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長壽供電:“共產黨員服務隊”敬老院服務

天氣熱了,家家戶戶也開始洗曬冬衣、棉被,而長壽區城關鎮敬老院的李院長卻為在哪晾衣曬被而著急。晾在陽臺不就得了?據了解,敬老院住著100 多名缺乏家人關愛的孤寡老人,過去,每次洗衣服都是一部分一部分的晾,宿舍樓道狹窄,冬天樓道裏見不到陽光,衣服很難晾幹,而且沒有那麼多地方升降曬衣竿可以晾。
    為讓老人們有一個舒適整潔的環境,解決李院長的擔憂,8月8日上午,國網重慶長壽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奔赴城關鎮敬老院,為敬老院制作晾衣桿。到達目的地,在樓頂找到一處合適的地方,隊員們一個個搬著工具箱,鑽孔、釘板、拉鐵絲,一係列麻利的動作,經過1小時後,簡易方便的晾衣桿就形成了。
    “這個比之前那個更實用,下雨天直接抹幹就可以,晾衣也不用擔心會生銹,如果這些還不夠,下次我們再多拉幾根線升降曬衣竿。”隊長孔凡輝告訴一旁觀看的老人們,大家臉上都綻放出快樂的笑容。
    隨後,共產黨員服務隊還對敬老院內部線路進行了安全檢查,線路維護、隱患排查,從下戶線開始到每一個燈頭,逐一進行排查,將室內老化、損壞的開關、插座、燈管進行更換,那些安裝不牢固的開關、插座進行加固,對內部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
    “如果沒有你們供電部門的幫助,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完成這些事的,這麼多年多虧了電力員工對我們敬老院的幫助,時時刻刻都想到為我們解決困難,這種感激不是用一二句話就能表達的。”臨走時,李院長握著隊員們的手由衷的感謝道。
    長壽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成立以來,在全力做好電力故障搶修的同時,以“你用電,我用心”作為服務的重點,結合供電企業黨員業務優勢,走進敬老院、學校、農村客戶,義務檢修電器及線路,主動幫扶弱勢群體,解決群眾困難。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cq.xinhuanet.com/2013-08/09/c_116881148.htm

廣西龍勝紅瑤舉辦傳統“曬衣節”

7月13日農歷六月初六,是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和平鄉金坑瑤寨傳統“曬衣節”。紅瑤婦女們家家戶戶翻箱倒櫃把花衣、飾衣、花裙拿出來曬衣架,殺毒滅菌去晦氣。當地紅瑤民眾還上演了紅瑤迎新娘、瑤族姑娘繡女紅、古色古香的舂米器具、頂竹杠等一係列升降曬衣竿 極具傳統民族特色的節目,吸引近萬名中外遊客和攝影愛好者。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3-07/14/c_125005383.htm

臺工藝文創佳

臺灣工藝品結合文化創意逐漸在國際發光。繼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蔡湘率團到日本參展後,臺灣創意設計中心下週將到日本參展,藉機行銷臺灣優質產品並吸收創作靈感。
「2012日本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月初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展出,有日本及海外652家廠商出展,規模空前。這次臺灣由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蔡湘率團,第4次參展。
蔡湘說這次仍以「In Taiwan In Design!」形塑台灣館的品牌,帶來方便銀髮族使用的臺灣生產、臺灣設計的工藝產品,共有11個單元,有竹子、木頭、陶瓷等產品,都是結合文創,運用在生活用品上。
他說,臺灣這幾年工藝發展有長足的進步,希望把台灣工藝優良產品行銷,之前曾也到過法國、德國展出,針對中國大陸市場,今年開始要積極做行銷。
他認為,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很國際化,參展除了能讓日本民眾、也讓來參觀、參展的國際人士能認識台灣優良的工藝,將台灣工藝行銷到全世界。
臺灣參展廠商、設計師藉此大型國際商展直接面對客戶,了解及蒐集國際消費市場需求,成果豐碩。至今洽談中的案件有18件,產值初步估計可達新台幣500萬元以上。
在展場上,有臺灣工藝家關注到日本市場需求的變化,主要是因為日本去年遭逢311東日本大震災,所以居家生活產品的設計就切合環保、省電、防災等的需求,走的是簡約風格。
像是一款室內升降曬衣竿 就吸引了許多工藝師佇足、仰望。這除了曬衣功能之外,還可吊著拆卸式可當手電筒的燈具及觀葉植物。
日本業者指出,日本自從311大震災之後,很多人擔心輻射外洩問題,將衣物曬在屋內,設計師看準這需求,於是推出富有設計感的升降曬衣竿,首度在這國際展進行空間展示。
蔡湘表示,此行也帶臺灣工藝家來看看各國的產品,激發創作靈感。前來的有包括天晴設計公司、永興祥木業公司、呂豪文工業設計公司等10家廠商。
野萩藝術坊以臺灣原生特有種的貓頭鷹家族所設計的陶瓷作品、肆意設計公司結合金屬和臺灣竹材的啞鈴、格瑋公司以白瓷呈現竹子特有的竹節和線條美的產品、勝利手工琉璃庇護生產中心的琉璃盤等產品,吸引許多參訪者駐足、洽詢。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胡迪別哭! 你們有新家了

在電影《玩具總動員3》中,胡迪和巴斯光年等玩具都十分難過擔心,隨著小主人長大,它們即將面臨被丟棄的命運……不過,現在胡迪和巴斯光年都不用再擔心了!經英國藝術家Robert Bradford的巧手,舊玩具們將有機會重生,化身成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擁有新的容身之處。

Robert Bradford利用各式各樣的材料,舊玩具、鈕釦、升降曬衣竿等等物品做為零組件,平均每件作品都要耗費約3000種材料,才能組合成酷炫的槍枝、美麗的仙女、可愛的動物等色彩繽紛的「新玩具」。

你手邊也有想要丟掉的舊玩具嗎?不如試著動動腦,學Robert Bradford一樣,將它們重新組合,賦予它們曬衣架新生命吧!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夜鷹夜夜啼 有人失眠有人愛

台中民眾最近入夜後,常聽到台灣夜鷹求偶激情尖叫,擾人清夢,有人困擾到求助身心科。台中市農業局接到不少投訴,但夜鷹屬野生動物,捕殺會被罰款6到30萬,農業局籲請民眾「忍氣吞聲」,頂多柔性驅離。
農業局長蔡精強說,從921大地震、72水災後,中部地形改變,本來夜鷹只棲息河床溪流邊,10年前竟慢慢進入都市叢林,現已習慣與人類為伍。

台灣夜鷹雛鳥白天趴在水泥地上休息,晚上才起來覓食、活動。
季節將進入春天,正是夜鷹的發情求偶期,連日來夜鷹夜夜高歌,發出「追一、追一」聲吸引異性,記者曾用分貝器測量,深夜、凌晨時靜悄悄,叫聲逾90分貝,讓人抓狂失眠。
有人被吵得無法入睡,到精神科開助眠藥物,或開窗對外拍掌驅趕,網路上還有氣到改編甄嬛語法「賤鳥就是多嘴」,網友自爆被夜鷹吵到精疲力盡,變成「熊貓眼」。

「不只棲地改變,夜鷹發情期也提前!」台灣省野鳥協會總幹事吳自強指出,原本2、3月才進入夜鷹發情期,但今年1月中旬,鳥友在中市的太平、北屯區已聽聞夜鷹叫聲。晒衣架

農業局動保處動物保護組表示,近年台灣夜鷹逐漸「都市化」,加上夜鷹靠覓食夜間昆蟲為生,市區路燈下聚集的蚊蟲,簡直成了牠們的「自助吧」;工商大樓、學校頂樓水泥地,符合夜鷹型羽的保護色,找到低漥處即可當家。

有民眾出錢請野鳥協會「為民除害」,但不易捕捉,協會人員也愛莫能助。

台灣夜鷹叫聲也非人人討厭,有夜貓族說,沒聽到鳥聲會睡不著,攝影師王欽泉發現,新社區新社高中頂樓有台灣夜鷹蹤跡,師生近距離觀察生態,意外成教學素材。

農業局人員指出,夜鷹常在夜間停駐屋頂水塔及升降曬衣竿等高處,鳥類專家建議民眾可在這些地方綁上小旗子,旗子飄動的聲音可干擾;另用照明也可妨礙鳥類活動。

中市農業局調查,夜鷹繁殖量大,約7月後就會停止啼叫。因夜鷹屬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對象,如獵捕、殺害,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目前人與鳥只能和平共處,以免觸法。

資料來源:聯合報

首批青年宅 14-20坪.月租萬元以內

行政院規劃的第一批青年住宅,位在新北市永和區,總共11戶、平均14到20坪的空間,提供青年申請,月租大約在七千五百到一萬元之間,從即日起開放登記到2月25號,三月份將辦理抽籤。

一整排兩層到三層樓的建築,前身是永和警察宿舍,其中一戶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父親、服務警界時住過的宿舍。現在已經改裝為通用住宅,將成為行政院規劃的首批青年住宅,只租不賣。

==新北市城鄉局長 張璠==
 
大概要符合 大多數人民的需求,因為將來我們預期,這個地方 一定是僧多粥少,我們是用抽籤的方式來達成。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青年住宅總數11戶,坪數約14-20坪,其中3戶保留給身心障礙者,月租金7500元到一萬元,入住後還要參與社區服務工作,附近民眾也表態歡迎。

==附近住戶 周女士==
 
如果每個地方一個社區裡面,都有一些空出來的公家宿舍,可以改建給青年住,也是很好的事情。

==青年 林小姐==
 
(這裡)去哪裡都還蠻方便,公館或是台北車站 都還蠻方便的,所以這邊如果開放給青年,價格應該會蠻合理的吧。
目前青年住宅還在整修,現場也發現升降曬衣竿無法完全放下、衣櫥升降桿無法輕鬆操作等缺失,將在交屋之前改善完畢,而青年住宅從即日起開放登記到2月25號,三月辦理抽籤、入住。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八名高中生上街去賣藝……

  1元、2元、10元……總共1066元錢,前日,在新橋醫院腎內科病房,兩名17歲的高中女生走了進來,拿著一大把零零散散的鈔票,塞到與她們同齡的、患有尿毒癥的男生吳師手裏。這筆錢不是父母給她們的零花錢,而是她們一班同學街頭義演募得的善款。

 

  這兩名女生一個叫葉睿知,一個叫鄭雅之,她們在重慶一中國際實驗學校上高一。今年耶誕節元旦節期間,她們倆和八個同學一起自發走上街頭,一邊拉小提琴、唱歌、跳舞,一邊舉著募捐箱向路人募捐。她們說,新年來到,要用自己的力量為最需要幫助的人獻上一份新年禮物。

 

  活動組織者葉睿知說,她們沒有足夠的力量去做大型募捐活動,這次的活動都是幾個同學自發的,每個人都是帶著一顆愛心去的。

 

  擅長小提琴演奏的鄭雅之帶著心愛的小提琴在街頭演奏,以吸引路人目光,其他學生演唱時沒有大功率音響設備,就把寢室裏的小音響接在電腦上,捐款箱是自製的,連撐橫幅用的升降曬衣竿也是從家裏帶的。

 

  設施雖然簡陋點,但我們很開心,得到很大支持,有很多叔叔阿姨慷慨解囊。葉睿知說,聽說他們的活動之後,連學校的老師們也主動來捐錢。

 

  約兩周時間,葉睿知和同學們募集的捐款已經超過四位數,她們希望將這筆錢親手交到需要幫助的人手裏。前天,葉睿知從網上看到了我市首個春蕾女童班班主任吳宗祥愛子吳師罹患尿毒癥急需幫助的消息,她和同學們決定將這筆善款捐給這個與她們同齡的人。

 

  雖然我們的錢不多,對你治病可能是杯水車薪,但我們全班都會為你加油的!你的病一定會好起來!兩名女生一番溫暖人心的話,讓重病中的吳師臉上綻放出笑容。

 

資料來源:http://news.163.com/13/0114/07/8L5NQ4UK00014AED.html

毛衣清洗 小蘇打去污 防起毛球

毛衣清洗 小蘇打去污 防起毛球
冬天常穿的毛衣,觸感好又保暖,但清洗或晾乾方式不正確,易造成毛球和變形。洗衣達人江晁生表示,若毛衣不髒,以浸泡方式清洗即可,有髒污可用小蘇打粉加強清潔,又可減少靜電,降低起毛球的機會。
報導╱郭安妮 攝影╱施偉平


【毛衣分類】★羊毛或羊毛混紡人造纖維
為動物纖維,由蛋白質組成,觸感柔軟、蓬鬆,保暖性佳,但易縮水,廠商會加人造纖維使收縮降低。 


★棉花或棉花混紡人造纖維
為植物纖維,觸感良好且耐水洗,吸濕保溫,不過遇水會起皺,若與人造纖維混紡,衣服較不易皺。 


★人造纖維
為石化纖維,如尼龍、壓(亞)克力等,不易皺、變形、起毛球,但透氣度和保暖性差,觸感粗糙。 


【一般清洗】
看洗標,分可水洗與不可水洗,純羊毛毛衣水洗會縮水,只能送洗衣店乾洗,其餘棉花或羊毛混紡、人造纖維毛衣都可用30℃以下的水清洗。毛衣不髒可浸泡中性洗衣劑或冷洗精就好。 


Step1
盛一臉盆清水,加入4~5c.c的中性洗衣劑混合均勻,再放入毛衣浸泡10~15分鐘,注意不要搓揉毛衣,以免變形。 

★Tips
毛衣有羊毛成分,需減少洗衣劑用量,一臉盆水加2c.c洗衣劑即可。羊毛含油脂,用太多洗衣劑,會洗掉油脂造成僵硬。 


Step2
將毛衣拿起,用清水將洗衣劑沖乾淨,盛一盆清水加1/3大匙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將毛衣浸泡3分鐘,不需用清水沖洗,就可防靜電,降低毛球發生率。 


【強力去污】Step1
若毛衣太髒,可將一臉盆的水加入1大匙的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再放入毛衣,用手輕輕壓洗後,再繼續浸泡10分鐘溶解髒污。 


Step2
毛衣拿出臉盆沖乾淨,若還有頑強污垢,用衣領精噴髒污處,等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若污垢還是無法去除,建議送洗衣店清洗。 


Step3
以高濃度小蘇打水長時間浸泡的毛衣會僵硬,可在一臉盆清水中倒1/2瓶蓋柔軟精,浸泡毛衣5分鐘。 


【晾乾】
毛衣不脫水,不烘乾,輕輕扭乾放陰涼處晾乾。羊毛與棉花毛衣勿熨燙。人造纖維毛衣可用直立式熨斗小火整燙,勿用壓式熨斗會使毛衣表面受損。 


方法1
升降曬衣竿上掛兩支衣架,將毛衣穿過衣架,橫晾兩衣架間,可分散毛衣重量,避免變形。 


★Tips
衣架勿從肩膀處穿過吊掛,以免毛衣肩膀處凸起而變形。 


方法2
可用曬衣網或翼型曬衣架(如圖),將毛衣鋪平晾乾,避免變形。 


【收納】★摺毛衣 Step1
以毛衣連接線為摺線,先將領子往內摺,再將袖子也往內摺。 


Step2
毛衣下擺邊緣對齊衣領摺線摺疊。依連接線摺毛衣就無多餘褶痕。


★換季
毛衣蓬鬆易藏有塵蟎,也會吸收水氣,讓毛衣有異味,換季長時間不穿的毛衣,可用真空袋收納,保持毛衣乾淨。 


洗衣達人 江晁生
【專家說】
若嫌手洗毛衣麻煩,可將毛衣裝入洗衣袋再清洗,但若與其他衣物混洗,會因摩擦產生大量毛球,建議毛衣還是以手洗為佳。

資料來源: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213/34702006/%E6%AF%9B%E8%A1%A3%E6%B8%85%E6%B4%97%E5%B0%8F%E8%98%87%E6%89%93%E5%8E%BB%E6%B1%A1%E9%98%B2%E8%B5%B7%E6%AF%9B%E7%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