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嘉義縣政府慶祝婦女節,3月8日上午9時舉辦「女人最美、38好幸福」活動,除了女性搭乘縣公車一律免費外,也希望女性放自己一天假,當天攜家帶眷到高鐵嘉義站南側「家己人公園」欣賞音樂節目、享受挽面及健檢等服務,免費喝咖啡、吃冰棒並參加摸彩活動升降曬衣竿。 

 婦女節女性免費搭公車服務已經辦了3年,深獲女性朋友肯定,今年3月8日剛好是周末,縣府歡迎女性踴躍搭縣營公車上山下海走走,看看嘉義縣田園城市美麗風光。 

 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另一個重點,社會局公開甄選嘉義縣民國前(清朝年間)至100年間女性照片,民眾送件踴躍,共蒐集700多件作品,包括小孩、少女、婦女、老人到家族合照、原住民、勞動、政治參與、社團活動等,其中不乏年代久遠、斑駁泛黃卻深刻紀錄各年代、各年齡層女性的珍貴照片升降曬衣竿。 

 社會局選出其中200張時代老照片彙印成冊「百年女性」,為嘉義女性留下歷史見證,也挑出其中10幅經典且具時代意義的照片,於3月8日活動當天製作成「時光隧道」展出,歡迎全縣女性一起觀賞。 

 嘉義縣政府慶祝婦女節,3月8日上午9時舉辦「女人最美、38好幸福」活動,除了女性搭乘縣公車一律免費外,也希望女性放自己一天假,當天攜家帶眷到高鐵嘉義站南側「家己人公園」欣賞音樂節目、享受挽面及健檢等服務,免費喝咖啡、吃冰棒並參加摸彩活動。 

 婦女節女性免費搭公車服務已經辦了3年,深獲女性朋友肯定,今年3月8日剛好是周末,縣府歡迎女性踴躍搭縣營公車上山下海走走,看看嘉義縣田園城市美麗風光。 

 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另一個重點,社會局公開甄選嘉義縣民國前(清朝年間)至100年間女性照片,民眾送件踴躍,共蒐集700多件作品,包括小孩、少女、婦女、老人到家族合照、原住民、勞動、政治參與、社團活動等,其中不乏年代久遠、斑駁泛黃卻深刻紀錄各年代、各年齡層女性的珍貴照片。 

 社會局選出其中200張時代老照片彙印成冊「百年女性」,為嘉義女性留下歷史見證,也挑出其中10幅經典且具時代意義的照片,於3月8日活動當天製作成「時光隧道」展出,歡迎全縣女性一起觀賞。 

 嘉義縣政府6日於縣府會議室舉行記者會,首先由「正明龍歌劇團」演出的「石平貴與王寶釧」相認戲碼,幽默逗趣的台詞,帶出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內容,說明嘉義縣的女人很幸福。 

 縣長張花冠記者會上表示,早年男女不平權,女性受教育不易,隨著時代進步,女性爭取立法保障應有權益,現代女性還是比較幸福,縣府連續三年舉辦婦女節慶祝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希望所有女性都能放自己假,輕鬆享受悠閒、美好、自在且溫馨的假期。 

 張花冠翻閱社會局蒐集的「百年女性」老照片時,發現不同時代背景有不同文化,穿著也大異其趣,早年女性穿著樸素,冊子中就找不到北部「黑貓姨」時髦穿著的照片。而「百年女性」中有一張女性穿迷你裙照片,讓張花冠不禁回想就讀大一時,曾穿著流行的迷你裙、麵包鞋參加舞會,不慎滑一跤的糗事。 

 從「百年女性」中多張老照片可以看出,嘉義女人真的很辛苦,不但家事一手包,還要負擔勞動者角色,從挑擔、曬鹽、耕種樣樣來。張花冠認為,嘉義孩子外出打拼時總能展現吃苦耐勞的特質,應是承襲母親身教而來。 

 縣府表示,3月8日當天除了女性免費搭乘縣營公車全縣走透透外,「家己人公園」活動自上午8時30分至12時,包括嘉義縣百年女性照片時光展、手工文創市集、免費喝咖啡及水果茶、紅茶、冷泡茶、冰棒,可欣賞打狗亂樂團、正明龍劇團、神奇樂坊及陳誇張留法音樂家等音樂團隊表演、服裝創意走秀,參加趣味競賽(幫嬰兒穿衣包尿布比賽)、提供免按摩舒壓、彩妝、挽面、指甲彩繪、免費健康檢查、拍照及素描等等。 

 現場也有貼心的孩子遊樂區,專人服務的圖書行動車閱覽(圖書借閱及說故事)、DIY遊戲區(含有砂畫、紙風車DIY與運動遊樂區)及臨時托育服務;摸彩獎品有價值1萬5000元42吋液晶電視、華碩8吋平板電腦、化妝品及女性保養品、禮券、環保清潔用品等高達200多項。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306/11918351.html

衣櫃大爆炸了嗎?收納衣物整整齊齊的3大技巧

年底大掃除做了嗎? 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就會出現「收拾一半就放棄了」「明明整理了看起來卻跟之前沒什麼兩樣」等等,就這樣放置到隔一年。
在這裡這回要來談談將容易堆積垃圾的衣櫥整理乾淨的技巧升降曬衣竿
■1:首先要將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美忍者/汰舊換新大開運!讓衣櫥變整齊的簡單3技巧

整理衣櫥時,要將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然後區分需要的東西與不需要的東西。若是猶豫了5秒以上的東西,就是屬於不需要的東西,這麼一來掃除就會有所進展。
此外,褪色、起毛球、脫線、汙漬、變形的衣服平常外出時也不會穿了吧? 何不利用這個機會全部處分掉,升降曬衣竿讓衣櫥變得煥然一新呢?
■2:考慮到怎樣的東西要怎樣的收納
美忍者/汰舊換新大開運!讓衣櫥變整齊的簡單3技巧

衣櫥內的收納最重要的就是衣服及配件容易找到,方便拿取。因此,陳列與收納也必須下點工夫。
(1)短版的衣物以顏色分類,按照順序從最旁邊開始掛起。下方的空間可以放置收納盒等,巧妙地利用空間。長版的洋裝等也是一樣的,按照顏色分類掛起來。這時,選擇相同的衣架,可以讓衣櫥看起來更整齊輕爽。
(2)內衣褲、絲襪、褲襪摺成四角形,並利用39元店也有販賣的附隔板的收納盒進行收納。
(3)手帕及絲巾可以夾在壓克力盒裡防皺,並縱向收納。
衣櫥的收納以上層是非本季的衣物,中層是常使用的東西,下層則是擺放重物為佳。
■3:收拾好的東西要好好保管
美忍者/汰舊換新大開運!讓衣櫥變整齊的簡單3技巧

好不容易收拾乾淨了,但是在拿東西時接觸到灰塵或是拿得亂七八糟,就會讓人覺得很可惜吧! 為了不要白費工夫,衣物應該要好好地保管。
(1)防蟲
衣物上所附著的汗水、皮脂及食物的碎屑會成為蟲子的食物。收起來之前應該要先洗乾淨。還有不要忘了衣櫥內放入防蟲劑,定期換氣通風以避免潮濕。
(2)套上防塵套
非本季的衣物或是穿著機會較少的衣物應該套上防塵套。
(3)收納約裝8成左右
在買新衣服或是新配件時,為了能迅速收納,衣櫥應該保持8分滿即可。通風不良造成的溼氣會導致發霉,所以留下適度的空間也是很重要的。
進行衣櫥大掃除可以了解到現在所需要的東西以及自己喜歡的東西,在搭配衣服時也會變得比較容易。不僅如此,留著不需要的東西據說還會導致運氣停滯不前,所以衣櫥內的大掃除也是非常重要的。
確實完成大掃除,才能提升運氣,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40212/324397.htm

生活的藝術家! 桌子們的逗趣表情

在家中靜靜站立著的桌子等等家具,若是有一天它們有了生命般,用著驚訝的表情看著你會不會是很驚悚的事呢?其實一點也不會,讓德國插畫家&藝術家Sabine Timm來告訴你,在生活周遭常常出現的用品組成的臉會有多麼可愛!

一張大圓桌及兩張椅子加上一些碗盤杯子,組成了一個驚訝的小鼠臉,是不是超可愛呢?

即使在戶外野餐,也能輕鬆的賦予桌子生命!

類似的東西簡單變化,成了有點驚訝的女生小鼠升降曬衣竿

不只是桌子,家中的擺設通通可以生出表情!躺在床上的貓咪枕,要是做成商品也買單!

碩大的沙發當然不意外,一定也要參與一下臉部表情的演出,淺淺的微笑,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連吊掛正在曬乾的衣褲,升降曬衣竿也變成了一隻大象。

梳子家族,就像是可愛的飾品,令人好想收藏!

連花朵摘掉一些花瓣後,也變成了小兔子,兔子的名字叫黛西!看完這些趣味的物品表情,是不是覺得心情都被癒療了呢?生活中的小樂趣其實就在你我周圍,只要用點心思,將生活中的物品做點小小改造,你我都可以是歡樂的生活藝術家!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40113/315578.htm

在錯誤的一天

寫作的技藝,實在沒有甚麼值得觀看。一個人的愛情也是。眼睛與紙筆之間,不過幾公分的距離,愛也是。兩個人之間幾十公分的距離,卻遠得像光年升降曬衣竿

在錯誤的一天,我拉開落地窗,走進夜晚,讓夏夜晚風吹滿我的衣衫。對門的窗口,百葉窗半遮半掩,曬衣繩垂懸著一座座深淵,當風吹起風吹動了衣衫竟如幢幢的鬼影。那天,城市四處張貼各色長短文章。關於我習練的技藝,我的事業半明,我的精神分裂,幻覺,趨近與毀滅。我所記得的他我所記得的他們。

從未曾認真思索是甚麼命我書寫。但我想起了。城市四處沉默的,隱匿的過去成為我說的理由我書寫的藉口,都是要他看見。

要他看見我升降曬衣竿

那時他說,我想我並不是。我低下臉去說,是嗎。是我自己引來了黑暗。而他便這樣包容了我。在我錯誤的每一天,讓他的笑容校正我的時差,我伸出手,復又收回,我不曾真正擁抱他。

在男孩路上,我們仍然困苦的年代。

困苦的人依偎著微弱的燭火,追索火焰裡微薄的溫度。我還是卡其色的少年等待著,等待他終於回過頭來微笑,一對單眼皮的眼睛,清淺,卻又深邃,引誘我在沙地上越過明知是陷阱的標記處,引誘我像船舶越過赤道,是熱帶風暴領我守候了,讓我天翻地覆我心念虛懸。像單輪的推車在已無氣力的上坡路。是他給了我錯誤的一天而事情從一封信開始。

我像任何一個戀愛中的男孩,穿過課間掃除的人群去找他。

等他回頭,我會從胸口的口袋裡拿出封信,不著痕跡地把信放進他左胸也有的那只口袋。

若他回頭我會假意和周圍的人們談天,抄寫昨日派發的作業,再次談天,並繼續抄寫作業,即使我對他們毫不在意我對作業毫不在意。我會穿越那些擋著我去路的其他男孩,塞給他一封情書等他回頭,等待他十分鐘後,一小時後,一天後的回答。戀愛中的男孩從不確定。但戀愛中的男孩必須意志堅定。我想我準備好了,準備把自己偽裝的生活剝卸下來,給他。給他在一個燈火通明的地方。

可他沒有回頭。

於是坐在我前面的他,我們的距離像是一光年。是光在真空當中一年可行進的距離。而是的,我們之間,就這樣了。

就這樣了。和他相遇在一個美好夏天的結尾之處,現在想來,夏天之所以會結束不過因為時光流逝的本質。啊,意識裡繾綣蔓延,長得像是不可度量的夏天,也總是很快過完。那時身邊盡是陌生的,穿著同樣制服的臉孔,一個旋身,卻看見他睜大了仍似瞇起的眼睛,他用髮膠吹整起的簡落飛機頭,不由自主伸出了食指,彷彿要碰觸灰白水泥色牆面環繞中,那唯一的光源。我張口,讀出他卡其色制服右胸口繡著的名字。

我說,我喜歡你姓名的最後一個字。我沒說出的是,那個字,好像臨望人世痛苦,哀愁輪迴,還能夠微笑以對,即使受盡苦楚世界依然完滿,即使耐受青春燒灼的火燄與情緒糾扯,也都還能。

他笑開了說,我也喜歡這個字。那笑讓我感覺,心在石磨上慢慢碾著。

在錯誤的那天,他大剌剌轉過身來,跨坐在他的椅子上問我,你在寫甚麼?

我說,你不會懂的。那潔白的紙上,是我瘋狂也似地寫上無數個他的名字。但不能承認。像錶匠把細小的齒輪放在正確的位置,像時間令我謙遜,像愛情,讓我對於裡頭所需的一切專注與孤獨的排練感到興趣,我竭力將他的名字寫得工整,然後嘗試歪斜的方式,把他收編為我的手藝,而非只是一襲寬闊的臂膀在我面前但無法碰觸。不能承認。

他說,噢。又說,放學後要去哪?是因為他的名字,他才會冷靜自持地接受了我,是嗎。因為他的名字為我抄寫。因為他的名字讓我內省。

讓我猶豫,猶豫而沉默。

後來我們並肩,走過植物園走過校園與西門町不同頻率的聲音,荷花池畔有鷺鷥展開闊翼,紙鳶般滑翔而過,在空氣中劃過的波動,就是我的心跳了。是落日淡水的堤防,那船啊遠遠地駛去哪裡。他說,那裡就是海了。他笑。臉就深深地陷進眼眶裡頭去,那是某個我至今仍不太能確實定出座標的地方,海天熔接之處,我便不能夠看見他的眼睛。

給我一雙翅膀好嗎,讓我能夠飛。

也不用太高,只要能高過肩膀看到你的笑容,夠了。

於是我寫。

寫作的技藝,實在沒有甚麼值得觀看。一個人的愛情也是。眼睛與紙筆之間,不過幾公分的距離,愛也是。兩個人之間幾十公分的距離,卻遠得像光年。有一封信我寫完但不曾給他。我只希望他能拉住我不使我陷落,讓我走出黑暗只因我熟知黑暗裡所有的腳步聲。

在錯誤的一天,我和他掛在籃球場邊的四樓高度,靠著水泥杆欄相互告解。他說,我想念你。四層樓以下,少年們飛快地運著籃球,旋身拉竿,投籃,進。然後我們同聲滴下眼淚。

那裡有猶豫的沉默。接著他說,可我是長孫,不能跟你交往的。

我說我知道。當我記起所有這些,我向後把自己放倒了,仰臥看著空寂的天花板上電扇空寂地旋轉,發出低頻的噪音。在錯誤的一天我迷失在不斷變化的世界裡,回身去,變成一個男孩子做著每個戀愛的少年都會做的事,寫一封信,不曾送出。那封信便這樣壓在抽屜裡,像甸甸的胸口給甚麼哽著。

我們便行遠了。在不同樓層的不同班級。再是同一間大學,不同學院的不同海拔。人之成長,很多事情就不一樣了。我決定不再循著他的編目往下寫。我開始遇見其他的他們。他。他。他他。我們終於變得對青春的自己陌生。

在錯誤的一天我曾在我們朋友的婚禮上見到他。

見到他跟那個年輕的女人見到他們彼此牽引的步伐,我知道他已註定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了。

在錯誤的一天,我在他的婚禮上見到他。在錯誤的一天我進入了廣大的世界。他和她也是。錯誤的一天我在他的臉書上按了讚,還不夠,我留言,寶寶和他爸好像。那裡有沉默的猶豫。當音樂結束,我看著他當我成為一個戀愛中的男人,口袋還有一封信等他來讀,我希望這婚禮如我所想像地那樣淺薄。

我希望他回頭,我會從胸口的口袋裡拿出封信,當他的面前把信撕碎了,所有紙屑,則放進他左胸也有的那只口袋。

問不出口的問題是,當年那兩個輪番從牆頭一躍而下的男孩,現在到哪裡去了?

「如果你的劇本裡有個bug,那肯定就是我了吧。」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他換上了西裝他成為別人的父親,卡其色制服熨得直挺吊掛衣櫃,不再取出,那年訂做的長褲當然也穿不下了。我們的身體乃至於心靈是如此容易改變,街頭足以證明兩人曾經並肩的風景,數年來幾經更迭遂無從辨識,唯一不會變的剩下夕陽。但他不再和我一起漫步。堤防上,也沒有人會信心滿滿地,為我指認出海和河模糊的交界。

我仍想起男孩路上,我們困苦的年代。

劇本還在修改,盛夏消蝕,秋風乍起,從青澀少年排坐的教室開始,可無論未來變得怎麼樣了,在錯誤的一天我等他來搬演缺席的那段情節。我在缺少名字在不被看見的地方,在錯誤的一天,我孤身旅行,帶著大半的人生。耳機裡的音樂斷續,讓我跳起來,讓我寫。讓我思念。

戀愛中的男孩,總是在錯誤的一天,寫一封不曾送達的信。

卻沒有其他的話了,他的手放在我的膝蓋上。像是要確定我不會消失。兩旁明亮的街道突然暗了下來。

我也想確定的。是誰想繼續前進又是誰被過去所誘引。那天,男孩路沒有任何的路燈。他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而我也是。亞熱帶的城市裡哪來的積雪,我不斷回頭,確認我們留下了足跡。卻已經不能回頭了,像是騎士在雪原裡不辨方向,他放開了韁繩,卻仍期望著,有人能在黑暗中的回程呼喊彼此的名字,喚起當時曾走過的方向。

當風吹起風吹動了衣衫竟如幢幢的鬼影,在錯誤的一天,我拉開落地窗,走進夜晚,讓夏夜晚風灌滿我的衣衫。

裡面,甚麼也沒有。甚麼也不會有的。

資料來源: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03000906-260115

紙盒劃分空間 30分鐘收納術大公開 

季節轉換衣櫃要換季時,整理衣物耗時又耗力,東森財經新聞找到一位家事達人,她利用裁切好的紙箱、鞋盒輕鬆分類整理衣物,讓所有的衣服好收好拿,不用30分鐘的時間,就能搞定換季衣物收納的大工程。

秋冬到衣櫃準備要換季,收納達人升降曬衣竿不到30分鐘就能搞定,秘訣就在先用紙箱劃分空間。抽屜剩下的零星空間陳映如也沒放過,用小一點的鞋盒裝圍巾,填補抽屜空位。收納達人陳映如:「圍巾因為他沒有被侷限住體積上,就會一直變很蓬鬆很難收。」

紙箱收納法加上衣服摺好直立放入,就能增加25%的收納量,塞在抽屜裡好幾個月的針織毛衣,難免皺皺的不好看要除皺就用熨斗蒸氣來撫平,還有擠壓成一團的羽絨衣,打開後抓住衣角,由下往上抖一抖,馬上恢復原本膨鬆保暖的樣子,衣服收在櫃子裡,最怕放久了有怪味,除臭用天然水果皮,除濕防潮則用木炭超級省錢,把握簡單幾招收納法,衣櫃換季不再手忙腳亂。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年的流行趨勢裡,皮外套從原來的高貴品演變成幾乎人人一件的street fashion。姑且先不論是不是真皮或名牌,就穿搭上它已經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
冬天來臨前,趕緊為大家介紹「皮衣」應該怎麼穿搭升降曬衣竿!!
以前皮外套的版型是那種大墊肩及長版,人人穿起來不論男女都像小馬哥,哈~。但近幾年走的是fit及短版路線,穿起來多了種俐落感,fit則把衣服和身體線條完美展現出來。

皮衣外套會在近幾年快速竄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在於它:
■好搭:皮外套很神奇,不管穿褲子或裙子,或是內搭一件路邊貨,外加一件皮外套,整體造型就會大加分,可以讓你從歐巴桑變名模,可甜美也可冷酷。顏色建議先從黑色或咖啡色下手,這兩色可以說是皮外套的百搭色。
基本定番色:咖啡、黑

■保暖(一件抵好多件):一件真皮的好皮衣,內搭就算只是穿件短袖或薄T,加件皮夾克就可以好保暖。厭倦冬天的厚重多層次穿法時,穿皮衣就對了。

■時尚不過時:近幾年由於版型的關係,一件短版合身的真皮騎士外套,可以讓你穿好多年。不瞞各位,我的每件皮夾克,都跟著我好多年了,到現在還在穿,每次穿出門都有人問是今年新買的?!(勝)。回答說買好多年時,就覺得錢沒有白花。哈~

基於以上三個理由,笑哥極度建議女孩們趕快入手一件皮外套吧。皮外套的價錢從幾千到上萬的都有,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幾千的多半是人造合成皮,如果預算有限或只是想搭配用,當然可以買這種就好。但畢竟不是真皮,所以穿久皮會裂開,還有不保暖。
真皮的好處在於,皮質部份是會愈穿愈軟,然後會貼合你的身型,再來就是皮不會裂開,加上只有真皮才會有的味道。每每穿上皮外套,聞著它所散發出特有的香氣,就會有種冬天來了的小確幸!
白色皮外套顯氣質

題外話:台灣很潮溼,皮外套很容易發霉,皮外套的保養我通常衣櫃會放很多個防潮劑,每次穿完都徹底拿乾手帕把表面擦一遍。外面最好再用透明套把升降曬衣竿它套起來,這様就萬無一失。
但因為牛皮和羊皮的保養方式不同,所以建議買時問店員怎麼保養比較好。但基本就是不要拿溼布擦,皮外套會立刻毀在你手裡喔!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31023/285768.htm

吃肉羹想起媽 許效舜淚流嚇壞店家

許效舜戀家,升降曬衣竿 裡掛母親的衣服,「因為上面有媽媽的味道,每晚就像枕頭陪伴我入睡。」
許效舜參加中天「Kanebo SS小燕之夜」節目錄影,和同樣是巨蟹座的陳孝萱、琇琴,與主持人張小燕及好友洪都拉斯等人大聊巨蟹座特質。許效舜透露個性「超戀家」,從小依賴媽媽、跟媽媽感情最好。許效舜說:「之前去彰化出外景吃肉羹,意外發現該味道竟和媽媽做的一樣,我當場邊吃邊哭、淚流滿面,嚇壞了店家。」

許效舜也坦承自己有「不擅理財」的問題,他說自己「數字觀念超差」,所幸老婆個性謹慎,「她會把帳『鉅細靡遺』的做好,我看過後還得要『簽名』,以證明我有看過。」仔細程度讓眾人大讚「厲害」!好友洪都拉斯則透露許效舜私底下很會照顧人,而且工作很認真,他曾看過許效舜痛風發作,腳腫的跟「麵包」一樣,卻還是在台上翻滾搞笑,下台後才痛得「大哭」。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生活陽台也可以製造浪漫

如果把家裡的大陽台只做生活陽台來使用,顯得有些浪費;完全做成休閒陽台,又沒地方晾衣服,顯得不夠實用。怎麼更好地利用陽台空間?家住保利麓谷林語的80後業主劉雯文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她通過“百變升降曬衣竿陽台大咖秀”活動向組委會尋求幫助。  由瀟湘晨報聯合湖南省室內裝飾協會主辦,振昇鋁材承辦的“百變陽台大咖秀”活動正火熱開展中。截至目前,已收到百餘幅參賽作品,關於陽台設計的討論正在網友中火熱展開。針對較為普遍的“生活、休閒不可兼得”的難題,本期特邀請汪暉工作室創意總監、中國陳設藝術委員會湖南分會主任汪暉來指點迷津。業主檔案  劉雯文:80後,保利麓谷林語業主,135㎡房子有個7㎡的陽台,東南朝向,準備做現代簡約風格裝修,希望陽台設計能滿足生活、休閒兩用。設計點津  汪暉:即便曬衣服,也要藝術點  東南朝向的陽台,可以不用封起來。有牆的一面,可放置1—2米左右高的花架,根據盆栽植物的高矮,在花架上放置多個高矮不一的木盒子,木盒橫豎擺放皆可。木盒內可放綠色植物、音響、雜誌、杯子、澆花壺、公仔等等裝飾性物件。  陽台護欄邊可懸掛兩個帶鐵鉤的盒子,盒內可放鮮花或收納報紙。陽台上可放置一把木質或帆布的躺椅,以舒適為主;再配一張可靈活折疊的小桌子,用來放筆記本或書籍。大株植物也可以考慮添置,不管是當陽台中的點綴物,還是清新空氣,都不錯。綠色植物旁則可散落一些腳掌大的石頭,若能安裝一兩盞帶保護罩的地面燈,意境便能體現得更加明顯。  即便是要曬衣服,也得“曬”得藝術點。建議安裝兩根與花架平行的晾衣竿,一來只需佔用一半的陽台寬度,二來鐵桿上可懸掛兩盆垂吊植物,晾衣、升降曬衣竿美觀可一舉兩得。設計主張  在汪暉看來,陽台設計與陽台朝向有密切關係。  朝西的陽台,她建議做一長排盒子,種植毛竹,“毛竹有高度,可遮陽;有縫隙,又不遮光。”再配置有禪意的小家具,結束一天工作後,可以在這個空間裡小憩。朝東的陽台,沒有特殊的講究,建議栽植點爬藤玫瑰,放置一些能引發人遐想的植物、物件。  朝南的陽台,因陽光充足、晴陰適宜,可考慮種些熱帶植物,建議結合自身心情來選擇植物種類。朝北的陽台,建議封閉,且以保持功能性為主。設計壁爐、多個插座都可以考慮。

資料來源:jj.rednet.cn/c/2013/09/13/31441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