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柳州手足口病流行"小年" 勤洗手多曬衣被防患病

今年雖是柳州手足口病流行"小年",但不能因此疏於防範 電動升降曬衣架

勤洗手多曬衣被 防暑期手足口病

7月4日,記者從柳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瞭解到,目前該市的兒童手足口病發病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6月份亦未再接到有學校因疫情停課的報告。

此前的5月中上旬,柳州市一些托幼機構還曾因出現聚集性手足口病疫情而停課,融水苗族自治縣甚至出現了一例死亡病例。"可以肯定的是,學校放假後,手足口病發病數還會大幅下降。"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長呂榜軍告訴記者,在校期間由於學生比較集中,一旦有人患病,防控不當就極易在學生當中造成流行,所以每年的發病高峰都是學生在校的5、6月份,學生放假後,發病數就大幅下降。

呂榜軍介紹,從2008年起,國內的兒童手足口病就呈"大小年"雙年交替流行的規律。去年,柳州的手足口病流行就屬於"大年",發病數、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比較多。經過去年較大面積的流行後,人們的免疫力上升了,所以今年進入"小年"。電動升降曬衣

據瞭解,手足口病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一種兒童常見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的嬰幼兒。可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有多種,其中腸道病毒EV71容易導致重症和死亡病例。病毒主要通過患者咽喉分泌物(如唾液、痰和鼻涕)、皰疹液和糞便等經口傳播,可引起發熱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丘皰疹、潰瘍,個別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炎等致命性併發症。

儘管今年屬手足口病流行"小年",但呂榜軍提醒家長不可麻痹大意,仍要注意預防。具體辦法是"洗淨手、喝開水、吃熟食、勤通風、曬衣被",即搞好室內環境和個人衛生,培養孩子形成飯前飯後、外出回家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讓他們喝開水,不要吃生冷食物;家裡窗戶保持通風透氣,大太陽勤曬衣被。

來源: 新華網

選購升降晾衣架

1、看晾桿厚度
買升降晾衣架桿子不是越厚越好,而是適中。太厚的桿子,搖起來太重,不適合升降。桿子要適中的厚度,1.0到1.2mm的厚度就比較適合了。電動升降曬衣架
2、看晾桿材質
目前市面上有不銹鋼、鋁鎂合金、矽鎂鈦鋁合金,消費者要辨別材質,一是注意看商家的說明資料,選擇有信譽的商家,二是直接用力扳桿的兩端,鋁合金往往會彎曲,不能還原,鈦合金則不會。
3、看桿的表面
晾桿的表面處理主要有拋光處理、電鍍處理、噴塑處理和電泳處理。電泳處理技術最為複雜,桿的表面非常光亮,檔次最好。拋光處理最簡單,屬於低端產品,這種桿表面看上去很光亮,接近鋁合金的原色,但未作任何表面防氧化處理,時間長了,桿的表面會發黑。
4、看鋼絲繩
一看粗細,二看柔韌度。鋼絲繩越粗越軟越好,鑑別方法是把鋼絲繩對折,放開後看是否能還原。
5、看滑輪
滑輪有普通金屬,甚至是鐵的,有銅的,採用純銅複合滑輪的產品質量較好。
6、看手搖器
手搖器是晾衣架的核心部件,非常關鍵,購買時要直接轉動手搖器,看是否順暢,響聲會不會太大。

7、看膨脹螺絲
膨脹螺絲常常被消費者忽略,這其實決定產品是否好安裝,安裝是否牢固。

資料來源:中國建才採購網
 

智慧衣架、體溫攝影機 Computex大玩物聯網

開展,物聯網效應噴發,拿衣架對著螢幕,能看見服裝資料;攝影機偵測到體溫,自動錄影;還有智慧開鎖、智慧體重機、智慧眼鏡等體驗樂趣。

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在開幕致辭表示,物聯網使電子設備人性化與智慧化,物物相聯,結合雲端應用,開啟未來生活無限可能。觀察近年Computex不只有硬體產品,更多不同平台、行動運算裝置、無線網路多元應用的誕生。

2015 Computex設定三大主題:智慧聯網、行動應用、雲端運算及服務,相關設備及應用處處可見。微軟展示搭載RFID技術的智慧衣架,衣架對著顯示器,螢幕同步播放服裝資料;包包沒有防盜扣環,但藉著攝影師的運算感應,一旦離開展示區,店內就響起警示音。

宏碁BYOC自建雲區亦展示多達20個不同領域的智慧產品,紅外線攝影機偵測到貓、狗等生物體溫,自動錄影並上傳至智慧手機同步監看;嬰兒貼上智慧體溫片,媽媽用手機就能查看小孩子的身理狀況。華碩智慧手機聯網,可以遠端開鎖、開燈。電動升降曬衣架

分享亞果元素預計下半年上市的數位健康管理產品,搭配手機App與藍牙4.0,測量到的血壓、血糖、體重等數據傳輸至雲端平台,搭配數據分析及自動警示功能,宛如家庭健康管家。高通展示一系列智慧穿戴裝置,智慧眼鏡R7搭載擴增實境技術,佩戴後,鏡片投射出駕駛車速,行車時的周遭影像等,幾乎不用再低頭看儀表板,目前BMW mini車款也開發原形機。市調預估,2016年全球智慧眼鏡出貨量千萬副。
此外,外貿協會與德國iF合辦的d&i創新設計大獎,今年邁入第八屆,從271件作品參賽中選出72件得獎,其中5件獲選金質獎,Dell超輕薄微邊框設計筆電Dell XPS 13、電競桌機Alienware Area 51拿下2座,另外3座名單為嘉捷DSX 27吋顯示器、曲面顯示器及smanos K1智慧居家守護者。宏碁家用迷你PC Revo One RL85拿下年度最佳產品大獎。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興隆公宅1區完工 7月公告招租

興隆公營住宅第1區已完工,除安置基地的原安康平價住宅住戶,約有180戶出租。北市府都發局昨天表示,招租方案7月公告,兩棟大樓多採小坪數設計,適合獨居長者或年輕夫妻承租,也可做為其他都更案的中繼住宅。
市府計畫分3期利用木柵路、興隆路口的安康平宅基地改建公營住宅。第1期分安康平宅D區、安康市場及停車場兩區施工。其中,安康平宅D區改建的1區兩棟大樓已完工,安康市場2區改建案預計2017年6月完工,並與社會局繼續推動安康平宅第2期改建工程。

議員厲耿桂芳昨天邀都發局、社會局和安康平宅住戶到1區新大樓參觀。兩棟大樓由潤泰集團統包施工,樓高18層,共有272戶。

潤泰集團人員簡報時說,考量未來入住者為弱勢家庭或青年夫妻,因此採小坪數設計,同時參考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的建議,導入通用設計觀念,希望讓老人、小孩或行動不便者都能安居。電動升降曬衣架

都發局表示,興隆公營住宅1區完工後,社會局會安排原安康平宅住戶住進去,其他房子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租住,承租資格等相關辦法尚未定案,預計7月公告辦理。

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說,基金會力推通用設計概念,希望住宅設計能符合不同條件的住戶需求。

以興隆公營住宅1區為例,唐峰正肯定建商規畫大門無門檻、浴室門加大、防滑地磚、升降式曬衣架和下拉式櫥櫃等設計。但建商在3樓規畫「無障礙房」,刻意把插座、對講機設計距地面75公分,方便輪椅族使用,卻造成其他人不便,建議未來的改建工程可把設置高度提高一點,讓常人和輪椅族都能方便使用。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這也行?電線曬衣服 鄰批沒公德心

在陽台晾衣服,而是披在電線上,把台電電線當曬衣繩,您能想像嗎?新北市中和1名公寓住戶就這麼做,鄰居看不下去拍照投訴,覺得又危險又沒公德心,台電人員無可奈何,只能勸導無法開罰,屋主則說,是因為陽台剛漆油漆,才會改用電線曬衣服。電動升降曬衣架

沒看錯!一整排衣服,直接掛在電線上,家住2樓,電線剛好通過陽台外面,高度剛剛好,把公共設施變成私人曬衣架,屋主發現媒體到場,才趕緊拿竿子,一件一件放回陽台。

前一天,鄰居就看不下去,路過時順手拍照投訴。

二樓住戶:「(常常這樣嗎?),(還是有什麼不得已的理由嗎?),沒有,那天在擦油漆,所以才弄在這邊,(所以昨天是第一次晾在電線上面?),對啊!昨天(17日)也是一個小女孩,在那邊照相,(她有跟你反應就對了?),對啊!1個矮矮的小女生,(她怎麼跟你說?),她說你這樣曬不怕危險?(所以你怎麼跟她講?),我說我們正在油漆,又不是常常這樣曬。」
屋主辯稱,他是第一次,因為陽台剛油漆,洗好的衣服沒地方晾,但仔細觀察,電線下方多了好幾個圓形掛勾,方便衣架掛上去,電線曬衣看似經驗老練,不像第一次。

鄰居:「(你自己會這樣晾衣服嗎?),當然不會啊!那嚇死人,有電欸!陽台還可以晾啊!所以我覺得晾在電線上,蠻不好的吧!也蠻危險的,(你會覺得沒有公德心嗎?),好像有點沒公德心。」

左鄰右舍批評這種行為沒公德心,也讓人擔心是否有觸電風險,但負責這區的台電人員早已見怪不怪。電動升降曬衣

台電工人:「不是說只有這個地方,還有很多地方都這樣子,因為現在很多(住戶),可能家裡沒地方掛衣服啊,求方便的話就掛,沒有罰則啊!我們也沒有公權力,我們只能道德勸說,跟他講說這樣子有危險,盡量不要這樣子。」
只能勸說,卻無法開罰,台電工人也無可奈何,明明家裡有陽台,卻要把外頭電線用來晾衣服,這種都市奇觀讓人捏一把冷汗,恐怕也有礙觀瞻。

來源: 民視新聞

遠離媽媽手+腰痛 舒緩妙招大公開


【為何產後容易腰痠背痛?】
許多女性在產後不約而同會發生腰痠背痛的現象,對此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康峻宏醫師表示,產後出現腰痠背痛,通常和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1.荷爾蒙改變影響關節穩定度
2.孕期承受壓力
3.產後哺乳、抱小孩
【解決產後腰痠背痛,媽咪這麼做】電動升降曬衣架
穿戴護具:
康醫師提供以下建議:
1.如果不會引起皮膚過敏或不舒服,建議產後可開始使用。
2.產前已有使用的骨盆帶,產後也可以繼續使用,讓骨盆關節維持穩定。
3.只需要在腰背負擔較大的活動時(例如抱小孩、哺乳)使用,不需要穿戴一整天。
4.穿著時緊度要夠,若戴得太鬆保護力會不夠,建議在穿戴好時,以能夠垂直塞進一根手指的緊度為原則。
腰椎運動:
適當的腰椎運動能達到訓練肌力、增加脊椎關節穩定性的目的,包括腹肌、臀大肌、大腿四頭肌等,都是負重、吸震很重要的肌肉。同時適當伸展過緊的肌群,也可以減少下背痛。
注意姿勢:
1.能蹲下就不要彎腰。
2.負重時應盡量靠近身體。
3.長時間抱寶寶,可利用嬰兒揹帶。
4.長時間哺乳,可選擇合適的哺乳枕。
5.避免在床上餵奶。
6.每20~30分鐘起來動一下。
7生產後應盡快恢復運動。
【生活中的NG禁忌】
1.已經有下背痛,應避免高衝擊性運動(例如跑、跳)。
2.進行瑜伽等伸展運動時,若某個動作會使患處出現明顯疼痛時,應避免該動作。
3.避免彎腰、駝背等不良姿勢。
【如何治療腰痠背痛】電動升降曬衣
藥物:醫師會特別注意,會選擇不影響寶寶的藥物。
復健:利用電療、熱療、雷射、超音波等,可減少局部發炎和疼痛。
護具:處方適當護具。
注射:在疼痛、發炎的點做局部注射。
開刀:除非很嚴重,否則盡量不採用。
【讓媽咪倍感困擾的「媽媽手」緩解方法】
冰式按摩法:冰塊用毛巾包住,在疼痛區按摩,每次約1~2分鐘,可減少局部發炎以及沾黏反應。
做伸展:手握緊,慢慢往下直到覺得緊繃疼痛為止,維持1~2分鐘。
戴護木:能夠減少拇指的使用。
【治療媽媽手,局部注射效果好】
治療媽媽手除了口服藥物之外,局部注射類固醇的效果也很好,局部注射類固醇安全性相當高,身體內濃度非常低,幾乎不會影響到喝母乳的寶寶。此外,復健治療包括局部電療、雷射、超音波等,也對局部發炎有改善效果。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邊玩邊打掃 玩具車滾刷黏紙屑省力

打掃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常常得花很多時間處理。不過只要善用一些懶人清潔器,像是邊玩遊戲,邊打掃,花費的時間跟力氣,通常都可以省一半。電動升降曬衣架
小朋友玩具多,爸爸媽媽常常會陪著小孩一起玩,但是到了要收拾的時候,滿地的髒亂跟垃圾可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這種玩具汽車讓小孩可以一邊玩一邊幫忙打掃,東滾滾、西滾滾,小車車的輪胎就把垃圾紙屑通通黏起來了。電動升降曬衣
假日到了來個家中大掃除,陽台窗戶的紗窗清起來真的很麻煩。日本民眾:「因為紗窗數量多所以非常的辛苦,因為很快就會髒了。」這個便利道具馬上讓大家覺得打掃好輕鬆,只要把聚酯纖維材質的刷毛沾上水,用手稍微壓乾,用刷子清潔時細小刷毛就能穿過紗窗小洞,做到雙面清潔的效果,連小孩都能輕鬆幫忙。
日本民眾:「感覺像把抹布壓上去,只要微微晃動來回擦拭就能把紗窗變乾淨。」清完紗窗換拖地板,這種拖把洗淨脫水機讓人洗拖把時不用再用手擰,靠著機器旋轉就可以自動洗淨脫水,連小孩都喜歡搶著拖地呢,這些清潔道具不只讓打掃變得輕鬆省事,連小朋友也開始喜歡上幫忙打掃的成就感了。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下雨免收衣 防水曬衣架獲金

「我的體育服晾在戶外,結果被雨水淋濕,隔天只好穿制服上學,被教官念了一頓。」彰化縣永靖高工學生陳又煜因此啟發靈感,和同學一起發明「自動防水曬衣架」,日前在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獲得金牌。

本屆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共有20國、398件作品參加,永靖高工製圖科陳又煜、張慧汶、楊芝鈞、楊秦富發明的「自動防水曬衣架」,及粘庭禎、施郁琪、楊帝珈、洪湧泰發明的「滑軌式緊急逃生梯」,在生活類組分別獲得金牌、銀牌。電動升降曬衣

「很多人曬衣服後就出門上班,如果突然下雨,根本無法收衣服。」陳又煜和團隊在衣架頂端加裝濕度感應器,一下雨,衣架上方的遮雨布會自動打開,雨停了再自動收起來,很貼近生活需要。

洪湧泰說,台灣到處都是鐵窗,往往阻礙逃生,他們把鐵窗設計成一節節串連的逃生梯,底部裝上滑軌,只要碰到急難,用手一推,鐵窗會變成逃生梯,受困的人可以爬下樓逃生。電動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