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傳捷電動曬衣架 收納有妙用

傳統印象裡的曬衣架,竟然可以做為「腳踏車」收納,就連蘭花種植及「水晶燈」吊放,曬衣架也能派上用場?如此巧妙應用,電動曬衣架專業生產廠商-傳捷企業將它活化應用。10日起台北國際世貿建材展民眾不妨親身體驗。

傳捷企業1983年成立,具「馬達」、「微電腦控制板」等專業生產技術。自創品牌的電動曬衣架,從控制器零配件到後段組裝,全由工廠一貫生產製造,為市面唯一100%台灣製造的電動曬衣架。昇降曬衣架

傳捷電動曬衣架,具「安全回升」、「電子定位」等專利,可任意設定符合曬衣習慣的3段高低定位,其升降功能,可充分利用室內空間,而獨自設計生產的馬達,最大載重可達55公斤,較一般載重最大35公斤多很多,因此有消費者拿來做其它用途,如:收納腳踏車、做染布吊架或蘭花栽種等,甚至有設計師對於有挑高樓層的燈飾,為便於屋主日後修繕或清潔,發想將他們的產品改良,做燈飾支架。把傳統的曬衣架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打破舊有的收納想法。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6單車收納術 不怕房子小

單車樂活風好夯,要是全家都愛騎單車一起出遊,小小的家中恐怕停滿了不少輛單車。年關將近,是時候好好整理家裡,思考如何收納單車最省空間?記者歸納出6招單車收納術,除了不再讓單車佔據你的居家空間,還兼具展示功能喔,快來看看哪招單車收納最適合你吧!

吊在天花板也是不佔空間的選擇,但感覺臂力要很強。曬衣架

晾在電動曬衣架上真是太有創意啦!翻攝昇降曬衣架臉書
仿衣帽架的單車架,適合高檔的自行車,可以好好擺在客廳show一下。

住在有閣樓或透天的住家,也許可以考慮這種收納方式。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曬衣架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學生團隊,日前參加由中華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勇奪創意行銷組冠軍。該競賽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117隊團隊參與,分創意行銷與創新創業二組,經由初審獲特優企劃獎之10隊進入決賽,競爭激烈。南臺科技大學由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指導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不僅企劃書獲特優獎,更以優越的現場簡報表現,擠下各校團隊壓倒群雄勇奪冠軍。伸縮曬衣架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以設計學院林佳駿老師指導設計之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作為行銷企劃之主要商品。「多功能花窗衣架」以傳統閩南式建築之花窗為造型,增加單支衣架之功能性。並運用傳統建築之榫卯結構,使衣架能相互結合組合成能平放衣物的形式。不但具有傳統文化元素,同時可解決曬衣問題之多功性,此設計曾獲美國IDEA設計獎、文化部文創之星的肯定。

國企系鄭綵薰、賴乙慈、陳慧穎、王俊富、張嘉容五位同學組成「多功能花窗衣架」行銷企劃團隊。讓創意設計商品化,從開發產品、尋找製造商、推銷到銷售商品,設計了一套完整的設計商品化流程。並在企劃劃中以短、中、長期完整的呈現5年的行銷策略與財務規劃,完整的商業模組設計勇奪冠軍。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的簡報表現能力與團隊精神評審,亦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給予高度的評價。

南臺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在學期間打破系所專業限制,推動跨院系團隊。同時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業創意競賽。南臺科技大學每年均舉辦「南臺科技大學校園創業競賽」等活動,以激發學生創業與創意之實作能力,並尋求理想之創業模式,培育學生在創業基礎上的概念與能力。因此商管學院與數位設計學院合作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在「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中得以壓倒群雄獲得冠軍。伸縮曬衣架

來源:中央社

逢甲大學建築系師生 打造社區營造新模式

逢甲大學建築系劉為光、鄭博仁及沈揚庭老師指導學生進行「雙水亭遊牧計畫」,作為「台中舊城生活節」之亮點活動,藉由社區營造落實社會實踐,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新操作典範。

雙水亭遊牧計畫,是藉由一座涼亭的建造及其在於城市移動的過程中,所產生擾動社區與喚起地方關注的能量,今年7月至10月的遊牧擾動地點,包含「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第一信用合作社」舊址、「市長官邸」、「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及「台中放送局」等。隨後則遊牧到「台中市眷村文物館」旁開放空間展示,展期至105年2月,藉由大同國小美術班、北屯國小及逢甲大學建築系劉為光老師安排的課程活動,再加上周邊社區及民眾自發性的使用,使更多人體會在地生活與藝術,推廣台中中區舊城的在地特色生活,並達到由東海大學蘇睿弼老師所主持的「舊城生活節」之宣傳效果。

劉為光表示,遊牧的目的在於引導更多元的社群參與,使雙水亭可以被賦予多種社會意義。在實構築方面,鄭博仁老師引導學生以在地的綠色回收建材結合模組化的手法,短短不到10天就打造出雙水亭的結構主體;沈揚庭老師再帶領學生透過中區隨處可見的晾衣文化為發想,構思出「亮」衣架的互動主題,創造出能隨著社區居民走入參觀而帶動彩繪衣服升降展示的互動展覽模式。

沈揚庭解釋,實構築與軟科技的整合,就如同人體骨架與肌肉的結合,兩者相輔相成,使雙水亭展現與居民互動的生命力,彷若一個友善的生命體般融入社區的活動之中,為社區營造演繹了另一種全新的可能性。昇降晾衣架

資料來源:www.mradio.com.tw/newsdetail.php?id=2435

一到冬季,尤其是陰雨連綿的天氣,衣服總是不容易晒乾,那麼如何才能使衣服快速烘乾,網上介紹一些方法供大家參考。曬衣架升降

干毛巾吸水法

在濕衣物上裹一塊干毛巾,將衣物和干毛巾同時捲起,用力擰到滴不出水。這樣毛巾就會很快把水分吸走,避免擰出來的水分被衣物再次吸收,提高脫水效果。

冰箱冷凍法

把洗好甩干(儘力擰乾)的衣服疊好,用毛巾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里凍7、8個小時後取出,展開,晾到外面或陽台上,這樣晾的衣服幹得快而且不會有霉味、臭味。不過一些布料比較好的衣物,這個辦法還得斟酌一下。

黑袋子吸熱法

把乾淨的大號黑色垃圾袋覆蓋在衣物上,然後用夾子夾好,掛在有光線並通風的地方。黑色能吸收熱量及紫外線,並有殺菌功能,比自然晾晒乾得快,特別適合在陰雨天晾衣服用。

衣架彎曲法

把鐵絲衣架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的,晾晒衣服時,前、後身就不會貼在一起,衣物的內側通風可以大大縮短晾曬的時間,陰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乾。增加衣物內側空氣流動可加快衣物晾乾。例如把面積較大的被套和毯子夾成波浪形晾曬、把褲袋翻出來曬、用多個夾子夾住褲腰使褲管中空等。

電器放熱法

如果是襪子這樣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顯示器上烘乾。

電吹風乾衣法

此法比較適用小件衣物。把襪子等放入乾燥塑料袋,再將電吹風口塞入袋口握緊。打開電吹風往裡面吹送熱風,由於熱氣在袋子中循環,所以會加快吹乾衣服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電吹風吹一會要停一會,避免袋內過熱引火災。

熨斗熨燙法

濕衣服熨干是最直接的方法,不過用熨衣板得注意最好在衣物上蓋一塊布以防衣物損傷。如果覺得麻煩,掛燙機也是不錯的選擇。曬衣架升降

烘乾機

這個方法有些奢侈,就是買一台衣物烘乾機。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時人不要離開,用電安全很重要。

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如果還沒買自拍棒或是手機架的你,一定要看!首先拿出衣櫃裡的衣架,照著影片裡的動作,把它這樣折折那樣彎彎,簡單幾個步驟,自拍棒、手機架自己輕鬆做,連摳摳都省下了。昇降曬衣架

5步驟變出自拍棒:
1.拿出衣架,用力將兩端往中間給它凹下去
2.用老虎鉗把衣架V字型的兩頭壓緊
3.將沒有鉤子的那端對折
4.用老虎鉗將兩側對折口往內凹
5.把手機放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至於手機架呢?只要1秒對折自拍棒45度,就大功告成啦,不過...這個手機架好像有點鬧事,擋在前面的衣架,要我們怎麼看啦!昇降曬衣架


來源:ETtoday 新聞雲

掌握分類 創造空間 換季收納不忙亂

天氣轉涼,是時候該把厚重保暖的秋冬衣物取出使用,然而秋冬天氣變化大,時而炎熱時而涼爽,輕薄衣服想收不能收、厚重衣物又要放著備用,房間裡堆滿衣物用品令人手忙腳亂。其實只要掌握分類、創造更多空間、分段進行等重點,就能讓居家收納輕鬆有效率,讓換季不再是麻煩事。
家中衣物五花八門,因為找不到一項單品翻箱倒櫃,反而讓衣櫃更加凌亂。IKEA建議,換季同時要審視自己的衣物,減少囤積的物品。接著依照季節屬性進行使用頻率的分類,並決定收納位置,像是夏天輕薄衣物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已經不需使用,就可摺疊收在符合多元收納需求的儲物盒裡,至於秋冬較為保暖的衣物用品,可拿出來放在常用衣櫃中,拿取時更加方便。

先分類再收納 居家物品井然有序
家中衣物五花八門,因為找不到一項單品翻箱倒櫃,反而讓衣櫃更加凌亂。IKEA建議,換季同時要審視自己的衣物,減少囤積物品。接著依照季節屬性進行使用頻率的分類,並決定收納位置,像是夏天輕薄衣物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已經不需使用,就可摺疊收在儲物盒裡,至於秋冬保暖的衣物用品,可拿出來放在常用衣櫃,拿取更加方便。

IKEA表示,因為褲子、洋裝、西裝及皮帶等物品大小長短不一,建議先檢視自己衣物的收納需求,例如把不怕皺的家居服、休閒服摺疊收在抽屜裡;西裝外套、襯衫或洋裝則用衣架吊掛起來。此外可利用分隔儲物的概念,例如透過NORDRANA置物籃將襪子、領巾等小型用品妥善收納,KUGGIS系列儲物盒也可搭配隔層儲物格,讓個人用品分門別類。優渥實木建議,可在衣櫃內設計格架收納小物品,例如飾品、貼身衣物、襪子、絲巾、領帶等等,如此打開衣櫃時,不會看到東西雜亂疊放的景象,看起來更井然有序。

運用閒置角落 創造更多收納空間
除了運用抽屜櫃或衣櫃收納衣物,臥室其實還有閒置空間可發揮功能。優渥實木指出,曲線收納式床架是專為講究空間坪效、收納需求設計的多用途床架,適當的高度、好清理,搭配儲物抽屜可把各式衣物收納整齊,讓空間充分利用,視覺延伸顯得更大。
另外衣櫃上方、牆面和門後也是經常被忽略的角落,運用儲物盒將使用頻率較低的夏季衣物放置在內,收納於衣櫃上方,不僅能清出衣櫃空間,隔年需要使用時也能輕鬆拿取。IKEA建議,利用掛在牆面及門後的掛勾也是聰明作法,還能讓地面能保持乾淨,視覺上更清爽,例如KOMPLEMENT多功能掛架可將各式圍巾、皮帶收納陳列,一目了然。

收納箱種類多 挑選有方法
特力屋內湖店課長施守山指出,如果是厚重棉被、毛衣、羽絨衣等衣物,可使用真空收納袋,以吸塵器將空氣抽出後再放入整理箱收好;近年流行的雙邊開合式整理箱,適用於床底或沙發底下,也能為家中創造更多收納空間。
最近天氣多變化,施守山建議使用直取式收納箱,即使頻繁拿取衣物也不造成困擾,確認直到明年才會再度使用的衣物,則可用傳統式整理箱,但要注意的是,這兩種商品都可能堆疊使用,最好挑選具有「側邊加強耐重設計」之款式。吊衣桿

因應氣候潮濕 別忽略防潮防蟲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善用索引會讓東西好找更有效率,接著依照收納空間決定衣物或物品尺寸,再視使用頻率,最先使用到的可放置外(上)層,如果有一年以上用不到的衣物應考慮轉送或淘汰,畢竟捨得才有空間用。另外要注意別用紙箱才能防潮防蛀蟲。
家事達人楊賢英提醒,收納前要先把夏季衣物徹底洗淨,避免汗漬殘留導致發黃,單件衣物可用A4大小的紙袋以直立式裝入收納,再放入抽屜或整理箱,如為淺色衣物可以包覆一層塑膠袋,達到防塵效果;整個收納過程應隨著氣候轉變,分階段逐月進行,才不會手忙腳亂,最後別忘記要在衣櫥或抽屜內放置無毒的防蟲片,並保持室內通風。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吊衣桿

不准未婚夫進房 原來她的房間藏了這秘密…

不只日本有收納教學專家,近幾年,台灣也出現到府收納教學服務。已經教過上百位學員的收納專家廖心筠,在教學過程中看過各種案例,甚至曾遇過一位女生因房間過於雜亂,警告未婚夫不能進入,也因害怕恐怖景象會嚇走未婚夫,而一直活在擔心中。

廖心筠原本從事百貨服飾專櫃店員,因為熱衷整理,在朋友建議下試著兼職到府收納教學,想不到造成熱烈迴響,甚至出版《收納幸福到你家》一書。晒衣架

廖心筠也在到府教學中,看到各種人生故事。有一次,一位女生請廖心筠「救救她」。廖一到現場才發現這女生從學生時代的衣服至今沒有清理過,不只衣櫥打不開,衣服也從衣櫥滿到床邊、椅子上和地上。女生無奈地表示,買衣服曾是自己紓壓方式,即使去逛街沒看到喜歡的,也會瞎買回家,網拍更不用說了,亂買了不知多少地雷款。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