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天氣熱爆 網友形容「三秒曬乾內褲」

天氣熱爆,屏東縣三地門鄉下午3點出現35.5的高溫,不止氣溫連連飆高,紫外線更是「紫爆」,屏東最高達12線,玉山塔塔更是一路衝到17級,一周來的高溫已讓臉友戲稱「三秒曬乾內褲」。

根據氣象局監測,中午新北市阪橋一度出現35.5的高溫,不過三地門鄉在下午3時左右也出現35.5度,潮州34.4度,反而是靠海的恆春同一時間只有32.9度。

至於紫外線就更驚人了,屏東地區的紫外線中午1時左右,一度飆升到12級,很多人熱到受不了,不是躲到百貨公司、車站、就是到免費冷氣放送的圖書館「避暑」,百貨公司更是擠到幾乎找不到停車位。

一周來的高溫,不止天氣熱暴,臉書上也是一遍「叫熱聲」,有臉友說這樣的日子的「曬被好時候」、「洗鞋好時節」,也有愛運動的民眾感嘆「清晨7時就出毒太陽,太陽太勤快了」。

另有網友坦承因為天氣太熱「決定怒剃平頭」,住在潮州的盧森日前還為了飆高溫在臉書上感性寫下:「問潮州『晴』為物?直教人三秒曬乾內褲!...」

「三秒雖是形容詞,但天氣已熱到衣服幾乎不用花長時間曬,有時候穿在身上,幾分鐘就乾了」,盧森說「這是真人體驗」,今年真的太熱了。升降曬衣竿

資料來源: 聯合財經新聞網

大武吹焚風 曬衣晾被3小時OK

台東大武吹「焚風」聞名全國,動輒36度以上高溫,一般民眾都大呼受不了,當地人早已習慣,甚至自稱大武為「焚風的故鄉」,把焚風當做是日常生活的好幫手。升降曬衣竿

只要吹焚風,大武就成為全國最高溫的地區,昨天氣溫就飆到37.1℃,民眾心中幾乎把焚風和大武畫上等號,這樣高溫不斷的地方,一般人「凍未條(受不了)」,當地居民見怪不怪。

「只要一、兩小時,衣服就乾了!」大武村民何曉素說,焚風很熱,沒錯,但好處也有,通常曬衣服、晾棉被是一整天,這裡只要吹焚風,曬3小時就乾了,不用脫水機,省錢又省電。 鄉民張金蓮表示,就連冬天想洗溫水澡,只要臉盆裝滿水,拿到屋外曝曬,下午5點,就有溫水可以洗了,根本不需要燒水,孫子放學回家,馬上就能洗澡。升降曬衣竿

來源:聯合新聞網

興隆公宅1區完工 7月公告招租

興隆公營住宅第1區已完工,除安置基地的原安康平價住宅住戶,約有180戶出租。北市府都發局昨天表示,招租方案7月公告,兩棟大樓多採小坪數設計,適合獨居長者或年輕夫妻承租,也可做為其他都更案的中繼住宅。
市府計畫分3期利用木柵路、興隆路口的安康平宅基地改建公營住宅。第1期分安康平宅D區、安康市場及停車場兩區施工。其中,安康平宅D區改建的1區兩棟大樓已完工,安康市場2區改建案預計2017年6月完工,並與社會局繼續推動安康平宅第2期改建工程。

議員厲耿桂芳昨天邀都發局、社會局和安康平宅住戶到1區新大樓參觀。兩棟大樓由潤泰集團統包施工,樓高18層,共有272戶。

潤泰集團人員簡報時說,考量未來入住者為弱勢家庭或青年夫妻,因此採小坪數設計,同時參考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的建議,導入通用設計觀念,希望讓老人、小孩或行動不便者都能安居。

都發局表示,興隆公營住宅1區完工後,社會局會安排原安康平宅住戶住進去,其他房子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租住,承租資格等相關辦法尚未定案,預計7月公告辦理。

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說,基金會力推通用設計概念,希望住宅設計能符合不同條件的住戶需求。

以興隆公營住宅1區為例,唐峰正肯定建商規畫大門無門檻、浴室門加大、防滑地磚、升降曬衣架 和下拉式櫥櫃等設計。但建商在3樓規畫「無障礙房」,刻意把插座、對講機設計距地面75公分,方便輪椅族使用,卻造成其他人不便,建議未來的改建工程可把設置高度提高一點,讓常人和輪椅族都能方便使用。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寬聯公司幫獨居老人找乾淨水源

俗語說"貧居鬧市無人問",年青時是木工師傅、未婚,現在領著老人年金,獨居在三多商圈鐵皮屋違建內,70多歲的楊阿公就是其中之一。楊阿公長年飲用地下水引發多重疾病,華山基金會前鎮區馮如愛站長將阿公困境轉知寬聯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該公司陳懷君董事長立即指示趙天慈副總經理和員工等人前往了解,給予慰問、關懷並找出解決方法。升降曬衣竿

21日下午華山基金會前鎮區馮站長引導寬聯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趙天慈副總經理和員工等人來到前鎮區三多商圈楊阿公住處。一群人停好車,走向一間疑似工寮的管理室準備付停車費,才發現那是阿公的住所--令眾人詫異。

當時突然下起毛毛雨,楊阿公邀請趙副總經理等人進到他的"寒舍"內避雨,屋內只見一輛三輪車、曬衣竿、一張塑膠矮凳,還有一座讓阿公引水致病的手動汲水泵浦,屋內沒有其他坐的椅子,大家只好站著"寒喧"。升降曬衣竿

楊阿公指著汲水泵浦說,因長年飲用地下水,幾年前引發大腸癌,幸好發現得早,在地區綜合醫院手術將部分大腸切除;隔年又發現舌癌,經轉院到教學醫院將部分舌頭組織作雷射切除,現在留下口齒不清的後遺症。

馮如愛站長表示,曾向自來水公司代為詢問申請裝設自來水,因建築物不符相關規定,如確實需要使用自來水,則相關自來水管線裝設費用必須自行負擔。在眾人集思廣益下,終於想出解決飲水問題的方法。

眾人準備上車離開時,阿公站在門口向大家揮手致意。看見阿公枯瘦身影映在木造鐵皮屋,熱鬧街道旁的空地上,突兀矗立其中,與相鄰的豪宅大樓相對應,"好窄"的工寮更顯簡陋渺小。
當車輛開出停車場,天氣驟然放晴,在這乍雨忽晴的瞬間,祁望阿公能一掃陰霾、平安喜樂。

資料來源:大成報

利用暑假訓練孩子生活能力

暑假是孩子非常期待的放鬆假期,但對不少父母來說,卻是另一段忙碌的日子,尤其當孩子參加了各種課程活動,生活作息和學習內容多了許多變化,食衣住行都不像平時上學期間單純,除了複雜和緊迫的接送行程,有時還得跟著參加親子同樂的活動,讓許多父母不禁覺得孩子放暑假反而增加了家長的壓力,減少了自己的時間。升降曬衣竿

其實父母可以用更輕鬆正向的方式來面對孩子的暑假,因為許多平時幫孩子做的事情,暑假期間都可以讓孩子自己處理,甚至讓孩子分攤更多家事。

例如請孩子準時起床幫全家人準備早餐,甚至偶而幫忙料理晚餐;讓孩子負責洗衣、曬衣、折衣;讓孩子固定時間整理居家環境,幫忙打掃或清理垃圾;大一點的孩子,訓練他們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往返活動或休閒地點,減少父母接送的機會。要做到這些其實不難,重點是別把作息安排得太緊湊,並且相信孩子其實已經「夠大」了。

可惜父母常常為了省麻煩,怕孩子做不來,或擔心孩子的安全,寧可自己辛苦一點幫孩子做,接送孩子東奔西跑,結果孩子不僅對父母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偶而父母無法配合孩子的行程作息時,反而還責怪爸媽的不是,毫無感恩之心,也失了倫常之理。升降曬衣竿

生活學習是孩子成長很重要的一環,且需要時間實際動手做才學得到,開學期間父母總體諒孩子的課業壓力,盡可能幫孩子處理很多事情,所以更該利用寒暑假來彌補生活學習的不足,訓練孩子自我負責的生活能力,否則容易把孩子養成媽寶或爹寶,事事都想依賴父母,將來就很可能成了啃老族。

來源: 中國時報

新北後埔國小曬衣樂

暑假炎熱的太陽也有它的用處。升降曬衣竿

新北市後埔國小體育組陳蓮生組長和何梅花老師,趕在開學前兩週,帶領體育班的同學,合力將100多面的各班班旗,以及各項體育競賽的號碼衣,經過縫補和清洗之後,晾曬於學校中庭,整個中庭就好像一個大曬衣場。後埔國小校長蕭美智表示,很感謝老師及同學的付出,大大的太陽可以避免這些用品發霉,讓家長和小朋友可以放心開學。升降曬衣竿

來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房價下跌論 社宅聯盟:居住歧視

對於市府推動捷運聯開宅為社會住宅,引發美河市居民認為生活品質變差,房價恐下跌,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昨日痛斥這些理由都是「居住歧視」,是站不住腳的偏見與誤解。他們強調,藉由引進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落實扣點制租戶公約,並不會發生居民擔憂的品質、房價下跌問題。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直指,部分聯開宅住戶宣稱房價變差的反對理由,其實已違反聯合國1966年通過「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精神,侵害其他人憲法保障的居住權。

呂秉怡強調, 政府興建捷運目的,不是要做為房產投資題材,以「房價下跌」來反對社會住宅建在自家旁,是純粹自利的想法。預設承租人會髒亂吵鬧、損壞設施,更是歧視尚無力購屋者的人格、道德,必須予以譴責。

他進一步說,只要看看已經入住的行天宮及萬隆站聯開宅機制,就知道並未造成明顯生活品質下降,房價下跌。對於擔心住戶隨便在陽台掛衣服、亂丟垃圾等有礙觀瞻行為,其實只要引進專業的物管,落實扣點制租戶公約,就能維持社區品質。

「柯市長敢開出8年5萬戶社會住宅,我們是敬佩的!確實有挑戰難度。」但呂秉怡認為,北市府提撥捷運聯開宅作社會住宅,仍有美中不足之處,如45歲以上的人不被列入優先名單,可是中高齡才是最需要房子的人。升降曬衣竿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11戶人家湊錢建公共晾衣架還未投用就被人砸毀

昨日,這些晾衣架還散落在樓頂。參與湊錢的張女士很生氣,她告訴導報記者,此前居民們都是各自拿繩子來這裡曬衣服,但有時曬的東西重,繩子吃不住力,中部會沉下來,被子、衣物下面就會臟兮兮的。"所以,幾個鄰居在一起商量著,就想湊錢建一個晾衣架。"張女士回憶,這個建議提出後,又得到一些鄰居的響應,最後共有11戶人家願意建這個晾衣架。

讓大家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晾衣架一建好,還沒投入使用,就"夭折"了。

那麼,砸晾衣架的人到底是誰呢?

張女士說,砸壞晾衣架的是9樓的一名陳姓業主。

昨日,導報記者也聯繫到這名業主,在電話裡他坦率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是我衝動之下砸的!最近我也想和做這晾衣架的業主坐下來談談。"
陳先生表示,自己此舉確實出於無奈。"我家是樓中樓,樓上也是自己住的。"也就是說,公共區域的晾衣架就正對著他家的臥室、廚房。
升降曬衣竿
以往沒建晾衣架時,偶爾也有樓下的住戶將衣服、被單拿上樓來晾曬,這他都能接受。但最近,他發現樓裡一些住戶竟​​然將棉被、毛毯等拿到樓頂拍打,"棉絮就順著風,飄到我們家來,有的甚至飄到我們的飯菜裡,我們也溝通了幾次,但都沒用"。

見天台建了晾衣架,他生怕越來越多的鄰居都會拿棉被來家門口拍打,那天中午他與牽頭建晾衣架的鄰居因為這事,溝通不暢,一怒之下這才砸了。

"我也知道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所以我和物業溝通過了,希望他們能幫我聯繫一下這些鄰居,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陳先生在電話的最後說道。

資料來源:鳳凰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