣架
至於馬桶節水,首先,新蓋房屋一定要採用省水型馬桶,或將現有的一般型抽水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配件。其次, 將水箱底小浮餅拆下,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第三,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最後,請將面紙投入垃圾桶內而不要丟入馬桶中。
 
資料來源:中央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哪招!屋主怨家沒陽台 人行道當曬衣場

高雄有民眾發現,一條人行道很難走,因為幾乎每天都有人大剌剌在路上曬衣服,經過的人都得閃過衣服,很不好走,記者找上衣物主人,屋主的答案也很直接,說是自己家沒有陽台,衣服不好曬,如果有人不滿,他會檢討改進,但小心,像這樣占用人行道的行為已經違法,可能吃上罰單。

中午時間,這一排10幾件衣服,就這樣大剌剌晾在人行道上,沒看錯,一家老小的衣物就晾在中華電信的圍牆外頭,害得民眾路被擋住,怨聲連連升降曬衣竿

民眾:「不太好看就對了啦,拿去沒有人看的地方曬啊。」

但找上屋主,屋主說,他也不是故意的升降曬衣竿

衣物主人:「沒有啦,因為我現在樓頂就沒陽台,沒有晾衣服的地方,如果有的話,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如果下雨我人又不在,就會疲於奔命。」

但曬衣服曬得這麼大方,沒招來抱怨嗎?

衣物主人:「沒有,都沒有人說話,如果有的話就收起來就好了。」

被民眾投訴,屋主也只好說會再檢討,但占用人行道可是違法的,有可能吃上1200元的罰單,就算想圖方便,民眾還是得特別當心。

資料來源:TVBS

教你收納!1hr200元 賣衣妹月入40K

靠收納教學也能賺錢,雲林一名服飾店員,憑著工作累積的收納經驗,成立粉絲團,教網友怎麼把房間收乾淨,到府教學每小時收200元,曾經有客人衣物堆的像小山,花九小時才整理好,但一趟就賺1800元,三個月來靠收納賺進3萬元,來看她到底有什麼本事。晒衣架

從這樣的房間,變成這樣的房間怎麼辦到的,變成整整齊齊、井然有序,這位小姐靠整理房間賺錢。服飾店員廖心筠:「我自己的部分衣服是這樣收。」

打開衣櫥,一百件衣服,雖然在同一格抽屜,但上衣是花的或是條紋還是格子,款式一目了然。服飾店員廖心筠:「方法的話就是這樣,把它對摺再對摺,它的高度和大小都會一樣,一目了然,想要什麼衣服就直接拿就可以。」

避免選衣服,東挑西看,最後這件不行那件不搭,最後一定亂,所以她都先配好一套一套,掛在牆上。服飾店員廖心筠:「都想很久,耗很多時間,所以只要拿一套就可以出門,都搭好的。」

最擅長利用鞋盒將襪子、褲子分類。服飾店員廖心筠:「這是絲襪摺好的,所以直接拿到你要的花色。」晒衣架

就算幾十個包包,依照長短,前後有序的擺放,今天想揹哪一個,不需要全部搬出來看,本身是服飾店員,累積工作中收納整理的經驗,一開始在網路上教網友怎麼把房間收乾淨,後來越來越多人拜託她幫忙,她才發現原來這也是門生意,開始收費,到府教學一小時收200元。

服飾店員廖心筠:「曾經去過一個簡直是鬼屋的家,收了大概9-10小時。」

收納粉絲團成立後,三個月下來總共出勤十幾次,除了服飾店本業薪水,業外收入還多了3萬多元。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