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大掃除旺季灰塵漫天飛 過敏患者激增兩成

談到過年的最大費時工程,無疑是須翻箱倒櫃、扭扭輾輾,鎮日都須辛苦與家中各方囤積已久的灰塵搏鬥的大掃除,不過,大掃除雖一直是年節傳統,用意也十分良好,但有過敏疾病的患者,可要多加當心!以免掃出皮膚過敏、嚴重鼻炎、突發氣喘,那可是得不償失。升降晾衣架

鼻涕流不停、嚴重還氣喘 大掃除要當心
大掃除過敏患者,健康簡直是拉上警報!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指出,大掃除除了要注意打掃時的姿勢以免引起肌肉酸痛外,還要留意清潔劑可能引起的皮膚傷害,呼吸道較為敏感或是有過敏病史者,更要當心打掃揚起的灰塵可能使得過敏發作,近來因打掃後鼻水流不停而就醫者約增加了兩成。升降晾衣架
康宏銘表示,過敏患者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塵蹣,塵蹣主要生長在灰塵之中,大掃除時,往往會一併清潔窗簾、大型家具等平時較少清理的死角,難免會將灰塵揚起,過敏患者倘沒做好保護措施,吸入塵蹣,就會引發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等症狀,氣喘患者甚至可能誘使氣喘發作。
年節不想變大花臉 請戴口罩大掃除
此外,如果灰塵落在皮膚上,很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亦或嚴重的蕁麻疹,如果不想在年節變成大花臉,應在打少食戴上口罩,並且保持室內通風,才能減少過敏的發生風險。
康宏銘提醒,民眾打掃前可做些暖身運動,留意打掃時的姿勢,有不適時,可先休息並冰敷疼痛部位;同時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打掃完成後,更換乾淨衣物,減少吸入或沾染灰塵、塵蹣的機會,若打掃引起的不適持續一直沒改善時,應僅早就醫治療,以免變成長期的傷害。


資料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壽豐國中科學社學生動腦想創意運用

花蓮縣壽豐國中與教育部資科司合作推廣能源科技教育,將科普教育融入校園和生活,利用中午聚會的科學社就是孩子們的動腦動手時間。
李恩銘校長表示希望學生做科學探究,第一步先做操作再帶原理,操作喜歡到發想以及創造發明就是成立的目的,孩子作品很多都超乎想像,只要有舞台讓孩子表現他們的想法。
學生柯蔚翎說他喜歡做科學小玩具,像是奈米小超人和奈米雨傘等,羅令媛則說他很喜歡拆解,把電腦拆開來看裡頭的小零件,然後動腦想這些零件還有什麼生活上的用途。
八年級的黃奕誠說他比較喜歡做機關發明東西,做過自動晒衣架模型,使用輪軸原理和太陽能讓曬衣服比較不麻煩。
孩子們的想像力無限,在科學社的聚會中做科學探究,也喜歡上科學。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標籤: 晒衣架

過年大掃除 達人撇步大公開!

大掃除又不想碰到冷冰冰的水,家事達人教你幾招!像是一般要拆下來洗的紗窗,其實只要背後貼一張報紙再用吸塵器來吸,就可以清潔溜溜;廚房水龍頭上的水垢抹上食用白醋,等代5分鐘用抹布一擦,乾淨無痕;還有最難清的瓦斯爐,乾灑小蘇打粉再用微濕抹布擦拭,油垢也不見了。曬衣架升降
過年大掃除,最難清的就是紗窗,用抹布怎麼擦,灰塵都還是會藏在縫縫裡,拆下來像這樣用水沖,不但麻煩,水又冷冰冰,實在很難受,現在只要一張報紙,解決一切,先將報紙貼在紗窗背面,然後開啟吸塵器,因為紙張擋住,增加了吸力,讓紗窗上灰塵無所遁形,還不用把紗窗拆下來,輕輕鬆鬆打敗大魔王。曬衣架升降
接下來轉戰廚房,噁,這水龍頭上總是有一圈圈,看起來灰灰髒髒的水垢,它的剋星就是同在廚房的鄰居──白醋,把醋滴上去等5分鐘,接著用抹布一擦,亮晶晶音效,水垢就不見啦,完全不費力,還有油垢黏答答的瓦斯爐,小蘇打粉乾灑上去,微濕抹布輕輕推,瓦斯爐從灰姑娘變白雪公主,亮晶晶,白帥帥,還沒大掃除又煩惱的人,不妨試試這懶人速成不沾水的打掃撇步,輕鬆乾淨的迎新年。

資料來源:華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這些收納方式其實都在折磨你的衣服!

1 用鐵絲衣架

鐵絲衣架瘦弱的身軀無法長時間支撐衣服的重量,因此會導致衣服的變形和凸起。用毛氈衣架代替鐵絲衣架,不僅可以讓衣服更加服帖,也能像塑料衣架一樣節省空間。

2 用衣架直接掛毛衣

你掛毛衣的方式和掛襯衫是一樣的麼?那就大錯特錯了。毛衣這種自重比較大的衣物需要如下圖所示這麼掛才可以避免變形的厄運哦!曬衣架diy

3 把褲子和裙子疊起來放

為什麼不掛起來呢?如果把褲子或者裙子疊起來,等到你要穿的時候發現很難去除褶皺,皮質的衣物這種問題會更嚴重。用褲架把下裝夾起來放在衣櫃裡吧,如果怕有夾痕,可以用名片或者白紙把衣物和夾子隔開。

4 用洗衣袋存放衣物

你自以為很聰明地用所謂乾燥清潔的塑料袋存放衣物,於是在乾洗之後直接帶著包裝原封不動地把衣服扔進衣櫃。切記面料是需要呼吸的,而塑料會隔絕氣味和濕度。如果衣物有褶皺可能是因為你把衣架推得​​太靠近了。

5 過於依賴乾洗

過多的干洗會損害面料,翻開衣物的水洗標看看,如果寫著"僅限乾洗",那麼還是乖乖送到洗衣店去,如果寫著"乾洗"(像大多數的滌綸、羊絨、尼龍衣物),還是在家手洗放平晾乾即可。

資料來源: 新浪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提升品味-你得擁有這些單品別忘幫衣櫃排毒

九○年代經典電影《獨領風騷》中,那個由電腦控制、只要輸入條件就會自動為你挑選出本日最佳服飾的超強衣櫃,讓女性同胞趨之若鶩!而回歸到現實生活,私人採購規劃師將是你的最佳選擇!關於服裝選購與衣櫃的收納整理,Threads Styling海外私人造型代購的造型專家Lauren Bart也提供了以下的實用建議。

讓衣櫃井然有序,你的祕訣是什麼?
 
Lauren:我的第一個秘訣是,利用顏色來分類。如果所有東西都有一定的擺放位置就能更便於找到。另外,我也建議3個月要定期整理一次衣櫃,一方面確定你最愛的衣服都在方便取得的地方,同時也趁這個機會挑出已經好幾個月都沒穿過的過季款式,別害怕淘汰你不穿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只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不知道該穿什麼好。升降曬衣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標籤: 升降曬衣

大掃除旺季灰塵漫天飛 過敏患者激增兩成

談到過年的最大費時工程,無疑是須翻箱倒櫃、扭扭輾輾,鎮日都須辛苦與家中各方囤積已久的灰塵搏鬥的大掃除,不過,大掃除雖一直是年節傳統,用意也十分良好,但有過敏疾病的患者,可要多加當心!以免掃出皮膚過敏、嚴重鼻炎、突發氣喘,那可是得不償失。晾衣架diy
鼻涕流不停、嚴重還氣喘 大掃除要當心
大掃除過敏患者,健康簡直是拉上警報!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指出,大掃除除了要注意打掃時的姿勢以免引起肌肉酸痛外,還要留意清潔劑可能引起的皮膚傷害,呼吸道較為敏感或是有過敏病史者,更要當心打掃揚起的灰塵可能使得過敏發作,近來因打掃後鼻水流不停而就醫者約增加了兩成。
康宏銘表示,過敏患者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塵蹣,塵蹣主要生長在灰塵之中,大掃除時,往往會一併清潔窗簾、大型家具等平時較少清理的死角,難免會將灰塵揚起,過敏患者倘沒做好保護措施,吸入塵蹣,就會引發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等症狀,氣喘患者甚至可能誘使氣喘發作。晾衣架diy
年節不想變大花臉 請戴口罩大掃除
此外,如果灰塵落在皮膚上,很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亦或嚴重的蕁麻疹,如果不想在年節變成大花臉,應在打少食戴上口罩,並且保持室內通風,才能減少過敏的發生風險。
康宏銘提醒,民眾打掃前可做些暖身運動,留意打掃時的姿勢,有不適時,可先休息並冰敷疼痛部位;同時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打掃完成後,更換乾淨衣物,減少吸入或沾染灰塵、塵蹣的機會,若打掃引起的不適持續一直沒改善時,應僅早就醫治療,以免變成長期的傷害。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diy

公屋單位獲免費更換「三支香」成晾衣架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協助使用插筒式晾衣裝置,即俗稱「三支香」的公屋單位,免費更換成晾衣架,期望今年下半年展開
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估計有29萬個公屋單位需要更換晾衣裝置,成本增至約5億2千萬。由於更換的單位數目很大,需要在市場尋找合適的承辦商、足夠人手及晾衣架的供應,估計需要3年時間完成更換,房署會考慮是否讓正進行外牆粉飾的屋苑優先進行工程。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標籤: 晾衣架

電動曬衣架 讓收納更有創意

傳統印象裡的曬衣架,竟然可以做為「腳踏車」收納,就連蘭花種植及「水晶燈」吊放,曬衣架也能派上用場?如此巧妙應用,電動曬衣架專業生產廠商-傳捷企業今年首將傳統曬衣架用於平日生活收納,12日起的臺南生技綠能展民眾不妨蒞臨體驗。

董事長認為,這是對於台灣產業深具競爭力的證明,證明台灣不僅擁有深厚的技術,還有源源不絕的創新發明。 企業1983年成立,具「馬達」、「微電腦控制板」等專業生產技術。自創品牌的電動曬衣架,從控制器零配件到後段組裝,全由工廠一貫生產製造,為市面唯一100%台灣製造的電動曬衣架。 對於有台灣品質掛保證,董事長信心滿滿,認為中國廉價的劣質電動曬衣架,在現在消費者導向市場,已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功能更強、品質更穩定的MIT產品。 就像傳捷的電動曬衣架,具「安全回升」、「電子定位」等專利,可任意設定符合曬衣習慣的3段高低定位,其升降功能,可充分利用室內空間,而獨自設計生產的馬達,最大載重可達55公斤,較一般載重最大35公斤多很多,因此有消費者拿來做其它用途,例如:收納腳踏車、做染布吊架或蘭花栽種等。把傳統的曬衣架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打破舊有的收納想法。

資料來源:好房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