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傳捷電動曬衣架 收納有妙用!

傳統印象裡的曬衣架,竟然可以做為「腳踏車」收納,就連蘭花種植及「水晶燈」吊放,曬衣架也能派上用場?如此巧妙應用,電動曬衣架專業生產廠商-傳捷企業將它活化應用。10日起台北國際世貿建材展民眾不妨親身體驗。

傳捷企業1983年成立,具「馬達」、「微電腦控制板」等專業生產技術。自創品牌的電動曬衣架,從控制器零配件到後段組裝,全由工廠一貫生產製造,為市面唯一100%台灣製造的電動曬衣架。

傳捷電動曬衣架,具「安全回升」、「電子定位」等專利,可任意設定符合曬衣習慣的3段高低定位,其昇降曬衣架功能,可充分利用室內空間,而獨自設計生產的馬達,最大載重可達55公斤,較一般載重最大35公斤多很多,因此有消費者拿來做其它用途,如:收納腳踏車、做染布吊架或蘭花栽種等,甚至有設計師對於有挑高樓層的燈飾,為便於屋主日後修繕或清潔,發想將他們的產品改良,做燈飾支架。把傳統的曬衣架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打破舊有的收納想法。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主婦的智慧 積木衣架幫你「慳錢惜時」

既想節省日常家務的金錢,又想節省時間?其實不難。英國有家庭於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各種「慳錢惜時」的方法。只要運用創意,LEGO積木、夾子都可化身有用的小幫手,省錢又省時。曬衣架升降

鎖匙經常找不到?各位「慳錢一族」不妨考慮用LEGO積木製造出鎖匙扣,把鎖匙掛在牆壁吧,便可免卻到處尋找的時間。夾子亦可以循環再用,把護膚品掛起,方便使用。煲蓋難以收藏?只要在廚櫃門內部貼上膠鉤,即可把煲蓋妥善收藏,又不佔空間。

其他節省空間的方法則包括以磁石把食物容器固定在雪櫃內壁;用衣架把帽子及內衣掛起,節省佔用衣櫃空間。

資料來源:tw.on.cc/int/bkn/cnt/news/20160412/bknint-20160412132100254-0412_17011_001.html

九江開發區試點安裝公共晾衣架 便民又美觀

一到晴天,老城區有些居民就不自覺地把衣物和被子掛在電線上晾曬,既影響市容美觀,也難免產生漏電等安全隱患。為解決這一問題,近日城管執法部門在開發區一二三馬路試點安裝了3個大型昇降晾衣架

這些新建的晾衣架安裝在道路的邊緣處,居民從屋內走出去只需一兩分鐘,就可以將衣服、被縟等放到架子上晾曬,十分方便。除了地點合適,晾衣架的材料也很講究,都是用鋁合金材料製成,防止生鏽。

【市民】"方便多了,大家都感覺到方便。"
【市民】:"現在搞這個就正規一點啊。"下一步,市執法局開發區大隊將根據試點情況,聯合街道辦進一步推這一舉措。
【市執法局開發區大隊團委書記劉貴球】"選擇合適的地點,在合理的地方設置一些更加規範、更加科學、更加便民的這些昇降晾衣架 ,在這裡我們也呼籲廣大市民朋友能夠更加愛惜維護我們的晾衣架。"

來源:中國江西網

通用設計 打造友善高齡生活

有一項設計概念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結合使用者經驗,改善生活品質,這個設計理念叫做通用設計,不管你是一歲,還是一百歲,這些設計都可以帶給你方便又友善的生活,現在就帶你一起來了解這項設計理念。

設計得像夾子的筷子,走累了就可以當作椅子的助行車,和藏有拐杖的雨傘,這些超乎想像的設計,不是為了增加生活的趣味,而是可以便利老年族群活動的通用設計。升降曬衣架

這些商品裡面有很多引用了通用設計的一些理念,讓他們這些因為退化的這些長者,還可以維持他基本的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所以有些車子可以幫助你可以走出去外面,然後隨時走累了,你可以坐下來休息,包含像甚至筷子,即使你是一個中風的老人家,你雖然右手中風了,可是他還是可以用左手來使用這些筷子。

據統計,老人族群中每五人已有一人生活自理困難,而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五都仰賴親友照顧,因為這些設計品的出現,讓年長者在生活中多了一份安全感。

我在會場看到了一樣,我覺得很適合於我的東西,因為我跌倒受傷很厲害。他可以幫助我走路,並且累了我可以坐在上面的一個推車,我很喜歡。

失能者我覺得要有他們一個生活的尊嚴吧!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很多事情如果還是可以靠自己來,我覺得是非常棒的,因為藉由輔具的幫忙。

通用設計不但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質,一般社會大眾也會因為生活的需要而使用他。

包括像升降的茶几,電動升降的曬衣架,電動升降的櫥櫃,還有像可以手動下拉的衣桿,或者是可以用腳踏的立燈等等,這些東西他的形狀都是經過設計,邊緣都是圓滑不銳利,然後他們的高度也都是可以隨著你的需求去調整,所以這些東西都很適合全年齡使用。

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通用設計的使用逐漸被重視,除了讓老年人生活便利安心,還更親近了一般大眾的需求。

資料來源:www.peopo.org/news/305489

「淡水隨機砍人」 原來是揮曬衣架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昨凌晨酒醉上街,拿著伸縮曬衣架在淡水街頭胡亂揮舞,嚇壞一名路過女子,沒多久又無故朝三名男大生衝去,三人嚇得轉身狂奔,並在網路po文提醒「淡水有隨機砍人事件」,警方昨傳喚男子到案,他稱酒後幫友人出氣,以為男大生是仇家才上前追打。

酒醉尋仇找錯人
警方說,被當成隨機砍人犯的陳瀚民(二十三歲),是轄區治安人口,有毒品、槍砲等前科,常鬧事上警局,警昨調閱監視器畫面,一眼就認出這名頭痛人物。昨凌晨十二時許,一名女子報案指稱,在淡水北新路看到陳男拿著刀和信號彈,在街上遊蕩並不時揮刀,警方獲報前往察看,卻沒任何發現,半小時後,又有三名男大生報案,指稱在大仁街被陳男拿刀狂追。

警方昨在陳男家中取出一把一百二十公分長的伸縮曬衣架,他告訴警方,昨晨接到朋友電話說與人發生糾紛,要他幫忙出氣,他拿著曬衣架出門,以為男大生是仇人才衝前追打。因男大生暫未提告,警方訊後將陳男請回,為求慎重,將再傳喚其他證人出面釐清。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最近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是不是受夠了這樣的日子?潮濕的梅雨季又即將來臨,除了吊衣桿曬衣服不容易乾,室內也變得濕氣很重,小編的包包都發霉啦!許多人都知道鞋子濕了,可以塞報紙除濕,但報紙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神奇利用法,所以家裡看完的報紙不要丟,拿來除濕,省錢又方便。

曬衣架

將報紙捏成球狀,再稍微攤開,放在吊衣桿衣架下方,就可以加速衣服晾乾,還能有效吸走室內的濕氣。

放衣櫃裡

將報紙捲成簡易的防潮棒,放在衣櫃裡;或者用線綁在衣架下面,掛在衣櫥,就能降低衣櫃的濕度,不過要記得常換新,才不會產生異味喔。

放鞋櫃

雨天穿鞋子出門都會濕掉,放著讓它乾有可能會發霉又發臭,除了可以在鞋子裡塞報紙外,也可以將報紙鋪在每一層鞋櫃裡,再放上鞋子,還能吸走鞋底的汙水。

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吊衣桿

居民樓曬衣架衣物起火引發連環燒樓下奔馳遭殃

昨天上午,武昌區藍灣俊園小區發生了一件蹊蹺事:一棟居民樓上晾曬的衣物莫名起火,燃燒中的衣物墜落砸在停在樓下的一輛奔馳轎車上。
 
  事發藍灣俊園小區7棟3單元。昨天中午,武漢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一輛黑色奔馳轎車停在樓下,車頂、左側和後側車身上落滿了衣物燃燒後的殘骸,車後雨刮器被燒壞。衣物殘渣和塑料衣撐散落一地,一、二、三樓和五樓陽台外不銹鋼材料的晾衣架全部被燒得漆黑。
 
  昨天早上,家住二樓的方師傅起床後看著天氣不錯,就洗了幾套衣服曬在陽台外。“出去辦點事回來就成了這樣。”方師傅心疼地說,“兩套新買的內衣,還有一件兩千多塊的羽絨服,一共價值三千多塊。”
 
  目擊此事的環衛工稱,上午10點左右,五樓晾曬的衣物突然冒出火光,不一會,衣物和衣撐墜落,四散的火苗引燃了一、二、三樓晾曬的衣物,最後落到地面和樓下停放的奔馳車上。他發現情況後迅速通知了巡邏保安,小區保安班劉班長和三名同事趕到現場,拉出消防栓將火撲滅。劉班長告訴記者,當時落在奔馳車上的衣物還在燃燒,他們趕緊拿水桶接水將火撲滅。
 
  晾曬的衣物為何起火?有的居民說,該單元九樓住戶正在裝修,是裝修工人扔下的煙頭引燃了五樓晾曬的衣物,還有人說是裝修時電焊濺出火星引燃衣物。記者前往九樓詢問,正在裝修的業主家中大門緊鎖,敲門也無人應答。
 
  昨天下午2點多,小區物業負責人前往受損住戶家中調查情況。有居民表示,如果找不到責任人,只能對五樓以上所有住戶進行起訴。
 
資料來源:搜狐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告別霉味 快速乾衣8撇步

小雨大雨豪雨下不停,家中成推的衣服再不洗就快發臭,面對這種惡劣的天氣,不僅讓身體總是濕濕黏黏的,連曬在外頭的衣服也很難乾,家事達人陳映如特別別享分快速乾衣8撇步,建議只要注意晾掛衣服的方式,增加衣服通風的機率,再者許多人會在室內晾衣服,建議避免門窗緊閉,可以搭配電風扇或除溼機增加空氣流通,衣服也能輕鬆就晾乾喔。

保持距離讓空氣流通:曬衣服時,每件衣物間要保持一個拳頭大距離。

用電風扇吹:用電風扇直接對著衣服吹,可以更快乾。曬衣架

子口袋外露:把褲子反面曬,讓口袋露在外面。

善用曬襪夾:用曬襪夾曬褲子,中間有空洞,讓通風更好!
一長一短錯開:晾曬時,一件短的衣物,旁邊再曬長的衣物,一件長一件短可以讓通風更好。

口袋內放洗衣球:部分上衣的口袋較不容易乾,可在口袋內放入幾個塑膠衣夾、洗衣球,或各種小東西撐開口袋,使口袋較通風而乾燥。

厚重冬衣用2個衣架:正處換季時刻,厚重冬衣可用2個衣架交叉約呈30度角,以曬衣夾夾住固定使衣架變寬,晾掛厚重衣物時就可將衣物中間撐開,使內部空氣流通較快晾乾。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