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共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有特色。

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三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

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
就靠著鋁梯、曬衣杆、塑膠矮凳與木板,彰化縣鹿港國中學生搭起布袋戲的戲台,加上純熟口白與操偶能力,奪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布袋戲組的特優!吊衣桿

「戲台全都是由學生一手包辦!」鹿港國中教師朱秋蓮表示,戲台從無到有,都是學生自己發揮創意,利用現有的物品,把長長木板架在兩個鋁梯上,再用曬衣杆掛布幕,曬衣杆高度不夠,就再放在塑膠矮凳上,連舞台布幕都是學生一針一線所縫。

校長吳柏林指出,學生成軍不到1年,就交出全國特優好成績,首先歸功於指導老師劉金城、劉志昇父子檔,以及施炎郎,3人都是布袋戲師傅,在百忙之中抽空讓學生從零開始學起,連演出的鑼鼓配樂都親自指點學生,傳承藝術精神非常可貴。

而這次奪下特優,也同時寫下祖孫3人齊心參賽的佳話,因為參賽學生主角劉宇哲,就是劉金城的孫子、劉志昇的兒子;劉金城說,劉宇哲從小就聽著布袋戲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吊衣桿

超實用衣物收納術 讓衣服永遠光鮮亮麗

對女生來說衣櫃總是少一件衣服,但衣櫃卻總是爆掉塞不下!而且衣服總是被塞得舊舊醜醜的(該買新的囉!?)收納衣架
別擔心!這些都不是我們女生愛買衣服的錯,千錯萬錯都是收納方式不對害的啦~

國外雜誌《Cosmopolitan》就列出正確的衣服收納方式,女孩們快看過來,這樣收納絕對能讓衣櫃永遠塞得下新買的衣服唷!而且還能讓衣物、鞋子、包包一直保持新買的一樣亮麗。

1.毛衣摺疊掛不變形
毛衣不能用掛的你知道嗎?但毛衣即使摺疊起來也非常佔空間,試試衣架摺疊法,不只省空間也不用擔心出現用衣架掛的痕跡喔。
2.細鐵絲衣架套布條再使用
使用衣架掛衣物,挑選絨布的絕對會比鐵絲材質的好,細鐵絲的衣架容易讓衣物變形,使用前用布條(或不要的衣服)纏繞一圈,就可以保持衣服原形不產生衣架痕喔。
3.皮製衣服不要摺
皮製的衣褲一定人人衣櫃有一件,不管是皮外套、皮裙、皮褲,皮製的衣服千萬不能摺,一有摺痕就很難復原,嚴重還會因為摺痕而掉皮,所以收納一定要用衣架夾著,可在夾子間隔著一張名片防止夾子的摺痕。收納衣架
4.拆掉乾洗衣服的塑膠套
大家都有送乾洗的經驗吧?送洗回來的衣服真是亮麗無比,尤其上面還掛著塑膠套一整個防塵的概念,但是濕熱的天氣反而會讓塑膠套裡的衣服容易發黴,所以一定要拆掉,免得再花錢送洗一次(防塵要正確使用防塵套才有用喔。)
5.鞋子保持鞋型來收納
夏天到了又是買一堆美美的涼鞋時刻,許多人因為涼鞋小巧就一窩蜂的丟進收納箱,要穿的時後再找出來,但這樣的收納只會破壞鞋子的美型,正確的收納應該一雙雙放置鞋櫃,保持鞋子的鞋型才耐穿。(如果是包鞋也可以在裡面塞報紙除臭兼除濕。)
6.包包放著不掛著
宅宅就是到處掛包包的那位(舉手),包包不用時儘量以放置替代掛著,長期掛著容易造成包包的提把(帶)因拉扯而變形或材質駁落。
7.塞舊衣讓包包不變形
包包放著會因為垂垂的使包包變形,不用擔心,只要再裡面塞一件舊衣就能讓包包維持美型啦(記得加上防塵套唷。)
為了能買多點新衣服,這些衣物收納法,非學不可喔!!

來源: 迷你宅宅

「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高雄市楠梓區一名民眾在曬衣時,發現晾乾的牛仔褲上竟然有將近4000隻蜜蜂聚集築巢,令消防人員也稱奇,最後以塑膠袋套束,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回歸大自然。

高雄市消防局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家裡曬衣場出現許多蜜蜂來回徘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右昌分隊派員前往勘察,現場發現曬衣架上吊掛的牛仔褲前後方估計有3、4000隻蜜蜂聚集,準備築巢建立蜂窩。晾衣架

消防隊確認為一般小蜜蜂,屬無毒性溫馴蜜蜂,若小心處理不致於會胡亂飛舞,兩名消防隊員於是拿起塑膠袋,合力將牛仔褲由下而上緩慢套上束起,再將小蜜蜂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處理過程獲得民眾讚賞,迅速且未影響居家生活,免去被蜜蜂螫傷及有家歸不得的風險及窘境。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標籤: 晾衣架

這也行?電線曬衣服 鄰批沒公德心

在陽台晾衣服,而是披在電線上,把台電電線當曬衣繩,您能想像嗎?新北市中和1名公寓住戶就這麼做,鄰居看不下去拍照投訴,覺得又危險又沒公德心,台電人員無可奈何,只能勸導無法開罰,屋主則說,是因為陽台剛漆油漆,才會改用電線曬衣服。電動升降曬衣架

沒看錯!一整排衣服,直接掛在電線上,家住2樓,電線剛好通過陽台外面,高度剛剛好,把公共設施變成私人曬衣架,屋主發現媒體到場,才趕緊拿竿子,一件一件放回陽台。

前一天,鄰居就看不下去,路過時順手拍照投訴。

二樓住戶:「(常常這樣嗎?),(還是有什麼不得已的理由嗎?),沒有,那天在擦油漆,所以才弄在這邊,(所以昨天是第一次晾在電線上面?),對啊!昨天(17日)也是一個小女孩,在那邊照相,(她有跟你反應就對了?),對啊!1個矮矮的小女生,(她怎麼跟你說?),她說你這樣曬不怕危險?(所以你怎麼跟她講?),我說我們正在油漆,又不是常常這樣曬。」
屋主辯稱,他是第一次,因為陽台剛油漆,洗好的衣服沒地方晾,但仔細觀察,電線下方多了好幾個圓形掛勾,方便衣架掛上去,電線曬衣看似經驗老練,不像第一次。

鄰居:「(你自己會這樣晾衣服嗎?),當然不會啊!那嚇死人,有電欸!陽台還可以晾啊!所以我覺得晾在電線上,蠻不好的吧!也蠻危險的,(你會覺得沒有公德心嗎?),好像有點沒公德心。」

左鄰右舍批評這種行為沒公德心,也讓人擔心是否有觸電風險,但負責這區的台電人員早已見怪不怪。電動升降曬衣

台電工人:「不是說只有這個地方,還有很多地方都這樣子,因為現在很多(住戶),可能家裡沒地方掛衣服啊,求方便的話就掛,沒有罰則啊!我們也沒有公權力,我們只能道德勸說,跟他講說這樣子有危險,盡量不要這樣子。」
只能勸說,卻無法開罰,台電工人也無可奈何,明明家裡有陽台,卻要把外頭電線用來晾衣服,這種都市奇觀讓人捏一把冷汗,恐怕也有礙觀瞻。

來源: 民視新聞

健康晾衣知多少

和煦的春日漸漸遠離,又到了輕衣薄履的季節,每天換下的衣物第二天就能乾透。不過你知道嗎,夏天的衣服拿出來穿之前要先曬再穿,那些久置的冬裝沒事也要拿出來曬曬太陽才健康哦。

事實上,在衣櫃內放置了一整個冬天的衣物上很可能孳生了大量的蟎蟲,而夏季的衣物基本都是貼身穿著,倘若未經洗滌就直接穿著,很容易就會感染蟎蟲。曬衣架

尤其是原本就患有某些皮膚病的人,日常更應勤換洗衣物,並將其在太陽下晾曬,有利於消除衣物上的病菌,加快病情的康復。

年長的人喜歡將久置的衣服被子拿去“曬太陽消毒”,但是很多年輕人或者缺乏生活經驗,或者偷懶心切,總認為去年洗好後放在衣櫃裡的衣被依舊乾淨。專家指出,久置的衣服容易滋生蟎蟲、黴菌等,年輕人切勿因為怕麻煩而使衣物和健康受損。

尤其是女性的內衣內褲,如果不注意晾曬殺菌很容易誘髮乳腺炎、陰道炎等婦科疾病。

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梅雨季節或潮濕的天氣,應將衣服趁天氣晴朗時拿出來曬一下,但不要在陽光下曝曬。衣箱最好與地面、牆面保持適當的距離,以防潮濕。

健康專家指出,陽光是天然的消毒劑,而紫外線可以殺滅蟎蟲、細菌和病毒等多種有害生物。晾曬衣物的最好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之間,尤其是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此時紫外線功效最強。衣物的晾曬時間不用過長,一般3個小時就能起到作用。另外還要經常開窗,保持室內通風、透光、乾燥。

曬衣服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正確的對待,正確的操作:

1.曬衣防皺法:衣服在洗衣機裡脫完水後,最好馬上取出曬乾,因為衣服在脫水機中放置時間過長,容易褪色和起皺。其次,將衣服從脫水機中取出後,馬上要甩動幾下,防止起皺。另外,襯衫、罩衫、床單等晾乾之後,通過拉展輕拍,也有助於防止起皺。

2.化纖衣服曬乾法:化纖衣服洗畢可直接掛於衣架上,讓其自然脫水陰乾。這樣,既不起皺​​,又顯得乾淨。

3.衣服須避免直射陽光:會曬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長久。尤其是許多像毛、綢、尼龍等衣服,經直射光照曬後,往往顏色變黃。故這類衣服應在樹陰下陰乾。凡白毛織物,以陰乾最合適。

4.毛衣曬乾法:毛衣洗畢脫水後,可放置於網或簾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乾燥,便掛吊在衣架上選一個通風陰涼處晾乾。另外,細毛線衣晾曬前,最好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層毛巾或浴巾,以防止變形。

資料來源:中國台州網

標籤: 曬衣架

別嫌家裡小!空間都是這樣擠出來

在這寸土寸金的時代,擁有一個小空間已是大大的滿足,但在這小空間中,收納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如何將小空間物盡其用的收納,那你絕對要記得以下3個小撇步。

撇步1:能掛的地方就盡量掛
善用不同款式的掛鉤及掛桿,就能妥善收納你的衣服、褲子與配件,也讓你在找東西時,能一目瞭然所有選擇。像是常用的包包或外套,就掛在衣帽架或門後掛勾上吧!不銹鋼曬衣架
撇步2:善用隱藏空間
床底下、電視櫃與側邊櫃裡頭可添購分隔收納盒,把生活物品全部隱藏,或者透過開放式層架,展示設計收藏品、書本、DVD 等,創造視覺美感並展現屋主生活品味。
撇步3:挑選耐重穩固層架
架設櫃子、層架都要考慮其耐重度,但若是租屋族建議選擇方便拆解鍍鉻、松木衣架櫃,之後還能靈活調配,配合房間彈性變化。想增添一點藝術氣息也能自行購買油漆為收納層架上色,粉刷上不同的顏色後,再與不同的牆面搭配,立刻能變化出數十種空間氣氛。

資料來源:style時尚

回收紙管做成質感衣架-Trempel 紙管切片衣架

把衣服套上,接著再把衣架輕鬆掛著,如此便完成了收納的工作,比起折衣服,衣架可真是曬衣與收納的好幫手。只不過實用歸實用,有時候還是想要追求更好的質感,更有整體感的居家空間,甚至是更環保的材料,如果各位也有這些念頭,或許設計師Victor Puzur所設計的「Trempel」紙管衣架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卷的布料、膠膜、紙張在製作與販售時,裡頭總少不了一根根固定用的紙管,而且越大的材料裡,紙管就越強壯,其強度一點都不輸原生的木棒。而這些紙管在Victor Puzur的眼裡可不只是用完即丟的廢料,簡單加工便能化身成美觀精緻的衣架

設計師將一根根的紙管斜切,就像大家常吃的的小黃瓜切片一般,而角度越斜,衣架的幅度就越寬,只要測量出最適合的寬度,最後再加上堅固耐用的金屬掛夠,就能成為一個兼具環保與質感的衣架。電動曬衣架


資料來源:動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