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向残疾人赠送便捷晾衣架

市“太太樂”飾品商行的工作人員正在陽明街道陽明社區的殘疾人家中安裝便捷晾衣架。當天,經江北工商所個協分會牽頭,該商行向陽明、富巷、新城市等社區的3戶殘疾人家庭贈送了便捷晾衣架diy

資料來源:中國寧波網
標籤: 晾衣架diy

折疊椅省三多! 變身質感衣櫃

市面上,一個衣櫃往往都要破千元,甚至上萬塊,對年輕上班族、學生來說負擔不小,特別是女生的衣服永遠不嫌多,時常衣櫃得愈換愈大,也讓房間空間愈來愈小。但其實簡單的折疊椅,就能變成開放式的衣櫃,晾衣架diy省下大家最怕的三多問題,不會多花錢、不會佔太多空間,尤其不用多花力氣,免去搬來搬去的麻煩。

無論是衣櫃,抑或是晒衣架,價格大多都要超過2000元,即使是簡易型的開放式吊衣架,標價通常也幾乎破千,且又佔空間。但民眾其實只要在牆上釘釘子,再把攤開的折疊椅掛上,就有現成的衣櫃,不僅能掛衣服,座椅也能當做櫃子放東西,既省錢又省空間也方便。

資料來源: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8103224050.html
標籤: 晾衣架diy

 過年大掃除,婆婆媽媽不想腰酸背痛,只要用對小工具,清理家中死角不必爬上爬下、東鑽西鑽!家事達人分享3招省力做家事的小方法,利用衣架、牙刷和不用的襪子,自製清潔除塵棒,高處的灰塵、縫隙及死角通通掃得到。物理治療師也提醒,大掃除不必當「阿信」,跪著擦地板、彎腰掃地等不當姿勢只會更酸痛。

趕著過年前,除舊佈新,最近一周以來,台北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門診中鬧腰酸背痛、肩頸疼痛的患者,也跟著增加不少,不少人都是長時間彎腰掃地、拖地,或是忙著刷洗廚房陳年的油垢,維持同一個姿勢過久。

除了彎腰是最常見的錯誤姿勢之外,有人則因為跪著擦地板,傷了膝蓋,還有人為了清理高處的雜物,奮力一舉,不當施力,結果雙手扭傷、肩頸酸痛,甚至一趟大掃除下來,腕道症候群、網球肘、下背痛和脊椎通通受傷。

簡文仁建議,大掃除時應記住4句口訣:「多彎大腿少折腰、多坐凳子少蹲跪、多用梯子少高抬、多人幫忙少逞強」,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過度勞動,否則不正確的姿勢或不當的施力,只會增加身體負荷。

專家強調,清掃前可先進行1至5分鐘的暖身操,活絡筋骨,同時以弓箭步代替彎腰,減少腰部用力,清理高處時,也要減少抬頭時間,避免手臂過度用力,最重要的是,不要趕在1、2天內密集的清掃,應適度的讓身體休息。

家事達人陳映如也提供3招輕鬆省力做家事的方法,第1招晾衣架diy 把衣架折長條狀、套上幾條不用的舊襪子,馬上變身自製除塵棒,適合清理畫框、櫃子上方的灰塵,襪子髒了就丟,免去洗抹布的功夫。

第2招是把舊牙刷同樣綁在長條狀的衣架上,就可以輕鬆伸進櫥櫃的縫隙,不必費力搬動;第3招則是可利用具有伸縮功能的除塵拖把,調整高度後,清潔玻璃、浴室天花板等,簡單又環保。

標籤: 晾衣架diy

洗衣妙招 加醋抑黴 收前烘10分

冬天綿延細雨讓衣物曬不乾,尤其是北部地區更為嚴重,衣櫃內收好的衣物,常充滿霉味。有人選擇將這些衣物重洗一遍,但沒時間或想偷呷步的人,不妨參考家事專家楊賢英的方法,除動物纖維的衣物外,其他在洗衣機最後一遍清潔前加一點白醋,就能抑制黴菌孳生,而衣物收起前烘10分鐘,更能去除殘餘水分!

【洗衣】
★柑橘皮漂白
將柑橘果皮摺成2、3公分大小的片狀,放入襪內,於洗衣時一起丟入,柑橘皮的精油具有潔淨以及芳香功能。 
★寶特瓶去污
將2個小寶特瓶裝1/5的水放入洗衣機中,洗衣時水流攪動寶特瓶,能增加瓶子與衣服的碰撞,有利於去污。 
★白醋助抑菌
在洗衣程序中最後一道清潔之前,倒入約150~200c.c.的白醋於水中稀釋,弱酸性的白醋能抑菌,減少發霉。 
★Tips
動物皮毛類的衣物,如羊毛衣不建議加醋清潔,因白醋會傷害動物性蛋白質,造成衣物不耐穿;洗衣前可先確認洗標。 
★衣服放直洗
直筒式洗衣機是靠底部旋轉帶動水流,因此清潔時衣物直放能洗動較多的衣物,若隨意亂放,洗動衣物較少。 

【晾衣】
★長褲快乾
材料工具:晾衣架diy2個、膠帶 
Step1
用膠帶先將兩衣架的頸部固定在一起,再將底部鐵絲拉寬,讓衣架略變成四邊形。 
Step2
將兩衣架2個四邊形錯開角度,再如圖掛上褲子,以衣架兩端撐開褲頭,增加通風面積。 
長袖快乾
長袖衣物用晾衣架diy掛好,再將袖子晾掛在另個衣架上,腋下部分才通風。 

★襯衫不皺
材料工具:衣夾數個 
★做法
晾衣時先將襯衫拉平,再將衣夾平均夾在襯衫下襬,衣夾下拉的重量可以減少衣料上的皺褶。 

★袖口不鬆
材料工具:橡皮筋2條 
做法
將容易變形的袖口或衣領以橡皮筋束在一起再清洗,可防止因拉扯而變形。 

【乾衣】
★應急去霉味
材料工具:大型厚塑膠袋、吹風機 
做法
已乾仍有濕氣衣物放袋中,吹風機伸入袋內以袋口抓住吹風口,勿密封,吹風機邊吹邊上下晃袋子,可去除濕氣;衣物霉味也可依此去除。 

★久未乾烘10分
連日多雨而衣服久晾不乾,建議收起前可放入烘乾機烘10分鐘,能去除殘餘水氣,又比完全由濕烘到乾來得更省電。 

【專家說】
以塑膠袋及吹風機快乾衣物時,一次僅適合1~2件或貼身衣物;且一定要使用厚塑膠袋,因其耐熱性較好,避免使用太薄的材質。 

標籤: 晾衣架diy

大學生發明創意晾衣架“賣”出2萬元

 

劉子浩是成都理工大學大四男生,他與4名同學利用創意發明的一款晾衣架,獲得“2012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系列活動艾民兒未來設計之星的大獎 ,更被企業看中開價1萬元購買。加上獲獎所得的萬元獎金,成本1500元的小小衣架,竟為5人帶來了2萬餘元的收入。成員們坦言這是他們人生中賺得的第一桶金,幾人準備用這筆錢購買自己喜歡的單反相機或手機。

妙招:

變形晾衣架解決晾衣難題

衣領太小晾曬衣物不方便怎麼辦?成都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劉子浩與同班4名同學發明的一款變形晾衣架diy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5名同學將這款晾衣架取名隨變掛,通過衣架掛鈎旋轉,自動調節衣架兩翼伸長角度,以適應不同尺寸衣服,此外衣架上還設計有不同大小的掛鈎,無論冬天的大衣還是夏天的襯衫,都能晾曬。目前,這一設計在“2012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系列活動艾民兒未來設計之星比賽中,獲得了未來設計之星大獎,獎金1萬元。

劉子浩告訴記者,隨變掛的創意源自生活,幾個月前,一次洗衣晾曬過程中,他發現普通衣架無法把自己一條沒有彈性的褲子掛起,於是他冒出個想法,能不能設計一個可以伸縮長短的晾衣架,想法一出,劉子浩立即與4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研究,歷時近兩個月,遇到很多困難,尤其是機械圖紙的確定和程式的調試,其間多虧老師的指導和組員的合作才得以順利完成。劉子浩說。

機緣:

企業萬元買斷創意

桂林一家公司出價1萬元買斷了我們的設計,沒想到這小小衣架還能賺錢。劉子浩向記者透露,目前設計正在申請專利,幾天前桂林某工藝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到樂山洽談生意,無意間瞭解到自己的設計,於是開出1萬元的價格將設計買斷。

昨日,成都晚報記者聯繫到購買了這一創意的該企業負責人,他證實公司確實很欣賞隨變掛晾衣架的設計,我們看中的是同學們的創意,既實用又不乏美感,對我們來說很有市場價值。該名負責人透露,根據劉子浩等人的設計,公司設計團隊將對衣架進行包裝,初步打算做成高端禮品銷往海外。

成本1500元的小小衣架竟能2萬元,這讓劉子浩及其同學們倍感驚喜,他們稱,其中一部分資金將用於之後的設計,剩下的錢幾人會平均分配。劉子浩說,這是他們賺得的第一桶金同學們現在正商量著如何使用這筆錢,我計畫買一部單反相機,還有的同學想買手機。

 

資料來源:  news.qq.com/a/20121121/000706.htm

標籤: 晾衣架diy

爭分奪秒救女童

  有人快從窗戶上掉下來啦! 112718時許,一聲驚呼打破銅陵縣聽松苑社區的寧靜。一位老奶奶站在社區一棟居民樓前,一邊大叫一邊用手指著樓上。社區居民葉國平聞訊跑出來,順著老人的指向看去,只見一個四五歲模樣的小女孩正懸掛在四樓陽臺的晾衣架上。小女孩頭被卡在晾衣架上,整個身體懸在半空!

 

  據葉國平介紹,看到小女孩懸在半空後,他就趕緊跑到四樓,發現小女孩家竟大門緊鎖。他趕緊拿出手機撥打110報警。報完警後,便迅速跑到三樓住戶家中。

 

  我趕緊站到三樓伸出去的晾衣架diy上,一手扶著牆壁,一手托著孩子的雙腳。 葉國平說,過了一會兒,又有幾個人趕到三樓住戶的陽臺上。為方便救援,三樓住戶特意將家中床上的棉被抱了出來,鋪在晾衣架diy上。就這樣,葉國平和另外一名參與救援的居民朱光興,一直堅持用手托著孩子的小腳,其他人則在一旁幫忙。

 

  1856分,接警的銅陵縣消防大隊出動兩輛消防車、13名消防官兵迅速趕到現場,將孩子安全救了下來。

 

  多虧了這些好心人啊! 小女孩的父親王先生談到當晚驚心動魄的情形時激動地說。

 

資料來源: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2/11/29/005337380.shtml

標籤: 晾衣架diy

本周冷空氣活躍 前半周歸風後半周歸雨

 新的一周,晴著,冷著。今天早晨的最低溫,直接凍出入秋以來最低溫。

 

  這周的冷空氣很活躍,一波接著一波來。一周之內,杭州將呈現兩種秋韻——週四週五秋風秋雨,天空陰沉氣溫低;其餘日子秋陽秋燥,秋高氣爽,早晚凍人午後些許小溫暖。

 

  再往後,沒有最冷,只有更冷——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氣的日子,又輪回了。

 

  杭州唱起大風歌,洗洗晾晾要當心

 

  每一種天氣,都像一枚硬幣,有讓你叨念的好,也有讓你頭疼的地方。

 

  冷空氣在光棍節前夜下江南,化孤單為動力,一鼓作氣吹走了入秋以來首個大霧橙色預警,吹出了高原般蔚藍清遠的天空,也順手帶來凜凜北風。

 

  北風那個吹啊,杭州等浙北城市瞬間樹搖人淩亂。6-7級的陣風,誰攤上誰倒楣,沿海地區沒有群山擋風,風力更上一層樓,直接8-9級。

 

  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6級舉傘步行難,7級迎風走不便,8級風吹樹枝斷,9級屋頂飛瓦片……大霧橙色預警吹走了,大風黃色預警吹來了,湖州、嘉興、寧波、舟山等地,一溜兒掛出大風黃色預警。

 

  如果你在前天晚上8時到昨天早晨8時,在室外走上一圈的話,只知道風很大,走路很艱難,沒料到杭州當時的最大風速已經高達14.5/秒吧?

 

  這7級大風,這對溫和脾氣的杭州來說,絕對屬於大風級別。畢竟,8月份颱風海葵正面襲擊杭州之際,最大風力也不過20.9/秒,9級。

 

  北風強悍,讓天空回歸晴朗,也讓寒意橫行。週三之前,風力都小不了,3-4級打底,5級是常態。所以,趁天晴洗洗晾晾的你,一定要把晾衣架diy給固定好,否則北風隨隨便便就能卷走你一陽臺晾衣架上的衣服。

 

  今晨再創入秋以來氣溫最低值

 

  紀錄就是拿來破的。老天爺無聊了,也會不停地打破自己的紀錄,自娛自樂。

 

  之前杭州保持入秋以來最低溫7.9,今天早晨又被輕鬆刷新了——最低氣溫5。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都在4-6之間,山區更冷,僅2-4

 

  在中央氣象臺發佈的寒潮藍色預警裏頭,我們也榜上有名——到今天8時,江南等地將有6-8的降溫。

 

  看來,冷空氣成心在光棍節這天,給大家臉色看來著。不過這第N次印證了那句冷空氣過境後的第二、三天早晨最冷

 

  因為晴空,天空少了雲層這條天然的大棉被,白天陽光直射下,或許能感受到小暖和,可風會輕而易舉奪走那點熱量。一到夜間,晴空毫無遮攔,輻射降溫卷走的熱量,白天的老本賠進去都不夠。

 

  不過你也別被這個5的低溫嚇住了,這個最低溫,一般在太陽出來前後,而且只是冷那麼一陣子,並不是一早上都這麼冷。

 

  畢竟,白天的陽光不是虛的,不僅能把氣溫拉高到16的最高值,還能拉升人體的體感溫度。

 

  後半周再迎一股冷空氣

 

  光棍節降溫,趕緊找個人抱著取暖吧。一向正兒八經的中央氣象臺,昨天也忍不住賣萌,發了這麼一條天氣預抱

 

  這股來去匆匆的冷空氣,日降溫幅度5-7,杭州昨天的溫度,也比陰雨的前天,整體下降了1-5

 

  其實,到11月份,大家心裏都明白,不管陽光多麼燦爛,天氣只會一天比一天冷。

 

  冷空氣勤快地像毛腳女婿上門,恨不得能天天都來,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滿手的大禮

 

  雖說明天開始,最低氣溫從穀底爬了上來,但也保持不了幾天。15日後期到16日,受高空地槽和冷空氣影響,陰冷的雨天又要來了,雨差不多從週四夜裏開始,一直下到週五夜裏。

 

  儘管新一輪冷空氣的具體強度還不明朗,至少也有中等強度。待雨水止住,天空放晴,不知道最低溫的紀錄會不會再次刷新?

 

  降溫、小回暖、再降溫,冬天就這樣近在眼前,只等著翻過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低於10這道坎。

 

  不過那是老天爺的事,凍手凍腳的日子,老百姓早就視為冬天了。

 

  厚衣服穿起來,厚被子翻出來,膏方吃起來,羊肉涮起來。如果怕上火,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點山楂煮水喝,還附帶開胃。

 

資料來源:http://news.hangzhou.com.cn/xwzxhz/content/2012-11/12/content_4471197.htm

標籤: 晾衣架diy

環保藝術 賞後回收當衣架

竹子、土壤變藝術,欣賞完後還能回收晾衣架diy、絲瓜棚?台中市清水地景藝術節即日起於鰲峰山市鎮公園展開,藝術家顏名宏和牛罵頭人文團隊、清水高中師生,運用竹子、木頭等自然環保材,結合公園景色創作出十件藝術作品,並於展期結束後,開放民眾帶回環保材。

     四年前,同一地點舉辦的「清水山海地景藝術節」吸引民眾公園內欣賞藝術、接近藝術,顏名宏表示,當時有民眾遠從外地包車到清水,只為了一睹作品,相隔多年,這次以清「水」人「文」的「水紋」為主題,運用地景的方式來談人和山丘、土地的共存圖景。

     顏名宏說,今年選用的創作素材全是天然竹子、從回收場拿來的木頭,甚至清水區隨地可取得的紅土壤,結合公園內的山際稜線、陽光、風和水組合而成,其中,回收舊木材組成的五線譜作品,傳達不好的廢物也能結合音符幻化成「世界真奇妙」樂譜。

     而且這些環保材料在十八日展期結束後,主辦單位將開放給民眾認領,將竹子變成家裡的晾衣架diy或絲瓜棚,讓藝術再利用於人文文化中。有興趣的民眾可在活動期間於現場志工服務台登記,並於活動結束當天回到鰲峰山市鎮公園,依據登記順序免費索取。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晾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