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花窗衣架、魚戲蓮花 入圍設計獎

「金點概念設計獎」初選日前結束,主辦單位表示,共收到來自台灣、中國、香港、韓國、美國、英國等15國、2384件作品參賽,經初選後,評審選出25件台灣作品和20件中國作品入圍決選。其中南台科技大學林佳駿、巫葉子設計公司陳品丞各有2件作品入圍。

主辦單位表示,林佳駿的作品之一「多功能花窗衣架」外型取材自台灣老式建築的花窗元素,衣架還可彼此組合。至於中國的作品,雷柏科技的「魚戲蓮花」將餵魚裝置設計成荷葉般漂浮在水面,讓飼主可觀賞魚戲蓮花帶來的樂趣。

金點概念設計獎由已舉辦13屆的「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轉型更名而來,今年的主題為「中觀」;指導老師、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李瑞騰認為不容易掌握,浩漢產品設計副總經理林炳昕表示,部分作品停留表象、形式化,沒有深入理解華人文化的深層意涵。

該獎將於10月初決審、12月頒獎,最佳設計獎3名,每名新台幣30萬元獎金,設計獎10名,每名新台幣1萬元獎金。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原來衣服這樣疊才不會皺,穿多少次都不怕了!

1、棉的絕對不能搓

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時間不能太長,棉的放了洗衣粉之後,最多泡 35 分鐘,也不是絕對不能搓的,衣領袖口不搓,是不會乾淨的。

2、不起皺的秘訣

A、不要擰乾(這是對於化纖類的)

B、對於棉線,羊毛類的,不可以直接帶水,掛起來,這樣雖然,沒有了皺紋,但是一方面會在肩膀位置留有衣服掛的 「包」痕跡,另一方面,由於水的重力作用,使衣服的彈性到了極限,而且長時間的極限,使衣服拉長變形,解決的辦法是:

把他們平攤在有傾斜的幹凈的不吸水的平平面上晾乾,就OK了,我用過很多次,屢試不爽。

【小提醒】

濕的時候晾就要晾好,把衣服搞整齊!乾了才不會走樣。

洗衣服特別註意的地方有:

領子,要像穿的時候那樣展好。衣襟,要拉平。肩膀,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寬的衣架,如果衣架過小,衣服幹了會讓肩膀上有兩個衣架的印子,如果衣架過寬,袖子上也容易有衣架印子。

解抉方法,可用找兩個夾子,把衣服的肩袖調整到合這的位置,用夾子夾好。

棉布類的衣服展晾的時候要展好,如果是針織類的服裝,掛起來晾可能會走樣,建議可以去買個晾衣服的扁籃子(和竹匾似的),可以把衣服攤開晾,這洋就不會走樣了!

昂貴的衣服妳也不會手洗,肯定會去乾洗,店裏會給妳燙平的。

疊衣服不皺的注意事項

平時疊衣服也要註意,把衣服疊整齊了!升降曬衣架

要了解為什麼衣服要褶皺,主要就是以不正確的方式被壓到了。因此要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所以,盡量把衣服疊的整齊一些,最好是把塑料袋疊在衣服裏,衣服與衣服之間也要用塑料袋隔開。

這樣當有些擠壓的時候,塑料會緩沖一部分壓力,另外也可以減緩衣料之間的摩擦。很滑,一般就不容易起皺了。

另外褲子可以卷起來,把褲子卷在用過的保鮮膜的卷筒上。緊緊的卷好後,用塑料袋裝緊。

這樣因為沒有死褶,所以即使壓到也不會有問題了。(這種方法特別這合棉料子的褲子)

對於領帶,如果有了褶皺可以用酒瓶子把它旋緊,放一個晚上就好了。

資料來源:唐人網

便民提示:晾衣快乾法

市民谷女士:夏季降雨多,天氣潮濕,我在家裡洗的衣服不容易幹,還會產生黴味。請介紹一些雨季晾衣服快幹的方法。吊衣桿

本市洗染行業專業人士汪潔介紹,雨季晾衣服的確不容易幹,所以晾衣服時要掌握一些方法。

晾曬時衣物之間留出一定空間,用衣架、夾子等把衣服撐開,有利於晾乾。長短衣物可搭配晾曬,比如長褲旁晾短袖上衣或背心,有利於通風。

衣服晾到快幹時,可用電熨斗把衣服熨幹,或用電風扇吹幹。

陰乾的衣服容易產生黴味,建議晴天時再把衣服洗一遍,放在太陽下晾乾,可以去黴除濕,防止蟎蟲孳生。吊衣桿

來源:北方網


標籤: 吊衣桿

聚焦3C垃圾 3生專題奪首獎

中西區建興國中資優班學生黃柏崴、蘇渝雯、王秉聖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以關心3C垃圾的專題獲得第一名最佳表現獎。3人參加跨國分組,也分別榮獲首獎、科學創意獎等佳績,教育部官員感動稱許「國家未來有希望」。晒衣架

我國有12名學生參加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建興國中就有3人,由老師周惠華、楊志鴻指導參賽。這次論壇主題是科學家的社會關懷,跨國性分組實作題目是「用現場提供的材料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東西」。

黃柏崴有親人心臟病發送醫的經驗,提出可攜式心臟控管手套的發想。大家構思出具測量心跳、血液含氧功能的心臟控管手套,減少延遲就醫,獲首獎、最高人氣獎。

蘇渝雯提出新型垃圾桶構想,可自動偵測垃圾已滿,並傳達給清潔人員,獲科學創意獎。王秉聖做出有偵測器的自動曬衣架,下雨時能自動收衣服,獲最佳團隊合作獎。晒衣架

3人另提出代表國家的專題報告「電子產品是救世主還是撒旦?」針對3C垃圾問題提出救助地球方法,其中包含尋找王水的替代品及利用植物吸附重金屬分子,獲最佳表現獎。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居民五樓墜下四樓晾衣架攔一下又落地無大礙

山東青島浮山後六小區26號樓邊突然傳來"砰"的一聲,一名31歲的男青年從離地10餘米高的五樓窗台墜下。幸運的是,四樓的晾衣架"伸手"接了一下,讓他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記者聞訊趕到現場看見,居民樓五樓一戶居民家的陽台窗戶半開著,四樓的晾衣架已經不見踪影。在一樓的一處小花園裡,地上有幾張衛生紙,幾根被砸彎的晾衣架耷拉在籬笆上,一旁還有一隻拖鞋。"凌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聽見了動靜。 "小花園的主人向記者回憶了事發時的一幕。

睡夢中聽見"砰"的一聲悶響,他以為是貓將家具拱倒了,趕緊起床查看。可他打開燈推開窗戶發現,一名小伙躺在小花園內,身邊還有一名女子在陪著他。此時對門的鄰居也醒來了,得知他是墜樓後撥打了120求救。此外,110民警也聞訊趕到了現場。

急救人員到場後,發現墜樓小伙除了腿部、手臂有傷勢外,沒有明顯的外傷。"他頭部應該沒啥事,因為他還能說明白自己叫啥名字,住在幾樓。 "一名知情者稱,小伙被扶起後坐在地上不斷呻吟,急救人員經過初步檢查後確認,小伙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隨後將其抬上了擔架送上救護車。昇降晾衣架

"他真是命大。 "昨日上午,一名附近居民稱,小伙從五樓窗台墜下時​​不是頭著地,四樓的晾衣架也"伸手"接了他一下,除此之外,由於最近經常下雨,一樓小花園裡的泥土比較鬆軟,也起到了緩衝作用。小伙為何會凌晨墜下?有居民推測,小伙可能是家裡覺得有些悶熱,想開窗透透氣時發生了意外。目前,小伙仍在齊魯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新華網

便民提示:衣架收納小技巧

家庭中晾曬各種衣物,少不了衣架。但在不晾曬衣物時,衣架如何收納?本市家政服務專業 ​​人士張陽教您整齊收納衣架的小方法。

1.把相同規格的衣架十個為一組,兩頭用粗皮筋圈住固定好,存放起來即可。如果沒有過多的空間,可以用固定好的一組衣架把大件衣服撐起來,需要用的時候再取單個衣架。

2.可以在陽台的一角釘顆釘子,掛上一個衣架,然後把其它衣架掛在第一個衣架上面。以此類推,可以掛多層,收納更多的衣架。伸縮曬衣架

3.找一個大個方形硬紙盒,對角線的位置粘一塊硬紙板,把紙盒分成兩個三角形。再找兩塊硬紙板疊成三棱柱的形狀,或找兩個礦泉水瓶,分別粘在三角形的中間。然後把衣架挨個套進三棱柱或礦泉水瓶中。這樣存放衣架既整齊,需要用的時候又好拿取。

資料來源: 北光網

巷弄內「電線掛衣服」 電纜線變曬衣架

我家門前有電線,曬起衣服真方便。有民眾發現新北市中和興南路巷內,有住戶將衣服掛在第四台的電纜線上,數十件衣服就這樣掛著,看起來不只有礙觀瞻,也相當危險。路人抱怨說,難道都不怕濕濕的衣服,會引起電線走火嗎?對此台電人員回應,如果看到類似狀況會上前勸阻,也會擔心衣服掛在上面太重,砸到路人。曬衣架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

方便尋找空衣架新式衣櫃晾衣架設計

說起衣櫃和衣架,想必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把洗好的衣服放入到衣櫃中晾在衣架上,是大家經常要做的事情。但是在找放衣服的過程中,相信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由於衣櫃中衣服過多,有時候很難尋找到空的衣架放衣服。
新式創意衣架問世

針對這種情況,國外一位名為Yoon Ho Kim的設計師為我們帶來了奇思妙想。他設計了一款新奇衣架,可以非常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從外觀上看,似乎這款新式衣架和傳統的衣架沒有什麼區別。
即使是在掩映在掛上衣服的衣架裡面,也能一目了然看到哪個是空衣架

設計師為了讓空衣架變得更為醒目,在衣架的兩側,設計了橢圓形的塑料片。當正常使用衣架的時候,將塑料片隱藏起來即可。如果衣架處於空置狀態,則可以將塑料片豎起,提醒大家這是個可以使用的空衣架。
單手即可操作

有時候,生活中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可以給我們帶來極大的方便。總體上看來,這款新式衣架創意獨特,實用性也不錯,如果上市後價位合理,相信是會受到很多用戶的青睞。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zolo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