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義大利到孟買 透過曬衣繩看出生活態度

在義大利的鵝卵石小巷子穿梭,經常會看到從自家連到鄰居家的晾衣繩。乾衣機在義大利是珍稀品,歷史家族中的女人滿懷自豪,毫不掩飾的晾掛著他們家裡的服飾。曬衣服的日子裡,洗衣精的香氣和鹹水河道的味道混雜在一起,在這些日子中單是從人們的晾衣技巧和禮節就能知道鄰居的很多事情。伸縮曬衣架

習慣用洗衣機和烘衣機來處理髒衣服的美國遊客,到了其他國家,常常會被其他國家的曬衣景象嚇到。事實上,住在遠處的人們照顧他們的衣服所用的方法確實是種藝術。在義大利,洗衣叫作「bucato」,在老城中特別有意義,這是一種通常由女性代代相傳的智慧。把洗衣工藝視為一種藝術形式的不僅是古老的歐洲城市。在近年人口變得無比密集的印度孟買,洗衣不僅是生活的必需,還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城市露天洗衣店工作的洗衣工通常來自多代從事這個行業的家庭。最大的洗衣家族是現在很著名的 Mahalaxmi Dhobi Ghat,成立於 1890 年。每天約有 100 萬件衣服在這裡由世界上工作效率最高、最勤快的工人清洗。複雜的工具包括水泥圍欄,洗衣盆和晾衣繩,肥皂味飄滿了附近的社區,這些工人就住在這個社區中還不錯的房子。

這些照片當然很美,裡面都是迎風飄蕩的衣服和生動鮮豔的色彩,它們和當地建築混合在一起相映成趣,但他們的的重要性遠遠超出美感的範圍。一個社區選擇如何清洗他們家裡的衣服充分展示了他們是什麼樣的人也詮釋了他們的歷史和日常生活的哲理。伸縮曬衣架

文章來源:界面新聞

【大紀元2016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工商記者田珊澳洲珀斯報導)最新數據表明,投資珀斯公寓仍「有利可圖」。業界人士稱,挑選公寓房時,公寓位置及建築和配套細節成為關鍵。位於Burswood區的樓盤The Crest,火車站就在腳下,並且其開發商Norup + Wilson以注重細節和品質而著稱。

細節打動購買者

購買珀斯公寓房,還應關注哪些細節?還沒進樣品房公寓門,Lily就指著門柱的金色面板上鑲嵌的房間號碼說,「這個就極少有開發商能做到,一般房間號碼都是在門上。」

作為銷售中介,Lily已經對The Crest有不少了解;作為投資者,她已經購買並持有了Norup + Wilson開發的3套公寓。然而看過The Crest的樣板房後,Lily還是被開發商不遺餘力的細節關注所「嚇到」,立即決定出多20萬,升級買兩臥室公寓。不僅如此,其兩個妹妹也在樓下各買了一套。「將來我們一起在這裡養老。」Lily說。

The Crest的廚房配置除了常見的洗碗機和烤箱之外,還有一個鑲入式微波爐,「這種Built-in 的微波爐很少見」,她說。在烤箱下面,是一個抽屜,「一般來說,這個位置只是一塊板」。觸摸式爐灶、沉降式雙水槽;冰箱旁還有一個可拉伸的儲物架,讓容易亂糟糟的廚房多了一個可以藏匿的延伸儲物空間;下面櫥櫃的拐角處,有一個貼心的旋轉多層架。

Lily說最讓她窩心的是整個L型灶台上面那排LED燈,令整個廚房更潻光彩及親切,站在成本開發的角色而言,開發商完全沒必要這麼做。她說,「我開始體會到開發商想傾盡所有把最好的給買家。」

超高屋頂、客廳超寬距離、每間都能擺下一張Queen Size雙人床的臥室及其超大窗戶,讓整間公寓房寬敞豁亮。這些都是一走進The Crest的樣板房就能體驗出來的,還有哪些細節被忽略了呢?

珀斯公寓The Crest Burswood的廁所,設計出有如酒店的效果。圖為設計效果圖(Norup + Wilson提供)
珀斯公寓The Crest Burswood的廁所,設計出有如酒店的效果。圖為設計效果圖(Norup + Wilson提供)
鑲入式衣櫃裡更多的抽屜和分格、更多掛衣桿;屋頂上的LED燈,不需要假天花,直接裝在屋頂,因此保證了房間的屋頂高度;廁所隱藏的馬桶抽水箱、洗衣/乾衣機上面的額外掛桿、洗衣池上可以延伸的水龍頭、酒店式的伸縮晾衣繩、淋浴噴頭和開關分置,開發商所說「讓公寓成為你的家」看來不是一句空話。吊衣桿

開發商還接受「量身定做」,這在公寓樓開發中及其少見。Lily說,她有一個客戶,其要求幾乎把廚房全部拆掉重做,但開發商應允了。從理論上講,如果每個The Crest的買家都提出要求的話,交房時每間公寓房都會是獨一無二的。

The Crest一房公寓售價$37.2萬起,相比於同一區域已經建起的一房公寓$41萬起的價格,The Crest的開發商認為,其在打造珀斯房地產市場上「性價比最高的公寓」。吊衣桿

Burswood區的幾個數據
根據澳洲房地產數據機構CoreLogic RP Data到今年9月止的數據顯示,Burwood區大約4平方公里,有9個公園,覆蓋了56%的地區。從2006年至2011年,人口增長58%。該區主要居民年齡為25-34歲、無孩夫婦、專業人士、家庭收入13萬~18萬澳元、52.6%為租房。

該區9月份的獨立房中位價為$1,052,500、單元房中位價為$61萬。2015年獨立房中位價上漲了44.2%、單元房上漲9%。(全文結束)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吊衣桿

西區輔具中心啟用 和台大醫院合作

鄰近中山捷運站的「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昨揭牌啟用,並首度和醫院合作,設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輔具借還分站」,由醫院直接提供輔具借還服務,增加便利性。

社會局委託民間單位成立3家輔具中心,由專業治療師駐點,提供身障、失能者輔具評估服務,取得資格才能向公部門申請購買輔具的補助,此外,也提供二手輔具如輪椅、助步車、氣墊床等回收、修繕,清潔消毒後再免費借給需要的市民。晒衣架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西區輔具中心,目前有輪椅、電動床等15大項、約350件輔具供借用。試營運以來,今年1月到10月已有1455人次前往輔具評估,輔具免費租借借出493人次、歸還417人次,已服務910人次。

走進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的西區輔具中心,展示空間不再以種類分門別類,而是透過居家設計,沙發上有長者起身時的扶手架,廚房流理台下方鏤空,方便輪椅族下廚,衣櫃和晒衣架 也都可自由升降,既描述身障者生活中的障礙,也了解居家輔具的面貌。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不便,加上老人家力氣較弱,或受限輪椅高度,洗澡、如廁、伸手拿架上東西都很吃力,如居家生活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可更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

西區輔具中心主任吳泰儒說,首次和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患者出院前就可獲得免費輔具租借。晒衣架

合作模式由北護分院提供輔具借給民眾,輔具中心來維修、保養,目前北護分院有72個輔具,如輪椅、拐杖、助步車、便盆椅等,借期以3個月為限,10月服務上線,已借出4輛輪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看到媽媽的煩惱 12歲童發明紫外線烘乾衣架

下雨濕答答,衣服不容易乾,年僅12歲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六年級學生鄧仕展看到媽媽的煩惱,想出在衣架附加紫外線與烘乾效果設備,濕衣服掛上去可烘乾,還能達到殺菌效果,此發明獲馬來西亞和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小小年紀的鄧仕展,個人得到的發明獎已有6金、2銀、1銅,他的父親鄧鴻吉推動發明教育,兒子就是最成功案例。鄧鴻吉也替兒子的發明作品找市場,目前已取得專利,努力商品化。曬衣架升降

鄧仕展說,經常下了校車走路回家,衣服被雨淋濕,看到媽媽雨天曬衣很難乾,心想若有衣架可烘乾衣服還能殺菌,該有多好,他與父親討論此構想,畫出圖形並製出模型,沒想到竟連獲2個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發明真的很好玩!」他說,因爸爸很忙,他自己1個人帶著作品隨團前往,為向評審介紹作品,還自練英語,語文能力精進不少。

鄧仕展的父親鄧鴻吉,是慈濟和元智大學的發明指導老師,也是愛迪生發明學院負責人;他表示,小孩常有天馬行空想法,家長應細心傾聽,千萬不要不當一回事,不要忽略小孩的創意,因為這就是發明的起點。曬衣架升降

來源: 聯合報

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揭牌 醫院設借還分站

台北市社會局說,西區輔具中心今天揭牌啟用,除利用居家情境展示空間,讓民眾參觀也能掌握各項輔具使用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民眾可在醫院租借輔具。

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該中心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即達,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解釋,西區輔具中心首創「居家情境」展示空間,展區分為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區域,讓民眾參觀同時也能清楚掌握各項輔具的使用目的與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民眾可以直接在醫院租借輔具,生活更便利無礙。昇降曬衣架

民眾可在不同情境中,了解適合使用輔具以及居家安全的觀念,像是廚房流理台若能保留「容膝」空間,不論是坐輪椅的家人或一般人,都能順利洗菜、煮飯,或在陽台曬衣服時,可考慮使用升降曬衣,讓全家人都能參與家事,達到「自主、自立、便利、參與」境界,家庭生活更幸福。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規劃之初蒐集許多民眾經驗,發現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的不便,若居家可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就可讓長輩們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決定設計以居家生活為中心的輔具展示空間,讓民眾看到家庭生活導入輔助設計,帶來更多的便利。

社會局已規劃在廣慈博愛園區設立第三處公辦民營輔具中心,且西區輔具中心已與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首創「二手輔具借還分站」,未來將持續與不同單位合作。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南台科大旋轉式衣架獲金點設計獎

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的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2016金點設計獎」,以「巧力切(Clever Cut)」及「旋轉式衣(Spin Hanger)」晒衣架兩件作品,從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瑞士等全球300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獎殊榮。

「巧力切」作品發想於中華料理講究刀工,使用砧板頻率高,同時華人社會高齡化日趨嚴重,高齡者則需要更好用、安全、多功能砧板,目前已在英國正式上架販售。

另一個獲獎作品「旋轉式衣」晒衣架的設計發想,是來自於中華思想中重要概念「太極」,曾獲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銅獎,目前已量產商品化。

來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你的工業風夠有表現出自己的風格嗎??

你有看過有「使用說明」的房子嗎?這原本是一個「小資女換屋不成只好原屋裝修」的現代上班族勵志故事,但是透過呂宗儒設計師的巧手改造,賦予這戶16坪兩人小宅變身宛如變形金剛的機能十足住家!

完工後還貼心附上了「房屋使用說明」在黑板牆上親手繪製A、B、C、D四種排列組合,無論是看電影、玩Kinect 體感遊戲、練瑜珈、親朋好友聚會、活動客房、甚至未來小朋友的房間都有了週全的因應計畫。

「其實要感謝屋主能鉅細靡遺地提出生活習慣、需求等等,並且不質疑、全權信任我們,才能有這樣有趣又實用性十足的作品。」呂設計師表示。

除了機能,設計師用了工業風作為住家風格主軸,「因為屋主夫妻是30多歲的年輕夫妻,女主人Josephine還是兼職的瑜珈老師,所以我特別採用了隨興自在、藝術感十足的工業風作生活背景,

但這兒的工業風只取其意象,畢竟未來可能會有小朋友的加入,在面材與物件的質地上還是盡量要求細緻為主。」所以從看似粗獷的倉庫風的活動拉門,上面其實鋪貼著細緻的松木皮;不鏽鋼仿舊開關面板也是特地從貿易商找來的日本國際牌新品,從觸感到安全性,都包含設身處地的貼心思維。

此外,設計師活用3米8的高度,在廚房上方闢了一個2坪大的小倉庫,讓一般人搆不到的高處作為人可進出的主要收納區;而一入門的玄關處是屋主不會長時間停留的區塊,便利用升降曬衣桿加上S型掛勾改裝成手動式腳踏車收納處。

主牆面的鐵管收納架,則暗藏著屋主夫妻兩個名字的第一個字母J、S,以活動層板與紅酒箱靈活搭配使用。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並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總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具特色。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3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 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是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