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肌力差易腰痠背痛 需時時伸展動筋骨

媽媽們常有腰痠背痛的問題,該怎麼辦?今天的養生好簡單,請來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幾個簡單的動作,可以減輕痠痛症狀。因為大部分筋骨痠痛,都跟肌肉力量不夠有關係,如果每天都有做伸展的動作,也能避免老在腰痠背痛。昇降晾衣架
媽媽們每天做家事腰痠背痛,不是老了骨頭硬,而是肌肉不夠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媽媽很愛乾淨,客廳都整理的井井有條,這裡擦擦那裡洗洗,這裡弄弄摸摸有時候肩膀都會造成痠痛,這是客廳的媽媽轉轉手姍姍姿,做一個肩膀內轉外轉,往外打開,往下收下的一個運動。」動作像在跳泰國舞,扭動肩膀,每天各自做10下,肩膀痠痛能舒緩,而媽媽們老是彎著身體做家事,腰常痠到感覺快斷掉,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腰部的痠痛鼓勵大家做一點伸展,伸展就是一個類似,這樣扭扭腰,這個扭腰可以左右,這樣輕輕的扭,屁股往右邊推,慢慢往左邊推。」昇降晾衣架
就算腰已經很痠痛,還是要動一動,伸展拉筋,因為越不動,腰的肌肉力量不夠,痠痛症頭越嚴重,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我的肌肉沒力量,我的體重我的動作,通通直接加在關節上,關節受刺激多,就更容易退化,更容易長骨刺。」媽媽們辛苦做家事,不只腰痠背痛,有的連髖部、大腿、下盤都會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人膝蓋會痠痛,我們都鼓勵她要強化大腿跟小腿的力量,強化下盤的肌力,做一點抱抱胸,做一點左弓右箭,右弓左箭。」
媽媽們別再以為做家事,就算是有幫身體做運動,擦地,煮飯都算是操勞,有空還是要拉拉筋,伸展伸展,才不會這也痠那也痛。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