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這功能也逆天了 環保太陽燈晒衣架來了

"然並卵"成了當下的網路熱詞,以至於大家在評論一些產品時都高密度的使用了這個詞彙。在智能行業亦是如此,看到一款產品的名字后,再一看功能完全是兩回事,"然並卵"的產品又來了。電動曬衣架

這款新奇的太陽能晾衣夾體積小巧,僅為普通成年人手掌的大小。其外觀非常可愛,看起來就像是個展翅飛翔的蝴碟。在蝴碟左右兩側的翅膀上,帶有太陽能電池板,黑色的外觀看起來很像是蝴碟翅膀,十分以假亂真。在蝴碟頭部的位置,設計有LED發光二極體,可以起到照明小夜燈的作用。

使用起來非常簡單,當晾晒衣物的時候,大家可以用這個太陽能衣物夾夾住衣物,讓后它就會自動吸收並存儲太陽能到內部的電池中。衣物晾曬完畢,太陽落山後。把太陽能晾衣夾拿到室內,點亮后就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非常具有創意。電動曬衣架

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共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有特色。電動曬衣架

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三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

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電動曬衣架

來源:自由時報

洗衣籃當曬衣籃 媽媽輕鬆了!

很多婆婆媽媽在晾衣服時最大的困擾,就是洗衣槽太深,每晾一件就要彎腰伸長手下去撈一次,晾完全家人衣服手都痠到舉不起來!屏東一個高中男生,因為常被媽媽要求幫忙撈衣服出來,他於是想到把洗衣籃直接變成曬衣籃,衣服可以在籃中先分類,洗好後直接拿起籃子,省下彎腰功夫,讓媽媽更省力,他的發明還得到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銅牌。電動曬衣架

衣服洗好,最麻煩的來了,每晾一件,手就要伸進,又深又大的洗衣籃海底撈衣,洗完又晾完全家衣服,哪個媽媽腰不酸、手不痛,屏東這個高中男生,就是被媽媽要求幫忙撈衣服,光這樣他就累得受不了,於是發明了這個,方便曬衣洗衣機,洗衣服前先把全家衣服分格放好,洗好之後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把整籃衣服帶到晾衣場,省去不停彎腰伸手,來回走動的麻煩,讓媽媽更加省力。

小小發想,也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但最重要的是體認到,媽媽做家事、洗衣服,原來這麼的辛苦,真的要把這個獎獻給媽媽,再好好的說,媽媽您辛苦了。電動曬衣架

來源: 華視新聞

下雨自動收衣天晴自動曬衣

相信不少家庭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趁著天氣晴好,洗了一大堆衣物晾曬之後出門,無奈半路上天氣突變要下大雨,這時,我們要么狼狽不堪地往家裡趕,要么只能無奈地接受衣物變成"落湯雞"的事實。如果有一種曬衣架能夠智能地感應天氣變化,下雨能自動收衣,天晴又能自動曬衣,就可以讓我們遇到的這種窘境不復存在。

這是異想天開還是科技創新?恩平人鄭國鋒就把這一設想變成了現實。去年,他發明了一種智能防雨曬衣架,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目前,這種"神奇"的智能防雨曬衣架在恩平已經量產。

見證:神奇曬衣架隨時感應天氣變化

在恩平市斯柏電子有限公司研發實驗室的一個電動曬衣架前,記者目睹了這款智能防雨曬衣架的"神奇"。當鄭國鋒拿起一個杯子,用手沾了一些水,隨手濺向曬衣架前端的智能感應板時,曬衣架後端的電機立即啟動,將架子前端的曬衣桿回收;大約15分鐘後,智能感應板上的水滴自然風乾,曬衣架上的電機再次啟動,將曬衣桿自動傳送到架子前端。

這款"得意"的智能防雨曬衣架引起了記者濃厚的興趣,鄭國鋒也耐心向記者作了介紹。"這個架子安裝在家裡的陽台內,前端可以探到陽台邊緣或者陽台外。下雨時,它通過前端的智能感應板發出指令,可以自動將曬衣桿回收進陽台內避雨,天晴後自動伸出去晾曬,掛在曬衣桿上的衣物就不再擔心被雨水淋濕了。有了它,大家以後出門也就放心啦。"鄭國鋒說。

故事:

衣服常被淋濕萌生研發想法

是什麼事件觸動鄭國鋒萌生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想法?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鄭國鋒一下子打開了話匣子。鄭國鋒說,他與妻子都是上班族,早些年他們的孩子還在襁褓之中時,晾曬的衣物特別多,在天氣多變的日子裡,他們多次碰到在路上突然下雨無法趕回,孩子的衣物全部被淋濕的情況。那時,他就萌生了要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想法,但由於平時的工作比較繁忙,這個想法一直沒有變為現實。

近年來,年邁的母親與鄭國鋒一起生活。他的母親愛好打牌,遇到多雨時節,與牌友玩得正興起時,天氣突變,老母親無奈要急忙趕回家收衣服,這種情況讓她既掃興又狼狽。這也更加堅定了鄭國鋒要研發智能防雨曬衣架的決心。電動曬衣架

於是,鄭國鋒上網搜索,發現不少網友都遇到過這種煩心的問題。鄭國鋒還認為,隨著汽車的普及,人們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廣,白天不可能經常在家,在雷雨天氣較多的季節,根本趕不及回家收取晾曬的衣物,很多人都渴望解決這樣的困擾。"看到這麼多網友遇到相同的問題,證明這種智能防雨曬衣架有廣泛的市場需求,所以我決定研發這種產品,為大家的生活帶來便利。"鄭國鋒說。

研製:

與公司團隊合作提升產品功能

說乾就乾。2013年3月,鄭國鋒開始動手研製智能防雨曬衣架。一方面,他上網購買相關書籍,學習電路、滑輪、齒輪、感應器等知識,另一方面,他到處跑市場、比性價,物色最合適的原材料,應用在自己的產品上。有些材料市場上沒有現成的,他就想方設法與廠家聯繫,要求廠家定做。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5個多月的努力,2013年8月,鄭國鋒研發出第一款智能防雨曬衣架,但最初的產品只能在下雨時將曬衣桿回收,天晴後還需手動啟動電機,將曬衣桿伸出去。

為了進一步提高曬衣架的智能程度,提升自動化水平,鄭國鋒決定與有實力的公司合作,加大技術研發和資金投入力度。當他將自己的產品向恩平市斯柏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藝藝毛遂自薦時,該項目的"神奇"構想及良好的市場前景引起了該公司的關注。該公司決定將這一項目列入企業的重點研發項目,並迅速成立科研小組,從技術人員及研發資金方面加大投入,全面完善和提升產品的功能。

資料來源:江門日報

回收紙管做成質感衣架-Trempel 紙管切片衣架

把衣服套上,接著再把衣架輕鬆掛著,如此便完成了收納的工作,比起折衣服,衣架可真是曬衣與收納的好幫手。只不過實用歸實用,有時候還是想要追求更好的質感,更有整體感的居家空間,甚至是更環保的材料,如果各位也有這些念頭,或許設計師Victor Puzur所設計的「Trempel」紙管衣架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卷的布料、膠膜、紙張在製作與販售時,裡頭總少不了一根根固定用的紙管,而且越大的材料裡,紙管就越強壯,其強度一點都不輸原生的木棒。而這些紙管在Victor Puzur的眼裡可不只是用完即丟的廢料,簡單加工便能化身成美觀精緻的衣架

設計師將一根根的紙管斜切,就像大家常吃的的小黃瓜切片一般,而角度越斜,衣架的幅度就越寬,只要測量出最適合的寬度,最後再加上堅固耐用的金屬掛夠,就能成為一個兼具環保與質感的衣架。電動曬衣架


資料來源:動腦新聞

痠痛不上身!8要點遠離疼痛不適

年終歲末忙忙忙,工作忙結案,下班忙打掃,不僅筋骨肌肉吃不消,更出現肩頸僵硬、全身痠痛不適等現象。中醫師表示,想要避免痠痛問題找上身,擺脫疼痛不適的糾纏,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就應重視自我保健,為筋骨打造「無堅不摧」的金鐘罩鐵布衫。電動曬衣架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醫師沈蘊之表示,年節將至,許多婆婆媽媽們,開始動工準備除舊布新,將家中裡裡外外大掃除一番。但在過度彎腰、提取重物、搬動傢俱,抑或是重覆性動作過多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下背的組織肌力失衡、手臂關節肌肉發炎,引起造成腰痠背痛、上肢酸脹、無力等問題產生。
其實,要擺脫上述症狀的困擾,遠離痠痛不適、健康過好年。除了進行大掃除時,量力而為、善用輔助工具外,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加強肌肉的鍛鍊、避免不良姿勢,做好事前暖身也有助預防、降低肌肉傷害的發生。沈蘊之中醫師也提供8大日常注意要點給大家參考。
預防勝於治療!謹記8大要點痠痛不上身
要點1/平時適度鍛鍊,建立良好飲食及生活習慣
日常生活養成固定、規律的運動習慣,並避免吸菸等不健康的行為。以免體內囤積過多尼古丁導致脊椎血流變差,導致椎間盤退化,造成椎間盤突出等問題發生。電動曬衣架
要點2/注意環境及工作安全,避免意外扭傷或跌倒發生
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除了選擇高度、遠近適中的桌椅,並在背後放一張靠墊來支撐腰部外。自我的坐姿的修正也非常重要,建議將臀部位置儘量往後挪,讓腰部能靠著坐椅最為合適;且工作時,手肘應有支撐,以避免懸空會造成肩頸的壓力。
要點3/家事勞動前先暖身
做家事前,應盡可能伸展肩、背、肘、腕、腰、腿、膝等可能使用到的肌肉、關節部位,增加身體血液循環及柔軟度,才不易受傷。並先從簡單不費力的事項開始進行較為合適。
要點4/選擇適當的輔助器具
除了打掃時戴上保護關節及腰部的護具外,有頸椎退化相關疾病的患者,為避免長時間仰頭誘使頸椎退化發炎現象更嚴重。打掃天花板、窗戶等高處時,應使用長柄刷、梯子等輔助器材協助。至於腰背有骨刺者,則應減少搬動重物的機會,多利用推車。
要點5/避免快速及劇烈動作、避免過勞
為避免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而造成重覆使力的傷害,建議每60分鐘,要休息10分鐘,做做伸展操。若從事較費力的動作,則建議不可持續超過半小時,並且應交替使用不同肌群較為合適。如果工作型態為必需長時間兩腳伸直站立,背部承受壓力過大者,則不妨準備一張小凳子,單腳輪流支撐採站,也有助降低不適的產生。
要點6/避免不當姿勢,勿彎腰駝背或用手撐頭**
從事任何行為時,應避免久站、久坐、維持同一姿勢太久;且彎腰拾物前,應先屈膝下蹲,以降低脊椎負擔。至於切菜、炒菜時,手臂垂肘、放鬆、減小擺動幅度、舉鍋時雙手併用,都有助避免手臂肌肉關節過度拉扯、使用。進行提取重物、搬動傢俱等負重工作時,則應避免扭轉軀幹,改以移動腳步都有助降低腰椎傷害的發生。
要點7/避免加重傷害
一旦出現肌肉酸軟、疼痛等不適症狀時,應立即停止動作,以避免患處承受更大壓力,形成嚴重損傷。
要點8/避免過度肥胖
此外,體態的保持也非常重要,體重過重、腹部突出等問題,都會造成關節壓力,增加人體背肌、腰椎的負荷。
【醫師小叮嚀】:
沈蘊之中醫師提醒,若不慎出現肌肉痠痛等問題,應多休息,或是以熱敷、沖泡溫水澡的方式放鬆筋骨,都有助緩解症狀、舒緩不適。但若除了痠痛外,更伴隨紅腫、發熱,移動時劇烈疼痛等疑似扭拉傷狀況,則應立即就醫,尋找專業醫師協助、治療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年節大掃除注意姿勢 選對用具酸痛不來擾

農曆新年將到,家家戶戶也開始準備打掃環境,常有民眾在大掃除時,因為錯誤姿勢或施力不當,造成腰酸背痛甚至肌肉拉傷。醫師提醒大掃除重點就是分次做,注意姿勢與善用工具,才能避免酸痛上身。電動曬衣架
迎接農曆新年,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動手打掃居家環境,但因為不斷重複高強度、高密度的動作,很容易就產生酸痛疲勞。一名手腕有腕隧道症候群的林姓婦人,因為不斷擰抹布,讓手腕疼痛更加劇烈;還有一位張姓婦人則是因為一直伸手擦窗戶,導致肩頸痠痛,甚至手臂痠到無法抬起,只能就診求醫。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復健科主任郭世勳表示,民眾如果已經有身體不適的症狀,就不要再做會加深病痛的動作,而高處打掃則可利用長柄掃具與小板凳減少高度,避免脖子與腰部扭傷,手臂也不會因為過度延展造成肩頸痠痛。電動曬衣架
復建師建議,民眾在打掃過程中,抬舉物品時,要先蹲下再搬,避免腰部受傷;若要長時間蹲著,建議坐小板凳防止腳麻。擰抹布應以兩手前後轉動的方式擰乾抹布,避免過度彎曲手腕。掃地、拖地時,上半身要像打太極拳般的鬆而直,若需降低身體重心以弓箭步較適當。
醫師強調,年節大掃除因為打掃的地方眾多,當重複高強度、高密度的工作,就很容易產生酸痛疲勞,建議能事先分配打掃順序一天做一些,並以正確的姿勢和適合的清掃用具進行才能事半功倍。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電動曬衣架 讓收納更有創意

傳統印象裡的曬衣架,竟然可以做為「腳踏車」收納,就連蘭花種植及「水晶燈」吊放,曬衣架也能派上用場?如此巧妙應用,電動曬衣架專業生產廠商-傳捷企業今年首將傳統曬衣架用於平日生活收納,12日起的臺南生技綠能展民眾不妨蒞臨體驗。

董事長認為,這是對於台灣產業深具競爭力的證明,證明台灣不僅擁有深厚的技術,還有源源不絕的創新發明。 企業1983年成立,具「馬達」、「微電腦控制板」等專業生產技術。自創品牌的電動曬衣架,從控制器零配件到後段組裝,全由工廠一貫生產製造,為市面唯一100%台灣製造的電動曬衣架。 對於有台灣品質掛保證,董事長信心滿滿,認為中國廉價的劣質電動曬衣架,在現在消費者導向市場,已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功能更強、品質更穩定的MIT產品。 就像傳捷的電動曬衣架,具「安全回升」、「電子定位」等專利,可任意設定符合曬衣習慣的3段高低定位,其升降功能,可充分利用室內空間,而獨自設計生產的馬達,最大載重可達55公斤,較一般載重最大35公斤多很多,因此有消費者拿來做其它用途,例如:收納腳踏車、做染布吊架或蘭花栽種等。把傳統的曬衣架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打破舊有的收納想法。

資料來源:好房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