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洗衣偏逢連夜雨 勞資衣服什麼時干

老楊同學今天沒去上班,因為什麼呢?
 
昨天晚上12點下了夜班,回家以後把攢了一星期的髒衣服扔進洗衣機了。想著夏天來了,這褲衩背心晾一晚上還幹不了啊?
 
結果今天一起床,他們果然就沒幹!所以我下定決心了!今天就下單買台烘乾機!昇降晾衣架

衣物烘乾機是洗滌機械中的一種,一般在水洗脫水之後,用來除去服裝和其他紡織品中的水分。大多數的衣物烘乾機包括一個旋轉的滾筒,內筒通過皮帶驅動,在滾筒的周圍有熱空氣用來蒸發水分。衣物烘乾筒都是採用滾筒正反轉的原理,來達到衣物烘乾物品的不纏繞效。

家用衣物烘乾機常分為兩種,一種像一個巨大的晾衣架,另一種長得和洗衣機差不多,如下圖。

其實烘乾機的原理都是通過高溫讓衣物中的水分蒸發,從而達到乾衣原理。第一種比較簡陋,底部是個吹熱風的設備。如果是租房呢這個可以湊合用,但效果很一般。

稍微高端一些的就是滾筒乾衣機。看著和洗衣機差不多,其實內部構造卻不太相同。滾動乾衣機也分排氣式和冷凝式兩種。昇降晾衣架

所謂排氣式,如下圖,直接講熱風帶著蒸發的水蒸氣排出及其以外。但這類乾衣機需要排氣管,在家裝中需要提前準備管道,並不適應大多國內家庭環境。

所謂冷凝式如下圖讓風在機內循環,通過冷凝凝結水滴和加熱空氣用於加快蒸發,這樣水蒸氣通過管道直接冷凝成水,而氣體一直在機箱內循環。

相比排氣式,這類烘乾機檔次高了一些,但需要給空氣加熱降溫,耗電量較高,而且價格也比排風式的高了大概一倍。冷凝式烘乾溫度比排氣式低,除皺及嗬護效果好。

為瞭解決能耗高的問題,有人講冰箱空調的壓縮製冷製熱原理融入了烘乾機內,我們稱這類的產品為熱泵式烘乾機,但價格還是冷凝式的二倍。

那麼這玩意究竟怎麼選呢?

首先你要看設備的容量,做好選跟洗衣機容量相同的,這樣洗完了直接扔進去,省事兒。

至於這種一次投入長久收益的產品,我建議還是買好一些。排風式價格最低,價格區間浮動為幾百到三四千,省電、產品價格低是優勢,但這類產品內部溫度一般相對較高,比較嬌貴的衣物還是別放在這裡面了。此外購買這類產品時需要家庭環境中有風道可以接入。

冷凝式的價格區間大概在兩千到把錢不等,優點是溫度較低,使用環境沒那麼挑剔。熱泵式的價格在四千以上,節能是優勢。不過按正常使用頻率來說,得用個幾年才能把電費省回來。

所以按照性價比的角度來說,買個五千左右,帶清潔功能的熱泵式烘乾機基本就夠用了。

其實市場上有很多高端洗衣機,已經自帶了烘乾的功能,大概使用的原理也都是冷凝或者熱泵。只不過這類產品價格基本都在萬元以上,且有個坑就是額定能洗20的洗衣機,實際最大可烘乾也就不到10L。但優勢也是顯而易見的,就是洗完了不需要再跑過去搗個手,把衣服從這個滾動塞進下個滾筒。
 
來源:新浪香港 

如何用雲端服務創造智慧生活

宏雲電(SCtek)業務行銷副總周翰森表示,將以市場端的角度與大家分享。他介紹宏雲電創立兩年半,2012年底由公司幾位創辦人開發出IoT SmartGateway雲端控制器,具備12組IO並整合Wi-Fi,95%的設備可透過它連接到雲端,並藉由手機進行操控。2013年9月宏雲電創立,進入研發與產品化階段,2014年底進入加強雲端資料整合階段,透過從工業物聯網市場出發,以B2B方式協助客戶解決問題,像是軟硬連動的電動曬衣架規劃。
2015年3月以自主產品切入消費性產品市場,推出了透過手機或網頁監控的CO2、溫濕度品質監測器,用戶可以直接透過網路下載監測報表,節省數據彙整及分析的人力。2015年初參加由微軟主辦的防災應用大賽,以Azure雲端平台整合地圖、天災、交通壅塞等雲端資訊,當遇到事故搖一搖手機就能通知同群組用戶。

周翰森指出當前智慧家庭裝置的普及率低於2%,原因在於這些裝置操作介面不直覺、安裝設定複雜、無法解決問題。因此在去年年初正式推動Clinks雲端服務平台,具有1.無線控制與感測,2.自由設定各式設備連動情境,3.不斷整合最新生活App,4.大數據分析主動學習生活習慣等特色。目前已推出Clinks Living、Clinks Safety兩大產品。

機器行事曆 排程自動化

Clinks Living定位在店面或客戶客廳,整合Wi-Fi/BLE Gateway與多種感測器與控制功能,像家電遙控、動態偵測、燈光控制、多重警告、溫溼度感測;Clinks Safety定位在廚房,提供溫溼度感測、3種危險氣體偵測(CO/Gas/Smoke)、多重警告等功能。直接以手機APP藉由Bluetooth或Wi-Fi連接控制。

自動化排程部份,坊間智慧產品只能設定一次一個事件去驅動一個裝置,Clinks可以做到在一定時間內去驅動一個或連動多個家電裝置。宏雲電下一步是與其他無線產品整合,創造完整使用者體驗。目前正在商談的合作案例,像2016/Q3推出的無線除濕機(台灣)、2017/Q1智慧咖啡機(美國)、2017/Q2無線音響(台灣)、無線吸塵器(美國)與掃地機器人(大陸),介於跟其它溫濕度感測器的連動,創造一個屬於機器的行事曆。

宏雲電也將整合許多生活資訊,像結合公車、台鐵、高鐵、YouBike、iBon等資訊,使用微軟Azure雲端平台系統做使用者行為的大數據分析。像是分析各用戶的家庭自動化排程,來預測並分析用戶可能需要什麼創新產品或應用。

在一個去年製作的智慧家庭╱雲端應用的短片中,敘述到Clinks Living/Safety的應用,用戶無須購買任何無線閘道器,直接以手機APP藉由Bluetooth或Wi-Fi連接控制。同時整合雲端資料庫,像是某路公車在幾分鐘內到達時,自動開手機發通知,或藉由燈號閃爍兩下來提醒使用者,而不需使用者時時開手機來檢查。

周翰森指出Clinks出貨對象不僅是新建豪宅,還有像清心福全冷飲站或其它店家;Clinks Safety安全警報器則已進駐近200戶住家的廚房,同時藉由臉書上的486粉絲團來經營社群,回應用戶的需求。

宏雲電的市場策略,將以實地安裝簡化流程,從保全、3C賣場等策略通路進入家庭,雲端分析優化UI/UX(兩週一次)、經營CLINKS設備社群,與微軟全球戰略合作。他最後總結知道產品為何「連網」,如何透過雲端整合,讓各裝置能夠連動、互動,才能創造真正有價值的物聯網產品提供給客戶。

資料來源: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471832_WP99P7IX2NQ9ZW36OTFN8

標籤: 曬衣架

台灣好手現溫情 新加坡果雕賽摘金

任職於飯店的果雕師陳志成,日前參加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藝術蔬果雕類時,以曬衣架為主題成功摘下金牌。年底也將以生活周遭為主題,參加奧林匹克廚藝挑戰賽。

台灣好手不斷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任職於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果雕師傅陳志成,日前在「2016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藝術蔬果雕類」,以曬衣架為主題的果雕作品,從24個不同國家千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功摘下金牌。

陳志成接受訪問時說,比賽時會以曬衣架為主題,是因為想到有一天幫太太曬衣服,所以將老婆鍾愛的毛衣與女兒心愛的玩偶、自己開心愉悅的心情共同雕入作品內。升降曬衣

陳志成透露這不是他第一次以曬衣架為主題,他參加新北市神形雕手比賽,當時就是以曬衣架為概念進行製作,不過由於第一次參賽難免在籌備上有點倉促,因此僅獲第5名。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用芋頭當作主要的果雕食材,陳志成解釋,他15年的果雕資歷嘗試過許多不一樣的蔬果素材進行創作,常見的白蘿蔔富水分,但不易保存,而紅蘿蔔則是因質地較乾,作品易裂,都不適合在比賽中使用,因此才選擇可塑性高的芋頭進行創作,因芋頭水分不多,作品可以保存較久。

不過可惜的是,比賽場地並不是陳志成熟悉的場所或任職的飯店,所以在摘金的作品無法運送回台,讓台灣民眾親眼看到鍍金的果雕作品。

陳志成說,未來也會參加相關的果雕比賽,今年底的奧林匹克廚藝挑戰賽也會報名參加。他也指出,仍然會以生活周遭作為創作素材,做出與眾不同的作品,希望也可以獲得優異成績。

資料來源:www.cna.com.tw/news/ahel/201605120321-1.aspx

南臺科大設計多功能花窗式衣架 摘國際大獎

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所設計出的「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伸縮曬衣架,不僅具有閩南式的花窗造型,同時還增加衣架的功能性,跳脫一般衣架的設計構想,兼具藝術與實用性,一舉拿下國際大獎。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老師楊維珍及數位設計學院老師林佳駿,跨學院合作指導的「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不僅獲得文化部「文創之星」比賽的最佳人氣獎,同時也獲「二○一五美國IDEA設計獎」的肯定。
 
南臺科大表示,美國IDEA設計獎與德國紅點、iF齊名,同為世界四大工業設計獎之一,美國IDEA設計獎僅接受有實體作品、可商品化的設計,「多功能花窗式衣架」能獲肯定實屬不易。
 
「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伸縮曬衣架採用可回收再塑PP塑材,以傳統閩南式建築的花窗為造型理念,但同時增加單支衣架的功能性,運用傳統建築的榫卯結構原理,使衣架能相互結合,並可組合成能平放衣物的形式。
 
南臺科大說,由學生李兆倫、鄭綵薰、賴乙慈、陳慧穎等四位同學組成團隊以「多功能花窗式衣架」的加值企劃案,設定發展具有文化元素、可解決問題的好設計、可量產的真正文創產業為目標,參加「二○一五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經各界專家與文化部iMatch會員之投票,也拿下最佳人氣獎。
 
來源:自由時報 

可當吊床、吊椅、晒衣架的萬用架

如果家裡有個吊床總覺得主人不是很有品味就是很有錢,但是一般住大樓公寓的那來的空間呢?這個萬用架不需要工具,就可以調整成三種用途的架子,悠閒的時候拿來當吊床、吊椅;需要做家事時就拿來晾衣服當曬衣架,完全不會覺得有白花錢的感覺。昇降曬衣架

如果不用只要一個袋子就全都收納起來,耐重約90公斤。售價19980日元

資料來源:隱科技

貼近生活、積極掌握智慧家庭物聯網應用新契機


DIGITIMES於昨日(5/19)舉辦「2016智慧家電與家庭自動化技術論壇」,東元電機(TECO)經理洪文平指出,近年智慧家電藉由
家電廠與IT、雲服務廠商的結合,尤其是空調系統搭手機Apps應用最成功,無論日本松下、東芝、日立、韓商樂金,大陸美的與小米手環、微信,微信硬體八大平台等,都有物聯家電的實際產品。台灣從工研院/資策會與家電業定義TaiSEIA規範、近期制定OpenAPI,以及後續參與政府主導的LoRA長距離網路應用,會是機會所在。
成立達90年的利特(Littelfuse)應用工程經理許孝成指出,利特提供從IoT閘道器、智慧家電到建構連接的電力與通訊網路,所需的各種磁簧開關、固態繼電器、壓敏電阻、閘流器、惰氣放電管、高頻防護元件等零組件,提升產品應付浪泳、過電壓/電流、雷擊與靜電等防護力。

芯科台灣區總經理寶陸格則認為,智慧IoT聯網裝置所需的藍牙/藍牙Smart、Wi-Fi、ZigBee/Thread與專屬無線網路技術都各擁擅長,創立20年的芯科提供無線壁虎(Wireless Gecko)系列多樣化低功耗無線傳輸解決方案,供廠商建構符合C/P值、網狀(Mesh)技術的多無線技術的智慧家電。

以工控技術切入智慧家庭的泓格科技(ICPDAS)計劃處經理許修齊則指出,當前智慧家庭共通平台仍處於分歧狀態。泓格以MQTT開放性協議,提供MQTT閘道器(MQTT Broker)以及連接既有工業2.0產線監控裝置,也可搭配照明控制、FCU、智慧電錶、空調、情境的智慧自動化控制,在兩岸都有實際案例。

展綠科技(3Egreen)執行長吳仁作,則以新創兩年即損益打平的展綠,以掌握15年無線核心技術、合宜價格與安裝便利性,開發像藍牙Wi-Fi雙向多點(Mesh)閘道器、電磁能充電鉤表與Beacon的室內定位技術,目前已應用在畫廊、庭院花園燈控、民宿、老人照護,建構智慧家庭應用的最後一哩路。

資策會工程師江肇元分析當前Apple HomeKit、Google Thread、OCF IoTivity與AllSeen AllJoyn各平台框架(Framework)與其功能上的異同之處,寫程式、屬性定義、物件導向對智慧家電等的應用。智慧家電必走向IP化、多元化互動、用戶語意/指令解析能力,及微物網站(Web of Things;WoT)的趨勢去發展。

宏雲電(SCtek)業務行銷副總周翰森,從市場端角度剖析UI不直覺、安裝設定複雜、無法解決問題,是當前智慧家電普及率不到2%的關鍵。宏雲電從早創開發研發與產品化階段,開發IoT閘道器、軟硬體連動的電動晒衣架,中期加強雲端資料整合階段,從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應用與參加防災應用大賽等,以實地安裝簡化流程、策略通路進入家庭、雲端分析優化UI/UX、經營CLINKS設備社群與微軟全球戰略合作策略,積極用雲端服務創造智慧生活。

智慧家庭與家庭自動化技術涵括感測、運算、網路連結、資料傳輸、系統控制,各家電廠與上游軟硬體供應商、雲服務商等,也紛紛透過串連合作的方式打團體戰,強化並來凸顯自身產品的產業鏈與價值;期盼在這些廠商技術、創新應用與實際案例分享下,能啟發台灣業者,研發出更具全球競爭力的智慧家電的創新產品。

資料來源: DIGITIMES中文網 
標籤: 晒衣架

女生發明衣架賣出15萬

昨日,武漢職業技術學院生物工程學院大三女生黎亞林的自動轉向衣架專利,賣出15萬元。昇降曬衣架

大一時,黎亞林偶然參加了一場專利講座,便開始潛心搞發明。

"其實,發明遠遠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多觀察、多思考,就會產生好的點子,把好的點子呈現出來就是一項不錯的發明,關鍵是要做生活‘有心人'。"黎亞林說,平時上課忙,衣物晾曬後都是晚上回寢室才能收,尤其冬天的厚衣服得曬幾天才能幹透。"於是我就想能否造一個可自動轉向的衣架,如向日葵般,隨著光線的改變旋轉。"記者瞭解到,這種衣架動力裝置包括太陽能電池和電機,由於光敏感測器的加入,使得衣架能通過感受外界光線變化而旋轉,隨時獲得晾曬最佳角度。

武漢科技局成果轉化服務中心主任周透露,這項發明被武漢一家科技企業相中了,並以15萬元買下昇降曬衣架專利轉讓權。

來源:網易新聞

可當吊床、吊椅、晒衣架的萬用架

如果家裡有個吊床總覺得主人不是很有品味就是很有錢,但是一般住大樓公寓的那來的空間呢?這個萬用架不需要工具,就可以調整成三種用途的架子,悠閒的時候拿來當吊床、吊椅;需要做家事時就拿來晾衣服,完全不會覺得有白花錢的感覺。曬衣架
資料來源:www.cool3c.com/article/106519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