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近期天氣燥熱,出勤後的裝備皆濕漉漉,桃園市八德消防分隊故而自製烘乾裝備的「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在分隊長李家旻參考國外作品及隊員柯敏雄的製作下,以新台幣4千元內的低成本價格,從市面上可買到的材料中DIY一台可以一次烘乾兩套裝備的設備,不僅造福全隊員,更為全台首例。

消防隊員在出勤過後的裝備總被汗水浸濕,過去出勤回來皆用蔭乾或使用電風扇來弄乾,但仍無法在再次出勤前解決裝備濕透的問題,穿著濕透的裝備出勤對消防員會造成極大的不舒適,分隊長李家旻開始參考國外各式有關消防乾衣架的相關資訊,八德分隊共同討論乾衣架的設計,由於國外制式的乾衣架單價過高,經多次討論後選擇製作成本較低廉、製作方式較簡易的乾衣架,最後由隊員柯敏雄製作成功,現在成為八德分隊出勤回來要爭相排隊、等待烘乾的熱門設備。

柯敏雄表示,「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的成本價約為3500元左右,自半年前做好後一直都有在使用、測試及不斷改良,例如手套、鞋子等裝備較容易濕透,該部分乾衣架上的出風口就會設計成小孔徑,孔徑越小,出風越大,讓裝備能速乾。李家旻說,「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推出後大受歡迎,現在分隊無論是每日訓練、火警及救溺勤務返隊,隊員都搶著把自己個人防護裝備或水域裝備掛上乾衣架風乾,常常大排長龍,連烘乾都要排隊等待,一套裝備的烘乾時間約為1至2小時。

八德分隊是全台第一個自製「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的消防隊,目前新竹及高雄等地也開始陸續跟進,不過設計的「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有所不同,有些分隊將曬衣架設計成像掛西裝一樣,一套套掛著烘乾,但八德分隊的自製乾衣架較不佔空間,李家旻表示,由於推出過後大受歡迎,未來不排除設計第二代「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提升設備整體烘乾的強度與效能。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