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英國小鎮成為減碳模範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 By Jonathan Thacker, CC BY-SA 2.0

艾希頓海耶(Ashton Hayes)這個位居英格蘭的小城鎮,全鎮人口大約只有一千人。這樣的地方在地理上一點也不起眼,但它有很大的野心,這樣的野心讓它最近成為世界的焦點,多個國家,包括台灣都向它取經。它要成為一個完全無碳使用的地方。

大約十年前,為降低溫室效應的速度,艾希頓海耶的市鎮廳決議要讓該鎮成為英國第一個完全無[碳]的城鎮。該決議立刻得到全鎮人的支持,他們開始努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們用曬衣架取代烘衣機、減少使用飛機去外地的次數、加裝太陽能板、使用地熱為家庭用水加熱、在地下裝水槽回收雨水來澆花跟沖馬桶。他們也為窗戶上新釉,好在冬天抵擋窗外寒風,他們甚至還養牛來犁田。這樣的努力歷今十年,依據當地環保專家的估算,他們已經降低全鎮24%的二氧化碳排氣量。而且與十年前比較,每家平均減少了40%的能源使用量。

該城鎮的成效令人刮目相看。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從未向政府要求資助。這些成果都是鎮民自動自發、相互努力下來的結果。其中一個村民便向紐約時報的記者表示說,他贊同從自身開始做起,勝過於只是口頭上喊喊。另一項祕訣,是他們從不讓政府干預。他們把減碳政策當作自己的事,而非追隨政府的政策而已。也因此當他們的市政廳做決策時,他們竟拒絕讓蒞臨的政府官員上台講話。[我們就跟那個官員說,今天你不是主角,我們才是,你可以坐下來聽聽我們是怎樣做的。] 當時參與會議的一位鎮民表示。自此之後,沒有任何一位政府官員可以對此事發表意見。村民也努力要讓他們的決定不受任何政黨影響,他們不希望有任何政治色彩。

最早有這個計畫想法的是蓋瑞、邱拿可(Garry Charnock),一位在艾希頓海耶住了超過三十年的退休記者。就在十年前,他聽了一場有關全球暖化的演講,他開始有了想讓艾希頓海耶成為一個[ 完全無碳鎮 ]的想法。他當時的想法很正面,想說至少努力一下,就算不成功,大家也做得很有趣。他的想法最終獲得鎮民的支持,最後也成為鄰近村莊甚至其他城市效法的對象。

雖然要全然複製艾希頓海耶的腳步並不容易,他們城鎮小、人口少,但居民皆有高政經水準。但是該城鎮在對的方向上走了第一步,相信為對抗全球暖化,其他地區也可以學習-學習如何從改變生活習慣來節能省碳。

參考資料:
English Village Becomes Climate Leader by Quietly Cleaning Up Its Own Patch
times.hinet.net/news/19254060

標籤: 曬衣架

雨天不想穿「潮衣」? 室內拱形晾衣超快乾

最近陰雨綿綿,加上季節即將由春入夏而開始颳南風,室內因此十分潮濕,雖然偶爾有太陽露臉,但外在環境濕度過高,衣物根本晾不乾,悶了太久甚至會產生臭味,想到乾衣店烘乾衣服卻又看到大排長龍,真的讓人好苦惱。以下整理幾個雨天洗、晾衣服的小撇步,讓衣服洗得乾淨、也能加快乾燥速度,大家下雨天就不用再為「衣」煩惱憔悴!

♤使用透氣良好的洗衣籃

丟在洗衣籃裡的髒衣服如果沒有馬上清洗,容易產生濕氣與臭味,洗衣籃如果有較大的孔洞、透氣良好的話,不僅可以讓濕氣快點發散,室內也不容易有髒衣物的味道,清洗衣物時自然也能洗得較乾淨。

♤洗衣前先翻面

衣物會吸附身上的汗水、油脂,洗衣服之前先將衣服翻面,除了可以避免衣服褪色,也能讓衣物洗得較為乾淨,而且衣物的縫線晾曬在外,乾燥速度也會比較快。

♤衣物脫水時可加入乾浴巾或乾毛巾

乾浴巾或乾毛巾可以吸濕,在脫水時加入就能降低衣物平均含水量,讓衣服能比平常脫水時更乾。衣服脫水後也應該快點拿出來,以免悶在洗衣機內,讓細菌孳生而產生臭味。

♤室內保持通風

通風可以讓衣物快點乾燥,建議晴天盡量打開窗戶,下雨天則打開電扇,也可以在室內晾衣處下方鋪設報紙,吸收室內與衣物濕度。

♤室內可以拱形方式晾曬衣物

將長褲等較長的衣物掛曬於兩端,中間則擺放較短的衣物,中間的空隙可帶來上升氣流,加快衣物乾燥速度。伸縮曬衣架

♤室內曬衣時盡量將衣物撐開至最大面積

按照一般的晾衣方法,有時衣物可能會重疊在一起而不容易乾燥,如果是有領衣物可以盡量將領子立起;褲子、襪子、裙子等衣物也可以盡量撐開成圓筒狀;毛今、浴巾一類的衣物也不要拉得太整齊,盡量撐開,或以長短不一的方式吊掛,透過增加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乾燥速度就能加快。

♤衣物先晾曬半乾再烘

像床單這類的大型衣物可以先吊掛在通風處晾曬至半乾,而襪子這樣的小型衣物則可以先利用吹風機吹至半乾,再放進烘衣機烘乾,不僅可省時,還可以省電。伸縮曬衣架

來源: 三立新聞網

   洗衣服就得用到衣架,目前衣架的品牌很多,但是有些衣架用了不到幾次,就壞了,所以,選擇一款質量好的衣架也是相當重要的,據了解,目前好太太晾衣架是一項專利的高計產品,而且產品豐富,所以,好太太晾衣架十分的受消費者的歡迎,但是,也有些人在買好太太晾衣架時不是很了解產品,所以都想知道,好太太晾衣架怎麼樣?另外,很多消費者買到好太太晾衣架時,會放置在陽台,這時還需要學會安裝,針對這些問題,我們來看看吧。伸縮曬衣架

    好太太晾衣架怎麼樣:

    1、廣東好太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是,家專門從事晾衣架、家用梯設計、生產的知名家居企業,以專利的設計。嚴謹的製造,領先市場的營銷體系及完善的告後服務作為企業經營宗旨,使好太太晾衣架市場佔有率一直雄鋸行業榜首。

    2、“科技創新,研發領先。好太太已擁有國家專利四十多項。並且被認定為國家高新科技企業。好太太建立了完善的IS09001;200國際質皿認證體系,在行業內率先開通800全國免費服務熱線.好太太銷售網絡已覆蓋國內100%的中心城市。以及90%的地縣級城市,國際出口業務覆蓋2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5年,好太太商標被認定“中國弛名商標”,好太太成了晾衣架的代名詞。伸縮曬衣架

    3、產品研發優勢:公司注重創新,每年不斷加大產品研發投入力度,開發新品新系。為適應“低碳”年,產品全面優化。技術工藝優勢:擁有經驗豐富的一流技術人才,不斷改進工藝,確保在行內處於領先地位。優質產品優勢:在行業內率先通過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確保為消費者提供最有保障的優質產品。

    4、終端設計優勢: 頂尖設計團隊,量身設計,力求品牌形象得到完美展示。專業服務優勢: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技術精湛,為客戶提供全方面售後服務。

    太太晾衣架陽台吊頂的安裝:

    現在很多家庭陽台都喜歡吊頂,大部分是鋁扣板或PVC扣板,離開房頂大概10多厘米空間,這種情況需要晾衣架安裝跟吊頂配合一下:先安裝晾衣架的搖柄、頂座部分,然後吊頂,吊頂根據晾衣架鋼絲的位置在吊頂上留好孔,不磨鋼絲為準。之後再把晾衣架的桿子掛上就ok啦。優點是比較美觀,缺點就是不好維修了,除非把吊頂拆掉。還有一種吊頂就是用木頭架子的那種,像貝媽家的那種,安裝不影響,就是得根據木板的位置來定晾衣架的位置,頂座可以安裝在屋頂,也可以安裝在木板上面。

    1、晾桿長度:好太太晾衣架一般最長2.8米,最短2.4米,再短則可根據陽台大小裁切。大家在選晾衣架尺寸時候,一定要考慮, 洗衣機、陽台的櫃子 ,窗戶打開等等因素。

    2、手搖器的安裝要求:實體牆是最好了,因為曬好衣服後上升時重量將集中在手搖器這個位置,如果安裝在瓷磚位置上,則要求瓷磚不可留有空鼓,否則鑽孔時以及以後使用時很容易使瓷磚碎裂。

    3、鋼絲繩的走線:頂座到轉向輪的鋼絲繩走向(平行),以及轉向輪到手搖器的鋼絲繩走向(垂直)。傾斜屋頂或扣板吊頂也可以選擇電動晾衣架安裝,效果和使用都很棒!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好太太晾衣架有了一定的了解,好太太晾衣架是一個知名的品牌,不僅質量好,而且款式新穎,所以很受消費者的喜愛,只是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點,在選擇好太太晾衣架時,應該去正規的實體店,另外,對於好太太晾衣架的安裝,也要注意方法。伸縮曬衣架
資料來源:新浪網
每個人在生活中至少會有2~4雙不一樣功能的鞋子(當然實際看個人),但一家人的鞋子加起來,那恐怕就不是簡簡單單的幾雙而已了,因此如何善加利用鞋櫃的空間,也就成了一門小學問,

而臉書社群「好思享 - ShareHows」就分享了幾個小竅門,要教大家怎麼整理好鞋子,讓你不用再為鞋子的收納而心煩意亂啦!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www.ntdtv.com/xtr/b5/2016/08/30/a1283872.html

巧用鐵衣架 生活更便利

母匙架

材料:粗鐵線晒衣架1個、髮束3個、尖嘴鉗1把

1

達人蕭珍萍示範,將髮束分別綁在衣架兩側正中央約八分緊。

髮束也可以繩子取代。不可綁太緊,容易造成衣架卡榫處的塑膠外膜脆裂、增加失敗率。
2

接著將兩側衣架往下凹,形成有兩個圈的圓弧狀,底端再用髮束綁緊。

3

把上、下圈晒衣架分開當底座,用尖嘴鉗將衣架頭往上拉直,頂端1/3再下凹90度並往內彎,料理時將碗放在衣架底座處,就可直接放上母匙了。

面紙架


材料:細鐵線衣架1個、抽取式衛生紙1盒、簽字筆1支、尖嘴鉗1把

1

楊賢英老師表示,先將衣架上方鐵絲對準面紙開口處並畫上記號,再沿著記號處往內凹90度並往下拉成圓弧狀。

2

面紙平放在衣架上,測量寬度後畫上記號再往上彎90度。接著再量出面紙高度,同樣畫上記號並往上彎,即完成。

廚房紙巾架


材料:細鐵線衣架1個、廚房紙巾1卷、簽字筆1支

1

楊賢英老師示範,把衣架兩側的上下鐵絲拉近,使衣架左右邊角的上下鐵絲越靠近越好。

2

將廚房紙巾擺在衣架正中間,並在紙巾兩側寬0.1公分處以簽字筆做記號,接著向上彎90度。

3

正中央繼續畫記號後往內彎,即完成廚房紙巾架。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晒衣架

衣架竟然可以這樣用!超強收納絕技不學太可惜

雖然很希望自己的房間也能乾淨、整齊,但是只要一看到塞滿櫃子、抽屜,甚至散落四處的衣物、飾品、雜誌以及生活用品,就讓你一個頭兩個大嗎?其實,只要懂得擅用「曬衣架」,不只能達成超強收納功能,甚至可以變成好看的居家佈置!

1 眼鏡、墨鏡收納
每年累積下來購買的眼鏡、墨鏡,收在盒子裡不只佔空間,更容易被遺忘,聰明的你只要懂得擅用衣架,就能把它們一一陳列,既好看又不會弄丟。

2 絲巾、圍巾收納
夏天的薄絲巾、冬天的厚圍巾,你是習慣摺起來、捲起來,還是吊起來呢?誰說一個曬衣架只能掛一條圍巾,不管是直接綁在衣架上,還是加上扣環、夾子,一次收納5-10條絕對不成問題。

3 雜誌、書本收納
買了一大堆時尚參考書、雜誌,收著覺得佔空間,丟了又怕可惜嗎?其實時尚類的書是最適合拿來當作居家佈置小物使用的單品,只要簡單的用衣架掛在牆上,瞬間就能變成最棒的裝飾品。

4 緞帶、紙膠帶收納
喜歡手作禮物的感覺,緞帶、紙膠帶越蒐集越多了嗎?其實不需要另外花錢買置物櫃、收納盒,一般的衣架就能成為最棒的收納幫手,蒐藏數量真得很多的人,也可以選用多層衣架來替代。

5 耳環、項鍊收納
對女生來說,飾品收納一向是個大問題,耳環少一邊、項鍊又打結,這樣的情形三天兩頭就會出現一次,這時候你只要懂得在衣架上加入掛勾,或是背後多襯一塊裝飾布,項鍊和耳環的收納就會瞬間變得清爽又整潔!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