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曬衣架升降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曬衣架升降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9歲小女孩曬衣繩圖書館

印度中部貧民區9歲的小女孩,為了讓鄰居小朋友可以看到書,於是設立了露天圖書館,每天放學就把書拿出來,掛在曬衣繩上讓小朋友選讀,原本只有25本書的小圖書館,現在已經藏書700本;而在敘利亞的戰火區,也有一位14歲的小館長管理一個地下圖書館,每當轟炸來襲,他就開館讓大家躲進來讀書。貧窮和戰火當中更能看見閱讀的力量,只不過網路的發達,全球各地圖書館的使用量卻急遽下滑,為了提振閱讀風氣,紐約把圖書館搬上了地鐵,英國也興起了地鐵讀書運動,鼓勵乘客把書留在座位上,讓下一位乘客閱讀,飾演哈利波特妙麗一角的女星「艾瑪華森」也親身響應活動,在倫敦的地鐵站偷偷藏了幾本書讓乘客去發掘。

印度中部波帕爾省的貧民區,9歲的小女孩阿希娃聽到放學的鐘聲一響,她就急急忙忙地趕回家,遠遠的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已經在她家門口排隊,等待小館長替圖書館開門。升降曬衣架

9歲小館長阿希娃:「當我剛開始成立圖書館時,小朋友只是在旁邊閒晃,後來他們發現看書的樂趣,就固定的來看書了。」

9歲的小館長把書掛在洗衣繩上、或是直接攤在街道的地上,小朋友們排隊選書,原本孩童嬉鬧的大街突然就安靜了下來,孩子們人手一書專注地閱讀。

當地小朋友:「圖書館有很多很棒和有趣的書,有領袖故事、喜劇和講笑話的書、以及其他很多不同的書。」

從25本書開始,9歲小妹妹認真管理推廣,這個露天圖書館的概念,是當地教育單位的發想,剛開始他們發給當地小朋友25本書,讀完之後就做個小測驗,結果這位9歲的阿希娃獲得最高分,所以就被指派擔任小館長的工作。剛開始只有25本書的圖書館,現在已經增加到700本左右,不少是來自美國和澳洲的捐贈,圖書館1天只開放1個小時,最少都會有25個小朋友來閱讀。

當地小朋友:「我們會玩知識遊戲相互競爭,讀最多書的小朋友可以獲得一個驚喜。」

小館長告訴記者,她對於目前的藏書和空間不太滿意,她還有雄心壯志,就是要擴大圖書館的規模,讓更多小朋友來閱讀。

9歲小館長阿希娃:「任何有動力想學習的人,都應該開設自己的圖書館,像我們一樣的閱讀和學習、然後出人頭地。」升降曬衣

在遭戰火摧殘的敘利亞,也有一個14歲的小館長,他的圖書館開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地下室,當地只要一開始出現轟炸,小館長就立刻跑到地下圖書館開門,讓大家都能躲進來看書,暫時逃離可怕的戰爭。

敘利亞小館長阿姆賈德:「我每天在圖書館工作4小時,下午1點進去然後5點離開,我包辦圖書館裡所有的事。」

只不過戰爭最後還是把他的圖書館給毀了,小館長跟著父母逃離家園,他還記得離開圖書館時哭得有多傷心。

敘利亞小館長阿姆賈德:「最後一次進圖書館我哭了,因為我太喜歡那裏了。」

貧窮和戰火更突顯了閱讀所帶來的強大力量,但可惜的是因為網路的發達,全球的圖書館使用率卻都急遽下滑,全球各地陸續發起了閱讀運動,紐約市就把圖書館搬到了地鐵上,利用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乘客可用手機下載目前排行榜前10名的新書。

紐約地鐵圖書館宣傳片:「乘客可以閱讀新書的前10頁,足夠他們度過通勤時間,一旦讀完了10頁就會收到通知,他們可以到紐約市的圖書館,免費借閱把書看完。」

英國和澳洲也發起地鐵閱讀活動,鼓勵乘客把書留在座位上,讓下一位乘客閱讀,飾演哈利波特妙麗一角的女星艾瑪華森,原本就很愛閱讀,還自組了一個女權讀書會,邀請好萊塢女星們推薦書單,她同時也響應地鐵閱讀運動,在倫敦地鐵的手扶梯上偷偷藏了幾本書,讓乘客去發覺;另外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也有網友發起了型男在看書活動,鼓勵民眾在地鐵上捕捉野生知性帥男的照片,他們沒有在滑手機,而是沉浸在書本的世界裡,結果引發熱烈的迴響,不少女性網友都說愛看書的男人最帥!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TVBS

亞麻衣勿丟洗衣機 手洗防縮水

亞麻材質衣服透氣又涼快,平價衣品牌推出亞麻衣系列,只要幾百塊就能買到,不過亞麻材質的衣服要怎麼洗才不會縮水又皺巴巴,通常都會送乾洗,但便宜的亞麻衣乾洗次數一多似乎划不來,雖然業者都說可以丟洗衣機洗不影響,但專家說,洗衣機洗久了會破壞亞麻衣的纖維一定會縮水,如果不想花錢送乾洗那就自己手洗最省錢。吊衣桿

亞麻材質襯衫、長袖、七分袖各式顏色都有,平價衣品牌因應夏天推出亞麻衣系列,不用花上千元,一件只要五百多元就能買到,穿起來特別透氣涼快,但亞麻材質的衣服丟洗衣機洗會不會縮水啊?平價衣品牌店員:「你正常丟洗衣機裡面洗就可以了」,店員聲稱可以丟洗衣機洗的亞麻材質的衣服,洗了之後真的不會縮水嗎?

亞麻材質襯衫丟進洗衣機洗+脫水後,洗衣服前量胸圍48.5公分,衣服洗完後大約也是48.5公分,沒有縮水,不過衣服明顯皺了許多,那我們再用手洗來看看,淺藍色的襯衫在搓揉後水慢慢變成淡藍色,看的出來衣服些微褪色,不過市面上的亞麻衣便宜的一件五六百塊,貴的一件要兩三千,雖然業者都說可以丟進洗衣機,但專家說不管價錢高低盡量還是要送乾洗或是手洗,如果丟洗衣機外加烘乾洗久了一定會縮水褪色,亞麻衣專櫃業者鄭美惠:「我們都建議客人手洗就好了,就是這樣子甩一甩然後吊一吊,可以穿它保存期限也可以比較久一點」。吊衣桿

亞麻材質衣服標籤中特別提醒請使用洗衣袋,不能長時間浸泡水中,布料的顏色會逐漸出現斑駁感,因為亞麻衣使用了天然植物成分,如果長時間用洗衣機洗,破壞了纖維一定縮水,但買了一件幾百塊的衣服卻要送乾洗,一次就要將近一百元,洗個幾次就能再買新的哪划得來,專家建議自己手洗最省錢,不過褪色則是無法避免。

來源: 東森新聞

標籤: 吊衣桿

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揭牌 醫院設租借還分站

台北市社會局說,西區輔具中心今天揭牌啟用,除利用居家情境展示空間,讓民眾參觀也能掌握各項輔具使用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民眾可在醫院租借輔具。

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該中心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即達,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解釋,西區輔具中心首創「居家情境」展示空間,展區分為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區域,讓民眾參觀同時也能清楚掌握各項輔具的使用目的與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民眾可以直接在醫院租借輔具,生活更便利無礙。

民眾可在不同情境中,了解適合使用輔具以及居家安全的觀念,像是廚房流理台若能保留「容膝」空間,不論是坐輪椅的家人或一般人,都能順利洗菜、煮飯,或在陽台曬衣服時,可考慮使用升降曬衣,讓全家人都能參與家事,達到「自主、自立、便利、參與」境界,家庭生活更幸福。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規劃之初蒐集許多民眾經驗,發現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的不便,若居家可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就可讓長輩們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決定設計以居家生活為中心的輔具展示空間,讓民眾看到家庭生活導入輔助設計,帶來更多的便利。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已規劃在廣慈博愛園區設立第三處公辦民營輔具中心,且西區輔具中心已與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首創「二手輔具借還分站」,未來將持續與不同單位合作。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