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雨天不想穿「潮衣」? 室內拱形晾衣超快乾

最近陰雨綿綿,加上季節即將由春入夏而開始颳南風,室內因此十分潮濕,雖然偶爾有太陽露臉,但外在環境濕度過高,衣物根本晾不乾,悶了太久甚至會產生臭味,想到乾衣店烘乾衣服卻又看到大排長龍,真的讓人好苦惱。以下整理幾個雨天洗、晾衣服的小撇步,讓衣服洗得乾淨、也能加快乾燥速度,大家下雨天就不用再為「衣」煩惱憔悴!升降曬衣架
♤使用透氣良好的洗衣籃

丟在洗衣籃裡的髒衣服如果沒有馬上清洗,容易產生濕氣與臭味,洗衣籃如果有較大的孔洞、透氣良好的話,不僅可以讓濕氣快點發散,室內也不容易有髒衣物的味道,清洗衣物時自然也能洗得較乾淨。

♤洗衣前先翻面

衣物會吸附身上的汗水、油脂,洗衣服之前先將衣服翻面,除了可以避免衣服褪色,也能讓衣物洗得較為乾淨,而且衣物的縫線晾曬在外,乾燥速度也會比較快。升降曬衣

♤衣物脫水時可加入乾浴巾或乾毛巾

乾浴巾或乾毛巾可以吸濕,在脫水時加入就能降低衣物平均含水量,讓衣服能比平常脫水時更乾。衣服脫水後也應該快點拿出來,以免悶在洗衣機內,讓細菌孳生而產生臭味。

♤室內保持通風

通風可以讓衣物快點乾燥,建議晴天盡量打開窗戶,下雨天則打開電扇,也可以在室內晾衣處下方鋪設報紙,吸收室內與衣物濕度。

♤室內可以拱形方式晾曬衣物

將長褲等較長的衣物掛曬於兩端,中間則擺放較短的衣物,中間的空隙可帶來上升氣流,加快衣物乾燥速度。

♤室內曬衣時盡量將衣物撐開至最大面積

按照一般的晾衣方法,有時衣物可能會重疊在一起而不容易乾燥,如果是有領衣物可以盡量將領子立起;褲子、襪子、裙子等衣物也可以盡量撐開成圓筒狀;毛今、浴巾一類的衣物也不要拉得太整齊,盡量撐開,或以長短不一的方式吊掛,透過增加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乾燥速度就能加快。

♤衣物先晾曬半乾再烘

像床單這類的大型衣物可以先吊掛在通風處晾曬至半乾,而襪子這樣的小型衣物則可以先利用吹風機吹至半乾,再放進烘衣機烘乾,不僅可省時,還可以省電。

來源:三立新聞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共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有特色。升降曬衣架

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三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升降曬衣

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通用設計 打造友善高齡生活

有一項設計概念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結合使用者經驗,改善生活品質,這個設計理念叫做通用設計,不管你是一歲,還是一百歲,這些設計都可以帶給你方便又友善的生活,現在就帶你一起來了解這項設計理念。

設計得像夾子的筷子,走累了就可以當作椅子的助行車,和藏有拐杖的雨傘,這些超乎想像的設計,不是為了增加生活的趣味,而是可以便利老年族群活動的通用設計。升降曬衣架

這些商品裡面有很多引用了通用設計的一些理念,讓他們這些因為退化的這些長者,還可以維持他基本的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所以有些車子可以幫助你可以走出去外面,然後隨時走累了,你可以坐下來休息,包含像甚至筷子,即使你是一個中風的老人家,你雖然右手中風了,可是他還是可以用左手來使用這些筷子。

據統計,老人族群中每五人已有一人生活自理困難,而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五都仰賴親友照顧,因為這些設計品的出現,讓年長者在生活中多了一份安全感。

我在會場看到了一樣,我覺得很適合於我的東西,因為我跌倒受傷很厲害。他可以幫助我走路,並且累了我可以坐在上面的一個推車,我很喜歡。

失能者我覺得要有他們一個生活的尊嚴吧!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很多事情如果還是可以靠自己來,我覺得是非常棒的,因為藉由輔具的幫忙。

通用設計不但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質,一般社會大眾也會因為生活的需要而使用他。

包括像升降的茶几,電動升降的曬衣架,電動升降的櫥櫃,還有像可以手動下拉的衣桿,或者是可以用腳踏的立燈等等,這些東西他的形狀都是經過設計,邊緣都是圓滑不銳利,然後他們的高度也都是可以隨著你的需求去調整,所以這些東西都很適合全年齡使用。

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通用設計的使用逐漸被重視,除了讓老年人生活便利安心,還更親近了一般大眾的需求。

資料來源:www.peopo.org/news/305489

HCG和成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

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

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

在高齡化社會部分,HCG早已著手規畫「銀髮族系列」,目前已推出電動升降臉盆、安全扶手、沐浴椅、銀髮族專用浴缸、浴室多用機、電動升降曬衣架等系列產品,讓銀髮族生活空間更加安全、便利、健康。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01衣護】羽絨 水洗晾乾無難度

羽絨可說是冬天最可靠的伙伴--它輕盈而保暖,一件便可成為整個冬日的禦寒法寶。雖然近年不少對羽絨的討論漸漸白熱化,諸如有關動物權益的爭議,但既然已經購買了,便應好好對待,最大限度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升降曬衣架

其實羽絨可以濕水嗎?
許多人以為羽絨不能夠濕水,但事實上是可以的。乾洗會令羽絨毛結構改變,減低保暖效果,所以最好還是水洗,但因羽絨很難乾透,從而導致發霉異味等問題,所以清洗後的護理便十分重要。但清洗前要看清楚標籤,確定心愛的羽絨是否適合水洗。

羽絨要多久洗一次?如何清洗?
羽絨衣應盡量減少清洗,因絨毛含有天然油脂,每次都會洗去一部分,令絨毛變得脆弱,當然,如果弄污了,便應該盡快清洗,以免污漬之後無法移除。清洗時宜用不超過攝氏30度的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或柔順劑,以免殘留在羽絨外層布料上,將羽絨慢慢壓入水中,擠出羽絨內的空氣,再浸泡約10至15分鐘,輕力用牙刷擦去明顯污漬後便可過水。

羽絨可以怎樣晾乾?
前面提到羽絨不容易乾透,所以清洗後要盡快輕輕壓走水分,輕力拉開羽絨平放晾乾,但不要因此便拿羽絨去曬太陽,因太陽會令外層布料褪色損壞,所以最好還是自然風乾。每隔約一小時用手或衣架拍打羽絨,可以打散因水氣黏在一起的絨毛,令羽絨更快乾,如果家中有除濕機的話,也可放在待乾的羽絨旁。如果晾乾後的羽絨變扁,可再次用衣架拍打,令羽絨回復蓬鬆。升降曬衣

羽絨應如何收藏?
如果天氣剛轉冷,你知道自己整個冬天都會依賴這件羽絨的話,便掛起它吧。冬天完結時要收藏外套,可以摺起或捲起羽絨,輕輕擠出空氣,再放入透氣的棉衣袋,但注意不要使用壓縮袋或者壓住羽絨,因為長期擠壓會傷害絨毛,再加一個吸濕器,便可防止羽絨吸水發霉。

空汙日子曬衣服 勿超過24小時

台灣地區空氣品質不良通常肇因於大氣擴散差,汙染物持續累積。夏季因西南氣流旺盛,大氣混合層較高,空氣容易擴散,PM2.5濃度低;但在秋、冬季節常因逆溫層現象,大氣擴散條件不良,導致PM2.5濃度增加。升降曬衣架

另外,台灣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氣流經常夾帶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的沙塵或霧霾往南進入國內,造成空氣品質不良,中南部地區特別嚴重,因此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更應提高警覺。

Q.空汙來襲時,該緊閉門窗嗎?如何維持室內空氣清淨?

ANS:

日間汽車行駛及工廠運作多,建議門窗緊閉,夜晚則開窗。並常更換或清洗家中空調濾網,或在室內放置大葉子綠色植物以淨化空氣品質,植物種類可參考環保署的淨化空氣植物。

Q.空氣差的日子,適合在陽台曬衣物嗎?

ANS:

衣服可曬在有遮蔽物的通風處,在室外勿超過24小時。未乾再移到室內,開除濕機繼續乾燥。升降曬衣

▇ 小辭典╱PM2.5

PM2.5是指粒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直徑不到人類頭髮絲的28分之1。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隨著血液循環深入肺部,來源主要是交通工具、工廠排放、營造揚塵、燃燒稻草等。

環保署將PM2.5分為10級指標,並以綠色、黃色、紅色、紫色示警,當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54微克等紅色等級時,有心血管疾病、老人或小孩需減少戶外活動。達71微克為紫色,媒體稱為「紫爆」,全民都應注意,秋冬經常達到100多微克。

來源:元氣網

新人步入禮堂前,為了紀念人生重大一刻,總會在婚紗攝影上做足功夫。不過除了傳統的風景照,泰國有一名攝影師發揮了創意,將被攝影的新人們帶進了小人國世界。

泰國攝影師คนตัวเล็ก利用修圖軟體,將拍攝婚紗照的新人,縮小成了迷你人。更在婚紗照裡頭大玩創意,把機器人放進婚紗裡頭,塑造相當逗趣的氛圍。

縮小的人物被放到尋常的場景,也意外迸出了新奇感。新人被高掛在樹枝上互相倚靠、看著比自己大上許多的鴨子,甚至還有新郎被晾在升降曬衣架 上,向新娘獻花的逗趣畫面。

經過攝影師的巧手,即使是普通的婚紗照,只要加入創意構圖,也能夠讓常見的景物產生不同的意義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都是我非常懶得面對的家事,但是還是得面對,搬新家我最想敗家的就是一台高級的洗脫烘,無奈價格實在是太高了,目前只能一直都忍著。在曬衣服這件事情上,建商送給我們的是不是一般的曬衣架,而是手動曬衣繩升降的曬衣架,坦白說我覺得比高高在上的曬衣架還難用,光是想到每次曬衣服要拉高拉低就頭昏,所以決定要來給他換掉,既然要換就選擇超級懶人的電動款,雖然說無法達成所有衣服自動曬好的夢想,至少不用手舉高高鍛鍊蝴蝶袖,來看看歐蘭特 OT-12-SL 電動遙控升降曬衣的開箱文吧!

升降型的曬衣架最大的優勢在哪裡?就是在於方便性,一來可以不用將手舉的老高,衣服若是比較多的話,根本是種折磨,尤其若家中有人懷孕的話,根本不適合手舉高高曬衣服,老公或許可以體貼老婆一下(真正要體貼應該是老公自己曬吧?);有些人家裡的曬衣架更高,都要用竿子將衣服掛上去,那更是麻煩,曬一件衣服要好幾個步驟才能完成。升降的好處就是將曬衣架降到順手的位置,曬完衣服在電動往上升一次到位,有種快狠準的效率!

目前歐蘭特大概有四種型號,OT-12-SL(本文這款)、OT-12-AL 與 OT-12-BL 都是體積較大的款式,桿長最多可以到達 230 公分,而 OT-09-BL 的桿長只能到 170 公分,體積相對小一號。而  OT-12-SL、OT-12-AL 這兩款都有紫外線殺菌的功能,差異在於 OT-12-SL 又多了負離子健康風的功能,當連續陰雨天的時候,衣服相對比較快乾,多少還是有幫助。

安裝新的曬衣架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要重新在天花板上面鑽孔,位置都要先丈量準確,坦白說感覺不是難事,不過師傅跟我說最難的就喬位置,不是喬曬衣架的位置,是人踩上去梯子的位置,我們因為是新屋比較好施工,陽台就空空的沒有障礙;而很多新裝機的是住了多年的房子,陽台早就堆得亂七八糟,若是空間又比較小一點的話,對師傅來說就是困擾,安裝時間當然也會比較久。升降曬衣架
目前購買歐蘭特各款電動遙控升降曬衣架都有含基本安裝的,彰化縣、嘉義縣市、南投縣與花蓮縣現階段不提供安裝服務,若真的有要購買可能還是要跟他們公司先確認,不然沒人幫忙安裝是比較頭大,雖然說看起來是不難安裝,但是若沒有師傅們的安裝經驗以及電鑽等工具,自己裝應該麻煩許多。(不含安裝好像價格省 1500 元)


上圖的配件是側邊的升降支架,上面有兩個標語得特別注意,主要就是承重只有 35 公斤,不要超重也不要讓小朋友吊掛玩耍,在升降時人不要站在底下,更不要去觸摸,避免發生任何意外與危險。基本上我覺得大人操作是頗安全的,不要讓小朋友去玩就好,很難想像會不會有真的很皮的小朋友吊掛當成玩耍?
安裝完成後有一種很有科技感的感覺,朋友來家裡時都會要他們來看看,因為這產品實在是太方便,我覺得只要是經濟能力許可,購買電動曬衣架是很划算的事情,而且曬衣服並不是短期需求,裝在陽台一曬就是一輩子,目前這款產品有經過五萬次的無故障運行能力負載測試,就算你一天升降兩次好了,也可以足夠你使用 70 年!!!70 年這數字還真是嚇人XD,不過馬達保固只有三年^^。.


心得總結,選擇使用歐蘭特 OT-12-SL 電動遙控升降曬衣架算是個剛剛好的時機,因為對自己的新家會有許多的期許,希望自己選擇的產品都是合乎需求的,也能替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自從自己搬出來居住到現在少說十幾個年頭了,手舉高高曬衣服雖然不能說是多大的困擾,但是當然希望可以更輕鬆更省力,尤其主要曬衣服的大多都是老婆,這當然不能省啊!現實生活中應該不少人家裡都還是長輩在洗衣曬衣,搞不好一抬頭、手一舉高就頭暈了,這時候電動曬衣架的確是個非常貼心的產品,若要表達心意的話,這將會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唷!

資料來源:癮科技 (新聞發布) (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