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蹲著洗衣服 婦腰椎滑脫

做家事姿勢不良,小心傷腰!一名60歲婦人因天天蹲著洗衣服和拖地板,10年下來造成腰椎滑脫、雙腿發麻、腰痛,農曆年間因大掃除病情惡化,痛到無法走路,只好開刀置入骨釘,醫師提醒,錯誤姿勢傷害脊椎,洗衣工作台應高於腰椎、拖地時盡量保持腰部直立,可降低對腰椎傷害。升降曬衣竿
衛福部台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鍾偉安指出,家庭主婦或勞動服務者常因過度勞動、不當姿勢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雙側下肢麻痛或無力,台中醫院已引進神經微創手術,具傷口小、恢復快及術後感染較低等優點,術後3天就可下床活動。升降曬衣竿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家事」專業化 弱勢婦女二度就業

工作越來越難找,帶著孩子的單親媽媽給得背負經濟壓力。高雄彭婉如基金會幫助弱勢婦女二度就業,培訓她們成為專業的家事管理員,結訓後的就業率幾乎是百分百。經過132小時的訓練,今天她們也和媽媽們分享作家事的撇步。升降曬衣
家事管理員劉亞珍:「一隻手高一隻手低開花方向朝下,我們的手才不會受傷。」
抹布怎麼擰也有學問,72年次的劉亞珍是來自越南的單親媽媽,外籍配偶還要扶養兩個孩子,讓她找工作格外困難,不過,現在做家事就是她的工作。
家事管理員劉亞珍:「現在這個工作會比較多(機會),薪水也比較穩定。」
家事管理員姚梅玲:「(分兩段擰的用意是什麼?),會比較乾而且也比較不會手受傷。」升降曬衣
同樣獨立扶養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姚梅玲,也是靠著專業的家事技巧,準備開創工作第二春。原本在早餐店做助手,龐大壓力讓她身心俱疲。
家事管理員姚梅玲:「早餐店它的工作性質比較緊張,薪水也不夠我跟孩子的生活,(會不會驚訝作家事能變成工作?),對啊蠻不可思議的。」
她們都是專業的家事管理員,除了洗衣打掃還要至少12道的家庭料理,經過132小時的專業訓練,結訓後的就業率幾乎百分百。
彭婉如基金會主任簡瑞連:「我們已經有將近400位家事管理員,她們都非常順利的就業,像我們這班遴選通過的,一週到兩週大概都媒合出去了。」
做家事也能成為專業,透過基金會的培訓媒合,要讓弱勢婦女不再為經濟所苦。
 
資料來源:民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曬衣

布魯塞爾發明展 亞大擒下1金1銀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2件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發明展作品,獲1金1銀,表現優異!商設系三年級張育慈、張炘燕、葉禹辰同學以資源回收、再生利用的「可樂環保衣架」作品,獲金牌獎;視傳系三年級姚驊真、曾聖評與時尚系三年級景郁茜同學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作品,獲銀牌獎。升降衣架
第62屆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有來自30國世界各地的創意高手、600多件作品參賽;今年由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理事長林中興再次帶團參賽,林理事長說,去年4件作品,僅由亞洲大學奪1金;今年8件作品,奪3金,比去年進步!
亞洲大學商設系張育慈、張炘燕、葉禹辰同學的「可樂環保衣架」作品,獲大會頒發金牌獎;張育慈同學說,她們在兩個喝完的可口可樂寶特瓶中間,以螺旋狀彈簧掛鉤作連結,由於螺旋狀彈簧具有彈性、有伸縮性,因此,除了兩邊寶特瓶可以曬衣服,拉開螺旋狀彈簧,中間還可以夾曬手帕、絲襪等。因體積小,方便攜帶,又可適用於各尺寸之空寶特瓶居家、旅遊、野營皆可,頗能發揮資源回收、再生使用的環保概念。升降衣架
「當初,我們利用可樂空瓶回收利用,因有節能環保功能,所以取名為可樂環保衣架,希望藉由此發明,能推展全球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行動!」張炘燕同學說,感謝國際評審肯定,希望藉由「可樂環保衣架」,讓全世界在喝飲料之餘,也不忘做資源回收利用、關心環保議題,讓不起眼的垃圾也能搖身一變,變成日常生活中有用的物件。
至於銀牌獎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視傳系姚驊真同學說,她們是將電線改良成矩形螺旋捲曲狀,使用者充電時,可方便將充電線捲繞套置於手機上,使充電中的手機,可鄰近充電插頭,解決一般手機充電裝置的充電插頭與手機距離過長,以及充電線容易被腳勾到、影響充電等問題,具有輕巧、好拿取與收納功效。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曬衣架會"變形" 加速衣物晾乾!

下了好多天的雨,這兩天台灣終於放晴,不過週三全台又將變得濕冷,下雨天要怎麼把洗好的衣服晾乾?真的很傷腦筋,最近天氣同樣不好的日本,主婦們會把衣服晾在室內,因為有許多創意商品,能解決這個問題。

  天氣不好,洗好的衣服只能晾在室內,這個看似普通的八爪曬衣架,可大有名堂,只要把半邊的支架往上收,就能掛在門上晾毛巾不礙事,支架上的洞可以直接掛上衣架,前端還能固定曬衣夾,就連高度都能調整,不管掛在哪裡晾衣服,都不影響活動。

  這個季節,衣服很難乾耶,衣服晾在室內就怕不容易乾,這塊藍色墊子能成為救星,只要先把它固定在衣架上,再套上襯衫,衣服就能快速晾乾,原來這墊子中藏有顆粒狀的食物乾燥劑,一塊墊子能夠吸取90CC的水量,上頭的標示由藍變白代表吸飽水分,只要把整塊墊子拿去晾乾,就能重複使用。

  除了衣服,天氣濕冷被子也變得不舒服,這台可以變換角度的烘被機,放在床上烘被,一個小時就能讓被子暖烘烘,換個角度還能烘衣、烘鞋,換成冷風,連怕高溫的皮革都能烘乾,一物多用,太方便了。
 
資料來源:中華電視網 
標籤: 曬衣架

粉領族打造夢幻家居 選對色系輕鬆裝修

年終除舊布新,又到了添購家具、裝潢布置的消費高峰。根據台北市地政局8月公布近一年來統計數據,女性購屋比例比男性多出3成,粉領族想要打造舒適的居家環境、擁有夢幻更衣室,掌握4大要點就可以輕鬆裝修過好年。昇降晾衣架
  不論是獨立自主充滿自信、工作表現巾幗不讓鬚眉的輕熟女,或是理財有道小有積蓄、只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小資女,歲末年終想好好犒賞自己的粉領族,只要改變色系、規畫收納空間,就可以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
  永慶房產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女性可以在不同居家空間掌握幾個原則,包括運用客廳電視櫃或牆面、臥房窗簾等大面積,以色系及布置呈現風格,運用不同布置物如壁貼等,再結合收納,展現自我品味及風格,創造一番新氣象。昇降晾衣架
  在客廳的設計規畫上,利用線條及顏色變化就可以營造空間的明亮感,由於客廳是最常使用到的空間。農曆年前的輕裝修,可從客廳的電視櫃、或是客廳牆面下手,利用同色系的層次搭配,再配上風格一致的電視櫃、同色系的沙發,或是一盞有設計感的燈具,就能擁有一個新客廳。
  何政熹建議,單身的粉領族在色系選擇上,可以暖色系為主,以客廳延伸到餐廳這種大塊空間為例,利用風格或顏色較為強烈的壁畫壁貼等,簡單營造出空間風格延伸,或運用線簾營造出具穿透感的空間區隔。
  私密的個人空間臥室,則可選擇柔色系或時尚圖騰,再搭配舒適寢具,打造愉悅的私人空間。為了好好睡個美容覺,何政熹提醒在窗簾全部拉緊的狀況下,臥室要能100%不漏光,可利用大面積窗簾解決光線問題。
  此外,擁有一個量身訂作的更衣室,是許多女人的夢想,而更衣室首重收納和分類。想在過年前擁有一個夢幻更衣室,直接請經驗老道的木工師傅量身訂作是最快的方式;也可以透過系統家具打造一個收納空間強大的更衣間,善用大片鏡子和燈光就能營造空間感。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OECD調查:日本男最少做家事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8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前公布調查指出,挪威男人最會幫忙做家事,日本男人做得最少。曬衣架升降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比較34個會員國中,多數國家成年男女花多少時間做「無償工作」。調查結論指出,「因為愈來愈多婦女也上班工作,男女做家事時間差距愈來愈小」。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今天發表新聞稿說:「但兩性花在無償工作上的時間差距還是很大,可明顯看出某些國家的男人有時一點力都不肯出。」
調查顯示,土耳其婦女花在家事或採買等無償工作的時間,每天達到377分鐘,位居全球之冠;土耳其男人做這類無償工作的時間為116分鐘。曬衣架升降
日本男人在這方面出力最少,1天花62分鐘做無償的家事,而日本婦女1天花在這方面的時間將近300分鐘。
調查指出,雖然挪威男人每天做家事的時間平均達180分鐘,但挪威女人做得還是比較多,每天達210分鐘。
另一方面,這份調查發現「北歐人是休閒女王」,北歐婦女花在休息與娛樂的時間最多,1天367分鐘,緊追在後的是英國婦女,每天339分鐘。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說,這項數據是彙整各國2005年之後國民時間使用調查所得出,樣本多達2萬人。
 
資料來源:路透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家事我來做 為單親媽服務

「阿嬤放假去,家事我來做」,母親節前,南投專職「家事達人」替隔代教養的阿嬤或單親媽媽做清潔工作,為她們分憂解勞。升降曬衣架
這項母親節活動由新南投婦女之友會推動,今天進入活動高潮,中午在里聯合辦公處以自助餐會招待40多名阿嬤、單親媽媽和同為母親的家事達人。
新南投婦女之友會說,家事服務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民眾可提供服務對象,讓更多辛苦的弱勢母親受惠。升降曬衣架
婦友會家事達人繼日前服務南投市營南里的許姓阿嬤、南投里的李姓阿嬤後,上午9時左右,10多人兵分3路前往成功三路、南崗二路和文化路,為兩名隔代教養阿嬤、一名單親媽媽家中提供家事服務。
理事長王玉英表示,婦友會自民國97年開始加入全國的單親家庭支持網絡服務,由社工員以單親家庭為會員展開相關服務,100年並為多名將二度就業的婦女開辦「家事達人」計畫,在南投展開第一個由社團經營管理的「家事清潔服務」團隊。
這次的母親節活動便是結合這兩樣服務,體恤高齡仍需照顧孫子女的阿嬤推出「阿嬤放假去,家事我來做」的免費家事清潔服務。
家事達人洪小姐表示,自己是職業婦女,常有蠟燭兩頭燒的疲憊和忙碌感,但想到許多阿嬤級的婦女忙於工作和家事,心裡有很多不捨和感佩,於是撥出5至6個上午來響應這項活動,其他夥伴也多抱著做善事的心情來參與服務。
接受服務的李姓阿嬤說,被服務覺得很不好意思,剛開始想拒絕,後來被他們的愛心和服務的熱誠感動,也告訴自己這樣的活動應該要支持,才會讓更多想做善事的人有機會服務。
 
資料來源: 中央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梅雨季省電又省力 烘乾、除濕比「衣」比

梅雨報到這幾天北部的雨下個不停,這時候民眾最苦惱衣服怎麼都晾不乾,家電業者表示,只要連下七天,不管是烘乾機還是除濕機,銷量都會比平常增加五倍。晒衣架
探頭往窗外一看馬路上濕成一片,看這天氣手上這一籃衣服肯定晾不乾了,想找烘乾機來幫忙嗎?很多衣服卻不見得適合丟進去,家事達人林素芬:「純綿的不能烘純綿的會縮小,這件蕾絲的更不能烘,這件毛衣更不能烘」,毛衣怕縮水化纖不耐高溫,烘乾機未必合用,這時候你可以試試除濕機,家事達人林素芬:「最好是密閉空間,時間上其實很方便,,只要晚上睡覺時打開,天亮後一般說來衣服就乾了,放在密閉的空間安心的睡一晚衣服同樣會乾,這兩種雨天乾衣利器孰優孰劣來做個測試,我們同樣都把小毛巾放進水桶弄濕,然後用手盡量擰乾,接著分別放進烘乾機和掛在除濕機上,10分鐘後拿衛生紙來測試。晒衣架
烘乾機已經全部烘乾,但除濕機可以看到還留有明顯的水痕,這是因為烘乾機的功率大約800到1400W,是除濕機300W的3到5倍,雖然耗電但除濕時間兩個小時比上六個小時也只需要1/3,所花的電費相差不多,電器業者張啟文:「通常我們的經驗連續下一個禮拜的雨,銷量會突然高起來,大概平常五倍的數量」,家事達人林素芬:「有時候天氣濕口袋這邊不容易乾,因為這邊有兩層」,下雨天不想穿著濕濕的衣服讓渾身不自在,你也可以用吹風機吹,還是拿熨斗燙,這兩種方法也都可以快速暫時的解決衣服晾不乾的困擾。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