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善用小道具 屋內曬衣快乾又便利

每年的梅雨季一到,很多家庭主婦,對洗衣曬不乾很困擾。其實只要利用一些小東西、在厝內曬衣,不但快乾又好收、一起來看!不銹鋼曬衣架

梅雨季節,下雨下不停,想曬衣服卻不能放在室外,碰到小孩隔天就要穿的衣服,只能用這種大八字型的蝴蝶衣架了!把掛勾翻轉一下,晾起衣服。

讓衣服快乾外,衣架的弧形角度,也不容易在衣服上留下掛曬痕跡,省去熨燙衣服的時間。不用衣架的時候,也只要翻轉回平面角度,就很方便收藏。

臨時要外出,又怕出門後突然下雨,淋濕在陽台晾曬的衣服,這個拉門掛架,就派上用場了。頂端的鐵架,嵌入拉門的軌道縫,架子兩旁的防滑夾,可以夾住門,固定掛架,把衣服整齊的晾在屋內。

另外,還有這種伸縮衣架,可以掛在兩根曬衣竿中間,增加曬衣服的數量,也可以放在屋內,掛在兩個椅子的椅背上,把屋內當成曬衣場。不管哪種衣架,這些室內曬衣的小幫手,讓人不再怕雨天沒地方曬衣服了!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新聞網

下雨自動收衣天晴自動曬衣

相信不少家庭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趁著天氣晴好,洗了一大堆衣物晾曬之後出門,無奈半路上天氣突變要下大雨,這時,我們要么狼狽不堪地往家裡趕,要么只能無奈地接受衣物變成"落湯雞"的事實。如果有一種曬衣架能夠智能地感應天氣變化,下雨能自動收衣,天晴又能自動曬衣,就可以讓我們遇到的這種窘境不復存在。

這是異想天開還是科技創新?恩平人鄭國鋒就把這一設想變成了現實。去年,他發明了一種智能防雨曬衣架,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目前,這種"神奇"的智能防雨曬衣架在恩平已經量產。

見證:神奇曬衣架隨時感應天氣變化

在恩平市斯柏電子有限公司研發實驗室的一個電動曬衣架前,記者目睹了這款智能防雨曬衣架的"神奇"。當鄭國鋒拿起一個杯子,用手沾了一些水,隨手濺向曬衣架前端的智能感應板時,曬衣架後端的電機立即啟動,將架子前端的曬衣桿回收;大約15分鐘後,智能感應板上的水滴自然風乾,曬衣架上的電機再次啟動,將曬衣桿自動傳送到架子前端。

這款"得意"的智能防雨曬衣架引起了記者濃厚的興趣,鄭國鋒也耐心向記者作了介紹。"這個架子安裝在家裡的陽台內,前端可以探到陽台邊緣或者陽台外。下雨時,它通過前端的智能感應板發出指令,可以自動將曬衣桿回收進陽台內避雨,天晴後自動伸出去晾曬,掛在曬衣桿上的衣物就不再擔心被雨水淋濕了。有了它,大家以後出門也就放心啦。"鄭國鋒說。

故事:

衣服常被淋濕萌生研發想法

是什麼事件觸動鄭國鋒萌生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想法?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鄭國鋒一下子打開了話匣子。鄭國鋒說,他與妻子都是上班族,早些年他們的孩子還在襁褓之中時,晾曬的衣物特別多,在天氣多變的日子裡,他們多次碰到在路上突然下雨無法趕回,孩子的衣物全部被淋濕的情況。那時,他就萌生了要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想法,但由於平時的工作比較繁忙,這個想法一直沒有變為現實。

近年來,年邁的母親與鄭國鋒一起生活。他的母親愛好打牌,遇到多雨時節,與牌友玩得正興起時,天氣突變,老母親無奈要急忙趕回家收衣服,這種情況讓她既掃興又狼狽。這也更加堅定了鄭國鋒要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決心。電動曬衣架

於是,鄭國鋒上網搜索,發現不少網友都遇到過這種煩心的問題。鄭國鋒還認為,隨著汽車的普及,人們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廣,白天不可能經常在家,在雷雨天氣較多的季節,根本趕不及回家收取晾曬的衣物,很多人都渴望解決這樣的困擾。"看到這麼多網友遇到相同的問題,證明這種智能防雨曬衣架有廣泛的市場需求,所以我決定研發這種產品,為大家的生活帶來便利。"鄭國鋒說。

研製:

與公司團隊合作提升產品功能

說乾就乾。2013年3月,鄭國鋒開始動手研製智能防雨曬衣架。一方面,他上網購買相關書籍,學習電路、滑輪、齒輪、感應器等知識,另一方面,他到處跑市場、比性價,物色最合適的原材料,應用在自己的產品上。有些材料市場上沒有現成的,他就想方設法與廠家聯繫,要求廠家定做。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5個多月的努力,2013年8月,鄭國鋒研發出第一款智能防雨曬衣架,但最初的產品只能在下雨時將曬衣桿回收,天晴後還需手動啟動電機,將曬衣桿伸出去。

為了進一步提高曬衣架的智能程度,提升自動化水平,鄭國鋒決定與有實力的公司合作,加大技術研發和資金投入力度。當他將自己的產品向恩平市斯柏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藝藝毛遂自薦時,該項目的"神奇"構想及良好的市場前景引起了該公司的關注。該公司決定將這一項目列入企業的重點研發項目,並迅速成立科研小組,從技術人員及研發資金方面加大投入,全面完善和提升產品的功能。

資料來源:江門日報

垃圾桶名牌 她愛用50年

荷蘭居家設計精品Brabantia,是暖心有質感的設計品牌,1955年,Brabantia設計了腳踏式垃圾桶,震撼全世界,現在家家戶戶都享有這樣的設計。滾輪式曬衣架

Brabantia概念不斷創新,致力開發堅固耐用的廚房和家居產品,品項涵蓋環保桶、曬衣架、燙衣板、餐廚用具乃至衛浴配件。在展示間,還可見Brabantia與英國設計師Orla Kiely合作,將活潑時尚的圖紋壓印於環保桶上,如果你每天倒垃圾都不太情願,和家人互相推托,這些外型優雅別緻、裡頭還可安裝香氛的垃圾桶,會讓心情美麗很多。

Brabantia品牌第四代傳人兼CEO-Tijn Van Elderen提到,品牌在腦力激盪時,會以「安娜」為發想對象。他說,調查顯示高達8成的女性是決定家用品的關鍵人物,團隊稱這群懂得生活、有見識、講究品味的女生為安娜,而怎麼讓安娜微笑,則是團隊不斷思索的。他認為,淡粉紅色正是他現在對品牌的想像:年輕、清新,漂亮且柔軟。

走訪荷蘭南部的Eindhoven村落,參觀了一位「安娜」家-Brabantia品牌粉絲Mieke的家。68歲的Mieke,銀行退休後在梵谷博物館當志工,也在向日葵之家照顧獨居老人,平時喜歡閱讀、健行,每周和先生一起從食譜裡挑出一頁,嘗試料理新菜色。

Mieke從23歲開始使用Brabantia,家裡擁有15件以上單品,從牙籤罐、毛巾架、馬桶刷、儲物罐、垃圾桶到洗衣籃,都是她的心頭好。擅長布置的她,將每一樣商品隨心穿插在居家空間裡,營造出美好端景。她說:「我喜歡逛家具店、商店,喜歡沒有特別設計的東西,喜歡什麼就去找什麼,希望讓家裡散發出溫暖的氛圍。」Mieke的家,正帶給人這種愜意自在的感受。

兩層樓高的房子,含花園共約90坪,屋齡已逾40年,但家裡每個小處都悉心整理,極有味道,而Brabantia的商品與Mieke的布置,融合得極好,廚房窗邊的儲物盒,井然有序地收藏著調味料,儲物罐則與羅勒等香草,鋪排日常的優雅一隅。

除了極易與居家場景混搭的造型,Brabantia也十分講究使用細節,譬如環保桶新品,就以「平背式」造型為設計。負責品牌溝通的Niel Brijburg表示:「由於牆面是平的,環保桶靠牆擺可以省下不少空間,我們很在意這類細節的呈現,像是環保桶蓋,絕對不能拍打牆壁,也不可蓋不起來,這麼做 ,都是為了讓使用狀態更流暢,並且貼近消費者的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利用暑假訓練孩子生活能力

暑假是孩子非常期待的放鬆假期,但對不少父母來說,卻是另一段忙碌的日子,尤其當孩子參加了各種課程活動,生活作息和學習內容多了許多變化,食衣住行都不像平時上學期間單純,除了複雜和緊迫的接送行程,有時還得跟著參加親子同樂的活動,讓許多父母不禁覺得孩子放暑假反而增加了家長的壓力,減少了自己的時間。升降曬衣竿

其實父母可以用更輕鬆正向的方式來面對孩子的暑假,因為許多平時幫孩子做的事情,暑假期間都可以讓孩子自己處理,甚至讓孩子分攤更多家事。

例如請孩子準時起床幫全家人準備早餐,甚至偶而幫忙料理晚餐;讓孩子負責洗衣、曬衣、折衣;讓孩子固定時間整理居家環境,幫忙打掃或清理垃圾;大一點的孩子,訓練他們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往返活動或休閒地點,減少父母接送的機會。要做到這些其實不難,重點是別把作息安排得太緊湊,並且相信孩子其實已經「夠大」了。

可惜父母常常為了省麻煩,怕孩子做不來,或擔心孩子的安全,寧可自己辛苦一點幫孩子做,接送孩子東奔西跑,結果孩子不僅對父母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偶而父母無法配合孩子的行程作息時,反而還責怪爸媽的不是,毫無感恩之心,也失了倫常之理。升降曬衣竿

生活學習是孩子成長很重要的一環,且需要時間實際動手做才學得到,開學期間父母總體諒孩子的課業壓力,盡可能幫孩子處理很多事情,所以更該利用寒暑假來彌補生活學習的不足,訓練孩子自我負責的生活能力,否則容易把孩子養成媽寶或爹寶,事事都想依賴父母,將來就很可能成了啃老族。

來源: 中國時報

澆花滴水要扣分 租社會宅得嚴守規

北市府推社會住宅,不只租金價格被嫌貴,還有其他基地才公布地點,里長就跳出來反對,就怕被貼負面標籤,北市府打算要對社會住宅承租戶,祭出「違規記點」制度,澆花、洗衣服滴水都要扣點,喧嘩吵鬧也要扣,一旦被扣30分就要解約,得搬家走人!曬衣架升降

好不容易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面,萬華區里長聽說里內要蓋公營住宅,率先發難!北市福星里里長李黃玉根:「因為我們旁邊是有一個西寧國宅,這個國宅的生活品質實在是太差了,如果我們一個里內有兩個國宅,我們一個里就完了。

就怕社會住宅被貼這種標籤,北市府未來要對承租戶祭出罰則,「違規記點」制度,隨意抽走別人信箱裡的廣告或私人信件要扣7分!陽台上有人種枝葉茂密的綠色植物,有人當作曬衣空間,不管澆花還是洗衣服只要滴水就不行,冷氣機也一樣,滴水就扣5分!

聯開宅住戶:「這邊是B棟電梯。」

每天要搭的電梯,不管是破壞還是汙損,都扣7分,公共空間亂丟垃圾扣5分,罰最重是這個!曬衣架升降

高空拋擲物品,一次就扣15分,一但扣分達30分就「終止合約」得搬家走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像這次聯開宅的那種,公共住宅拿出去租,其實那租金很貴喔!一個月2萬多,那個去租的,我看都是有錢人。」

市長自己心知肚明,聯開宅地點吸引人,但價位讓年輕人縮手!民眾:「目前公布的租金比較高一點,所以還會考慮,假設有抽到也是會考慮,要不要住進去,收到薪水的時候就會轉手就出去,付租金啊!」

社會住宅政策才起頭,爭議兩極,何時開放參觀仍是未知數。

來源: TVBS

選對衣架需看四部位

作為我們的生活必需品,晾衣架是必不可少的。那麼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晾衣架,我們如何選擇呢?小編將從四個角度分析晾衣架的選購問題。

手搖器。手搖器是晾衣架的核心部件,一般是兩孔設計的,兩個孔分別對應兩根晾桿,配一個可拔插的手搖柄。內部的軸承或齒輪是手搖器的核心,直接決定著晾衣架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效果。好的應晾衣架手搖器十分輕巧順暢,聲音微小。昇降晾衣架

晾桿。晾桿決定了晾衣架的承重量,晾桿的承重量也是根據所用的材質跟厚度來決定的。目前市場上普通晾桿的承重量在20kg/根,加強型的會有30kg/根,而它們所採用的材質分鋁合金、鋁鎂合金、鋁鈦合金,還有就是不銹鋼。不銹鋼的厚度一般應達到0.5mm以上,其他材質應達到1mm以上,否則容易變形。

衣架。大家在選購晾衣架的時候商家通常都會配送12-15個衣架。好的衣架使用的是一次性新原料,經過高溫熱處理,具有足夠的柔軟性和承受力。

滑輪。滑輪的質量影響晾衣架的升降。好的滑輪應該萬象轉動靈活,無噪音,耐磨,並有防脫槽設置。而質量差的晾衣架滑輪使用的是普通鐵輪或鐵輪外鍍銅的材質,時間一長就會出問題。 (搜狐)

資料來源:漢豐網

陽台曬褲 褲檔竟現鳥巢和鳥蛋

牛仔褲放於宿舍陽台上曬了2天,收衣服時竟發現小鳥在褲襠築巢,而且還生了枚鳥蛋。升降曬衣架

位於湖北省武昌職業學院的大一學生石教旺,住在學院男生宿舍1號樓的4樓,數天前他將一條洗過的牛仔褲曬在宿舍陽台上。他表示「前晚,大概是晾了2天後,我去收褲子時,發現褲襠處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他將褲子取下時發現,裡面有一個鳥巢,鳥巢裡還有一顆鳥蛋,讓他哭笑不得,連忙拍照留念。

事後,他將鳥巢取出,將褲子再洗一遍。 據同學指,宿舍附近有小樹林,平時有不少小鳥,偶爾小鳥會飛到宿舍陽台晾衣架上玩耍,將糞便拉在衣服上。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兩三歲的孩童、正值調皮搗蛋的時期。爸媽一不注意,就可能會發生意外。在新加坡就發生一名兩歲女童,不小心卡在二樓外的晒衣架,脖子更受困、卡在欄杆間動彈不得,當場痛的嚎啕大哭。所幸有熱心工人,冒險爬上外牆及時伸援。而無獨有偶,在山東也發生五歲孩童卡在陽台的驚險場景。

只包著尿布的小女娃痛得嚎啕大哭不斷掙扎,只見她雙腳懸空,脖子還卡在二樓陽台的晒衣架動彈不得,讓圍觀的婆婆媽媽們急壞了,所幸當時在一旁修馬路的外籍勞工立刻見義勇為,爬上外牆伸援。曬衣架

目擊者蔣先生:「第一個工人爬不上,然後第二個工人就爬得上了,然後第三個工人也是有人幫他,就爬得上,幫忙扶著那個貝比。」在熱心工人的幫忙下,小女娃好不容易減輕痛苦停止哭泣,在眾人安撫之下,等到警消趕赴現場才順利脫困。

女童父親:「太太回家後看到樓下聚集很多人,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後來才知道是女兒卡在晾衣杆。」原來,女童的母親以為孩子還在熟睡就出門,但沒想,到還不到兩歲半的小女兒 因為玩IPAD 玩到掉落陽台,想要爬下去撿,才不小心卡住,家長也趕緊在門窗外加鎖,避免意外重演,而兩名熱心工人也獲得頒獎表揚。

無獨有偶,在大陸山東也發生五歲孩童因為獨自留在家中,而卡在陽台的意外,場面十分驚險,所幸在救援過程中父親及時返家,從屋裡把小孩給拉出來,也提醒所有父母千萬別一時輕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整理:實習編輯劉怡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