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培養家政小幫手!爹娘出妙招 老師也助攻

「我會幫媽媽煮飯,幫她洗菜做家事!」就讀3年級的林芷伃,在家時會和弟弟一起幫忙媽媽做家事;今(26)日她也在課堂中,看著「家政婦」用逗趣的影片和親切的笑容,與同學們學習如何做好家事的小秘笈。
家中小孩會幫忙做家事嗎?還是父母親認為自己做最快?或是先讀好書最重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專門委員葉信村指出,培養小孩做家事的能力,能幫助他建立生活自理;讓孩童在翻倒飲料時並不是只會找媽媽,而要學會自己找抹布清理,避免變成無法自主生活的知識巨人。晾衣架diy
可是要小朋友做家事真有那麼簡單嗎?每個孩童在學校都有自己負責的打掃區域,但回家卻什麼也不幫忙做?父母親時常面臨到「叫不動」的困境,有3個小孩的彭媽媽說,目前就讀4年級的小兒子,平常在家很少幫忙做家事,頂多會幫忙排排鞋子;但是另外2個孩子,因為學校導師有特別鼓勵他們,所以就幫忙做了比較多家事。晾衣架diy
彭媽媽說,老師會利用家庭聯絡簿,如果小朋友有幫忙做家事,就能夠獲得貼紙獎勵,再結合學校的其他優良表現,學期末可以把所有的小貼紙換成獎品,展現小朋友整學期的好表現。
專研家事的花王達人說,可以透過類似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產生樂趣,例如先分配家中打掃區域,再由每個家庭成員以抽籤方式來負責自己的家事,如果是「小孩做家事,大人看電視」的話,小朋友就不會有意願主動做家事。
協助媽媽煮飯的林芷伃,雖然目前只有3年級,小小年紀就對媽媽很貼心,幫忙沖洗菜等家事,她說,家中的家事主要是媽媽在做,但她和弟弟也會主動做家事,而且她覺得沖洗蔬菜很有趣。
小朋友不會做家事,或是不願意做家事,家長則要用身教的方式教導,家中有5歲兒子的李爸爸說,如果以命令或是誘騙的方式要小孩做家事,其實會造成反效果,他就用自己的教育方法舉例,如果兒子的睡覺時間到了,他就會和兒子一起睡,如此一來小孩便不會覺得為什麼大人不睡,卻一直強迫自己先睡的抗拒想法。
全家一起做家事,不僅能維護家中衛生、培養孩童成就感和責任感,也能凝聚起家庭向心力,致力於兒童安全的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因為國內少子化的原因,讓許多家長更加細心保護孩子,在研究統計中,不做家事的孩子和會做家事的孩子所發生的受傷比率相對上比較高,因此做家事能幫助小孩學習,更是實際能讓孩童有成長的空間。
 
資料來源: 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diy

這是你家嗎?曬百件舊衣 鋪滿大馬路

近來高溫爆表,嘉義東石鄉台82線道旁的鄉道,昨天竟然出現好幾百件舊衣,就大剌剌擺在馬路上曝曬,公然把道路變成曬衣場,真的是超級誇張!
就像是曬稻穀似地,好幾百件的舊衣,被撒落在馬路上曝曬,幾乎佔滿了整個慢車道,還差點堆上快車道了,真的很誇張!居民:「下雨濕了,不然不曾見過。
」記者:「下雨濕掉?」居民:「對、可能是這樣。」晾衣架diy
沒錯,撒落在馬路上的衣物,看來舊舊的,皺成一團,數量十分龐大,居民們推測,應該是回收的舊衣弄溼了,要拿來曬乾,只是,就這樣曬在馬路上,不會太髒嗎?而且佔滿了整個路面,讓人擔心影響過往人車安全!回收廠工人:「昨天也沒曬衣服。」記者:「昨天沒曬衣服喔?」
居民:「這條路通了,現在這條沒人了。」記者:「沒車就對了。」晾衣架diy
儘管現場還留有沒收走的粉紅色童衣、襪子、手套,但距離這不到100米的舊衣回收場,否認在大馬路上曬衣服,原來,這裡是東石鄉82線道旁的鄉道,居民說,82線道通車後,這條鄉道幾乎沒有人車通行,因此對交通影響不大,只是大馬路上公然曬衣服,還真的是有礙觀瞻!
 
資料來源: 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diy

安裝晾衣架一個電話就上門

最近,長沙陰雨不斷,市民們只能把衣服曬在陽台內,陽台小,鋼絲線又不夠多,晾衣服這樣的小事情,成了大問題。  一周前,家住才子佳苑的劉女士正在曬衣服,升降晾衣架的鋼絲突然斷了,她撥打熱線96258求助。現在,三湘都市報96258公眾服務中心推出了安裝維修晾衣架服務,希望能解決劉女士的煩惱。  晾衣架維修師傅劉師傅介紹,自動晾衣架最容易壞的地方是鋼絲和搖手器,除了操作不當,長時間使用磨損也會造成損壞,如果注意維護,就能延長它的使用壽命。預約晾衣架服務,96258負責免費上門安裝,保修期一年。  活動  室內升降晾衣架diy
●免費上門安裝  
●保修期一年  
●免費送15個衣架  

因業務發展需要,三湘都市報96258公眾服務中心於2014年在株洲晾衣架diy、湘潭全面開展便民服務,凡證照齊全,服務範圍覆蓋株洲、湘潭主城區的商家,如有加盟意向,可撥打96258聯絡加盟事宜。加盟項目:電腦維修、家電維修、家電清洗、開鎖換鎖、家政服務、房屋工程。  與其零星修繕,不如整體翻新  “這些年,家境殷實了不少。在衣、食、行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唯獨在住這個問題上,未能有所改觀。所以我現在就想著要翻新我的住所,提高生活水平!”業主老張述說了翻修的原因。  即便有這樣的想法,但是苦於沒有翻新方案的老張只能找96258房屋裝修尋求幫助。在老張看來,與其一次一次的修繕水電、防水、地板等,還不如一次性整體翻新,這樣整體翻新後的風格比較統一。  了解了老張的翻新需求後,96258房屋裝修部池經理上門詳細勘察了老張的房屋。勘察後池經理提出了兩套翻新的方案,其中包含了客廳、廚房、衛生間、臥室等不同位置的翻新方案。“他們一邊介紹裝修方案,一邊讓我選擇裝修材料,同時進行,我甚至都能勾勒出裝修後的效果了!”因為方案很詳細,業主老張自己都能大致能預見裝修後的效果。  

資料來源:roll.sohu.com/20140311/n396383811.shtml
標籤: 晾衣架diy

紙盒劃分空間 30分鐘收納術大公開

季節轉換衣櫃要換季時,整理衣物耗時又耗力,東森財經新聞找到一位家事達人,她利用裁切好的紙箱、鞋盒輕鬆分類整理衣物,讓所有的衣服好收好拿,不用30分鐘的時間,就能搞定換季衣物收納的大工程。曬衣架diy
秋冬到衣櫃準備要換季,收納達人陳映如不到30分鐘就能搞定,秘訣就在先用紙箱劃分空間。抽屜剩下的零星空間陳映如也沒放過,用小一點的鞋盒裝圍巾,填補抽屜空位。收納達人陳映如:「圍巾因為他沒有被侷限住體積上,就會一直變很蓬鬆很難收。」曬衣架diy
紙箱收納法加上衣服摺好直立放入,就能增加25%的收納量,塞在抽屜裡好幾個月的針織毛衣,難免皺皺的不好看要除皺就用熨斗蒸氣來撫平,還有擠壓成一團的羽絨衣,打開後抓住衣角,由下往上抖一抖,馬上恢復原本膨鬆保暖的樣子,衣服收在櫃子裡,最怕放久了有怪味,除臭用天然水果皮,除濕防潮則用木炭超級省錢,把握簡單幾招收納法,衣櫃換季不再手忙腳亂。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房委會通過全額資助公屋更換晾衣架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全額資助公屋單位更換俗稱「三支香」的晾衣架,將於今年下半年展開晾衣架diy工作。

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全港51萬公屋單位設有「三支香」晾衣架,住戶可自願參與,更換成直立式或平行式晾衫架。他估計有29萬個單位參與更換計劃,相關開支5億2千萬。而由於更換單位數目很大,需要尋找合適承辦商和晾衣架diy,估計需要三年完成更換。

資料來源:香港財經
標籤: 晾衣架diy

勤業六村有了公共晾衣架

居民在空地上亂晾曬是老小區環境治理中的“頑疾”。如何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有關部門近來出資在勤業六村統一安裝了公共晾衣架,給小區居民晾曬衣服提供了方便。

現象:

小區樹上晾衣架diy

都晾曬著衣物

勤業六村很多一樓住戶的門前都拉起了繩索曬衣服。有些居民乾脆在綠化帶拴繩晾被,樹木都被壓彎了腰。這樣的情況不僅影響了環境美觀,還對小區綠化造成了不小的傷害。

亂晾曬破壞小區環境,但居民對此也有說法。一位住一樓的大爺指著自家門前說:“你看,前面的樓這麼近,樓前又有大樹,我家根本沒陽光,衣服曬哪裡?”其實,老小區有一個共同現象,樓間距較窄,四樓以上住戶朝南的窗戶還能見到陽光,低層住戶家整天處於前後樓房的陰影中。此外,老小區的綠化樹非常高大,不僅一樓,有的二樓住戶陽台前就是大樹,晾曬肯定受到影響。

據物業工作人員介紹,亂晾曬的都是一些一樓、二樓的住戶。“他們也是出於無奈,衣服被子不能常年不見陽光哎。”

“能不能在小區空地上給我們建晾衣架?”勤業六村一位居民說,大家其實也都知道亂晾曬不文明,如果能有統一的衣架晾曬,可以改變亂晾曬的雜亂現狀。

解決:

勤業六村

試行公共晾衣架diy
 
近來,勤業六村的居民欣喜地看到,小區內豎起了統一定制的晾衣架。這種晾衣架約2米高,底下有鑄鐵管支撐。據勤二社區工作人員介紹,公共衣架已全部安裝到位,底部埋入土裡,這樣既不擔心風把衣架吹倒,還防盜。

針對居民在小區內亂晾曬的頑疾,有關部門為勤業六村這樣的老小區統一定制的晾衣架,方便了晾曬確實有難處的居民。這一做法不是簡單地“堵”,而是切實地“疏”,更體現了管理者的智慧。
資料來源:www.kaixian.tv/gd/2014/0115/975007.html
標籤: 晾衣架diy

過年添款濃濃中國風衣櫃四款新中式衣櫃推薦

冬至要來了,過年不遠了,家里人也紛紛開始置辦年貨,在外的遊子也會慢慢開始陸陸續續的回家,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始終關懷子女的父母親為了給子女滿滿的愛,又要開始整理他們的臥房,在這春季來臨之際,小編推薦那些父母不妨添置一款新中式(中式裝修效果圖)風格的衣櫃,象徵著濃濃的中國情晾衣架diy

沃格歡樂中國結衣櫃

  中國結,既代表著中國特有的喜慶標誌,又凝聚了中國人民的智慧與聰明。它烘托著歡樂,燃燒著熱情。它代表著祥和,代表著幸福,代表著中國人對未來的憧憬。給人溫暖、愉快、吉祥的力量。

過年添款濃濃中國風衣櫃四款新中式衣櫃推薦晾衣架diy

  沃格歡樂中國結衣櫃用白色調為主,搭配以暗紅色中國結腰線,與不同的家飾搭配起來,無不玄妙叫絕。雅緻且洋溢著淡紅色的空間充滿了團圓、溫馨的美感,同時也凝造一種典雅的格調,傳承中國文化的經典,卻也不失現代(現代裝修效果圖)文化的時尚風潮,充分體現了新中式衣櫃的風格特點。

資料來源:home.southcn.com/h/2013-12/20/content_87777133.htm
標籤: 晾衣架diy

樹德整理箱 收納好幫手

知名收納 品牌樹德企業,熱銷產品大嘴鳥家用整理箱系列,再推新款,增加3種尺寸規格,現有5種可選擇,容量分別13、15、22、30、38公升;可依照收納物品大小以及個人所需挑選合適的尺寸,全系列整理箱皆可層疊收納,不占空間。

樹德企業表示,特殊專利前掀蓋式的設計,解決傳統收納箱難拿取物品的困擾;箱體與上蓋結構平整,溝槽不易卡灰塵。

深度與高度經過精心設計晾衣架diy ,可放置於任一款市售衣櫃中,增加衣物收納空間;並與家中的床頭櫃平行,讓室內空間的陳列更加美觀。

樹德產品屢獲佳績,去年度除開創德國、美國主要銷售通路外,在台灣更獲得了許多政府獎項的肯定,一舉拿下5大獎項:台灣精品獎、金點設計獎、優良企業社會責任獎、小巨人獎與昨日頒發的第21屆國家磐石獎,日前又獲優良企業社會責任獎,給予樹德在產品最大肯定。

大嘴鳥整理箱系列,使用在各種不同地方,也可在書房放置雜誌或書籍。

或者作為寶特瓶、鐵鋁罐回收分類箱,也可置於兒童房、遊戲室,平整光滑無銳角的設計,讓孩子收玩具也安心。
共有時尚粉紅、時尚綠、時尚藍、時尚灰四種顏色,近期將會在各大量販通路以及「my shuter store」上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晾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