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歲末年終大掃除 自製水果皮酵素搞定

終家戶大掃除,擔心市售清潔劑有傷身化學物質,臺東縣環保局推廣『自製水果皮酵素清潔劑』,不僅去污力強、省錢、用起來也更安心,目前環保局每週一、三、五也會提供70瓶水果皮酵素,供民眾索取體驗。晾衣架diy

臺東環保局表示,自製水果皮酵素不難,只是要花時間,因此,環保局免費提供試用品,民眾拿回家後,無論盛裝容器大小,將容器分成12等分,1份酵素以10份水稀釋後,即可使用。酵素具有清潔效果,自製天然酵素,可以清潔水果,不怕化學成分殘留,也可以清潔抽油煙機、洗衣機等,藉由活菌分解,達到除臭效果。晾衣架diy

以洗衣機清潔為例,將洗衣槽蓄水至滿槽,加入300cc水果皮酵素原液,清洗攪動後,靜置6-8小時,再依正常洗衣模式啟動洗衣機(只用一次程序),所有附著在洗衣桶上的汙垢、黑霉,全被分解出來,排水後再蓄一次水,洗衣槽的水已變得乾淨。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diy

SCtek打造機器版社群平台,微軟搶合作

目前台灣廠商切入智慧家電市場,受限於冗長的產品開發流程,也缺乏整合概念,大多想要做自己的平台,每個人都想稱王的結果,就是無法一起茁壯。宏雲電總經理李秉儒五年前在使用Facebook時,就已經想到把社群網絡的概念套用到機器之間,想像若有一個機器的社群平台,讓它們可以互相溝通、合作,將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這就是今日「物聯網」的雛形想法。因此,李秉儒多年便發明了這項專利,直到2013年找到創業夥伴,才開始實踐夢想。

BtoB:雲端控制器+模組,升級傳統設備
面對企業客戶(toB),宏雲電提供一個雲端控制器(SC box)加上一個模組,支援市面上多種硬體聯網的標準(RS232, RS485),能讓傳統的設備聯網。例如灑水器接上雲端控制器,使用土壤濕度模組,透過感測器搜集的大數據來判斷土壤濕度,若過乾就啟動灑水系統。若魚塭使用了溶氧量模組,若氧氣不足,就連動設備灌氧,不但解決不少耕種或養殖的問題,也讓農民可以減少損失的成本,目前嘉義有部分魚塭已採用宏雲電的雲端控制器及模組。

另一個例子是將電量偵測的模組植入電箱,可以即時偵測到用戶的用電量,透過雲端預設的程式碼,立刻幫你算出全家目前電費有多少。目前宏雲電已與多家企業合作,打造空氣品質檢測器、水質檢測、智慧曬衣架等物聯產品。

BtoC:雲端排程+App,讓家電互相合作
不只讓傳統設備升級成智慧家電,宏雲電讓手機變身控制中心,透過雲端排程,用App設定家電之間要如何互相合作,讓生活變得更方便。例如門被打開後人走進來,感測器偵測到熱能,就開啟冷氣;或是智慧曬衣架偵測到濕度高於一定比例後,就自動開啟風扇等等。這種類似於網路連動服務「IFTTT」的服務,宏雲電透過雲端控制器在台灣實踐。

最方便的是,只要用手機掃瞄宏雲電所支援的家電設備上的QR code,就可以把該設備加入App,納入家庭控制中心。你可以自由的根據家中區塊來調整App中的設定,例如風扇、電燈及冷氣可設定為廚房區,智慧曬衣架可歸類為陽台區等等。宏雲電現在也已開放了一部分的API,方便不同品牌的家電可以互相連動使用。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標籤: 曬衣架

急性扭拉傷 冷熱敷後再按摩

歲末年終迎新春,卻有許多民眾因為在打掃時不慎造成傷害,反而無法完成基本掃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師沈蘊之表示,除了當下立即停止打掃外,初期可用冷敷處理,也可搭配按摩穴位來緩解疼痛的狀況。升降衣架
沈蘊之表示,若不小心造成傷害,產生急性扭拉傷或挫傷,使得局部「紅腫」疼痛的急性發炎時,局部應立刻休息停止活動,且應先排除內臟、神經受損及骨折、韌帶肌腱斷裂的狀況。在初起的 1、 2天內冷敷處理,可以止痛緩解抽筋,消腫及減少出血,降低發炎,若因長時間的固定不良坐姿、工作勞損、扭拉急性期緩解後則可用熱敷,改善局部循環,增進組織復元能力並可藉由按摩穴位來緩解疼痛。升降衣架
她指出,急性痠痛常見的迷思為應少活動、多休息,但是事實上適度活動才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還能牽拉肌肉以放鬆緊繃肌群。像是腰痛可作強化腰背腹部肌耐力、肌力的訓練為主,每週至少 3次,持續 4到 6週。並且漸進性地增加運動量,以個人能忍受程度為原則,或鍛鍊中醫養生「八段錦」,可加強肌肉伸張,若是真的需要臥床休息,時間以不超過 2到 3天為佳。
在中醫治療上,急性期可於局部採用針灸或傷科手法治療,加上外敷活血化瘀、清熱止痛的膏藥。疼痛較嚴重的人,可以配合內服藥物加強效果。慢性發炎,則宜減少局部活動,外敷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膏藥,在局部可採用推拿及針灸治療,還可用中藥薰洗、薰蒸療法,若有效果不彰者,則應視個人體質狀態,選用活血化瘀、溫經通絡、補養氣血等類的內服藥物來減輕發炎及疼痛。

資料來源: 中華日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11戶人家湊錢建公共晾衣架還未投用就被人砸毀

昨日,這些晾衣架還散落在樓頂。參與湊錢的張女士很生氣,她告訴導報記者,此前居民們都是各自拿繩子來這裡曬衣服,但有時曬的東西重,繩子吃不住力,中部會沉下來,被子、衣物下面就會臟兮兮的。"所以,幾個鄰居在一起商量著,就想湊錢建一個晾衣架。"張女士回憶,這個建議提出後,又得到一些鄰居的響應,最後共有11戶人家願意建這個晾衣架。

讓大家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晾衣架一建好,還沒投入使用,就"夭折"了。

那麼,砸晾衣架的人到底是誰呢?

張女士說,砸壞晾衣架的是9樓的一名陳姓業主。

昨日,導報記者也聯繫到這名業主,在電話裡他坦率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是我衝動之下砸的!最近我也想和做這晾衣架的業主坐下來談談。"
陳先生表示,自己此舉確實出於無奈。"我家是樓中樓,樓上也是自己住的。"也就是說,公共區域的晾衣架就正對著他家的臥室、廚房。
升降曬衣竿
以往沒建晾衣架時,偶爾也有樓下的住戶將衣服、被單拿上樓來晾曬,這他都能接受。但最近,他發現樓裡一些住戶竟​​然將棉被、毛毯等拿到樓頂拍打,"棉絮就順著風,飄到我們家來,有的甚至飄到我們的飯菜裡,我們也溝通了幾次,但都沒用"。

見天台建了晾衣架,他生怕越來越多的鄰居都會拿棉被來家門口拍打,那天中午他與牽頭建晾衣架的鄰居因為這事,溝通不暢,一怒之下這才砸了。

"我也知道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所以我和物業溝通過了,希望他們能幫我聯繫一下這些鄰居,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陳先生在電話的最後說道。

資料來源:鳳凰新聞網

紗窗、窗戶
窗戶從骯髒的窗框開始打掃/陽光太強,不容易察覺到窗玻璃的髒汙,而且氣溫太高,水擦後馬上會變乾,容易留下霧垢。打掃窗戶的最佳時段是早上或傍晚時分。基本順序是由外而內,因為窗的玻璃會沾附窗框的沙塵,因此先打掃紗窗,然後才是窗框、窗玻璃。不銹鋼曬衣架
換氣扇
浸泡洗滌的方式可以輕鬆洗淨汙垢/對滿是油煙的換氣扇汙垢,浸泡洗滌是最佳清洗方法。將零件拆解,放進裝疊在一起的兩個垃圾袋裡,再倒入油汙專用清潔劑浸泡。再倒熱水,淹過零件,束緊袋口,靜置浸泡。時間到了取出零件,使用海棉或牙刷刷洗,就能輕鬆刷掉汙垢。
壁櫥、衣櫥
裡面的衣物一次整理完畢不穿的衣服當抹布使用/如果裡面的衣物亂塞,就會囤積濕氣,引發霉菌或塵蟎。利用大掃除的機會順便整理。將裡面的東西清空,使用弄濕、擰乾後的抹布擦拭內部,再用電風扇吹乾。在壁櫥的地板、牆上掛竹簾,保持通風良好。不銹鋼曬衣架
天花板
使用長柄地板拖把輕鬆清理高處/天花板很高,一想到打掃時要站在椅子上或使用階梯,就會覺得心煩,也會覺得不安全。這時候長柄地板拖把就是你的救星,在墊子上鋪上用水弄濕、擰乾的抹布,就可以輕鬆清洗天花板。
窗簾
吸塵器處理後整個水洗徹底清除汙垢/窗簾下襬和上面容易囤積灰塵,先使用吸塵器清除這兩個地方的灰塵。如果窗簾材質可以水洗,就丟進洗衣機裡。洗好後再掛回去晾乾。窗簾很重,洗後會起皺,掛的時候記得用手輕輕拉平。
浴室
使用廚房紙巾趕走惱人的頑固霉垢/將廚房紙巾貼在霉斑處,噴除霉劑,靜置10分鐘,然後拿掉紙巾,使用牙刷刷洗,最後再用冷水沖洗。使用除霉劑前要詳閱說明書,還要戴橡膠手套、眼鏡、口罩,保持通風。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歲末大掃除 姿勢正確免痠痛

歲末年終,民眾忙著除舊布新大掃除,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吳秉耕說,只要掌握正確的姿勢,就能避免痠痛纏身。
吳秉耕表示,長時間抬頭及雙手高舉過肩,容易造成頸肩部痠痛及頸椎壓迫;擦拭高處時盡量使用工作階梯,不要以小板凳墊腳尖清掃,並以站立時雙手水平打開為最大範圍,避免身體過度伸展。滾輪式曬衣架

另外,吳秉耕說,搬重物、拖地、掃地或洗衣時彎腰,也容易造成腰、背痠痛,下肢循環受限,膝關節壓力提升,部分民眾會出現姿勢性低血壓情況,因此她建議,大掃除前及過程中盡量適當伸展頸肩部、手腕、腰背部及大腿。

她也提出5點打掃姿勢建議:擦拭物體時應注意身體與物體間位置,避免過近造成後仰跌倒危險;擦拭時要站穩,避免單腳站立或墊腳尖;搬重物應蹲低,使用大腿支撐避免用腰背部出力;掃地、拖地時要多走動,避免彎腰聳肩;蹲、跪坐時間避免過長,雙腳輪流承重。

「避免長時間勞動」,吳秉耕指出,大掃除可先訂定分區清掃計畫,也可與家人分工,避免獨立勞動。另外,家人也可互換清掃工作,適當轉換勞動姿勢,且勞動30分鐘應休息5到10分鐘。滾輪式曬衣架

吳秉耕說,肌肉長時間使用,痠痛一定找上門,一般肌肉痠痛時可以熱敷及適當的伸展舒緩。熱敷時間一次約15到20分鐘,溫度大約攝氏40到50度,不宜過熱,每次熱敷間隔時間2小時。

另外,她表示,如果發覺肢體有明顯發炎,例如紅、腫、熱、痛或受傷,48小時內應採冰敷而非熱敷,並記得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三山國王廟慶元宵 客家「攑老爺」放竹竿炮

屏東市林仔內三山國王廟今天歡慶元宵,舉辦竹竿炮炸「攑老爺」平安遶境活動,信徒準備了1300支的竹竿炮來炸神轎,場面相當的熱鬧。

林仔內三山國王廟「攑老爺」遶境活動是保留廣東省河婆鎮客家的習俗,將大串聯炮纏繞在全新竹竿上,當神轎抵達時信徒就拿著竹竿炮點燃,用炮炸來歡迎王爺出巡,而轎班人員則抬著張、韓兩名先鋒神明神像在砲陣中來回穿梭,與台東炮炸寒單爺相當類似,也是全台僅存的竹竿炮活動,今年信徒共準備了1300支竹竿炮,場面相當壯觀,屏東市長林亞蒓也特別參與活動,認為這是屏東市的一項文化歷史資產,必須好好的發揚光大。

至於炮炸之後的竹竿被認為有王爺加持,有人會架在門前當避邪之用,也有人拿來當成曬衣架,相當搶手,而平安遶境後信徒也可以摸摸神明的臉,祈求帶來好運,相當有趣。曬衣架diy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diy

春節掃出一身病 醫師教你打掃撇步

農曆新年腳步近了!除了辦年貨、準備年菜外,大掃除也是主婦們春節前的準備工作之一。許多主婦們在打掃時都有同樣的情況,長時間維持同意姿勢引起的肌肉痠痛、清潔劑引起的皮膚不適等問題。昇降晾衣架
開業醫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春節大掃除後,最常見的身體不適大致上是肌肉痠痛、皮膚傷害、過敏等。建議打掃前可做些暖身運動,並且留意打掃時的姿勢,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有感到不適時,可先休息並冰敷疼痛部位;大掃除應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打掃完成後,更換乾淨衣物,減少吸入或沾染灰塵、塵蟎的機會。倘打掃引起的不適持續一直沒改善時,應盡早就醫治療,以免變成長期的傷害。昇降晾衣架
長時間接觸清潔用品也要當心!康宏銘提醒,濃縮的清潔劑要先稀釋,以免過度刺激,最好戴上兩層手套再進行清掃,裡層棉質透氣吸汗,外層戴上防水手套,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到清潔劑,倘皮膚不小心碰到後,發生紅、腫、癢、痛等症狀時,可先用清水大量沖洗緩解症狀,並避免再次接觸。
康宏銘表示,近來因打掃後鼻水流不停而就醫者約增加了兩成。過敏患者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塵蟎,塵蟎主要生長在灰塵之中,大掃除時,往往會一併清潔窗簾、大型家具等平時較少清理的死角,難免會將灰塵揚起,過敏患者倘沒做好保護措施,吸入塵蟎,就會引發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等症狀,氣喘患者甚至可能誘使氣喘發作;或是因灰塵落在皮膚上而引起蕁麻疹等過敏反應。最好打掃前就將口罩戴著,並開窗保持屋內通風,以減少過敏現象,才能健康過好年。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