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所有家具融為一體!令人難以置信的變形壁櫥

還記得卡通哆啦A夢嗎?哆啦A夢就是睡在大雄房間的壁櫥裡,現在國外有一組超厲害的壁櫃,不僅可當床,還結合了衣櫥、桌椅及書櫃等功能,堪稱是多功能的「變形家具」。滾輪式曬衣架

看似平凡無奇的壁櫃,先打開下層是階梯式的收納櫃,可收納書本或檔案文件,而上層則是床鋪,怕爬不上去嗎?不要緊,設計成階梯式的櫃體,就是為了讓人能夠順利且安全地爬上床鋪

第二部分的櫃子,拉開來成列著一件件掛在衣架上的衣服,原來是衣櫥。第三部分的櫃體更神奇了!打開來原來是一組渾然一體的桌椅,椅子可以卡在桌子邊上,好作收納,需要時再分開就好。

第四部份是兩層抽屜,要放衣服或是包包都行;最後是一面書櫃。這麼厲害的壁櫃,可說是將一間單人房的所有精華濃縮於一體。滾輪式曬衣架

資料來源:好房網

急性拉傷 冷熱敷後再按摩

歲末年終迎新春,卻有許多民眾因為在打掃時不慎造成傷害,反而無法完成基本掃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師沈蘊之表示,除了當下立即停止打掃外,初期可用冷敷處理,也可搭配按摩穴位來緩解疼痛的狀況。升降曬衣架
沈蘊之表示,若不小心造成傷害,產生急性扭拉傷或挫傷,使得局部「紅腫」疼痛的急性發炎時,局部應立刻休息停止活動,且應先排除內臟、神經受損及骨折、韌帶肌腱斷裂的狀況。在初起的 1、 2天內冷敷處理,可以止痛緩解抽筋,消腫及減少出血,降低發炎,若因長時間的固定不良坐姿、工作勞損、扭拉急性期緩解後則可用熱敷,改善局部循環,增進組織復元能力並可藉由按摩穴位來緩解疼痛。升降曬衣
她指出,急性痠痛常見的迷思為應少活動、多休息,但是事實上適度活動才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還能牽拉肌肉以放鬆緊繃肌群。像是腰痛可作強化腰背腹部肌耐力、肌力的訓練為主,每週至少 3次,持續 4到 6週。並且漸進性地增加運動量,以個人能忍受程度為原則,或鍛鍊中醫養生「八段錦」,可加強肌肉伸張,若是真的需要臥床休息,時間以不超過 2到 3天為佳。
在中醫治療上,急性期可於局部採用針灸或傷科手法治療,加上外敷活血化瘀、清熱止痛的膏藥。疼痛較嚴重的人,可以配合內服藥物加強效果。慢性發炎,則宜減少局部活動,外敷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膏藥,在局部可採用推拿及針灸治療,還可用中藥薰洗、薰蒸療法,若有效果不彰者,則應視個人體質狀態,選用活血化瘀、溫經通絡、補養氣血等類的內服藥物來減輕發炎及疼痛。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你是否因為運動不足導致身材變了樣?每天辛苦工作或做家事,導致肩膀僵硬、身體痠痛嗎?如果你有以上狀況,何不利用打掃的時候運動一下呢?善用掃除工具,在打掃時有意識地活動身體每個部位,就能運動到平常不太使用到的肌肉,使身體更柔軟,雕塑曼妙身材。居家變舒適的同時,又能維持健康,掃除體操讓每天的打掃工作,變得更加快樂!昇降曬衣架
每天打掃時搭配體操運動!把自己和居家環境都變得漂亮迷人。
「掃除體操」是利用拖把或窗戶刮水板,伸展身體關節及肌肉的運動。每天打掃時或洗碗時,就可以順便活動筋骨,完全不占空間和時間。只要扭扭腰就能打造曼妙身材。伸展腳底可以雕塑美腿。掃除體操共有6個動作,只要持之以恆,你和居家都可以變得漂亮迷人!昇降曬衣架
拖把體操
1)肩膀放鬆,雙手抓著拖把兩端,慢慢抬到頭的上方。
2)意識集中於肩胛骨周邊,將拖把從背部朝腰部移動。
3)雙手水平拿著拖把,身體朝左右扭轉,重複步驟1~3數次。
窗戶掃除體操
1)雙手抓著刮水板,雙腳張開。由窗戶上方開始清潔,單腳膝蓋,身體也側彎。
2)採取蛇行姿勢依序清洗窗戶。腳愈彎,愈能達到美腿雕塑效果。
吸塵器體操
1)像伸懶腰,雙手抓著吸塵器的伸縮管,往上舉高。
2)身體朝左右彎曲。伸展背部和身體側面,才有運動效果。
洗碗盤體操
1)邊洗碗盤,邊將腳後跟抬高,維持5~10秒。
2)意識集中於小腿肌肉,重複多做幾次。
打掃樓梯體操
1)一隻腳往前跨擺在第二階的階梯上,另一邊的一隻手上舉,壓著拖把柄端。
2)習慣以後,可以增加階梯數,變化負荷力道。
地板掃除體操
1)採取趴姿, 單腳膝蓋抬高,離開地面。抬高的腳不能彎曲,要伸直。
2)左右腳重複做。這個動作可以緊實臀部周圍肌肉,達到抬臀效果。

資料來源: 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曬衣架會"變形" 加速衣物晾乾!


下了好多天的雨,這兩天台灣終於放晴,不過週三全台又將變得濕冷,下雨天要怎麼把洗好的衣服晾乾?真的很傷腦筋,最近天氣同樣不好的日本,主婦們會把衣服晾在室內,因為有許多創意商品,能解決這個問題。

  天氣不好,洗好的衣服只能晾在室內,這個看似普通的八爪曬衣架,可大有名堂,只要把半邊的支架往上收,就能掛在門上晾毛巾不礙事,支架上的洞可以直接掛上衣架,前端還能固定曬衣夾,就連高度都能調整,不管掛在哪裡晾衣服,都不影響活動。伸縮曬衣架

  這個季節,衣服很難乾耶,衣服晾在室內就怕不容易乾,這塊藍色墊子能成為救星,只要先把它固定在衣架上,再套上襯衫,衣服就能快速晾乾,原來這墊子中藏有顆粒狀的食物乾燥劑,一塊墊子能夠吸取90CC的水量,上頭的標示由藍變白代表吸飽水分,只要把整塊墊子拿去晾乾,就能重複使用。

  除了衣服,天氣濕冷被子也變得不舒服,這台可以變換角度的烘被機,放在床上烘被,一個小時就能讓被子暖烘烘,換個角度還能烘衣、烘鞋,換成冷風,連怕高溫的皮革都能烘乾,一物多用,太方便了。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連假後爆關節「退化潮」 4原因惹禍

不少報導指出,每當連續假期過後,因關節問題而就診的比例也跟著爆增,其中,更不乏青壯年族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趙顗絢醫師就舉例,像上個月6天農曆年節後接著228連假,許多民眾就因年節打掃的錯誤姿勢、長時間久坐、低頭滑手機,以及過度活動等原因,引起疼痛甚至誘發關節發炎。建議民眾,若出現關節酸、軟、無力的現象時,應趁早就醫檢查,以保護關節。升降曬衣
4大原因 容易引起關節疼痛
就像是家庭主婦的張太太,過年前夕卯起來打掃家裡,之後卻感覺膝蓋蹲下後站不太起來,才發現是因為打掃姿勢不對,過度使用的結果進而引發退化性關節炎。醫師也整理診間常見4種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
1)長時間打掃不休息/許多人會趁放假休息打掃家裡,但長時間的蹲下及負重,使得膝關節受力增加,容易引起膝蓋的退化,常見於家庭主婦及勞動工作者。
2)低頭滑手機/頸部的前傾及震動對頸椎傷害最大,尤其是低頭滑手機這個動作,非常容易引起頸關節的退化。
3)長時間久坐/連假期間許多年輕人喜歡賴在沙發,除了容易發胖而造成膝蓋負重外,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關節連接處會也因缺乏關節滑液而變得乾燥,使關節變得僵硬,進而引起關節炎的發生。
4)過度活動/許多民眾會趁連假安排戶外活動,但若平時很少運動,在短時間過度活動的狀態下,也容易造成腰椎及膝關節的傷害。升降曬衣
膝蓋感覺痠痛 可能就是退化了?!
「該如何發覺自己的膝關節退化?」趙顗絢醫師解釋,膝關節退化的症狀表現可分為早中晚期。早期是膝蓋常會覺得僵硬,偶爾會伴隨痠痛,需要原地活動才感覺舒服;中期則是一蹲下就站不起來,下樓梯也會感覺無力;到了中晚期,膝蓋一彎就不舒服,根本不太能蹲,上下樓梯也都會覺得不舒服。
葡萄糖胺有助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而有許多民眾會攝取葡萄糖胺來保養關節,對此,醫師解釋,葡萄糖胺是軟骨組織的一種成分,研究顯示,透過葡萄糖胺的補充,可以改善退化性關節炎。趙顗絢醫師進一步說明,臨床上發現,葡萄糖胺對於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改善幅度比較大。需要注意的是,葡萄糖胺依製程可分為硫酸鹽及鹽酸鹽葡萄糖胺,目前具有治療效果的只有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而一天服用劑量約為1500毫克,一次療程約是2至3星期。
避免長假後關節退化 減重最重要!
事實上,因為放假暴飲暴食造成體重增加,對膝關節無疑是一個大負擔,提醒民眾,收假後首要之務便是減重,同時進行大腿的肌力運動,增加大腿肌肉強度,分散膝關節的受力重量。此外,醫師也建議民眾,平時要避免久坐、久站或是久蹲,少走樓梯,多運動,也可以減少退化性關節炎發作。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曬衣

收納:減少體積

減少體積的方法有丟掉東西、壓縮物品或是減少持有量。如果你想減少體積以取得空間與物品之間的平衡,沒有相當的變動是不會產生效果的。處理兩、三雙舊襪子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因此,採用這個方法需要的是--氣勢!

從現在的狀態減少到一半,以這樣的魄力動手整理才會產生足以改變現狀的結果。放任事情發展的心態是不會減少任何體積的,請一鼓作氣開始行動吧!

一般人總認為②減少體積=丟掉東西。不過,丟棄是最後的手段。就算不丟東西也可以使用壓縮袋壓縮物品的體積或是將物品移往他處等,運用各種變通的方法。

最近市面上販售的壓縮袋都做得非常好,有利用衣架吊掛的,也有附箱子收納的,各種形式的商品都有,請務必試著使用看看,壓縮袋所帶來的效果一定會讓你著迷的。移動物品的收納方式其實是不應該的。
不過,將不用的物品收到壁櫥或不容易搆到的收納空間也是收納方法之一。收納衣架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收納衣架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免不了都要大掃除一番,而今年您還是為了堆滿衣服與雜物的衣櫃而苦惱嗎?其實,只要平日養成良好的收納習慣,就能讓年度大掃除工作更加省時省力;而且每天更衣時,打開清爽整齊的衣櫃,心情也會變得愉悅輕鬆,絕對能帶來滿滿的開運能量喔!

收納習慣的養成,與櫃體設計及收納配件搭配有著密切的關係。然而市面上的收納五金雖琳瑯滿目,品質卻是良莠不齊;許多低價促銷品的背後,隱藏著用料不佳、作工粗糙、容易損壞等狀況,不但讓辛苦收納的效果大打折扣,還有可能使寶貝衣物刮傷、磨損或變形。那麼,究竟該如何選擇真正優質的收納配件呢?

主張「生活要有格調、收納更顯重要」,新亞開發有限公司在累積豐富外銷經驗後,將原本主銷歐洲的高水準收納五金配件產品,引進國內市場回饋大眾,並成立了愛恩居傢飾有限公司,利用各種突破傳統造型的新穎設計,具備齊全的尺寸選擇與靈活的使用彈性,精緻用料讓收納衣物得到最佳保護,而細膩作工甚至將螺絲孔都修飾於無形,展現極致講究的美感品味,以優良的品質贏得好口碑,更是許多室內設計師為屋主搭配的不二首選。

【新春開運.收納搭配推薦之一:玄關】

旋轉鞋架+側拉藤籃+ LED 掛衣桿=讓主人超有面子的清爽玄關收納!吊衣桿

新春開運.收納搭配推薦之二:衣櫃】

旋轉衣物籃+迷你籃褲架+旋轉燙衣板=完美衣櫃創造每天的好心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吊衣桿

婆婆媽媽卯起來 做家事也能「微運動」

運動可增加免疫力、促進身體健康,是人人皆知的事情,但對於忙於家庭的主婦們而言,恐怕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到外頭動動身體活絡筋骨,而日前在英國,有專家建議就算沒有時間運動,只要每周坐至少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家事(如拖地),也算是運動量充足,可避免肥胖、心臟病等疾病找上門,可真是一舉兩得!
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李朝智表示,比起久坐不動,做家事的確能達到有限的運動功效,如少許心肺訓練、熱量消耗,但是比起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效果較差,所以,建議民眾可將運動與家事做搭配,忙的時候就利用家事來進行微運動,而空閒時則可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曬衣架升降
調整姿勢掌握原則 就算做家事也能微運動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主婦在做家事時,主要耗費的是勞力,但若是透過修正姿勢,就算是家庭主婦,也能透過各部位,如手、腳、肚子來進行微訓練,比起久坐不動,帶給身體的許多負面影響還好。曬衣架升降
舉例而言,在進行勞動方面的工作時(如提水、搬東西),只要將手拉長,調整伸展姿勢,並將每個動作做到位,也能達到運動效果,或是在清潔流理台時,將雙腳改成蹲馬步的姿勢,穩定下半身,也能訓練肌力。
家事空檔不浪費 簡單3招助訓練
運動教練蔡育辰表示,民眾在做家事前,可先實施動態伸展,有助於應付身體延展性較高或搬運重物的家事,增加身體活動度及降低造成肌肉不適。
他說,家事不能算是真正的運動,主要是因為運動強度、持續時間不足,無法對心肺適能及肌肉適能造成完整刺激,因此,建議可在家事完後的空閒時間10~20分鐘進行簡單的徒手肌力訓練,或者利用快走、慢跑、單車的方式進行家庭採購,另外,教練也提供3項動作,幫助民眾進行運動訓練:
1)Push up伏力挺身/女性對於此運動較為吃力,因此,可利用牆面或較高的
桌面及平台降低動作難易度,有助於訓練上肢、核心穩定。
2)Squat深蹲/首先保持縮腹挺胸,雙腳與肩同寬,雙手置於前方幫助平衡,接著臀部慢慢往後坐,如同坐椅子般,軀幹略為前傾,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即可,臀部使力回復站立姿,然而,一開始可背靠牆面來降低難度,也可在後方放一張椅子來練習動作正確性,該注意的是膝蓋不能超過腳尖,且需與腳尖同一方向,有助於訓練下肢、核心穩定。
3)Crunch腹捲/屈膝平躺,膝蓋不併攏腳掌平貼於地面,手指放在頭部兩側,從核心開始捲屈將肩至上背肩頰骨抬離地面,再用核心慢慢控制回復平躺,有助於訓練核心。
強度不同的運動 對身體影響不一
最後,提醒民眾,雖然在忙碌時,可透過微運動的方式來進行一些簡單的運動,但仍然不能來取代真正的運動,如路跑、打球等,因為訓練部位不同、強度不同,對身體的影響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建議民眾有空時,也要放下手邊工作,到戶外去進行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