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晾衣架早已作為日常生活必須品進入我們的生活,可是大家對於晾衣架使用時遇到那些常見故障呢?對晾衣架有所了解多少呢?由宿遷浪漫一生家居廠家為您做了簡單介紹。

    晾衣架升降晾衣架電動晾衣架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 鋼絲繩:損壞、起毛、斷裂、升降不順暢、噪音大;

    ●手搖器:損壞、鬆動、斷裂、鋼絲繩損壞、卡鋼絲繩卡不住

    ●頂座:損壞、磨損、脫落、斷裂、滑輪破裂

    ●轉角:損壞、磨損、脫落、斷裂、滑輪破裂

    晾衣架十大品牌榮事達告訴您晾衣架升降晾衣架電動晾衣架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1、盡量購買知名品牌的晾衣架

    以確保有高品質的產品、專業的安裝服務、以及完善的保修和維修體系,這樣你就無後顧之憂了!昇降晾衣架

    2、要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盡力做到經常保養,手搖器、晾桿、頂座等零部件要定期除污(特別是沒有封陽台的用戶),這樣衣架會光亮如新。

    3、鋼絲繩的保養尤為重要,定期摸油可以保證升降非常順暢,摩擦力大大減小,與滑輪之間的磨損度大大降低,可以極大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這些都是用4、保養使用的油最好是潤滑油、縫紉機油,不要使用食物油或固體黃油。

    晾衣架是居家生活的好幫手,但你知道晾衣架也需要保養嗎?一般情況下,升降晾衣架平均使用壽命是5年左右,但如果使用方法正確,加上日常保養與維護,可以讓它的壽命延長2倍。

    首先,晾桿要定期清潔,一般兩個月清潔一次,如果晾桿積灰後,長期不清潔,會使晾桿氧化、起斑。而定期清潔,晾桿會光亮如新。

    其次,滑輪和鋼絲繩要定期擦拭潤滑油,半年維護一次,這樣可以極大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同時也會在使用中減少摩擦力,手搖更省力。

    另外,晾掛重物時,盡量分散掛開,不要集中,以免晾桿變形.注意以上幾點,陽台晾衣架使用壽命會大大的延長!

    上面講了這麼多,不知道大家對於晾衣架的使用有沒有更深入了解呢?
 
資料來源:info.wujin.hc360.com/2016/08/301612642403.shtml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炎熱的夏日實在是讓人大喊吃不消,許多人喜歡趁著週末假日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到泳池或是海邊泡水消暑氣。不過,玩水必備的泳衣到底該怎麼樣清潔保養,才能夠讓泳衣使用壽命拉長呢?有正確的洗滌觀念相當重要,以下就要告訴大家常見的三種錯誤洗滌方式。

 千萬別這樣洗之一「別丟入洗衣機脫水」

千萬別丟入洗衣機脫水!洗衣機如果機洗力道太強,容易造成泳衣彈性變差,原本緊身的泳衣就會鬆弛變形。建議可以在水盆中加入些許冷洗精,將泳衣以按壓的方式清潔,最後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了。

千萬別這樣洗之二「回家後再洗泳衣」

游泳池的化學成分對泳衣可是很傷的,建議游完泳後立即用清水將泳衣沖乾淨,而且要避免將泳衣放在高溫處(如車子的後車廂),高溫很容易對布料造成傷害喔。吊衣桿

千萬別這樣洗之三「掛起來晾乾」

直接將含水的泳衣吊起來晾乾的話,很容易因為重量的關係造成鬆弛,建議將泳衣從衣架中間的橫桿對半披掛,用曬衣夾稍加固定即可。

加碼教學「如何清除泳衣上的防曬乳污漬」

可以用任何有刮除功能的物品(不要拿太尖銳的物品),將泳衣上殘留的防曬乳刮除,再用紙巾拭淨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吊衣桿

學會這些妙招雨天曬衣沒煩惱

最近雨總是下個不停,冬天到了,曬衣問題更是讓大家困擾的一件事情,不出太陽的日子裡要等衣服乾,簡直比登天還難。接下來就教教大家如何讓洗好的衣服快乾又清爽,一次解決大家的煩惱!昇降曬衣架

第一招:使用透氣良好的洗衣籃

每天穿髒了的衣服如果丟在洗衣籃裡面,容易累積濕氣並產生臭味只要選用透氣性良好的洗衣籃,就可以降低溼氣的累積,讓室內不會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讓髒衣服裡面的溼氣發散,如此一來便可以避免衣服在室溫下產生臭味,洗衣時,污垢也比較不會殘留在洗衣機裡。當然,這不是要你把髒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來,只要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

第二招:洗衣前先把衣服翻面

許多人洗衣服翻面,是為了防止衣服退色,但是把衣服翻面卻也是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密。穿在身體上的衣服內側,往往吸附許多汗垢、皮膚分泌的油脂,除了沾到調味料等髒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應該翻面洗才不容易發臭,而且縫線部分在外也比較容易乾。昇降曬衣架

第三招:脫水前加入一條乾浴巾

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就可以讓洗好的衣服脫水脫得更徹底!在衣服洗好開始脫水之前,不妨試試放入一條乾浴巾,再讓洗衣機繼續完成脫水程序。藉由乾浴巾吸溼、增加脫水衣物份量,就可以輕鬆地讓平均含水量變得更低,剛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脫得更乾。

第四招:脫完水立刻將衣服取出

在洗衣機完成脫水程序之後,可說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不盡快取出,當然容易散發臭味。

第五招:晴天開窗、雨天吹電扇、晾衣處地板鋪報紙

除了洗衣服的過程要注意,降低房間裡的溼度也是很重要的。晴天至少開窗15分鐘以上,讓房間接受陽光的洗禮,下雨天開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晾衣處底下的地板上鋪個幾大張報紙,藉由報紙強力的吸水能力來降低溼度。

除此之外,最好的晾衣地點是房間的正中間,因為在通風不良的牆邊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結水氣,導致衣服不容易乾。大家不妨在家試試以上五招,就再也不怕衣服晾不乾了!

文章來源:All About

手洗衣服,鍛鍊手臂肌肉的好機會

以前在英文版的跑步者世界雜誌廣告頁中常看到一則低矮的曬衣架廣告,它不是給洗完的衣服晾乾用的,是給跑者跑完步直接把衣服披在上面自然乾用的,以前會覺得老美未免太懶了吧,後來去美國唸書才體會它的用途,原來美國天候乾燥,濕度低,跑完步通常不會流很多汗,大多數時候領口和胸前略濕,放在曬衣架上幾分鐘就乾了,不需要經過洗滌就可以再穿。在台灣可不然,十分鐘的跑步,整件衣服都濕透了。曬衣架
現在大家都穿排汗透氣的衣服,可是幾百塊買的T恤的製造方法是把製造排汗透氣功能的化學材質塗在衣服上,因此效果會因洗濯多次,化學藥劑逐漸消失而遞減,如果是從衣服纖維就著手的,目前售價都在千元以上,快乾效果較佳,但是仍然趕不上排汗速度,每次跑完步,全身濕透,換下來的衣服,我都直接丟到洗衣機,可是家裡人少,一週才開動一次洗衣機,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白色衣服上會有洗不掉的黑斑點,原來是長霉了,只好把白色有斑點的衣服淘汰掉。

請教其他跑友如何解決這件內務事,媽媽跑友比較有經驗,告訴我不能放,要當天洗掉,他們都是天天用洗衣機洗全家衣服的,既然我家人少,衣服量不多,那我就手洗吧!買了瓶小瓶洗衣精和漂白劑,回家先把濕的衣服泡在洗臉盆中,洗完澡就用手搓搓衣服,幾分鐘就搞定一切,幾天之後,發現這麼做還真有不少優點,先是這樣衣服就不會長霉,洗完的衣服,隔天早上就乾透了,白色的衣服不再有斑點,甚至在浸泡的時候加點漂白劑可以讓白色更鮮豔。其次是雙手在洗衣服過程當中有強力運動的機會,現代生活便利,我們雙手大力出力的機會變少了,我發現把搓揉衣服、把衣服擰乾,不僅動到手指,前臂肌肉也需要使很多力,無形中鍛鍊到手臂肌肉,我們跑步使用較多的下半身肌肉,藉手洗衣服的機會可以上下身肌肉平衡發展。還有,我發現這樣可以減少衣服的套數,以前一週才洗衣服一次,要準備多套的衣服才能應付,現在每天洗,隔天就乾,就可以再穿,只需要兩套替換就可以,無疑的有不浪費資源,且能減少衣服儲存空間的優點。曬衣架升降

有個朋友說人生三樂事應改為「運動可以流汗、流汗之後可以洗澡、洗澡的時候可以唱歌」,於是我們天天都可以因運動而感到快樂,我發現自己在洗完澡洗衣服的時候還能持續哼歌,因為多了份「今日事,今日畢」的心安,擁有這麼多好處,於是手洗運動服變成我的新生活運動!

<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陽台設計學 曬衣賞景兩不誤

現代都會的新房子一般只有後陽台,陽台如何兼顧晒衣、賞景?經過設計師的陽台美學,晒衣、咖啡吧、泡腳池、賞景,只要你喜歡,就可帶回家。
依靠在陽台吹著風,倦意頓消,陽台幾乎成為都會人與大自然溝通的唯一空間,雖然有現代化的洗烘脫洗衣機,華人仍有將衣物和棉被晒太陽消毒的觀念,因此如何利用陽台,既可晒衣被又不失美觀,在台灣都會的集合住宅,已經成為一門設計美學。

翎格設計主持設計師潘怡華表示,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多數家庭1週的洗衣次數大約2~3次,現在流行的升降曬衣架,可拉至高處不占用陽台空間。

厚重的棉被會不會很難拉上去?專營升降晒衣架的高昇開發資訊部經理李俊霆表示,升降晒衣架一般只需1晒2拉3上鉤3個動作,還可任意調整晒衣高度,幾秒中即可完成棉被晾晒。

潘怡華說,懂得享受生活的家庭,除了晒衣之外,也會將陽台作為休閒空間。

她以一間台北市東區附近、屋齡約20年的大樓邊間為例,狹長的陽台寬約2米,長約10米,連接有落地窗的主臥和次臥房外圍,陽台中間以可拉式木柵門片區隔,一半晒衣,一半休閒,並在休閒空間巧思設計約1米見方,40公分深的泡腳池,還可兼做周歲女兒的游泳池。

她曾幫八里一位顧客,在陽台利用活動伸展台,營造咖啡吧氛圍,偶爾偷閒坐在陽台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水岸美景,悠閒似神仙。

各國對於陽台該不該晒衣物,依風俗文化有不同解讀,日本習慣陽台不加鐵窗,棉被直接鋪在女兒牆晾晒拍打;在美國,如果將棉被、衣物晒在前陽台或開放式的庭院,也會被人檢舉招來鄰居側目,甚至引來警察的關心。

隨著世界地球村化發展,國人也日益重視社區外觀美感,有網友在部落格提醒淡水一間面公園的住戶,全社區只有某棟某樓住戶將衣物晒在陽台,反觀家家陽台植栽綠景,有礙社區觀瞻。

潘怡華表示,很多新社區的陽台,建商在交屋時就有設計格柵,除具遮擋戶外功能,也有避免因為晒衣而影響大樓美觀的用意,因此陽台加裝隔柵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保持通風,又不會阻擋陽光灑進,不論從室內還是室外欣賞,都是一道額外的風景。

資料來源:大紀元

拯救地球 超聲波洗衣還能「曬」衣

利用超聲波洗衣服已不是新鮮事,但你聽過它還能「曬」衣服嗎?日前美國能源部下屬的國立橡樹嶺研究所與通用家電(GE Appliances)合作,讓超聲波除了洗衣還能曬衣。新產品預計還須五年研發生產才會問世。曬衣架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Ayyoub Momen表示,這項新技術是從超音波加濕機得到靈感,利用超音波能讓水瞬間霧化變為蒸氣的特性,讓超音波也能用在弄乾衣服上。該技術的效能比現有烘乾機還要高70%,脫水時間僅須烘乾機的一半,且不會有縮水問題。

根據測試,一件濕衣服使用傳統設備脫水與烘乾需要數分鐘時間,而使用新型技術只需要14秒的時間就能完成。團隊預測使用這種新型技術,只需要20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能將洗衣店內所有衣服弄乾。

據美國能源部資料顯示,目前衣物烘乾所消耗的能量占美國總能量消耗的1%。超聲波烘衣機在10年期間可為消費者省下高達9億美元,且這項機器的生產也可為美國創造6350個工作機會;但研發生產還需要5年才能完成,估計售價500美元。(陳怡臻/台北報導)伸縮曬衣架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五金配件】關於注意事項 衣架有話說

陽台的裝修可以多種多樣,有的人喜歡把陽台裝修的比較小資,有的人喜歡在陽台上簡單的安裝一個晾衣架,這樣可以方便晾衣服用,那麼我們在選擇陽台用晒衣架 的時候要怎麼選擇呢,下面就來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

晾桿厚度買升降晾衣架桿子不是越厚越好,而是適中。太厚的桿子,搖起來太重,不適合升降。桿子要適中的厚度,1.0到1.2mm的厚度就比較適合了。

晾桿材質目前市面上有不鏽鋼、鋁鎂合金、矽鎂鈦鋁合金,消費者要辨別材質,一是注意看商家的說明資料,選擇有信譽的商家,二是直接用力扳桿的兩端,鋁合金往往會彎曲,不能還原,鈦合金則不會。

桿的表面晾桿的表面處理主要有拋光處理、電鍍處理、噴塑處理和電泳處理。電泳處理技術最為複雜,桿的表面非常光亮,檔次最好。拋光處理最簡單,屬於低端產品,這種桿表面看上去很光亮,接近鋁合金的原色,但未作任何表面防氧化處理,時間長了,桿的表面會發黑。

鋼絲繩一看粗細,二看柔韌度。鋼絲繩越粗越軟越好,鑒別方法是把鋼絲繩對摺,放開後看是否能還原。由於晾衣架長期在戶外使用,鋼絲繩防鏽、柔軟是首選。

手搖器手搖器是晒衣架的核心部件,非常關鍵,購買時要直接轉動手搖器,看是否順暢,響聲會不會太大。升降晾衣架滑輪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晾衣架升降。優質滑輪必須具有萬向轉動靈活、無噪音、耐磨和防脫槽設置的特徵。市面上檔次較低的手搖器以齒輪裝置為主,檔次較高的則採用整合彈簧鎖工藝。

轉向器轉向器又稱萬向輪,是裝在牆上,讓鋼絲繩經過內部的滑輪而保持與手搖器垂直的裝置。檔次較高的產品轉向器採用純銅輪製造。

頂座升降晾衣架頂座選材直接影響產品使用壽命,市場上的產品用料大致為塑料、鋅合金、鐵皮及鋁鈦合金。
 
來源: 慧聰網 
標籤: 晒衣架

IKEA創低價 新品收納小家!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令人期待的IKEA 2017年度新品新型錄今日正式登台,今年IKEA提出超過2,000樣新品、400樣再創低價,並針對都市化人口密集、小家蔚為風尚的趨勢,更提出了足具設計感,且讓人更靈活運用的收納方案,消費者可輕鬆打造專屬自己的style;此外,因應許多人熱衷在社群網站上傳食物照的現象,IKEA也不遑多讓,今年型錄走帶有好感的雜誌風格,並收錄了13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居家生活故事,提出在家辦party的小撇步,要消費者褪去烹飪的規則以及拍攝美圖的高標準,利用貼近人性的新設計盡情享受烹飪的樂趣,放鬆做自己。

 至於面對現代人常將居家當做工作場域,並且常需伴隨工作而遷徙的現象,IKEA也打造能更容易移動的收納家具,譬如有多種色彩與尺寸的LIXHULT組合櫃,便可隨意重組排列,做為沙發旁的邊櫃、窗台下的矮櫃都十分適切,其可上牆的特色,有效利用牆面空間;另推KNOTTEN站立式書桌,讓工作台與收納合一,桌邊的收納掛勾,可掛雜物、耳機,桌子還附穿線孔可將電線美觀收攏。渴望下廚的租屋族最期待的新品,當屬SUNNERSTA簡易廚房,SUNNERSTA安裝迅速容易、機能完備,含料理台、水槽、簡單俐落的層架,下方儲藏空間可擺放小冰箱,層架也可掛上烹飪道具,5,000元內便可搞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吊衣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