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美國人為啥不在外曬晾衣物

散粉思考者去過世界上的許多國家和地區。世界上的七大洲,只剩下南極洲和南美洲還沒有去。因為南極洲目前一個國家都沒有,也不屬於任何國家,除了南極考察隊的,一般人還真是沒機會去。所有基本上只有南美洲待去。在這麼多國家和地區,散粉思考者發現大多數國家的人都把衣物曬晾在外面,充分利用太陽的自然能源。發展中國家到處飄著"萬國旗",即便發達的日本和歐洲國家,也會看到衣物晾曬在外的情景,可是這種現象在美國就沒見到。美國人為啥不在外曬晾衣物?他們的衣物怎麼弄乾呢?

第二個問題很好回答。美國的家庭除了洗衣機都配烘乾機。這是很標準的設施。在房子建造的時候就把洗衣機和烘乾機的地方以及相應的管道一併設計好了。即便住公寓的,樓里一般也會有洗衣機和烘乾機,用一次一美元,那些樓里沒洗衣設施的,可以把衣物拿到外面去洗。有專門的地方提供自我洗衣服務,那裡有多台洗衣機和烘乾機。只要投幣就可以用了。在歐洲,烘乾機還算是比較"奢侈"的東西,一般是備用的,在雨天,陰天用。而在美國這是最基本的設施之一,所以一般大家都直接用烘乾機,而不是把衣物放在外面曬。而那些極個別的不捨得花1美元去烘乾的人,只好在自己屋子裡晾衣物了。不能把衣物嗮在陽台,或者外面可見的地方。美國人不在外曬晾衣物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社區或者物業有明確規定,不允許把衣物曬外面。如果某人違反規定,會遭到鄰居舉報。美國人為了自己社區的形象也是很愛管鄰居閑事的,聲音吵了,草坪不整理等都會被舉報。

美國很多州都通過了法律,禁止人們在戶外晾衣服,哪怕是在自己家的後院子里,原因是這麼做看上去不雅觀。影響環境,降低社區內房子的價值。有些地方整個社區為了達到美化社區的目的乾脆將晒衣繩取締。一些人士稱,允許人們在戶外晾衣服會使房地產價格下跌百分之15。有些人把晒衣繩看作是貧窮的象徵。他們認為,只有買不起烘乾機的人和窮人才會用晒衣繩晾衣服,那些到處飄著曬晾衣物小區看著就像貧民窟,所以不希望自己的社區里有戶外晾衣服的事發生,因為不願意讓人感到他們的社區很窮。美國的社區協會的性質是商業機構,房主和協會之間以及房主彼此之間都簽有私人合同。居民可以自己決定怎麼做對他們的社區最好。即便有人贊成在外曬晾衣物以節省能源,但是如果社區里大部分的住戶不願意,那社區協會的規定得照顧到集體的利益,為了保護地產價值等犧牲某些個別人的要求和權力。曬衣架

美國人習慣於不在外曬晾衣物,家裡有烘乾機很方便使用。散粉思考者還發現美國人有過敏症的人比中國人要多得多。過敏類型五花八門。美國房子的前後院一般都要有草坪和花草,把衣服晾外面,很容易就有花粉飄上引起花粉過敏。所以散粉思考者看這也是不在外晾衣物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國人認為讓別人看到自己穿的內衣是件非常不雅的事情。所以他們絕對不會把他們的內衣短褲放在外面曬晾。

當今"低碳"消費流行,人們因此想盡辦法節省能源。美國居民住房百分之6到百分之10的電費都花在烘乾機上,如果採取在戶外晾衣服的節能措施,就有力量降低對核能的依賴。在這個大環境下,一場要求允許人們在戶外晾衣服的運動正悄悄地波及到美國各地。支持者們提出,這種做法不僅節能,保護環境,還提供了鍛煉身體和戶外活動的機會,這是美國人生活中所缺乏的。自從1999年以來,猶它州和佛羅里達州通過了"晾衣服的權利"的法律,禁止州或地方法律、規定,或私人合同限制住戶使用晒衣繩晾衣服的權利。現在加州在這方面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但是散粉思考者看要在全美國撤除在外曬晾衣物的限制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走。

資料來源:Big5


 
標籤: 曬衣架

這功能也逆天了 環保太陽燈晒衣架來了

"然並卵"成了當下的網路熱詞,以至於大家在評論一些產品時都高密度的使用了這個詞彙。在智能行業亦是如此,看到一款產品的名字后,再一看功能完全是兩回事,"然並卵"的產品又來了。
環保太陽燈晒衣架(圖片均來自demohour)
  這款新奇的太陽能晾衣夾體積小巧,僅為普通成年人手掌的大小。其外觀非常可愛,看起來就像是個展翅飛翔的蝴碟。在蝴碟左右兩側的翅膀上,帶有太陽能電池板,黑色的外觀看起來很像是蝴碟翅膀,十分以假亂真。在蝴碟頭部的位置,設計有LED發光二極體,可以起到照明小夜燈的作用。
  使用起來非常簡單,當晾晒衣物的時候,大家可以用這個太陽能衣物夾夾住衣物,讓后它就會自動吸收並存儲太陽能到內部的電池中。衣物晾曬完畢,太陽落山後。把太陽能晾衣夾拿到室內,點亮后就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非常具有創意。曬衣架


詳全文 這功能也逆天了 環保太陽燈晒衣架來了-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708/14735676.html
標籤: 曬衣架

怕曬衣麻煩想出點子 高職生獲國際獎

屏東華洲工家學生邱正鈞段考題目不會答,又不好意思空白,就寫了自己平常覺得曬衣麻煩,「如果能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這點子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曬衣架

邱正鈞發想的「輕鬆洗衣籃」幫華洲工家拿到了創校以來第1個國際獎,邱正鈞說,他非常的意外,因為只是日常生活中1個平凡的想法。

邱正鈞說,他平常會幫媽媽曬衣服,從洗衣機拿出衣服,再拿到外面曬,很耗時,常常讓他上學時間很緊迫,而且因為洗衣槽太深,媽媽有時搆不到槽底的衣服時,會叫他幫忙取出衣服。

因為「洗曬衣服實在太麻煩」,邱正鈞有一天腦袋裡突然冒出想法,如果洗完衣服,洗衣槽直接可以提出來,裡面還可以依不同人的衣服分類洗衣,那就會很方便。

今年汽車科二年級的邱正鈞,在他高一時的1次段考,老師王重元出了個題目「多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又不好意思空白,於是就把他平時洗衣曬衣的煩惱和麻煩一口氣抒發,並且描述「如果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王重元雖給了「文不對題」的評語,但覺得他的點子不錯。

王重元找來邱正鈞約談,鼓勵邱正鈞將點子化為可能,參加創意比賽,邱正鈞於是找參加過創意比賽的楊英宏及繪圖能力強的普通科劉懿萱,3個人展開1年半的研發。曬衣架

邱正鈞說,一開始他用紙箱做模型,之後請模型公司開模,模擬洗衣槽比例,今年終於完成,「輕鬆洗衣籃」其實就是可拆式的洗衣槽,除了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就從洗衣機中提出來外,裡面還有分類裝置,可依家中成員或衣服種類,分成2到4格,相當方便。

這個發明先在國內的勤益及遠東科大創意比賽中得到冠軍,申請專利後,上個月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銅牌獎。

來源: 中央社

智慧衣架、觸控餐桌 電腦展推商店科技化

電腦展登場了,今年(2015年)不少廠商都主打商店科技化,像是提供給服飾店用的智慧衣架,客人只要拿起衣服,電腦螢幕上就會顯示衣服的價錢、材質,不需要有店員隨時在旁邊,另外還有業者用觸控螢幕來當餐桌,螢幕上不但有菜單,還能玩遊戲。曬衣架

逛街買衣服,看到喜歡的款式,不必找店員,只要拿下來,螢幕上就會出現商品資訊,衣服的材質、價錢、設計,通通show給你看,一拿起包包,監控螢幕3秒內,馬上發出警示音,不只提醒商家,有客人來了,還能防盜,要大大降低精品的失竊率,這裡其實不是賣場,是電腦展。

還有客人一走進來,商店裡的臉部辨識系統,就會出現客人的年齡和性別,還能直接告訴你,適合哪些商品。

商品研發資深處長:「我們要導入精準行銷,吸引他立即購買的慾望。」

如果逛街累了,想祭五臟廟,也能一指搞定。曬衣架

Showgirl:「吃這個好了。」

店家菜色,都已經顯示在螢幕上,選好菜色,電腦就會告訴你該坐哪桌,就連餐桌都是觸控螢幕。

有了智慧系統,店家可以減少人力成本,等待上菜的時間,顧客還能跟家人朋友,一起玩遊戲,聯絡感情,今年(2015年)各家廠商不約而同,都鎖定商家,推出智慧服務,要讓智慧生活,無所不在。

來源: 民視新聞
兩三歲的孩童、正值調皮搗蛋的時期。爸媽一不注意,就可能會發生意外。在新加坡就發生一名兩歲女童,不小心卡在二樓外的晒衣架,脖子更受困、卡在欄杆間動彈不得,當場痛的嚎啕大哭。所幸有熱心工人,冒險爬上外牆及時伸援。而無獨有偶,在山東也發生五歲孩童卡在陽台的驚險場景。

只包著尿布的小女娃痛得嚎啕大哭不斷掙扎,只見她雙腳懸空,脖子還卡在二樓陽台的晒衣架動彈不得,讓圍觀的婆婆媽媽們急壞了,所幸當時在一旁修馬路的外籍勞工立刻見義勇為,爬上外牆伸援。曬衣架

目擊者蔣先生:「第一個工人爬不上,然後第二個工人就爬得上了,然後第三個工人也是有人幫他,就爬得上,幫忙扶著那個貝比。」在熱心工人的幫忙下,小女娃好不容易減輕痛苦停止哭泣,在眾人安撫之下,等到警消趕赴現場才順利脫困。

女童父親:「太太回家後看到樓下聚集很多人,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後來才知道是女兒卡在晾衣杆。」原來,女童的母親以為孩子還在熟睡就出門,但沒想,到還不到兩歲半的小女兒 因為玩IPAD 玩到掉落陽台,想要爬下去撿,才不小心卡住,家長也趕緊在門窗外加鎖,避免意外重演,而兩名熱心工人也獲得頒獎表揚。

無獨有偶,在大陸山東也發生五歲孩童因為獨自留在家中,而卡在陽台的意外,場面十分驚險,所幸在救援過程中父親及時返家,從屋裡把小孩給拉出來,也提醒所有父母千萬別一時輕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整理:實習編輯劉怡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

中市曬書節、曬衣節4/25開跑 邀您暖身「曬」

【大成報記者林憲期/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二手物銀行預計5至10月將於各區公所巡迴舉辦「曬書節」、「曬衣節」活動,並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點數換物等服務;並將於4月25、26日先舉辦活動暖身場,邀請民眾自備二手書、二手物,一起到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參加「暖身曬」活動。

環保局「曬書節」、「曬衣節」活動將分別於單月週六及雙月週六登場,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小家電收(領)件服務,以提供便民性、增加交易量,提高堪用物質之循環再利用性,藉以延長產品壽命,減少垃圾量產生。

環保局邀請民眾4月25、26日上午9至12時,前往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臺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藍色建築物)參加暖身「曬」活動,前100名消費者,現場按讚、打卡並拍照上傳至臉書,可獲得環保杯專用袋一份(每人限換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請民眾把握。

環保局表示,本市二手物品回收是以外觀完整乾淨,使用功能正常的五大類物品(即服飾、書籍、玩具、家飾品及餐具)為主要回收展售項目,後續巡迴地點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最新消息(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news/news_01.asp)查詢,或下載「行動好康GO」APP快速查詢。曬衣架diy

非活動日,環保局寶之林(臺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二段333號)或清淨園區(臺中市北屯區中平路987號,藍色建築物)-「二手物展售中心」皆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嗶嗶卡儲值、小家電收(領)件等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洽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洽詢04-22294025。

資料來源: 番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共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有特色。

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三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

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

健康晾衣知多少

和煦的春日漸漸遠離,又到了輕衣薄履的季節,每天換下的衣物第二天就能乾透。不過你知道嗎,夏天的衣服拿出來穿之前要先曬再穿,那些久置的冬裝沒事也要拿出來曬曬太陽才健康哦。

事實上,在衣櫃內放置了一整個冬天的衣物上很可能孳生了大量的蟎蟲,而夏季的衣物基本都是貼身穿著,倘若未經洗滌就直接穿著,很容易就會感染蟎蟲。曬衣架

尤其是原本就患有某些皮膚病的人,日常更應勤換洗衣物,並將其在太陽下晾曬,有利於消除衣物上的病菌,加快病情的康復。

年長的人喜歡將久置的衣服被子拿去“曬太陽消毒”,但是很多年輕人或者缺乏生活經驗,或者偷懶心切,總認為去年洗好後放在衣櫃裡的衣被依舊乾淨。專家指出,久置的衣服容易滋生蟎蟲、黴菌等,年輕人切勿因為怕麻煩而使衣物和健康受損。

尤其是女性的內衣內褲,如果不注意晾曬殺菌很容易誘髮乳腺炎、陰道炎等婦科疾病。

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梅雨季節或潮濕的天氣,應將衣服趁天氣晴朗時拿出來曬一下,但不要在陽光下曝曬。衣箱最好與地面、牆面保持適當的距離,以防潮濕。

健康專家指出,陽光是天然的消毒劑,而紫外線可以殺滅蟎蟲、細菌和病毒等多種有害生物。晾曬衣物的最好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之間,尤其是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此時紫外線功效最強。衣物的晾曬時間不用過長,一般3個小時就能起到作用。另外還要經常開窗,保持室內通風、透光、乾燥。

曬衣服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正確的對待,正確的操作:

1.曬衣防皺法:衣服在洗衣機裡脫完水後,最好馬上取出曬乾,因為衣服在脫水機中放置時間過長,容易褪色和起皺。其次,將衣服從脫水機中取出後,馬上要甩動幾下,防止起皺。另外,襯衫、罩衫、床單等晾乾之後,通過拉展輕拍,也有助於防止起皺。

2.化纖衣服曬乾法:化纖衣服洗畢可直接掛於衣架上,讓其自然脫水陰乾。這樣,既不起皺​​,又顯得乾淨。

3.衣服須避免直射陽光:會曬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長久。尤其是許多像毛、綢、尼龍等衣服,經直射光照曬後,往往顏色變黃。故這類衣服應在樹陰下陰乾。凡白毛織物,以陰乾最合適。

4.毛衣曬乾法:毛衣洗畢脫水後,可放置於網或簾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乾燥,便掛吊在衣架上選一個通風陰涼處晾乾。另外,細毛線衣晾曬前,最好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層毛巾或浴巾,以防止變形。

資料來源:中國台州網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