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曬衣夾玩創意 做燈罩 時鐘 超有質感

曬衣夾時常被拿來當作DIY素材,最常見的用法是將相片、明信片等夾在繩子上當裝飾。手作老師盧坤輝表示,多花點巧思,利用曬衣夾的數量並改變造型,簡單步驟就能做出具質感的生活用品,還能和小朋友一起做可愛造型夾喔伸縮曬衣架

【創意燈罩】
工具材料:燈泡電線組、木質曬衣夾數個、色紙數張(A4大小)、鉛筆、剪刀、熱熔膠槍、斜口鉗、尖嘴鉗、1.5mm與2mm鋁線各300cm 

Step1 2mm鋁線折成小於燈泡底座的圓環,多留2cm繞綁圓環固定,剩餘剪斷。 

Step2 1.5mm鋁線剪成10、15、20cm各5根,每根其中一端彎折1個小圓。 

Step3 Step2鋁線另一端彎折1~1.5cm勾住圓環並扭綁固定,不同長度可交錯。 

Step4 用鉛筆將每根綁好的鋁線彎折成彈簧狀。 

Step5 取木夾其中一側握柄處,以熱熔膠黏彈簧鋁線尾端,共黏15根。 

Step6 2mm鋁線一端扭綁圓環後向外繞數圈,並與彈簧鋁線上下交錯,尾端纏緊伸縮曬衣架。 

Step7 取色紙依喜好裁切形狀,示範為21cm×7.5cm長條,共裁切15條。 

Step8 Step6鋁線套上燈泡底座,木夾各夾1張長條,可調整木夾位置遮掩燈泡。 

完成
依喜好改變色紙顏色造型,就能變換燈光和室內氣氛。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在包起來的陽台裡晾衣服不開窗有致癌風險?

最近,省內大部分地區降溫明顯,為了抵禦夜晚的陰冷濕氣,夜晚入睡前人們紛紛關上了自家的玻璃門窗。
  近日網絡上有一個說法:長期在封閉的室內伸縮曬衣架晾衣物,洗衣粉內的芳香劑與強效潔白衣物的熒光劑在密閉空間內氧化,有可能使生活在房間中的人受侵害,搞不好可能慢性中毒,甚至有致癌的風險。
  你家裡的衣物是怎麼曬的?天井、陽台、房間、浴室?目前,城市中商品房、高層住房流行封閉式陽台,催生了五花八門的室內晾曬方式。長期在室內晾曬的衣物,怎樣保證它們不損害到健康呢?
  城市高層建築催生封閉陽台
  秋日的早晨,走在杭州市中心運河畔的某高層小區樓下,仰頭便可看到這幢樓內幾乎每戶住戶都將門窗緊閉,晾曬的衣物都懸掛在玻璃窗內。
  近幾年,在杭州,外觀亮麗的高層住宅樓越來越多,特別是新興的濱江等區域,一幢幢高聳的“江景房”鱗次櫛比。然而,高層住戶在享受目之所及的美景之外,時不時要經受將近6-8級大風的考驗,為保住伸縮曬衣架晾曬的衣物不至於被風吹走,大部分高層住宅在建造之初便設計了封閉式陽台。
  轉過頭,望向另一片樓層較低的住宅區,雖然大部分配備的是半封閉式陽台,但仍有一部分陽台被業主用玻璃窗包住。這些業主有他們自己的理由:包陽台既能在視覺上增加客廳面積,豐富陽台的功能性,打掃起來也方便。門窗一關,封閉陽台便成為了居室的一部分,原本應該晾曬在室外的衣物,與熟睡中的人們共享同一個密閉空間。
  單身公寓內板凳曬衣合租房內空調吹乾
  值得一提的還有最近熱銷杭城的小面積單身公寓,由於考慮在有限的空間內附加更多的功能,室外陽台空間往往被忽視。小張住了三年的單身公寓就沒有嚴格意義上的陽台,只有一個稍稍向外拓展的空間,美其名曰飄窗。一年四季,他洗完衣服都晾在室內。因為房間朝南,天氣好的時候,小張搬兩張板凳置於窗邊,將洗好的床單被罩鋪在上方晾乾。
  與此雷同的還有合租房,租客們幾乎在二十平方米的室內空間完成所有的起居活動,只有通過牆上的一扇窗戶來流通室內空氣。
  小王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老家溫州,畢業後在杭州找到了一份文職工作。為了減少租房支出,他選擇與陌生人合租。這是一個單獨的房間,大小不到15平方米,三面是牆,一面是玻璃窗,窗外沒有安裝晾衣架和擋雨篷。靠近玻璃窗的那一方天花板,靠幾枚釘子拉著一根鐵絲,對著一個壁掛式的空調,衣服就這樣曬著。
  小王覺得濕濕的衣服剛好能給乾燥的空調房增加點水氣,他笑道,夏天開空調的時候衣服幹得可快了。
  室內晾衣或致呼吸道感染
  關於在室內曬衣服的不足之處,大部分人都能說上幾句。比如,衣服曬不到陽光,容易滋生細菌和病毒,即使乾了,也有一股淡淡的水霉味。其實除了這些之外,室內晾曬衣物還有許多人們不熟知的弊端。
  “長期在屋裡晾衣服,有可能導致室內潮濕度增加三分之一,對那些容易或已經患哮喘、花粉熱和其他過敏症人的健康有害。”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陳志強說,人體吸入帶有細菌或者病毒的空氣後,可能會導致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而本身患有哮喘或者呼吸疾病的人吸入後還可能加重病情;同時,潮濕的環境,也可能引發風濕類關節炎。
  濕度上升給有害細菌滋生提供了“溫床”。從洗衣機裡拿出的一缸衣物,蒸發的水分達兩升,如果將這些衣服晾曬在室內,那麼會有四分之三的家庭,室內濕度達到有利於?蟲和黴菌孢子繁衍的程度。有資料顯示,有四分之一的家庭室內空氣中,含有容易導致肺部感染的黴菌孢。
  室內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為60%-70%。如果濕度過高,就會影響人體體表水分的蒸發。
  為了促進水分的排出,人體只能通過加快呼吸頻率來代償,結果加重了氣道的阻力,容易誘發哮喘;另一方面,濕度太高還能促進細菌的繁殖,這將有利於塵?的滋生,而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氣道後也易誘發哮喘。尤其是對家裡的兒童,哮喘的風險大大增加。
  長期室內晾衣年輕女子肺部老化
  在寶島台灣,曾經有這樣一個極端案例,一位年近三十歲的女子在過去半年,長期關閉寓所門窗,並在客廳晾曬衣服,於兩個月前先後患上多種敏感症,更被專科醫生斷定肺功能老化。環保專家在她家裡測試,檢測出大量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比環保機構的室內空氣指標超標二十二倍。
  這位名叫琦琦的女子寓所內無新裝修,也沒有添置新家具,她平時也沒有抽煙等習慣,而且很少在家裡燒飯煮菜,只會在客廳晾曬衣物,故此環保專家覺得,她家裡積存大量有害物質,可能與密室晾曬衣物有關。之後,環保機構再檢測了琦琦常使用的洗衣粉及洗衣用消毒皂液,又檢測到了超標的指數。
  主治醫師解釋,洗衣粉、柔順劑等消毒劑,大部分含有陰離子表面活性劑、聚磷酸鹽軟水劑、漂白劑、增豔劑,甚至香精等成分,這些物質容易在蒸發過程產生揮發性有害物質,如經常關上門窗,有害物質便會積聚在房間裡,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有可能過敏。
  在密閉的室內晾曬衣服,還容易使洗衣粉裡的有害成分在室內擴散。洗衣粉內含強效潔白衣物的熒光劑和芳香成分,長期在空氣中揮發,人體晚上就好像睡在一個剛裝修完但卻有很重溶劑味道的房子裡,長期吸入也可能會危害到心、肺、肝臟等器官。
  此外,在室內晾衣服對屋內裝修也有一定影響,牆壁長期受潮會變形,地磚易鬆動,地板易變形;衣物得不到陽光照曬,易發霉,易腐朽,易變形。
  讓晾衣回歸戶外3小時就能起到殺菌作用
  如果是小面積的單身公寓或出租房,晾衣最好選擇有陽光、能通風的地方,比如在窗外安裝一個可伸縮式晾衣架,又比如,將被子拿到公寓樓下的草坪上,這樣可以起到殺菌作用。
  還記得兒時的大院子,天井里拉著兩根長長的繩子,晴天時掛著兩排乾淨的床單,下雨了家人一起衝出去把衣服“搶”回來,而這些有趣的回憶現在都被包進了一個個膠囊似的商品房內。
  “其實有條件還是讓曬衣回歸戶外。”室內設計師沈美說,設計師在室內設計時,一般都不鼓勵業主將陽台封閉起來。陽台設計的初衷就是讓人和大自然有個交流的地方。
  上班族們平時喜歡在晚上洗衣服,並用洗衣機脫水甩乾,然後晾到陽台上,次日上班前將衣服收進室內。其實不下雨的日子裡,在戶外曬衣服最佳時段是上午10點-下午4點之間,這個時間段內晾曬3小時就能起到殺菌作用。

資料來源:home.focus.cn/news/2013-10-24/384051.html

家居升級智能晾衣架受追捧

如今,層出不窮的新技術正在不斷改變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日常起居中,許多新升級的家居產品亦在逐步替代沿襲多年的舊產品,比如智能伸縮曬衣架,它的出現令人們習慣已久的撐桿晾衣方式成為過去,並逐漸演變為現代家居生活的一大時尚潮流。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晾衣架主要分為手動和電動兩大類。根據地域氣候不同的情況,安裝地點也有區別。一般情況,南方地區多安裝在開放式陽台,北方地區的陽台相對密封,有的甚至安裝在室內。晾衣架結構為:鋼絲繩吊接晾桿,晾曬衣服時通過手搖或數碼遙控的方法把晾桿降低,掛好衣服後再把晾桿升高,非常輕鬆、方便,因而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家居消費者歡迎。
    當然,智能伸縮曬衣架也是近幾年才開始流行的。說到智能晾衣架,不僅僅是因為晾衣架的銷量在行業內一直雄踞榜首,更是因為堅持主打智能化生活體驗,打造了一種獨特的智慧居家文化。99年成立的品牌,現已成為全球最大、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一體的晾衣架廠商。在中國近2000萬戶家庭在使用產品。
    隨著智能晾衣架等一系列智能產品的湧現,人們的居家生活正逐漸進入升級時代。2013年,提出“慧享家”生活方式,宣布未來將提供更智能化的產品,帶來更智慧化的生活體驗。相信未來,智能晾衣架會更加普及,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家居好幫手”。
    
資料來源:info.jj.hc360.com/2013/09/231127622570.shtml

不住人鐵皮違建 變身光電屋頂

市府鼓勵頂樓鐵皮違建變身為太陽光電屋頂,包括三民區、茄萣區、林園區都有違建戶準備要轉作太陽光電來合法申請伸縮曬衣架,但前提是違建必須屬於「程序違建」,且鐵皮屋必須是空架,不能有居住行為。

法令鬆綁 不能居住為前提

高雄市今年突破全國建築法令,修法放寬屋頂及露台可以百分之百面積設置太陽光電,原有違建屋頂也可改建合法化,但條件是需為「程序違建」,不能是「實質違建」,且只能有棚架屋頂,不能有牆面,亦即不能住人。

住在三民區大順路的陳姓屋主拔得頭籌申請成功,他在屋頂搭建的三戶鐵皮屋,原先有住人,為了在屋頂裝設太陽光電,把牆面打掉不再居住,符合申請規定補照。

陳姓屋主在鐵皮屋頂裝設了十五峰瓩(kWp)的太陽光電,目前每峰瓩的行情價介於七、八萬至十萬元間,市府補助每峰瓩八千至一萬三千元,他花了約一百萬元出頭,並與台電簽訂二十年購電合約,台電保證以每度電八.一元購回伸縮曬衣架

陳姓屋主的鐵皮屋太陽光電已在本月初試運轉,預計月底前正式發電。他試算,大約七、八年就可回本,之後還可以繼續發電賺錢,且鐵皮屋頂翻修後能有效隔熱,並讓違建合法化,一舉數得。

工務局建管處長黃志明強調,大高雄約有四十萬棟建築,公寓、透天厝頂樓違建加蓋的鐵皮屋不在少數,其中很多只搭蓋頂棚,為防止頂樓漏水,或做為曬衣、種菜等休憩空間,但鐵皮屋頂也增加了都市熱島效應,若能全面光電化,將可延緩熱島效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南澳老電車即將重新上軌

老式有軌電車(H-Class tram)作為南澳最受歡迎的遺產之一,即將重返市區到Glenelg之間的鐵路線上。

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報導,花費了7萬澳元翻新改造後的老式有軌電車將於8月4日週日再次亮相,成為公眾矚目的焦點。
H351老式有軌電車於1929年12月首次載客,一直服務到2006年,運營了77年。未來整個8月的每個週日,該車將於上午11點和下午1點從Glenelg發車,中午12點和下午2點從阿德雷德娛樂中心發車。乘客將被要求捐助一些零錢以幫助承擔有軌電車的運行成本,並會收到一張傳統老式車票。

運輸服務廳長福克斯(Chloe Fox)說,該有軌電車是阿德雷德歷史上值得驕傲的一部份,省政府將此遺產作為一個旅遊景點來推廣。如果這次試車成功了,省政府將會安排更多固定的行車時間。

傳統有軌電車、伸縮曬衣架 和Balfour麵包房的青蛙蛋糕(frog cake)一起被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列入2001原創遺產名錄。

2009年,Holdfast Bay市議會曾支付3.8萬澳元給阿德雷德軌交公司(TransAdelaide)用於該老式有軌電車從Glenelg到Morphettville之間運行5個月,以此來吸引旅遊者,同時也配合有軌電車服務80週年紀念。後來,市議會對南澳交通(Transport SA)行車12個月的3萬元報價猶豫不決,老車又回歸Glengowrie總站。
老車此次上軌的4個週日分別是8月4日、11日、18日和24日。該車不具備方便殘疾車上下的設施。


資料來源:大紀元


俺家的“牆體外立面”誰說了算?

業主花錢買了房子,考慮到日後生活方便,裝修時往往需在樓體外觀安裝一些設施,如封陽台、安裝太陽能、安裝窗戶罩曬衣架……但開發商和物業公司為了保障小區樓體外觀的特色和整體效果,往往不允許業主私自改動外觀的形態,禁止業主安裝護欄、晾衣架,甚至連掛空調等都要統一規範,這讓很多業主覺得很鬱悶。

  隨著鋼城市民對居住條件要求的不斷提高,封閉式物業小區成了大家購房的首選。從近幾年鞍山新建的小區看,住宅外觀的規劃、建設越來越漂亮,而市民在選擇住宅時,第一印象就是小區的外觀,風格別緻、造型獨特的商品樓往往給購房者更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和吸引力。這使得一些物業小區的開發商和物業公司更加註重對樓體外觀的統一管理。物業公司負責人表示,禁止業主隨意在牆體外立面安裝設施,也是為業主考慮,無論從房屋保值還是日後的維護、甚至從安全等諸多方面考慮,都有利於業主。

  與此同時,另一部分物業小區對業主安裝樓體外設施的舉動卻似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業主們入住裝修後,可以根據自己生活的需求“盡情發揮”。

  從兩種不同的情況看,可以安裝的小區,外表看上去不整齊,但業主們生活很方便。而不可以安裝的小區,小區整體伸縮曬衣架外觀更加美觀,感覺房屋有更高的價值,而業主生活似乎有些不大方便,只能尋求其他的方式解決。

  隨著物業小區的增多,因為在外立面上安裝生活設施的糾紛也在逐漸增加。有些業主理解物管公司的做法,有些卻表示不理解。在外立面上安裝空調、熱水器等生活設施,這個權力到底誰說了算?房子是業主的,小區也是大家共有的,在自家牆體上安裝熱水器,安裝防護欄,為什麼還會遭遇物管的阻攔?物管公司到底有沒有這個權力?

資料來源:news.lnd.com.cn/htm/2013-06/26/content_3034589.htm

有效學習 輕鬆讀

台灣很多學生讀書時,採取「背多分」死背、死記的學習模式,導致考試時,常感覺題目似曾相識,卻又無法想起,頭腦頓時失去記憶等窘境。桃創技術學院講師陳建霖和大家分享雨木木學習法,以雜耍、拼圖、晒衣架、伸縮曬衣架等道具,幫助學生提升讀書效率,讓現場師生大為驚歎。

陳建霖指出,死記硬背的方式,回憶線索不豐富,屬於低效率的學習方法。例如說,料理青菜食材時,必須將不必要的葉子與根分別摘除與切除,再將剩下的部分切成一段段。同樣地,在看書時,製作分析式筆記與整理重點,必須將不必要的部分刪去,找出其中20%的重點。運用這個方式,可以快速地建立起關鍵字與製作筆記的觀念與技巧。同時,再利用文字磁吸的記憶技巧,製造回憶時所需的線索,配合間隔式複習系統,如此,便可使一些有心想讀書而苦無方法的學生,成績大為改善。

陳建霖從頂書遊戲談讀書熟能生巧的道理。
陳建霖以雨傘結構為例子,一把傘要有骨架才能撐起,讀書也一樣,要提綱挈領,把握書中重點才能幫助記憶。

最後,陳建霖提到,以大腦產生觀念、觀念引導行為、行為產生結果與結果將再次改變大腦與學生分享,用符合人腦運作的學習模式與技巧,捨棄耗時的死記硬背,注重資訊的接收、處理、儲存、回憶,學習將變得輕輕鬆鬆。
 
資料來源: 台灣大紀元

簡約風格衣架 輕鬆組裝享受原木體驗

再過兩個月就是畢業潮,成千上萬的學子離開學校後將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其中免不了的就是離鄉背井找工作,出外找房常常會遇到曬衣架不足或是用不習慣的狀況,設計師Andre Pedrini和Ricardo Freisleben基於本身經歷過搬家煩惱,設計出一座不需要繁複組裝的All in One 衣櫥,簡單幾個步驟就有功能齊全且風格強烈的伸縮曬衣架衣櫥!

生活童話不是要介紹古墓奇兵或是國家寶藏,這樣一個長方形的木盒,裡面到底有什麼不得了的設計,跟我們一起看下去!

裡面除了原有的木頭素材之外,也有其他金屬、塑膠的交互配合,為的就是營造出簡約又多元的風格。

不可思議吧!木箱子裡面打開後,只有簡簡單單、大大小小的16個配件。很多時候,生活童話特別喜歡這種簡單的設計,無需太多瑣碎的零件,就可以組裝起功能強大的家具。

連原本置放大小零件的木箱也放在最下面成為置物空間。

最上面就用來吊掛襯衫、外套。

中間就放一些小配件或是私人貼身衣物。

木箱的蓋子可以放鞋子,木箱本身當然可以隨興放入衣物!


設計師還貼心的提供五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不管是森林風格的墨綠色或是簡約的黑白風,都能巧妙的跟室內其他家具做搭配。

最後一張則是組裝時的配置圖,雖然整座衣架體積不算小,但組裝過程卻出奇的簡單,就連螺絲也只用到四顆!還記得某次閱讀到設計雜誌談家居,有位室內設計師說得很好,永遠不要讓家中家具決定家中風格,而是清楚定位出自己想要的風格後,再挑選適合的家具!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作繭自縛,走不出無形框架,但這次Andre Pedrini和Ricardo Freisleben的設計衣櫥,卻可以毫無違和感的與任何居家空間配合。家中風格很久沒改變了嗎?這個週末換換風格吧!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5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