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創意晾衣架便民又美觀

晨報訊根據大寫字母“hongkou”(虹口)製成的創意晾衣架7月現身川公路,為四川北路沿線再添一道城市新景觀手調式曬衣架

在此之前,川公路周邊存在“晾衣難”問題,居民亂晾曬現象嚴重,四川北路街道結合創衛期間“清潔家園美麗虹口”的目標,在川公路沿街安裝了一組創意晾衣架。不僅有效解決了這一問題,還讓一條小小的馬路頓時妙趣橫生。

有居民表示,在沒有這些晾衣架之前,大家都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自己拉起晾衣繩晾衣服,而一晾就把半條人行道給佔據了,而沿街居住的居民幾乎家家如此。因此過往的行人不能不放棄人行道走在馬路上,??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手調式曬衣架

四川北路街道相關人士表示,這組創意晾衣架是為了方便居民晾曬,請了專門的設計公司以使其在註重實用性的時候更加美觀,突出虹口特色。之前街道也在各小區建造了一批便民晾衣架,這次更加註重藝術性。以後將根據具體情況作進一步推廣。

資料來源:www.kaixian.tv/gd/2014/0726/7605598.html
2014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於6/26-29於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11個國家的參展團參與,總共有三百多個發明創新作品參展。南臺科技大學三件作品參賽,全數得獎,獲得1金1銀1銅成績表現優異,成為港澳以及與會廠商爭相討論觀摩對象。金牌獲獎作品「CUT FEAR」可固定水果的凹陷及檔牆設計,讓切圓形水果更加輕鬆,且凹陷部份可收集果汁防果汁污染桌面,擋牆內含磁鐵可吸附菜刀,方便拿取及避免菜刀污染,此作品已獲得廠商表達高度合作意願,預計進行量產商品化。南臺科大跨學院合作團隊不僅獲得大會金、銀、銅三個獎項的肯定,更發揮了南臺科大學生創新與創業之實作能力培育,獲得與國際廠商合作之機會手調式曬衣架

此外,獲得銀牌作品為「LINK HANGER」,是南臺科技大學校園創業競賽之冠軍作品,在衣架上的特殊摟空設計,無須任何夾子或輔器即可固定衣褲及曬球鞋背袋等,便利性極高。同時特殊摟空設計亦具有接合功能,可組裝出各種不同收納家具及多功能使用,該產品已獲多家廠商洽談合作中。銅牌得獎的作品是「SPIN HANGER」,利用中心齒輪可輕易變換衣架尺寸,且單手即可輕鬆將衣物從衣架上取下、掛上,利於手部受傷及肌無力的高齡者可更方便使用。同時,「LINK HANGER」及「SPIN HANGER」亦獲得文化部補助,10月將於『東京設計師週』展出手調式曬衣架

此次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南臺科大由數位設計學院林佳駿老師與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共同指導跨學院學生參加,是兩岸四地最大規模同時也是離臺灣距離最近的國際發明展,澳門創新發明展同時是亞洲首屈一指集展覽、展銷之綜合品牌展覽會。展覽、展銷之綜合展覽會乃是提升發明設計作品之知名度及拓展商機的機會。此次參賽之三件作品,均是參加過各項創新、創業競賽、經過市場調查、體驗行銷之過程,發揮了跨領域合作模式,讓發明設計作品參展不僅是參賽,更能立即吸引廠商,提高發明設計作品的商機。南臺科大長期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業創意競賽,成果優異。

資料來源:中央社

小空間 巧收納

現代人生活空間越來越狹小,住在都會區的朋友感受最深,小小一個雅房、套房就要容下所有家當,有時日子過得忙碌,一回過頭家裡已經雜亂不堪、寸步難行。其實,如果好好收納,就算居家坪數小,還是能夠維持整潔及生活品質手調式曬衣架

【家具要實用】
「收納」是現代人必須學習的一門學問,不僅是小住宅有空間不夠的困擾,就算房子坪數再大,仍會覺得東西無處可放。而在收納之前,還得先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有好的收納家具,才能真正把空間放大。

關鍵 1 多功能
好用的收納家具必須具備一些特性,首先是「多功能」,IKEA表示,一件家具同時擁有兩、三種功能,自然能留下更多空間自由運用。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挑選兼具儲物功能的家具,例如有些桌子或凳子附有收納櫃,增加儲物空間;有些沙發既可變成沙發床,還有掀式或抽屜設計,能將換季衣物或寢織品就近收納,另外,構造簡單、高度適當的小邊桌,也能隨居家擺設適時當作收納架或椅凳等手調式曬衣架

關鍵 2 系統性
空間小,各種大大小小的收納櫃是維持整潔的要件,不過買櫃子要注意「系統性」,尺寸是否能層層疊疊、不浪費空間,當無法往平面擴張時,櫃子可否往高處堆疊延伸?MUJI無印良品提出的「基本寸法」就是這個概念,亦即以統一的規格及標準尺寸打造商品,如SUS鋼製層架組、自由組合層架等,層架可往上、往左右延伸,搭配統一尺寸的收納箱、置物籃、置物抽屜等,彼此之間完全吻合、毫不浪費一絲空間,其他像是IKEA、特力屋、HOLA等也都有類似概念的商品,消費者可挑選適合自家的款式。

關鍵 3 機動性
小住宅常常需要把同一個空間做為好幾種用途,像是客廳兼餐廳、餐桌兼書桌等,因此,如何在需求產生時,快速地把空間調整成另一種面貌,是一大考驗,這時候若能擅用「機動性強」的家具家飾,許多問題將迎刃而解。例如可迅速移動、隨意收起的桌椅,或是附輪腳的家具,不需使用時能先推到牆邊角落,又或者是可以加長的桌子,當有客人來聚餐時,有足夠的桌面能圍爐吃飯。IKEA也提醒,除了考量機動性,挑選家具時也要思考能否靠牆收納,以免增加地板使用空間,這對小住宅來說十分重要。

【展開行動】
有了最佳的收納工具,就要進入收納階段,不過空有工具不夠,還必須考量許多因素,並掌握「放大空間」的重點技巧。
重點 1 大破大立 需求優先
無印良品表示,如果不知從何下手,先檢查幾個部分,首先是掌握自己擁有的各種物品,意即收納前需先整理,將東西分門別類,並區分需要與不需要兩邊。在分類的過程可能會花掉大半的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把物品丟棄,品牌建議,一年以上沒碰的東西就可以狠下心處理掉,此外,所有的收納都是從需求開始,因此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建議可以先想一遍每天的日常習慣與生活動線,清楚需求後,便能決定主要家具的位置,接著才有辦法進行其他收納層櫃的擺放。
重點 2 延伸牆面 勿忘安全
小空間的收納重點並非在平面,而是牆面,盡量讓地面空間留給自己,把物品靠牆延伸,特別是從上到下的牆面及門後,都是很好利用的地方。這時候系統性的收納組合就能做到層層堆疊,將空間放大,常用的東西放低處,少用的則往上擺,家中最好可以準備收折的椅子,以方便拿高處的物品。
IKEA提醒,收納櫃建議採開放及封密式兩種皆有,若全為開放式易顯雜亂,全為封閉又可能產生壓迫感,色系部分也要留意,大型家具或大面櫃子以淡色為佳,提升輕盈感,若使用布織品盡量不要選擇大圖騰,以免造成空間更小的視覺感。
此外,無印良品指出,如果空間真的小到連靠牆的櫃子也沒辦法擺放,還可以在牆面或角落設置掛勾或層架,而且隨著壁掛家具的布置,還能創造不同的牆面美學。另外,別為了把東西堆高而忽略安全,無印良品提醒,較高的收納架不可放掉落時可能造成危險的東西,且必須留意收納櫃的穩定度,適時用黏膠固定或購買防傾倒零件、加裝安全門扣等,才能擁有整潔安全的小窩。

〈賣場貼心事〉

修改衣店 變大了!
IKEA近期幫助市井小民收納空間,並做為收納範例,其中一個修改衣服店位於三角形的畸零地帶,裡頭有三台機器加一個燙衣服的地方,同一空間需要儲物、改衣、量身、試衣、甚至休憩,因此物品雜亂、不易尋找且幾乎無走動的空間。
IKEA先在主牆最上方增設有門板的儲物櫃,將不好收納的物品統統藏好,下方層板整齊劃一,搭配收納盒及提袋,方便尋找客人衣物,同時把一個區域設計成專門放置縫線的地方,層板下也增加收納櫃及收納盒,並附上標籤、清楚分類。牆上還收掛一張椅凳,不但可拿取高處物品,還能當成臨時的置物台,若客人太多還可當椅凳。經改造後,證明小空間絕對能夠整潔有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掛燙機好威 衣物不留水痕

小家庭與單身族越來越多,相關小家電自然是廠商看中的發展項目之一,像飛利浦在今(28)日推出具時尚外觀與輕巧體積的直立式掛燙機GC506,除了最快45秒就有蒸氣可燙衣服外,1.4公升可分離式水箱也可持續燙45分鐘,蒸氣軟管使用Silicon材質,可避免高溫釋出毒素,另外隨機也附燙線夾,燙襯衫、西裝等衣物能快速整出摺線手調式曬衣架
 
實際以絨布材質的衣物測試,因蒸氣噴頭面積較大,因此在衣物上殘留的水痕也不多,燙完可立即穿不必再曬很方便;但外觀塑料感較重,且5990元的售價和類似產品相比稍高,讓人有點難以下手,網購通路則是特價4990元手調式曬衣架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雲科大榮獲2014年德國iF概念產品設計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鄭策篷與張譽鐘同學,以「3 Direction Hanger」之衣架設計,榮獲2014年德國iF概念產品設計獎(iF concept product design award 20124)。

「3 Direction Hanger」這個概念是兩位同學在大學時萌生的,當時兩人就讀私立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因當時靈機一動有了設計三個方向都能使用的衣架這個想法,兩人便請教了大學時期朱柏穎教授,朱教授表示這個概念有發展性,鼓勵兩人繼續做下去。而真正實際將想法轉為行動是在研究所時期,鄭同學的指導教授,同時也是現任系主任 曾誰我教授給予兩人建議並讓概念變得更完整,兩人進而報名國際型設計競賽,也獲得了肯定手調式曬衣架

鄭同學表示:「3 Direction Hanger」這項設計為某日兩位同學一同熬夜趕作業時,張同學想到了洗好的衣服還沒晾,便去晾衣服,晾完衣服時隨口提了『衣架這東西真的很不方便,每次掛勾都會卡在一起。』兩人便有了改良衣架設計的想法。開始進行改良衣架時進而發現了許多傳統式衣架有許多使用上的問題,其中想到了傳統衣架通常沒有收納的空間,導致使用衣架套入衣物時常常要旋轉方向,為了能掛上去曬衣竿或衣櫥也要再次轉換方向,而為了衣架設計一款置物架也顯得有些多此一舉,因此決定直接重新設計一款衣架,兩人就決定:『不如讓這支衣架隨便丟隨便拿都可以很順手的掛上曬衣竿吧!』

『很感謝大學時期的老師鼓勵作品概念的發展,讓這個想法被留著,在我們研究所時期有機會去完成這個概念。也感謝碩士班的指導教授能夠給予這麼多的幫助,並支持我們繼續報名其他的國際設計競賽,對我們如此肯定真的非常感動。』鄭同學在想到自己能夠獲獎時開心的說道手調式曬衣架

「3 Direction Hanger」這項作品不僅改善了以往在使用衣架會遇到的方向問題,方邊的造型取代了以往的圓形接觸面;材料則應用了塑料,不會因為鐵絲變形而讓衣架互相勾扯住;使用具有彈性的塑料材質能讓特定的使用方向更順手;利用材質特性及增加接觸面積讓吊掛在戶外時不會因為風吹而所有衣服被風吹到同一方向。而簡潔的造型更是讓其概念易於製造,不僅是個改善生活的概念設計,也是具有產值能夠量產的產品。

該系所特色以產業融入課程教學聞名,目前「3 Direction Hanger」已申請專利,並與廠商合作量產,預計不久後便能在市面上看到它販售。

訊息來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烘衣撇步 半乾再烘 置入乾毛巾

連下好多天的雨,讓很多人家裡衣服都晾不乾,因此有民眾利用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來烘衣服,不過烘衣機5-6分鐘就要10塊錢,要怎麼用最少的前來烘乾衣服呢?一些小撇步教給您。手調式曬衣架
烘乾機24小時不停的運轉,因為台北連下了2個星期的雨,連帶讓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好熱門,但是烘衣機的使用,每投一枚硬幣大約5、6分鐘,不想烘衣機變吃角子老虎,使用有撇步,首先最好是在家中先晾一天,等到衣服半乾,再拿來烘乾,因為剛洗完的衣服,大約要花上40分鐘的時間才能烘乾,算算要80塊,但晾過再烘的衣服,只要花上20塊錢大約10分鐘的時間,就能全乾。手調式曬衣架
另外,烘衣機不要一次放的太滿,大約7、8成的容量,烘乾效果最佳,如果想更省錢,擺2條乾毛巾進去和衣服一起烘,也可以縮短烘衣服的時間,最後烘完衣服,最好趁它溫熱的情況下,直接抖一抖折起來,就可以省去回家熨燙衣物的電費和時間,雨下個不停,樂了洗衣業者,卻苦了家庭主婦,在這個濕冷的冬天,只要能掌握幾個烘乾機的秘訣,不用花太多錢,就能讓家人穿上清爽的衣物。
 
資料來源:民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從拿到房子,到著手裝修,因為對裝修我是我狗屁不懂。我老婆以前是裝修公司的設計師,所以,事情基本上是她一手抄辦的。感謝老婆,合併了陽台空間客廳顯得很寬敞對我個人來講,我比較喜歡簡單 ​舒服的東西。我不會喜歡花里胡哨的玩意,比較講實用手調式曬衣架

因為對裝修我是我狗屁不懂。我老婆以前是裝修公司的設計師,所以,事情基本上是她一手抄辦的。感謝老婆

當然,世間的事剛剛好也這麼巧,他剛好是我N年的兄弟,一問才知道他自己在整公司。所以其它事情就進展順利,不用像別人一樣為裝修的事跑這家公司那家公司的了手調式曬衣架

我不會喜歡花里胡哨的玩意,比較講實用。我老婆呢,跟我是一個口味。所以在很多方面上,我們基本上會有相同的選擇---好的品質外加簡單的設計。比如地板、沙發、床、家電。這一切,我得感謝我老婆,都她在跑來跑去,我又經常以出差的名義逃開裝修的事

我跟我老婆都很喜歡簡潔的風格、實用的做風。當然這些我是不懂的,從出圖到施工,我一點都不懂,都是由我老婆跟設計師在協商。

客廳沙發側面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有個書房,另外整一個魚缸。這二樣都得到了我老婆的大力支持。設計師也來了個大手筆,給我整了個超大的魚缸。

放了個發財樹好的寓意整個房子裝修下來,個人認為可以從二個方面跟大家交流一下。

一、全尺寸的大廳房子買過來才89個平方,我老婆一直強調大氣。為了讓廳顯的更大,同時考慮到自己有個院子。

大廳一下多幾好幾個平方。看了小區內很多人家的包陽台,還真跟我這設計師朋友的設計有很大的差距,要不包一半,要不就是就是承重牆凸出一大塊,沒以形成整體新

他很巧妙的把電視背景包起來,形成一個整體,同時整個電視背景牆看起來又不失美觀。

二、隱形的曬衣台將陽台包進來後,不下雨的情況下,衣服可以放心大膽的曬的院子裡。

但下雨時,特別是春季,曬衣服將是一個很大的麻煩。在這點上,我們跟設計師是有共識的,他在原來的陽台位置頂上,設計了一排隱新的掛衣架,在有客人到訪和不曬衣服的情況下,又成為獨特的裝修件

三、大膽的功能房對換房子剛拿過來時,房產公司叫出的口號是三室一廳,我們看了房間後,其中一個房間是實在太小,而我又一直堅持要一個書房。剛開始確實也有不少裝修公司上門免費給我們設計了一些草圖,卻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朋友那麼大膽,將原來的洗手間與書房對換。

對換後,對我個人來講是方便很多。首先是我有個名符其實的小書房,其二是主臥與書房相聯,出入方便。工作累了就可以馬上休息,休息好了又可以馬上工作。再者,書房與主臥用一道玻璃門​​相隔,就算我在裡頭怎麼折騰,也不會影響我老婆的休息。

四、超多的櫃子當初設計師整如此之多的櫃子,不僅讓我跟我老婆都很納悶,裝修階段很多來我家參觀的人也提出很多想法。櫃子多就意味著空間要小。但前段時間搬家,我們才發現,這種優點是無法比擬的。

我們不用去過多的擔心沒櫃子放東西。照片出來,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沒有什麼雜七雜八東西放著,那是因為都在櫃子裡。

從美觀的角度來說: 一、2米長的魚缸牆我一直堅持要的魚缸,原來是打算那裡整個地方放放,能養養魚、種種水草。結果設計師的膽子更大,不僅完成我的心願,還搞出個超大尺寸的。

將2米長,75公分高的大尺寸魚缸鑲入洗手間及書房牆內。連魚缸店的老闆都講這種創意,讓他大開眼界。在書房看書,那將會是一種享受

二、全景鏡的洗手台我老婆一直對鏡子情有獨鍾,越大的鏡子越好。設計師在跟我老婆商量後,洗手台三面全尺寸鏡子,裝好當天我去看了下,蠻震撼的,照片沒拍出那種感覺,小小遺憾。另有書店,我老婆又整了個超大的全身鏡。

三、眩目的餐廳水晶廳這個靈感來自公司大廳。我老婆一直希望用水晶燈。看起來眩麗,再經常暖光射燈的照射,雙會顯的溫馨。

四、立體的電視、主臥背景背景牆紙貼好後,我去工地看。我很一眼覺的那是馬賽克,還用手去摸,讓我老婆笑話了。很有層次感。個人還是蠻喜歡那個背景的。

五、衛生間的酷黑這個呢,顏色的選擇,來自於我老婆的一次餐廳吃飯,我也記不清,但她說將會很好看,反正我也不懂。貼好後,感覺不錯。不膩。

臥室這邊通往書房那有個移門~很溫馨的佈局

書房的樣子裡面有一個大的鏡子窄小的空間一下寬敞了起來

小小的書房但是很溫馨不用擔心這邊地漏的問題~

邊辦公邊欣賞小魚兒們~是不是很美~

書房這裡的穿衣鏡也發揮了作用的~平時在這裡穿衣服照鏡子也很方便的~

臥室全景~水晶羽毛吊燈很浪漫的點綴~

這是兒童房也是很窄小的空間~

牆上沒有做多少壁紙裝飾但是會用卡通畫來修飾的~

小小的空間兒童房

裡面的小書桌嵌進去的不用的時候可以藏起來顯得很整體~

衛生間幹區有一個大的鏡子顯得很大氣~

衛生間裡面是黑色的感覺~很時尚~能看到浴缸與書房的隔斷

上廁所時也能欣賞小魚兒嘿嘿~很愜意~

看看我們家的魚兒吧~很自由自在呢~

多拍了幾張這個特寫很不錯的哦~

資料來源:home.nanjing.soufun.com/news/2014-03-05/12229768_all.htm

洗羽絨衣撇步 洗碗精+水晶肥皂

冬天少不了一件羽絨衣保暖,但要怎麼洗,恐怕都覺得很麻煩,送乾洗的話,動輒一件也要200、300元,其實洗衣達人說,羽絨衣在家水洗就可以,乾洗反而不好,只要在丟洗衣機前,用洗碗精加水晶肥皂,敷在最容易髒的袖口、領口,就能去掉9成髒汙手調式曬衣架

冬天,很多人都穿羽絨衣保暖,但對清潔卻大傷腦筋,送洗不便宜,傳統洗衣店一件要280元,連鎖的也要200元,經濟不景氣,想當省錢一族,其實可以自己在家洗,達人教你「撇步」,羽絨衣最容易髒的袖口、領口,只丟洗衣機是不行的。洗衣達人沈富育:「現在讓它跟污漬產生作用,去分解這個污漬。」

搬出洗碗精,直接敷在袖口或領口,放20分鐘。洗衣達人沈富育:「它其實現在泡泡是黑。」

接著加水晶肥皂,再刷刷刷,泡沫灰灰的,髒污清潔溜溜,和另一隻袖口沒處理過的比,經過敷洗碗精和刷,可以除掉9成髒污,接著丟到洗衣機裡,家裡沒有烘乾機的,要用陰乾方式,而不是日曬,2、3天後,乾的差不多,但衣服裡的羽絨,會結成一塊塊或一球球手調式曬衣架

洗衣達人沈富育:「那我會把它(水管)剪成鬚鬚,增加它的面積,打擊面積。」

得用水管打衣服,把羽絨拍散,才算大功告成。洗衣達人沈富育:「因為羽絨它本身上面有油脂,它是不適合乾洗,如果說你常常乾洗的話,它油脂很容易被油帶掉,我們會建議消費者水洗。」

一次洗很多床組被單,衣桿不夠晾,其實只要。洗衣達人沈富育:「這個衣架縫要鑽進去,拉起來,就是把它套著,套進來,我要拉這個點,用緊。」
將床組放在下面,衣架放上,兩邊拉住,就能牢牢固定在衣架上,這樣一次晾個好幾床都不成問題,從洗到晾都更有效率。

資料來源: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