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樓院改造細到晾衣架設置都徵求意見

今年,沙河口區計劃全年投入近4億元,加大城建惠民工程建設力度,以建設促進民生,以管理保障民生,著力解決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影響市容環境和功能提升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打造優美環境,建設宜居城區,切實為轄區百姓提供一個市容整潔、管理有序、生活便利、功能完善的良好環境。昨天,沙區政府副區長梁春波對沙區市容環境整治的具體做法進行了介紹。電動升降曬衣架

今年將完成1900個車位
上午9時30分許,在振工街繽紛四季小區南側的老21中學操場,這裡正在進行著收尾施工。沙區城建局副局長楊東介紹,興工街周邊停車需求非常大,平時振工街兩側也停滿了車,而且北側不遠的繽紛四季小區內也已無法滿足居民停車。正好大連第21中學搬遷至五一廣場,眼前剩下的校舍成為一所周轉學校。沙區政府投資2000萬元,區城建局利用新學校沒搬遷來的空當,利用1個半月在操場下建設地下停車場,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完工。該停車場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共104個車位。電動升降曬衣架

楊東介紹,為解決停車難,今年沙區將建設星海灣假日酒店、和平廣場、沙區行政服務中心等6座大型停車場,年內力爭完成泊位1300餘個。和平廣場停車場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能提供500多個停車位的大型立體停車場,部分公交車也將停入其中。

小結:沙河口區還做好了大型停車場項目的儲備和推進,年內爭取再開工一批大型停車場,預計新開工泊位數再增1100個。除了 ??沙區行政服務中心停車場為政府投資外,其餘停車場均為社會化融資建設。今年,沙區還結合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程,根據百姓需求建設社區、樓院及路邊停車場,目前已經建設丰台街、沙能東街、常州街、徐州街等600個停車泊位。暖房子工程

255棟居民樓分兩期改造

經華北路來至北側的華順街,道路兩側居民樓搭建了腳手架,施工人員正在緊張忙碌著。

今年暖房子工程的特點是成片改造。一期工程包括華北路沿線135棟居民樓,共46萬平方米;二期工程包括120棟居民樓,共34萬平方米。兩期工程均在供暖期到來之前完成。“今年暖房子工程最大特點是將樓院改造列入其中,”楊東說,樓院改造將徵集居民意見,是否安裝健身器材,設置花壇,連細小的晾衣架設置也要聽取居民的意見,進行改造。

針對前幾年,有居民反映施工單位施工中有偷工減料的現象。為了保證施工質量,沙區城建局在施工現場設置公示牌,上面將保溫板的具體材質都標註得一清二楚,居民可以監督,隨時撥打投訴電話。

小結:今年,沙區計劃維修健身器材250件,更換97件。通過修建社區公園、廣場健身點,安裝防盜門、太陽能照明燈,改造樓院花壇、樓間道等標準化社區建設,為轄區居民提供一個優美整潔的生活環境,以良好環境改變人們生活習慣,有效延長市政基礎設施改造成果,真正實現以建設促進管理,以管理保持建設成果的有機結合。健身廣場

??繪製250平宣傳壁畫
隨後,記者跟隨沙區城建局來到振工街1號。指著位於半山腰的新修好的居民健身休閒廣場,楊東說,這裡是本市防颱防汛隱患重點區域,位於沙河口火車站附近,毗鄰鐵路幹線和東聯路,過去是一處存在安全隱患且環境髒亂差的棚戶區。該地塊的狀況威脅到區域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也成為影響市容環境的一大頑疾。
去年沙河口區對振工街1號的居民進行了整體搬遷,拆除原有的危舊房屋。今年,沙河口區城建局將該地塊改造列為市容環境整治的重點項目之一,將該地塊建設成為一處社區遊園廣場,平整土地,修護擋牆樓梯,鋪設1000餘平方米方磚,砌築護欄50延長米,安裝太陽能燈3盞、健身器材10組,同時將原來裸露的擋土牆作為宣傳媒介,繪製了250餘平方米以“幫萬家,助萬企,打造幸福新城區”為主題的宣傳壁畫。
小結:今年沙河口區蓮花山路104號山體、凌山五街42號擋土牆等14處搶險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市容環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動以來,沙河口區還對北甸公園北側等12處涉險違建進行拆除。整治後的擋土牆、山體將結合實際情況繪製牆畫或垂直綠化,以達到美化市容環境的目的。華北路市場
拆除130處違法建築
行走在華北路市場門前的柳華街上,原來滿滿噹噹的違建不見了?影,已露出砂土的路面被挖出了一道深溝。施工人員正在鋪設下水管網,以對市場門前的柳林街加以改造。
據介紹,成立於1998年的華北路市場,目的是為方便周邊居民生活及緩解當時下崗再就業困難。隨著經濟的發展,該市場業主在原有店鋪門前陸續開始違法搭建,同時,消防隱患、食品安全和衛生環境等問題也相繼呈現,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差,嚴重影響交通和百姓生活。8月8日,由沙河口區政府牽頭,由李家街道辦事處、大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三分局等相關部門組成的拆違工作組,對華北路市場周邊違建進行清理整治。此次行動共拆除華北路市場周邊違建130處,清理棚廈80處,共1700餘平方米,排渣35噸。小結:下一步,工商部門將會對清理後的華北路市場經營行為進行統一規範,加強管理。城建部門將對市場周邊市容衛生環境進行改造,粉刷牆體,維修道路,鋪設方磚步道,維修下水管網,栽植綠化樹木,新建一座小型垃圾轉運站。行政執法部門也將積極配合,對此處加強監管,防止複建、違建死灰復燃,確保拆違工作取得長期效果。
10大區域開 ??展7大重點整治
年初以來,沙河口區開展了迎“兩節”、保“兩會”市容環境整治月、鐵路沿線治、在建待建工地、佔道經營和早夜市等多項市容市貌綜合整治工作,特別是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地方進行了徹底整治,市容市貌得到較大改觀。下一步,沙河口區將對轄區10大區域開 ??展7大集中整治。
十大區域
1.西安路商業區:重點整治長興街、如意街、成仁街(黃河路-五四廣場)、黃河路(成仁街-如意街)。2.馬欄廣場、富民廣場周邊、 ??馬欄北街、富民路、天寶街、紅凌路。3.錦繡路、錦石路、綠波路、錦霞街、南松路。4.連勝街(五一路-長江路)、民權街(不老街-西安路)、長生街、成仁街(五一路-黃河路)。5.連山街、星海街、龍江路(連山街-西南路)。6.玉華市場周邊、 ??同泰街、新華街、成仁街(高爾基路-五一路)。7.熟食品交易市場周邊、 ??南沙再就業市場周邊、 ??南沙街、南平街。8.西南路建鑫市場周邊、 ??劉家橋周邊、 ??沙躍街、香沙街。9.尖山街、龍江路(西南路-數碼路)、黑石礁街、數碼路。10.中長街、西林街、泉湧街。
七大整治
佔道經營、店外店、戶外燒烤整治;私搭亂建整治;馬路市場、早夜市整治;廢品收購站整治;戶外廣告牌匾整治;環境衛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
清理20餘萬條牛皮癬
自市容環境集中整治百日活動以來,沙河口區共清理各類野廣告20餘萬條。同時,沙河口區將進一步發揮街道、社區和志願者作用,結合黨員星期六志願服務活動等,定期組織清理居民樓梯間廣告,讓野廣告在轄區內無處藏身。
智慧城市網格化用於市容整治
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沙河口區積極開展智慧城市網格化管理試點工作,有效推進市容環境的綜合整治。目前,沙河口區智慧城管平台前期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區信息中心已於6月初選定中山公園街道至誠社區、永聯社區開展網格化管理試點工作。
沙河口區委書記於德泉—— 
市容環境整治需要全社會參與
“市容環境整治不是單靠哪一個部門,而是靠全社會的共同參與,才能真正得到提升。”昨天,沙河口區區委書記於德泉對市容環境整治談了自己的想法。
大連市城市建設和市容環境整治的過程當中應該有一個比較高的起點。此次沙區的市容環境整治的指導思想就是要全方位、統籌的考慮,需要一個綜合的全方位的統籌推動,而不能把它看成一次活動、一次大掃除。
“市容環境整治需要全社會的參與,而不單純是政府的事。”於德泉說,企業、機關、學校都應該動起來,共同去推動城市建設和管理的提升,推動城市環境和建設改善。

資料來源:health.gmw.cn/newspaper/2014-08/14/content_100081728.htm

肌力差易腰痠背痛 需時時伸展動筋骨

媽媽們常有腰痠背痛的問題,該怎麼辦?今天的養生好簡單,請來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幾個簡單的動作,可以減輕痠痛症狀。因為大部分筋骨痠痛,都跟肌肉力量不夠有關係,如果每天都有做伸展的動作,也能避免老在腰痠背痛。電動升降曬衣架
媽媽們每天做家事腰痠背痛,不是老了骨頭硬,而是肌肉不夠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媽媽很愛乾淨,客廳都整理的井井有條,這裡擦擦那裡洗洗,這裡弄弄摸摸有時候肩膀都會造成痠痛,這是客廳的媽媽轉轉手姍姍姿,做一個肩膀內轉外轉,往外打開,往下收下的一個運動。」動作像在跳泰國舞,扭動肩膀,每天各自做10下,肩膀痠痛能舒緩,而媽媽們老是彎著身體做家事,腰常痠到感覺快斷掉,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腰部的痠痛鼓勵大家做一點伸展,伸展就是一個類似,這樣扭扭腰,這個扭腰可以左右,這樣輕輕的扭,屁股往右邊推,慢慢往左邊推。」電動升降曬衣架
就算腰已經很痠痛,還是要動一動,伸展拉筋,因為越不動,腰的肌肉力量不夠,痠痛症頭越嚴重,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我的肌肉沒力量,我的體重我的動作,通通直接加在關節上,關節受刺激多,就更容易退化,更容易長骨刺。」媽媽們辛苦做家事,不只腰痠背痛,有的連髖部、大腿、下盤都會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人膝蓋會痠痛,我們都鼓勵她要強化大腿跟小腿的力量,強化下盤的肌力,做一點抱抱胸,做一點左弓右箭,右弓左箭。」
媽媽們別再以為做家事,就算是有幫身體做運動,擦地,煮飯都算是操勞,有空還是要拉拉筋,伸展伸展,才不會這也痠那也痛。
 
資料來源: 

多動就是好 家事也有益心血管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60歲以上年長者,做做除草或洗車等簡單家事,就能使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風險減少近3成。電動升降曬衣架
瑞典研究發現,多做家事的老年人,無論有沒有慢跑或上健身房等「正式」運動,健康情況都比坐著不動的「沙發馬鈴薯」要維持得更久。
根據這篇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年長者無論是否規律運動,日常生活中多動,即可保持心血管健康、延年益壽。」
研究人員1997年至1999年以瑞典近4000名60歲以上民眾為研究對象,平均追蹤12年半。電動升降曬衣架
參與研究的年長者必須記錄他們從事特定活動的頻率,像是家庭修繕、除草修籬笆、保養座車、打獵釣魚、騎腳踏車以及採收蔬果等。
研究人員發現,若排除正式運動,家中肢體活動較多的年長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不愛動的人低27%,研究期間的各種原因死亡風險也減少30%。
 
資料來源:法新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小空間 巧收納

現代人生活空間越來越狹小,住在都會區的朋友感受最深,小小一個雅房、套房就要容下所有家當,有時日子過得忙碌,一回過頭家裡已經雜亂不堪、寸步難行。其實,如果好好收納,善加利用電動升降曬衣架 ,就算居家坪數小,還是能夠維持整潔及生活品質。

【家具要實用】
「收納」是現代人必須學習的一門學問,不僅是小住宅有空間不夠的困擾,就算房子坪數再大,仍會覺得東西無處可放。而在收納之前,還得先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有好的收納家具,才能真正把空間放大。
關鍵 1 多功能
好用的收納家具必須具備一些特性,首先是「多功能」,一件家具同時擁有兩、三種功能,自然能留下更多空間自由運用。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挑選兼具儲物功能的家具,例如有些桌子或凳子附有收納櫃,增加儲物空間;有些沙發既可變成沙發床,還有掀式或抽屜設計,能將換季衣物或寢織品就近收納,另外,構造簡單、高度適當的小邊桌,也能隨居家擺設適時當作收納架或椅凳等。
關鍵 2 系統性
空間小,各種大大小小的收納櫃是維持整潔的要件,不過買櫃子要注意「系統性」,尺寸是否能層層疊疊、不浪費空間,當無法往平面擴張時,櫃子可否往高處堆疊延伸?「基本寸法」就是這個概念,亦即以統一的規格及標準尺寸打造商品,如SUS鋼製層架組、自由組合層架等,層架可往上、往左右延伸,搭配統一尺寸的收納箱、置物籃與電動升降曬衣架等,彼此之間完全吻合、毫不浪費一絲空間。
關鍵 3 機動性
小住宅常常需要把同一個空間做為好幾種用途,像是客廳兼餐廳、餐桌兼書桌等,因此,如何在需求產生時,快速地把空間調整成另一種面貌,是一大考驗,這時候若能擅用「機動性強」的家具家飾,許多問題將迎刃而解。例如可迅速移動、隨意收起的桌椅,或是附輪腳的家具,不需使用時能先推到牆邊角落,又或者是可以加長的桌子,當有客人來聚餐時,有足夠的桌面能圍爐吃飯。除了考量機動性,挑選家具時也要思考能否靠牆收納,以免增加地板使用空間,這對小住宅來說十分重要。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首屆洗衣展 報名踴躍

由外貿協會和展昭國際共同辦理的2014年「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今年首度結合「台灣國際洗衣設備暨原料展」同期展出,報名熱烈,規模突破以往,該展將於6月25日至28日在世貿一館舉辦,展現環保電動升降曬衣架 新趨勢。
「餐飲設備展」今年邁入第五屆,是專為國內飯店、餐飲、烘焙和外燴業者所打造的專業展會,並與「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和「台灣國際清真食用品展」等展覽以五展合一的方式展出,總計161家廠商,使用500個攤位,因報名踴躍,目前仍有不少廠商在候補中。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之下,餐飲展特別設置MIT微笑標章專區,匯集毛巾、寢具、製鞋、電動升降曬衣架和成衣廠商共15家國內優良業者共同打造「微笑MIT、值得信賴」形象展示區。
參展的大廠包括:亞商大地、台灣大昌華嘉、誠品生活、台新餐飲、偉志、順陽玻璃、寬友等知名餐飲設備及廚具廠商。
貿協指出,為因應兩岸簽署服貿協定,提升我國洗衣業者競爭力,今年第一屆「台灣國際洗衣設備暨原料展」將與餐飲設備等5展同期展出,提供洗衣業者全新展示、採購平台。洗衣展使用攤位亦已超越預期,其中以環保洗劑及節能設備最受矚目。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都會曬衣大不易 智慧科技好便利

隨著時序入春,早晚溫差較大,且近來時常陰雨綿綿,讓家庭主婦們不只為了衣服洗了卻乾不了而煩惱不已,又怕家人穿了充滿著濕氣的衣服而產生皮膚過敏的問題。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尤其在都會區寸土寸金、居家空間狹小,許多民眾都會把陽台改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壓縮了原本的陽台空間。然而,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陽台除了要安裝熱水器之外,也是用來放置洗衣機、曬衣服的主要空間;因此,若陽台的空間侷促,不僅曬衣不方便,衣物也可能無法完全乾燥,導致潮濕霉味、甚至是塵蟎與黴菌滋生。

針對曬衣服已成為現代都會區家庭最常見的困擾之一,不僅目前市面上訴求能節省曬衣空間的各式電動升降曬衣架琳瑯滿目,甚至還有業者運用現代科技推出智慧型的曬衣機,標榜可兼具負離子與紫外線殺菌的功能。

傳統的手動升降曬衣雖然能夠解決曬衣空間過小的問題,但現代都會區中由於建築物間的棟距過近,陽光很難直接照射進陽台,使衣物無法接收到自然光與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若再加上氣候不穩定造成衣物無法完全乾燥,就可能使細菌、塵蟎、黴菌等依附在衣物上滋生而影響健康。

對於結合現代科技的電動升降曬衣架,此類產品不僅因可遙控曬衣桿的升降而讓使用的便利性增加,有的款式還藉由配置低壓汞蒸氣紫外線燈來殺菌,甚至是可透過曬衣桿左右伸縮及四桿翻轉的功能以滿足清洗寢具、曬被子的需求;此外,包括自動定時開關、遇到障礙物即自動停止運作等功能,也兼顧了安全性與省電節能環保。

無論是選擇傳統升降曬衣架或是新式的智慧型曬衣機,在購買前一定要先丈量好陽台的尺寸,並考量家庭人數的多寡和需要;同時,也應鮮確認產品的來路及安全性,這樣才能讓曬衣工作變得簡單又便利。

資料來源:n.yam.com/nownews/life/20140405/20140405212853.html

曬衣問題困擾網友一台乾衣機解決煩惱

近幾年,新建高層住宅不斷增多,但高層的封閉式陽台設計卻讓住戶普遍碰到了“曬衣難”的問題。新浪微博#拯救陽台#話題吸引了不少被高層晾衣難困擾的網友關注。在這個80、90後“當家”的時代,晾衣也要講格調,陽台上“彩旗飄揚”的濕衣服確實讓他們苦惱,感同身受的網友都呼應“'請'走佔領陽台的衣物吧”電動升降曬衣架

不讓衣服佔領陽台一台乾衣機解決晾衣煩惱 
  據了解,目前高層住宅的業主普遍在陽台內安裝了升降晾衣架。“但陽台裡面畢竟不如室外晾衣那樣能曬到充足的陽光。”有網友表示“陽光晾曬能殺滅衣物上的細菌,既環保又健康,是最好的干衣方式。現在住進了高層,卻無法享受到陽光,真是不習慣。電動升降曬衣架

  隨後記者又走進市區幾個高層住宅,發現幾乎沒有晾在明處的衣物,大多都掛在被玻璃密封的陽台上。小區業主王先生談起曬衣服,一肚子煩惱:“家里三代同堂, 每天都有很多要換洗的衣服,現在不得不掛在陽台上陰乾,即便是大晴天,玻璃透光也不夠,衣物要好幾天才會幹。而且不見太陽沒法除菌,特別是小孩的貼身衣物,一點都不放心。”

  為此,記者諮詢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的宋先生,他告訴記者其實高層並不適合做開放式陽台,因為高層風大,尤其是十七八層以上的,使用普通衣架來晾衣服,很容易被吹走,造成高墜物,業主的人身安全也有危險。“想要讓衣服見太陽,確實有點難,所以我們提倡業主使用乾衣機。”他表示,“現在中小戶型在市場走俏,業主在規劃時也希望能做到空間利用的最大化。因而兼顧了健康乾衣與空間優化功能的干衣機產品成為不少年輕人的選擇。同時,這樣也杜絕了因晾衣而引發的積水、採光等問題。”

  隨後,記者前往市區大型家電賣場中了解情況,賣場工作人員以近期熱銷的海爾熱泵乾衣機為例進行了介紹。據悉,海爾熱泵乾衣機採用的是3層過濾系統,可以有效過濾不同大小線屑等空氣懸浮物,並有效阻止線屑懸浮物在交換器上面的堆積,提高機器的烘乾效率;同時整個烘乾過程是一個密閉循環系統,避免了熱量流失也杜絕了環境空氣對衣物造成的二次污染;而且該款乾衣機給衣物加熱的最高溫度只有56度,不會對衣物的纖維造成傷害,實現了快速乾衣和低溫呵護的完美融合。

  微博話題討論中,越來越多關註生活品質的網友加入將這一問題深入。最終,網友達成共識,陽台作為連接室內與戶外的橋樑,不應被衣物霸占,使用乾衣機或許就是“拯救陽台”的最佳方案。

資料來源:news.cheaa.com/2014/0305/398174.shtml

如何解決冬天、梅雨季節曬衣難題

又到黃梅天。窗外淅淅瀝瀝的雨點,一滴滴地敲在窗上,也敲得人心煩無比。空氣潮濕得能擰出水來,而陽台上的衣服也跟你玩起了陰鬱,以一副擰巴發霉的面孔瞅著你。在這樣的日子裡,主婦們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裡去。如何讓陽台上的衣服擺脫陰鬱,恢復乾爽面容、消除霉味,成為了主婦們在論壇上交流最多的話題。今天就為大家推薦上一款具有風乾、殺菌的智能晾衣機,可讓你即使是在黃梅天的冬季也可洗曬無憂電動升降曬衣架

  相對於傳統的手搖晾衣架,智能晾衣機改變了國人的晾曬方式,創造性的集合了陽台照明、電動升降、殺菌消毒、風乾衣物等功能。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更多人看中了這種電動晾衣方式,尤其在陰雨天氣,雨水增加,濕度大,衣服總是濕的。  陰雨天氣、梅雨季節也有偷著樂的商家。這些天,幾乎讓一些電動晾衣機、暖風機等賣到斷貨。晾衣機的銷售小姐說,這幾天晾衣機都賣的特別火,不少顧客看中了這種電動晾衣帶風乾方式,加上促銷,下單踴躍,有點甚至連樣機都要。據預測,這類新型的家電的銷售高峰應該在年前時,春節以後梅雨季節會再次出現暢銷的情況。這些顧客通常為了更好的晾曬,追求時尚體驗,想要家裡遲遲晾不干的衣服,進行殺菌消毒,特別是一些有小孩的家庭。  現在貨源很多,我們準備了充足的新型晾衣機,就是讓更多人享受晾曬衣服的樂趣,因為馬上過年,洗曬衣物更多,大家可以充分利用這個時間選購智能晾衣機,晾曬衣服,不再是煩心事,也可以是帝王享受。”銷售小姐說。  根據介紹,這幾款晾衣機有幾大創新功能:第一,相比普通晾衣架,它是一台家用晾衣電器設備,最大的功能是能夠遙控升降、而且帶有陽台照明。免去安裝陽台吸頂燈的費用。第二 ​​,採用中央定點式殺菌風乾技術,可以預防黴菌的滋生,快速潔淨貼身衣物。第三,採用了國內第一的杜亞交流電機和控制系統,運轉穩定,行業內最高標準,保修6年。第四,特別要強調的是,晾衣機首次將家電色彩運用到智能晾衣機上,多彩設計,屋簷吸頂式設計。這在目前市場還比較罕見。韓流風範,保證了追求時尚、崇尚健康洗曬人群,尤其是現在的“辣妹潮媽”們的色彩需要電動升降曬衣架

  在人性化功能的處理上,設置了很多貼心的功能:如無線30米可以遙控運轉、風扇132分鐘後自動關閉、碰到人體門窗自動剎車、防剪斷、殺菌30分鐘後自動關閉等。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不斷提升,在設計上、節能上、功能上、使用方便以及美觀度等方面都會有更高的要求,從長遠來講,陽台家電還是有很好的發展勢頭。接下來,曬帝還是會專心做小家電,會把擅長、核心的部分做精、做好。除了晾衣機,還會涉及和改善智能家居品質有關的產品研發。

資料來源:roll.sohu.com/19700101/n3951320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