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祖孫蟈蟈情

六十多年前,我還是個小學生,喜歡養小動物,不過沒人好好引領,總是和牠們「好聚不好散」。鴿子飛走了,兔子溜掉了,金魚肚子朝天了,蟋蟀不愛唱歌,而且屢戰屢敗……。倒是身價不高的蟈蟈,一隻接一隻歷年伴我度過長長的暑天。
那小精靈真乖巧,每天餵牠兩顆毛豆,牠把豆肉吃得精光,連外面的一層薄翳全都囫圇留下。牠的叫聲音質清脆,節奏分明,悅耳動聽,發音時,那短短的翅膀顫動得輕快而歡樂。

仲夏時節,院子裡的一棵葡萄長得枝繁葉茂,早晨或傍晚,我坐在小板凳上,端張方凳當桌子,在葡萄架下抄生字、算算術、畫圖畫,蟈蟈的小籠子掛在葡萄樹上,聽牠歌唱,既不寂寞,也不心煩,大概有點像「蟬噪林愈靜」的感覺,晚上掛在窗口,欣賞著「蟈蟈小夜曲」,不多一會就入夢鄉了。

過了五、六十年,外孫六歲,那年初夏的一天,買了一隻褐色的蟈蟈。那隻蟈蟈健壯結實,大腹便便,叫聲洪亮。當天,外孫到舅舅家做客小住去了,沒想到,那小蟲進了我家,也許感到陌生,始終保持沉默,一聲不吭。我們老倆口弄不懂什麼原因,只是擔心蟈蟈有病,更怕牠會死掉。捱過了「沉悶」的兩、三天,外孫回來了,看見這副模樣,急得直流淚。

吃過晚飯,外孫開始每天的功課——練琴。誰知道,外孫的琴聲一響,那蟈蟈居然立刻引吭高歌;而琴聲一停,牠也馬上歇工,三緘其口。這樣反覆好多次,還真是屢試不爽。

起先,我們嫌牠聒噪,每當外孫練琴,就把牠請出屋裡,掛在外面陽台伸縮曬衣架 上,可這「吊」蟲小技不管用,牠照樣隨著琴聲大鳴大放,內外呼應。後來,我們索性讓蟈蟈在屋裡陪外孫彈琴,一個練嗓子,一個練手指,倒也熱鬧,還添了幾分情趣,就在晾衣架旁。

老師規定外孫每天彈琴三小時,上午下午各一個半鐘頭。大熱天,人容易昏昏沉沉,孩子彈了一陣,便有點懨懨的樣子。可是蟈蟈依然叫得十分起勁,好像和琴聲比誰的頻率高,音量大。於是,外孫似乎受了鼓勵,又振作起精神,堅持把老師交代的曲子全都認認真真彈完彈好。

本以為蟈蟈「自彈自唱」只是本能,沒譜,純粹是瞎起鬨,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和外孫「同窗共讀」,濡染薰陶,潛移默化,牠的「樂理」大有長進。

比如,外孫在練習音階和琶音時,速度一快,那蟈蟈也叫得短促急迫;節奏一慢,牠就讓叫聲舒緩延長。另外,如果彈的是激越歡快的曲調,蟈蟈便使出渾身解數,叫得震天價的響;可是換成悲愴哀傷的《喪禮進行曲》,牠又叫得那麼低沉淒婉……。

外孫就這樣有蟈蟈陪著,暑假裡苦練了一個半月鋼琴,終於順利考出四級,一家人皆大歡喜,都覺得蟈蟈功不可沒。之後,外孫雖然「功成名就」,但依然和蟈蟈朝夕共處,一個彈琴,一個謳歌,兩相唱和。我們全家也更喜歡這個有趣可愛的小生靈,對我而言,更有「祖孫兩代人,蟈蟈一樣情」之感。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日推便利曬衣架 衣物一次取下

日本有業者看準女性顧客的消費力量,設計了一系列商品,像是非常便利的伸縮曬衣架,衣服曬乾之後不用一件一件取下,只要輕壓把手,衣物一次就能拿下來,還有新型開瓶器,讓力氣比較小的女性也能輕鬆開飲料,以及一種像是筆一樣的容器,可以隨身攜帶飲料粉或是調味料,非常方便。

 

用毛巾防塵,洗完手用毛巾擦乾,一天當中就能用掉好幾條毛巾。日本民眾:「忙碌的時候要清洗這些毛巾,就會覺得滿辛苦的。」

 

為了體貼辛苦的家庭主婦,有業者設計了這種伸縮曬衣架 ,晾乾衣物之後,只要一壓紅色把手,一次就能把衣物通通收進來。NHK主播:「握住紅色把手,只要2次,好,完成,很不錯耶。」

 

辦PARTY的時候,飲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日本民眾:「要不要來點啤酒?」日本民眾:「好啊,我想喝。」

 

這個像是音符的東西,其實是專為女性設計的開瓶器,把拇指穿過圈圈扣住瓶蓋,輕鬆就能把飲料打開,而且上面還有吸鐵,瓶蓋不會亂飛,超級安全。日本民眾:「你要開開看嗎?」日本民眾:「我想開開看,喔,好好玩喔。」

 

看著孩子在足球場上奔跑,媽媽眼中滿是驕傲。日本民眾:「來,辛苦你了。」

 

把冷水倒進杯子,拿出這個像筆一樣的東西,輕輕一壓綠茶粉就跑出來,清爽的綠茶解渴又消暑,這枝筆裡面還能裝進芝麻或是咖哩粉,撒在飯團上一樣美味。日本學童:「好好吃,我要咖哩口味的。」

 資料來源:TVBS

飼主側錄貓咪跳躍力 彈跳有花招

一般人也許知道貓咪跳躍力驚人,但這名日本網友突發奇想,實地測試自家的貓到底能跳得多高,便將老鼠玩具用 伸縮曬衣架 晾在空中,拍攝貓咪跳躍攫取的影片。結果發現家裡的貓咪不僅會從容的立定跳過自己三倍長的身高,還學會蹬牆作三角跳躍,玩具掛的再高,一樣是手到擒來、輕鬆入袋。

這隻貓咪初次的挑戰,是在跳躍時往牆壁蹬,利用前進的衝力往上跳,輕鬆的拍落玩具。飼主於是在牆邊掛上 伸縮曬衣架 ,貓咪便只能以後腿肌往上跳躍,經過兩次挑戰都輕鬆過關。配上影集配樂,簡直就像在看精彩刺激的動作片一樣。

這隻運動神經超群的貓,跳躍時帥氣的表情也煞到不少網友。網友akira5880就說,最後一次挑戰時,貓的表情非常英氣凜然。另一位網友MrKokomaru77則哀怨說,你家的貓活潑又帥氣,為什麼我家的貓卻一天倒晚倒在沙發上睡覺呢。

資料來源: NewTalk  新頭殼 – 2012年5月9日 

伸縮衣架! 吊T恤不怕領口鬆

創意生活,要帶您來看看這個方便伸縮曬衣架,兩個高中女生發現曬衣服很容易把T恤領口撐鬆,所以發明了一種可以開闔的衣架,可以延長T恤的壽命。一般在曬衣服時,撐開衣領的動作長時間下來,很容易讓T恤的領口鬆開,兩名高中女生,為了不讓心愛的衣服再毀在衣架上,她們聯合發明這個可以自動開闔的衣架,縮起來直接放進衣服裡再撐開,這樣就不會讓領口鬆鬆的。伸縮曬衣架


  跟一般的衣架比起來,確實比較不會拉扯到衣服,找個家庭主婦來使用看看,發現不只是T恤好用,對於很多扣子的襯衫也很方便,想出這個IDEA,兩個高中女生的創意很受到歡迎,她們還跑去申請專利。小創意大實用,方便衣架的發明,讓她們喜歡的衣服再也不會因為衣領鬆開不能穿。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網

通用住宅示範屋

永慶慈善基金會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萬芳社區出租國宅打造「通用住宅」示範屋,8日舉行落成儀式。身障者示範使用衣櫃中的伸縮曬衣架



伸縮曬衣架

資料來源: CNA

摺疊衣架隨身帶 通勤不怕西裝皺

日本發明很多新的衣架,讓你吊衣服更方便,搭乘長途運輸工具時,有一種隨身衣架跟筆一樣輕巧,搭車時,可以拉開來,馬上變成衣架;另外還有一種環保衣架,可以重複使用寶特瓶當作衣桿,寶特瓶圓滾滾的設計,正好可以固定衣服形狀。

上班族出差,常需要搭乘長途運輸工具,坐在座位上,卻不知道手上的西裝或外套,該往哪裡擺。民眾:「每次搭車,外套要放那裡都很煩惱,只要擺放的方式不對,外套上就會有摺痕,到最後只好用手拿。」

伸縮曬衣架


這個外形看起來像一枝筆,長度只有12.5公分的隨身衣架,只要將兩邊拉開,最長可以延展到44公分,中間還有摺疊式掛勾的設計,方便掛在車廂內不同位置。民眾:「想要掛衣服時,只要拿出摺疊衣架就可以,不用花費時間傷腦筋,非常方便。」


而這個組合式衣架,只保留衣架的掛勾部分,衣桿則是用保特瓶代替,不論哪一種牌子的寶特瓶,只要將瓶口對準衣架兩側旋轉,就可以吊掛衣服。民眾:「這個給你,謝謝你。」


寶特瓶瓶身圓滾的特性,也正好能固定衣服的形狀,讓洋裝不易變形,衣服被撐開後,也比較容易曬乾;小套房的居住空間,已經非常窄小,如果又增加掛衣桿,可用區域又會被壓縮,掛在窗子上,房間卻變得很凌亂。NHK主播:「哎呀,掛在窗戶上,陽光被擋住,房間都變暗了。」


新設計的直立式吊衣桿,上面裝有橡膠固定片,只要靠著牆壁就不會滑動,一次最多可以掛5件外套,還可以隨時變換位置。


伸縮曬衣架

資料來源: tvbs

嬰兒潮世代退休 在家發明新玩意

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這幾年陸續從職場退休,不過這些日本經濟奇蹟的幕後功臣,在家裡卻沒閒著,他們把工作上的創意,帶回家中,開始發明各種不同的新玩意,像是不管怎麼掛,都會自動保持平衡的伸縮曬衣架,還有煮麵不會有泡泡的小幫手,都是出自這些退休老人的創意。


東京每個月一次的發明教室,6、7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來這裡發表自己的最新發明。發明教室學員:「比在家裡好啊,禮拜天來這邊和大家交流,和自己的想法完全不一樣,是很好的參考。」


各種生活創意商品,紛紛登場。發明教室學員:「我把它剪斷了從這裡,做出像這樣的東西,接下來。」


這位老先生的傑作,是改良曬衣架,這種伸縮曬衣架,不管怎麼掛,都能保持平衡。


而且拿到室外,還可以把兩個曬衣架合體,組成大型衣架使用。這個發明,是為了保護家裡一歲的小孫子,免得被跌落的衣架砸到頭。發明教室學員:「只要能讓生活稍微方便點,出發點就只有這樣,就能讓別人開心,是最棒的。」


除此之外,煮麵時滾燙的泡泡,難免會灑到鍋外,老先生想到的辦法,就是在鍋子裡頭放進這個容器,製造大泡泡,來壓縮小泡泡,而這些簡單的創意,讓老先生一家的生活,更便利。


發明教室學員之妻:「一跟他說很麻煩啊,之類的,就會生出很多點子來,已經幫了不知多少忙。」發明教室學員:「很開心啊,發想出可以讓別人使用的東西,讓別人開心的話,得更加更加努力。」


而且不只幫自己人,老先生還喜歡幫助鄰居,高樓造成的強風,常把花盆吹得東倒西歪,老先生發明的小道具,卻可以幫花架保持平衡,他還把這項新發明,拿到創意商品展去展出。觀展民眾:「得一個一個全部裝上平台的話,有點麻煩。」


雖然商品最後得到的是批評,不過老先生用創意改善生活,也讓自己的退休人生過得更加美滿和諧。


資料來源: TVBS

台北發明展頒獎 台灣表現凸出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得獎名單今天揭曉,在全部456面獎項中,台灣發明家搶下113面金牌、115面銀牌及153面銅牌,表現相當凸出。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從9月30日到10月3日在世貿舉行,今年是第6年,共計18個國家、962件作品參加競賽,報名件數成長38%及參展國家數成長50%,為6年來之最,可見創新研發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產業發展風向球。

這次參與競賽作品分為11類組,其中仍以電子電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相關產業最多,足以顯見台灣的發明市場仍以促進生活便利為主要考量。

在這次舉行的發明競賽中,台灣發明家的表現令人激賞,搶下113面金牌、115面銀牌及153面銅牌。在國外參賽團體中以馬來西亞、俄羅斯、波蘭以及韓國參展團成績最為凸出。

今年主辦單位根據市場脈動,選定「智慧生活」、「綠色節能」及「生醫保健」3大主題作為特別獎共有5位發明人獲獎,其中 (攤位B1227)「自動收納之曬衣架」,可以偵測戶外環境變化,具有自動收納功能,一致獲得評審的讚嘆。

另外,為鼓勵各年齡層以及女性發明家的創新表現,特別設置「少年發明人獎」、「長青發明人獎」與「女性發明人獎」共有8名發明人獲獎。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同時獲得「女性發明人獎」以及「少年發明人獎」的18歲發明人徐薇如,她今年以「組合式筷子」同時榮獲兩項特別獎,並獲評審青睞,也給予發明品銅牌獎的肯定。

另一名「少年發明人獎」得主則由19歲的伊朗的 P.G.Z GROUP以「LEADING SHOES SPECIAL FOR THEBLINDS」獲獎。

長青發明家獎則有4名,分別由皮驚天以「插夾兩用止滑片」、鄧文祥以「自助救生裝備」、張坤樹以「利用奈米熱觸媒以抑制焚化爐發生戴奧辛之方法」以及福生魚樂園以「具水循環裝置之水族箱」獲得。

更多伸縮曬衣架,請找安安耐曬。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020576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