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英國研究-溼衣服晾屋內 當心損健康

如果家裡沒有陽台,許多人洗淨衣物後會直接把溼衣服掛在室內晾乾,或利用空調烘乾。不過醫師警告,潮溼衣物是致命黴菌孢子滋生的最佳環境,對免疫系統較不健全或嚴重氣喘患者恐將造成健康威脅。升降晾衣架

英國曼徹斯特「國家麴菌症中心」丹寧教授的團隊指出,溼衣會使屋內溼度上升30%,正好助長黴菌孢子繁殖,而黴菌孢子對氣喘的影響更甚於塵?,其中尤以煙麴黴菌孢子最令人擔憂,因為吸入它可能導致肺部感染(如肺麴菌病),對肺和鼻竇會造成無法修補且致命的損害。

丹寧教授表示,近來臨床有愈來愈多人因吸入麴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研究團隊分析,這和在室內晾溼衣物有關。他說,一堆溼衣服包含近2公升的水,而這些水分都會散播在空氣中,正是麴黴菌孢子生長的理想環境。

丹寧教授指出,大多數人都有健康的免疫系統,足以對抗麴黴菌,避免感染,但對氣喘患者來說,它會導致咳嗽、呼吸困難;倘若免疫系統受損,如愛滋病患、正接受癌症治療,或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人,可能造成肺麴菌病。升降晾衣架

英國男子馬提爾就是受害者。43歲的他常在臥室的暖氣爐上烘乾衣服,結果吸入大量黴菌孢子,導致嚴重肺部感染。他說,醫師診斷出他有慢性肺麴菌病,開藥對抗黴菌感染後,他才開始慢慢康復。

同時,馬提爾也發現,只要他在臥室暖氣爐上烘衣服,就會狂咳不止和盜汗。經醫師提醒後,馬提爾一年來都未在室內晾溼衣,病情果然大幅改善。

來源: 中時電子報

泳衣、涼感衣、純棉衣 長期日曬會變形

其實不只特殊材質的鞋子,避免長期曝曬在大太陽下,大部分人都知道,泳衣只要持續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就會褪色變形,現在很多科技性或強調環保材質的商品,像是涼感衣、純棉衣或是包包,都是避免日曬,標籤上都有註明,消費者得自己看清楚。升降衣架

游泳、玩水必備裝扮泳衣、泳褲,泡過水後的洗滌方式,是婆婆媽媽的生活小常識。民眾:「不直接照射這樣子,太陽直接照射,(泳衣)容易鬆掉。」

不只泳衣,緊身的有氧韻律衣,也是只能用清水沖洗,絕對怕曬,科技布料材質或是環保材質,都是不能直接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像是包包、沙發座椅墊、泳衣、泳褲,還有純棉衣。

運動用品店老闆娘:「現在科技性的東西都可以用『陰乾』,但是在你陰乾完之後,如果你想要說有點殺菌的效果,你大概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內,就拿回家。」升降衣架

怎麼知道什麼東西不能長期曬太陽,否則會縮水變形?從商品標籤上就能略知一二,泳衣上清楚標示,泳衣持續曝曬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會傷害泳衣的顏色和彈性,使泳衣褪色變形,夏天流行的涼感衣、棉質上衣,也是避免長期日曬,至於特殊材質的包包,會標示註明不可以水洗,或脫水後要晾乾吊曬。

什麼材質會縮水,洗衣店業者最清楚,純羊毛衣一旦水洗,大人的衣服會縮水變成童裝,兔毛材質的衣物碰水,也是變形;想要好好保存衣物,保養說明還是得一個字一個字看清楚。

來源: TVBS

方便「彎曲小物」! 手機固定架、收納滾筒

自拍棒落伍了,現在日本有最新的「長條自拍架」,可以任意彎曲變形,還能固定在物品上自拍。而同樣是方便彎曲小物的,還有「曬衣夾收納滾筒」,不只可以一次收納2、30個曬衣夾,晾衣服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戴在手上使用,非常方便。

一家人溫馨聚餐,但是誰來幫忙拍照?這個長條手機固定架,堪稱是進化版的自拍棒,可以任意折成想要的形狀,像這樣固定在椅子上,就可以自拍全家福照,不過可別小看它,它還可以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只要再摺疊變形,就能變身手機架架在桌上,讓主婦可以一邊做菜,一邊看食譜,或是掛在脖子上,做家事還能同時看影片,省事又方便。

同樣是主婦好幫手的,還有這個長的像輪軸的小道具,這時候就靠它,原來這個滾筒型輪軸,是用來收納曬衣夾,一次夾2、30個也不是問題,曬衣服的時候,直接套在手上,做家事快速又省力。

最後還有這個,暗藏玄機的長項鍊,原來它是項鍊式耳機,電話來了,還有免持聽筒可以接聽,美觀又實用,各式各樣的小道具,也讓生活更便利。手調式曬衣架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中市曬書節、曬衣節4/25開跑 邀您暖身「曬」

【大成報記者林憲期/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二手物銀行預計5至10月將於各區公所巡迴舉辦「曬書節」、「曬衣節」活動,並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點數換物等服務;並將於4月25、26日先舉辦活動暖身場,邀請民眾自備二手書、二手物,一起到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參加「暖身曬」活動。

環保局「曬書節」、「曬衣節」活動將分別於單月週六及雙月週六登場,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小家電收(領)件服務,以提供便民性、增加交易量,提高堪用物質之循環再利用性,藉以延長產品壽命,減少垃圾量產生。

環保局邀請民眾4月25、26日上午9至12時,前往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臺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藍色建築物)參加暖身「曬」活動,前100名消費者,現場按讚、打卡並拍照上傳至臉書,可獲得環保杯專用袋一份(每人限換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請民眾把握。

環保局表示,本市二手物品回收是以外觀完整乾淨,使用功能正常的五大類物品(即服飾、書籍、玩具、家飾品及餐具)為主要回收展售項目,後續巡迴地點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最新消息(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news/news_01.asp)查詢,或下載「行動好康GO」APP快速查詢。曬衣架diy

非活動日,環保局寶之林(臺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二段333號)或清淨園區(臺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藍色建築物)-「二手物展售中心」皆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小家電收(領)件等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洽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洽詢04-22294025。

資料來源: 番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伸縮式晾衣架

最近,長沙陰雨不斷,市民們只能把衣服曬在陽台內,陽台小,沒有桿子,繩子又容易掉,晾衣服這樣的小事情,成了大問題。

想裝一個伸縮式晾衣架,跑一趟建材市場太麻煩,幸好我找到了96258,預約了伸縮式晾衣架安裝,還免費上門。魯小飛告訴記者。伸縮曬衣架

現在自動晾衣架最容易壞的兩個地方就是鋼絲和搖手器,除了操作不當,鋼絲和搖手出現故障主要是由於長時間使用磨損所致。

其實只要每兩年定期為晾衣架進行一次全面的維護,就能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

水頭社區 重現浣衣文化

埔里鎮水頭社區浣衣園7日開園,居民仿造早年婦女,背著孩子辛苦洗衣的場景,打造金色塑像;水頭社區水量豐沛且潔淨,隨著自來水建設普及,早已沒有婦女在圳溝旁洗衣,社區希望後代飲水思源,追懷先人打拚的足跡。升降曬衣

浣衣園現址,原本為荒草漫漫的窳陋空間!社區發展協會與地主商量後,將土地打造成綠意盎然、清爽宜人的社區共同休憩空間;協會向水保局申請經費,並請在地藝術家許坤揚以玻璃纖維搭配塑土、鋼筋,打造婦女背娃浣衣、曬衣的塑像。園內草皮上,則捏製古早人力拖犁、社區金龍宮三太子信仰、農特產業等場景。

社區協會企畫梁瑞仁指出,早期婦女一大早,便是將全家前一晚的髒衣服用大臉盆裝起來,拿到圳溝邊清洗;不管夏日烈陽、冬水冷冽,婦女用力搓揉,洗出一家清爽。

照料嬰兒的母親,還要背著娃兒洗衣,而洗衣場也是婦女談天交心的空間,這樣的場景在現代已不多見,浣衣園現代的意義,在於使年長者緬懷過去,讓年輕一輩能體認母親的偉大。升降曬衣

居民還仿造小人國的場景,在園區打造主要景點的模型,在園區逛一週,就像逛完水頭社區,這裡除了是社區居民的休憩場所外,也歡迎遊客來此散步,享受水頭社區的清幽。

來源: 中時電子報

荷家居綠色環保 產品原料97%可再利用

荷蘭設計國際知名,他們連日常小物不但兼顧美觀五彩繽紛,同時也很耐久環保,其中有間已經超過百年的老品牌,就宣稱使用97%可循環利用的材質來製作垃圾桶,希望吸引環保意識越來越高的消費者青睞!

消費者滿載而歸!

荷蘭消費者:「看我帶走什麼,呵呵,很有名喔!」

整家店五彩繽紛、快剪各款,不要讓大家看清楚顛覆我們想像,誰說垃圾環保桶多是樸實無華?看來先進前衛具有設計感圖樣的鋼板,但這個品牌早成立於1919年,以牛奶罐跟水壺起家,多張舊照片代理商正在要見證荷蘭家居精品的崛起,由工程師背景家族經營,小小環保桶同汽車所用材質,原料來自德國最大鋼板廠還提供10年保固。晾衣架diy

TVBS記者廖珮君:「所謂的環保桶並非快銷產品,而為了這10年的保固期產品出廠前,都必須抽樣進行至少10萬次的開啟測試。」

問題來了,我們跟您一樣好奇,保固10年的消費性耐久財到底怎麼賣?

Brabantia執行長Tijn Van Elderen:「過去我在FMCG快速消費品產業,就是想搞懂行銷,我在學校就學這個是個行銷人。」

百年家族企業的第四代接班人說,除了增加餐廚及衛浴產品線,工廠也使用太陽能供電產品原料的97%,更是可循環使用的材質。晾衣架diy

宣傳片段:「這是人本森林計畫,每售出一件晾衣 架我們就種一棵樹。」

他們認為,免除消費者內疚能增加購買意願。

Brabantia執行長Tijn Van Elderen:「兼顧美觀與耐久是我們致力的目標,這也是為何我們使用,可循環的製作素材本於搖籃到搖籃的理念。」

瞄準講究品味的中產階級女性,去荷蘭人家裡拍的畫面,荷蘭百年品牌行銷95國將家居時尚推向全世界。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diy

方便「彎曲小物」! 手機固定架、收納滾筒

自拍棒落伍了,現在日本有最新的「長條自拍架」,可以任意彎曲變形,還能固定在物品上自拍。而同樣是方便彎曲小物的,還有「曬衣夾收納滾筒」,不只可以一次收納2、30個曬衣夾,晾衣服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戴在手上使用,非常方便。昇降曬衣架

一家人溫馨聚餐,但是誰來幫忙拍照?這個長條手機固定架,堪稱是進化版的自拍棒,可以任意折成想要的形狀,像這樣固定在椅子上,就可以自拍全家福照,不過可別小看它,它還可以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只要再摺疊變形,就能變身手機架架在桌上,讓主婦可以一邊做菜,一邊看食譜,或是掛在脖子上,做家事還能同時看影片,省事又方便。

同樣是主婦好幫手的,還有這個長的像輪軸的小道具,這時候就靠它,原來這個滾筒型輪軸,是用來收納曬衣夾,一次夾2、30個也不是問題,曬衣服的時候,直接套在手上,做家事快速又省力。昇降曬衣架

最後還有這個,暗藏玄機的長項鍊,原來它是項鍊式耳機,電話來了,還有免持聽筒可以接聽,美觀又實用,各式各樣的小道具,也讓生活更便利。

來源: 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