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智慧蒸氣衣櫥 洗燙一掛搞定

人類社會越現代化之後,製造的廢棄物和污染越多。其中浪費消耗的水量和大量運用清潔劑,更為後代的環境留下不可磨滅的傷害。南韓家電業者研發出一場會自動洗衣、燙衣的智慧型衣櫥,把衣服掛進去之後,不用水和清潔劑,用蒸氣就能除去衣物上的污漬和臭味,還能燙的平平整整,有如進了乾洗店一般。
 
韓星李敏鎬一付老妝扮相,走入回春長廊,裡面瀰漫蒸氣,未來人按下開關,回春過程展開。李敏鎬上下扭動,看起來,動作跟洗衣機滾筒水流,拍打清洗衣物的過程有幾分相似。仔細看,李敏鎬臉上的皺紋漸漸撫平了,多抖兩下、蒸氣多蒸一會兒,再現身時,老臉的李敏鎬不見了。
 
別以為這是回春產品,它是南韓家電業者研發的智慧型衣櫥,每天換下來的衣物掛進去,按下按鈕,衣櫥就會冒出蒸氣,像乾洗店機器一般蒸洗衣物,不同的是,這智慧型的衣櫥既大概只需要1%的水,產生水蒸氣之外,絲毫不用半點會污染環境的洗衣劑,蒸氣穿透衣物纖維,帶走髒污油垢,還會撫平皺褶,就像從店裡買回來的新衣物一般。
 
不只衣物,連玩具帽子都能用這種方法清潔。唯一的缺點是,它太貴了,一台要1500英鎊,約76500塊台幣。有一好沒兩好,看來口袋深又講求未來科技的大戶最適用。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網

ABC心聲:亞洲老媽一定有的「症頭」!

愛媽媽就要幫媽媽多分擔點家事,各種家事的英文要怎麼說呢?這裡一次告訴你:

◎ 折被子、整理床鋪

這個動作叫做 make the bed,就是將睡過一晚的凌亂床面恢復原狀。Don't forget to make your bed every morning.(每天早上別忘了整理床鋪喔。)

◎ 掃地、拖地

掃地是 sweep the floor,其中 sweep 就是動詞「掃去、掃除」的意思,另外掃房間的地板也可以說 sweep the room。

另外掃把則叫做 broom,畚箕因為是蒐集灰塵的,所以叫做 dustpan 喔!

拖地的動詞則是 mop,可以說 mop the floor。另外 mop 本身也是拖把的意思喔。

◎ 洗衣服、曬衣服

洗衣服是 do the laundry,其中 laundry 是指要洗、或洗好的衣服。像是要洗的臭衣服就可以說是 dirty laundry,放髒衣服的洗衣籃則叫做 laundry basket。

曬衣服則可以說 hang out the laundry,表示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掛著。另外也可以說 hang clothes to dry。

曬衣服要用到的衣架叫做 hanger,表示「掛起來的東西」;曬衣夾則是 clothespin。

◎ 洗碗

可以說 wash the dishes 或是 do the dishes。如果家裡有洗碗機 dishwasher 的話,那就更幸福啦!升降曬衣架

◎ 丟垃圾

可以說 take out the trash / garbage。

如果暑假寫作業時要記錄做了哪些家事,這些字就能派上用場囉!快捲起袖子幫媽媽做些事吧!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天津曬衣節登場 萬件服飾50元起

台中市最大的服飾清倉特賣會即將開始!連續舉辦13年的「天津曬衣節」將在7月31日至8月2日在天津路服飾商圈登場,為了刺激買氣,今年首度舉辦抽獎活動,消費滿200元即可參加,最大獎為電動機車。升降曬衣架

天津路服飾商圈管委會主委余大江今天表示,該商圈每年有2次清倉活動,一次是年貨大街的秋冬服飾清倉,而春夏服飾清倉就是8月的「曬衣節」;今年除了在天津路封路設有2處冷氣房特賣區,服飾只賣50元、100元,商品超過3萬件,8月1日下午2時起更加碼在草悟道增設200元買一送一冷氣房特賣區,讓民眾不必頂著烈日揮汗撿便宜。

除了特賣區外,天津路商圈170多家會員店家也提供10萬件以上商品,以超低價特賣,7月31日至8月31日至會員店家消費滿200元,可獲得一組幸運號碼,至天津曬衣節官網登錄號碼,就能參加抽獎,獎項包括電動機車、ASUS手機、健康腕帶等。

今年活動首度舉辦抽獎,余大江坦言,受到國外平價服飾品牌大舉入侵台灣的影響,店家業績直直落,希望透過抽獎,刺激民眾消費,讓店家能換些現金回來。升降曬衣

來源:自由時報

原來衣服這樣疊才不會皺,穿多少次都不怕了!

1、棉的絕對不能搓

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時間不能太長,棉的放了洗衣粉之後,最多泡 35 分鐘,也不是絕對不能搓的,衣領袖口不搓,是不會乾淨的。

2、不起皺的秘訣

A、不要擰乾(這是對於化纖類的)

B、對於棉線,羊毛類的,不可以直接帶水,掛起來,這樣雖然,沒有了皺紋,但是一方面會在肩膀位置留有衣服掛的 「包」痕跡,另一方面,由於水的重力作用,使衣服的彈性到了極限,而且長時間的極限,使衣服拉長變形,解決的辦法是:

把他們平攤在有傾斜的幹凈的不吸水的平平面上晾乾,就OK了,我用過很多次,屢試不爽。

【小提醒】

濕的時候晾就要晾好,把衣服搞整齊!乾了才不會走樣。

洗衣服特別註意的地方有:

領子,要像穿的時候那樣展好。衣襟,要拉平。肩膀,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寬的衣架,如果衣架過小,衣服幹了會讓肩膀上有兩個衣架的印子,如果衣架過寬,袖子上也容易有衣架印子。

解抉方法,可用找兩個夾子,把衣服的肩袖調整到合這的位置,用夾子夾好。

棉布類的衣服展晾的時候要展好,如果是針織類的服裝,掛起來晾可能會走樣,建議可以去買個晾衣服的扁籃子(和竹匾似的),可以把衣服攤開晾,這洋就不會走樣了!

昂貴的衣服妳也不會手洗,肯定會去乾洗,店裏會給妳燙平的。

疊衣服不皺的注意事項

平時疊衣服也要註意,把衣服疊整齊了!升降曬衣架

要了解為什麼衣服要褶皺,主要就是以不正確的方式被壓到了。因此要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所以,盡量把衣服疊的整齊一些,最好是把塑料袋疊在衣服裏,衣服與衣服之間也要用塑料袋隔開。

這樣當有些擠壓的時候,塑料會緩沖一部分壓力,另外也可以減緩衣料之間的摩擦。很滑,一般就不容易起皺了。

另外褲子可以卷起來,把褲子卷在用過的保鮮膜的卷筒上。緊緊的卷好後,用塑料袋裝緊。

這樣因為沒有死褶,所以即使壓到也不會有問題了。(這種方法特別這合棉料子的褲子)

對於領帶,如果有了褶皺可以用酒瓶子把它旋緊,放一個晚上就好了。

資料來源:唐人網

晾衣服再也不怕找不到空衣架了

又是一個充滿巧思的小設計,不知道生活中大家會不會遇到這種情況,衣櫃里的空衣架總會被淹沒在一排排掛著的衣服里不容易被發現,這個由設計師Yoon Ho Kim設計的衣架就能幫你輕鬆找到它們。

實現的方式很簡單,設計師在衣架的兩端設計了可以摺疊的小環,一旦使用者將衣服從衣架上取下來,小環就會自動豎起,這樣一眼就能看到那些空衣架了。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網

森濤苑 公園第一排 坪效佳

台北市內湖四期重劃區預售案「森濤苑」擁蓮園建設在地品牌,位下灣公園第一排,規劃全棟石材外觀,設計42~90坪均質3房,每坪開價93萬元起,每戶含車位總價4500萬元起,受內湖在地客歡迎。

內湖四期重劃區生活氛圍舒適,巷弄內幽靜自在,旁鄰成功路、民權東路與五期Costco、家樂福等賣場生活機能,「森濤苑」基地正臨下灣公園第一排,現場專案經理吳立言表示,下灣公園為長達1公里的帶狀公園,綠意盎然,周邊已無素地,「森濤苑」地段保值性高。

吳立言表示,蓮園建設為深耕內湖27年的品牌,興建品質佳,此次規劃「森濤苑」位民權東路六段180巷42弄,基地雙面臨路,外觀四面全棟石材,無任何一塊貼磚,頗為大器。規劃地上10樓、地下3樓雙棟雙併建築,A戶44.69坪,B、C戶45坪,D戶42.27坪,皆設計均質3房,可合併為90坪產品。

休閒設施有大廳、圖書閱覽室、可做為廚藝教室的多功能交誼廳,頂樓規劃可遠眺101大樓夜景的健身房,另外還有空中花園、BBQ區、躺椅區。建材配備部分,有22.5公分中空樓板、當層排氣、鑄鋁防暴鋼木門以及方便出入安全的LED迎賓燈,另外還有Grohe五金、V&B面盆、TOTO全自動馬桶、YKK氣密窗等,廚房配備細膩,附有升降拉籃與感應燈,陽台則有可風乾、照明、殺菌的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新聞網

殘疾人家庭個性化改造 月底啟動

本月底,北京市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工程正式啟動,首批千餘戶重度肢體殘疾人家庭將開始改造。市殘聯有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年內,全市計畫免費為9962戶殘疾人家庭進行無障礙改造,且全部採用個性化設計方案。與此前多為坡道、扶手和浴凳的「老三樣」改造相比,今年的個性化改造專案多達30項,殘疾人家庭可根據需要隨意挑選。

改造專案中既有室內安裝扶手、遙控燈光組合、遙控插線板、手動升降晾衣架等貼心項目,又有廚房升降灶台改造、低位面盆改造、衛生間門拓寬等針對性改造項目,還將配發現代電子產品和可?式坡道,對殘疾人家庭生活中的各種障礙環節進行改造。升降曬衣架

「殘疾人可根據家庭環境和自身實際需求,在『功能表』裡自由選擇所需要的改造專案。」市殘聯維權部主任趙麗萍表示,希望通過全新的個性化家改設計方案,真正讓殘疾人朋友在家裏生活得更加方便、自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洗衣槽就是曬衣籃高職生點子獲國際獎

屏東華洲工家學生邱正鈞段考題目不會答,又不好意思空白,就寫了自己平常覺得曬衣麻煩,"如果能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這點子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獎。

邱正鈞發想的"輕鬆洗衣籃"幫華洲工家拿到了創校以來第1個國際獎,邱正鈞說,他非常的意外,因為只是日常生活中1個平凡的想法。

邱正鈞說,他平常會幫媽媽曬衣服,從洗衣機拿出衣服,再拿到外面曬,很耗時,常常讓他上學時間很緊迫,而且因為洗衣槽太深,媽媽有時構不到槽底的衣服時,會叫他幫忙取出衣服。

因為"洗曬衣服實在太麻煩",邱正鈞有一天腦袋裡突然冒出想法,如果洗完衣服,洗衣槽直接可以提出來,裡面還可以依不同人的衣服分類洗衣,那就會很方便。

今年汽車科二年級的邱正鈞,在他高一時的1次段考,老師王重元出了個題目"多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又不好意思空白,於是就把他平時洗衣曬衣的煩惱和麻煩一口氣抒發,並且描述"如果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王重元雖給了"文不對題"的評語,但覺得他的點子不錯。

王重元找來邱正鈞約談,鼓勵邱正鈞將點子化為可能,參加創意比賽,邱正鈞於是找參加過創意比賽的楊英宏及繪圖能力強的普通科劉懿萱,3個人展開1年半的研發。

邱正鈞說,一開始他用紙箱做模型,之後請模型公司開模,模擬洗衣槽比例,今年終於完成,"輕鬆洗衣籃"其實就是可拆式的洗衣槽,除了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就從洗衣機中提出來外,裡面還有分類裝置,可依家中成員或衣服種類,分成2到4格,相當方便。

這個發明先在國內的勤益及遠東科大創意比賽中得到冠軍,申請專利後,上個月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銅牌獎。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