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環保衣架 亞大創意傲視國際

資源回收物也能變成創意發明!亞洲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張育慈等人,將2個寶特瓶與螺旋狀彈簧掛鉤做連結,搖身一變成為環保衣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發明展中勇奪金牌;另姚驊真等人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摘下銀牌。升降曬衣架
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日前閉幕,共有來自30國、600多件作品參賽,台灣今年有8件作品參賽,奪下3金,其中1金即是亞大商品設計系三年級學生張育慈、張炘燕與葉禹辰的「可樂環保衣架」,作品兼具環保概念與創意巧思,獲得評審青睞。
張育慈指出,她們在兩個可樂寶特瓶中間,以螺旋狀彈簧掛鉤作連結,螺旋狀彈簧具有彈性、伸縮性,除兩邊的寶特瓶可曬衣服外,拉開螺旋狀彈簧,中間還可夾曬手帕、絲襪等,體積小,方便攜帶,又可適用各尺寸的空寶特瓶,居家、旅遊與野營皆可用。升降曬衣架
「希望藉此發明,推展全球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行動!」張炘燕說,希望藉由「可樂環保衣架」,讓全世界的民眾在喝飲料之餘,也不忘做資源回收利用、關心環保議題,讓原本不起眼的垃圾也能搖身一變,變成日常生活中有用的物件。
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姚驊真、曾聖評與時尚設計系景郁茜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獲銀牌獎。
這項發明將電線改良成矩形螺旋捲曲狀,充電時可將充電線捲繞手機上,使手機靠近充電插頭,解決手機的充電插頭與手機距離過長、充電線易被腳勾到等問題。
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理事長林中興表示,去年台灣有4件作品參加布魯塞爾國際發明展,僅由亞大奪1金;今年亞大僅以2件作品參賽,即獲1金1銀,表現亮眼。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都會曬衣大不易 智慧科技好便利

隨著時序入春,早晚溫差較大,且近來時常陰雨綿綿,讓家庭主婦們不只為了衣服洗了卻乾不了而煩惱不已,又怕家人穿了充滿著濕氣的衣服而產生皮膚過敏的問題。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尤其在都會區寸土寸金、居家空間狹小,許多民眾都會把陽台改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壓縮了原本的陽台空間。然而,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陽台除了要安裝熱水器之外,也是用來放置洗衣機、曬衣服的主要空間;因此,若陽台的空間侷促,不僅曬衣不方便,衣物也可能無法完全乾燥,導致潮濕霉味、甚至是塵蟎與黴菌滋生。
針對曬衣服已成為現代都會區家庭最常見的困擾之一,不僅目前市面上訴求能節省曬衣空間的各式升降曬衣架 琳瑯滿目,甚至還有業者運用現代科技推出智慧型的曬衣機,標榜可兼具負離子與紫外線殺菌的功能。
和成欣業總經理陳振乾指出,傳統的手動升降曬衣架雖然能夠解決曬衣空間過小的問題,但現代都會區中由於建築物間的棟距過近,陽光很難直接照射進陽台,使衣物無法接收到自然光與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若再加上氣候不穩定造成衣物無法完全乾燥,就可能使細菌、塵蟎、黴菌等依附在衣物上滋生而影響健康。
對於結合現代科技的電動升降曬衣機,陳振乾表示,此類產品不僅因可遙控曬衣桿的升降而讓使用的便利性增加,有的款式還藉由配置低壓汞蒸氣紫外線燈來殺菌,甚至是可透過曬衣桿左右伸縮及四桿翻轉的功能以滿足清洗寢具、曬被子的需求;此外,包括自動定時開關、遇到障礙物即自動停止運作等功能,也兼顧了安全性與省電節能環保。
但是,陳振乾也提醒消費者,無論是選擇傳統升降曬衣架或是新式的智慧型曬衣機,在購買前一定要先丈量好陽台的尺寸,並考量家庭人數的多寡和需要;同時,也應鮮確認產品的來路及安全性,這樣才能讓曬衣工作變得簡單又便利。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梅雨季省電又省力 烘乾、除濕比「衣」比

梅雨報到這幾天北部的雨下個不停,這時候民眾最苦惱衣服怎麼都晾不乾,家電業者表示,只要連下七天,不管是烘乾機還是除濕機或是升降曬衣架 ,銷量都會比平常增加五倍。
探頭往窗外一看馬路上濕成一片,看這天氣手上這一籃衣服肯定晾不乾了,想找烘乾機來幫忙嗎?很多衣服卻不見得適合丟進去,家事達人林素芬:「純綿的不能烘純綿的會縮小,這件蕾絲的更不能烘,這件毛衣更不能烘」,毛衣怕縮水化纖不耐高溫,烘乾機未必合用,這時候你可以試試除濕機,家事達人林素芬:「最好是密閉空間,時間上其實很方便,,只要晚上睡覺時打開,天亮後一般說來衣服就乾了,放在密閉的空間安心的睡一晚衣服同樣會乾,這兩種雨天乾衣利器孰優孰劣來做個測試,我們同樣都把小毛巾放進水桶弄濕,然後用手盡量擰乾,接著分別放進烘乾機和掛在除濕機上,10分鐘後拿衛生紙來測試。升降曬衣架
烘乾機已經全部烘乾,但除濕機可以看到還留有明顯的水痕,這是因為烘乾機的功率大約800到1400W,是除濕機300W的3到5倍,雖然耗電但除濕時間兩個小時比上六個小時也只需要1/3,所花的電費相差不多,電器業者張啟文:「通常我們的經驗連續下一個禮拜的雨,銷量會突然高起來,大概平常五倍的數量」,家事達人林素芬:「有時候天氣濕口袋這邊不容易乾,因為這邊有兩層」,下雨天不想穿著濕濕的衣服讓渾身不自在,你也可以用吹風機吹,還是拿熨斗燙,這兩種方法也都可以快速暫時的解決衣服晾不乾的困擾。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跑步機是家具? 意想不到的居家收納

研究小宅的空間收納已蔚為風潮,許多人更將腦筋動到平時不會注意的小地方上,比如百葉窗結合衣架、跑步機結合桌子等,一物多用,讓小小空間發揮最大效益!升降曬衣架

日前知名體驗館在台中開幕,主打兼具時尚和輕盈的跑步機,只要短短幾秒鐘,就可以變型為飲料吧台、長椅等藝術家具,隱形融入居家擺飾。聯合報報導指出,這樣可以一舉解決跑步機體積龐大、占室內空間,與家飾格格不入的困擾,特殊設計深獲不少民眾青睞。 

而曾獲得Red Dot紅點大獎的設計作品:百葉曬衣架Blindry,既是百葉窗,也是曬衣架,它除了木頭外框,還有一個內框,底部兩側有五金零件可將窗框翻折下來,葉片就是現成的吊衣桿,可掛上10件衣物,蘋果日報報導,這對於沒有陽台可曬衣的小戶族而言,是非常實用的家具!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830771658.html

佔車位用上新神器:三角晾衣架

本報訊越城區耀菩公寓小區有居民致電記者,稱他們小區的地面上,有的居民私自用晾衣的三角架霸占停車位,看著十分不雅。

6月17日上午,記者在該小區5幢前看到,繞著一個箱式變電站,地面上畫了4個停車位。每個框上都擺著竹竿製成的三角晾衣架。這些三腳架兩端都用三根竹子固定,上面橫一根長竹竿,竹竿的長度剛好與車位相等。4個車位上各放著一個這樣的三腳架升降曬衣架

車位旁的空地上,也搭起一個架子,此外,在一個轉角處還停著一輛車。“平時,這車不在時,也放三腳架的。”現場一位居民告訴記者,這些三腳架都是附近的老居民為子女做的,孩子們開車回來,他們幫著移開架子,放入車棚。白天子女去上班,他們又擺上架子。“剛開始也就2幢前有人放了一個架子,後來越來越多的人跟風。”他說,在小區通道上私自搭架子,佔用了公共空間,其實還影響小區車輛通行升降曬衣架

該居民分析,小區車位本就有限,而很多非本小區的人還經常把車停到小區,很多居民回家都找不到停車的地方。這是他們擺三腳架佔車位的最重要因素。記者發現,該小區有多個大門,擺三腳架的位置剛好處於最熱鬧的一條小巷:北邊是大雲農貿市場,東邊有一家幼兒園。

記者來到水溝營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耀菩公寓沒有物業管理,裡面住的很多都是老年人。因是老小區,裡面能劃車位的地方十分有限。去年底,出於“有序停車”考慮,社區在該小區劃出了20多個車位,原則上是先到先停。但沒多久新問題就出來:一些居民私自佔車位,甚至因搶車位發生口角。“我們也去現場張貼了不少通告,但每次都被人撕掉。”該工作人員無奈表示,社區也沒權利沒收這些工具,很擔心跟風的越來越多。

記者了解到,在水溝營社區,佔車位的事情,在應天苑等多個多小區也存在。“怎樣緩解這些老小區停車難?希望有市民給我們支支招。”該社區工作人員說。

資料來源:www.kaixian.tv/gd/2014/0619/6346335.html

王妃的衣櫥 凱特澳洲行 經典穿搭

4月25日,英國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和喬治小王子的紐西蘭和澳大利亞之旅畫上句點。19天中,除首亮相的小王子吸引著全球目光,所到之處,凱特王妃的服飾也成為另一焦點,甚至成為時尚指標升降曬衣架

平民出身的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從不忌諱重複穿衣,不過,據英國《每日郵報》統計,此行32歲的王妃共穿了22套服裝,其中大部分是新品,總價約達6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196萬元)。

凱特的鞋子則大都是以前穿過的。飾品方面,王妃佩戴的大部分珠寶都是從女王那裡借的。而她的卡地亞藍氣球系列(Cartier Ballon Bleu)手錶(9,229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幾乎一直戴在手腕上升降曬衣架

王妃喜歡禮帽眾所皆知,但19天中,她只戴四頂帽子,分別由最喜愛的設計師吉娜·福斯特(Gina Foster)、珍妮·泰勒(Jane Taylor)和喬納森·霍華德(Jonathan Howard)所設計。

高貴服飾  低調奢華

此行所有服裝中,最昂貴的是價值6,722美元的萊拉·羅斯(Lela Rose)酒會裙,其次是價值5,202美元的珍妮·派克漢姆(Jenny Packham)訂製禮服。最便宜的霍布斯(Hobbs)格紋裙子則是2012年58美元的促銷品,王妃在當年即穿過。

時髦款式 時尚經典

王妃也帶上幾套時髦連衣裙,如水綠色艾米利亞·威克斯第德(Emilia Wickstead)禮裙、淡粉色亞歷山大·麥奎因套裙、黃色蘿克桑達·伊林契奇(Roksanda Ilincic)連衣裙,上述3套裙款皆未超過2千美元。

平價衣款 親民和善

其他裙款則低於1千美元,如綠白花的蘇珊娜(Suzannah)印花裙、白色齊默爾曼(Zimmermann)裙子,還有L.K.班尼特(L.K. Bennett)藍花裙等,都是高貴不貴的經典系列。

王妃加持 裙款被秒殺

被凱特穿上後,許多裙款受到矚目,在品牌網站上瞬間售罄,除上述L.K.班尼特藍花裙外,也讓托里·伯奇(Tory Burch)黑白針織裙、DVF(Diane von Furstenberg)裹身裙,在數小時內斷貨。

舊衣再穿 簡樸亮麗

王妃此行也穿上不少舊衣,包括斯泰拉·麥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的藍直筒裙,義大利名牌麥克斯馬拉(Max Mara)灰色裹身裙,路易莎·斯巴諾麗(Luisa Spagnoli)紅色套裙,及深藍色麗貝卡·泰勒(Rebecca Taylor)套裙,幾乎都不超過500美元。她也穿上Zara外套,以及 Me + Em條紋衫。

資料來源:大紀元

換個晾衣架好曬厚冬衣

“剛搬房子的時候,我想得不全面,陽台上只裝了一個晾衣架。一到換季的時候,晾衣架就不夠用,曬被子、曬冬衣這樣的小事情也成了大問題。”昨日,劉女士撥打晚報熱線預約安裝升降曬衣架

根據晚報便民師傅提供的樣品,劉女士選了一款自動升降曬衣架,用於曬日常的衣服;她又選了一款落地晾衣架,專門曬厚重的被子。晚報便民師傅提醒:要想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市民就要經常保養牠,手搖器、晾桿、頂座等零部件要定期除污;晾衣架鋼絲繩的保養尤為重要,定期抹油可以保證其升降順暢;保養晾衣架最好用潤滑油、縫紉機油,不要使用食用油。

資料來源:news.163.com/14/0418/03/9Q35T9N300014AED.html

小套房變大了? 小坪數隔出大空間

不少人買小套房,但小坪數最怕的就是使用空間少,就有屋主動腦筋讓空間變大,像九坪大的空間,屋主做收納室床組,也有屋主用玻璃隔出一房一廳,中間用珠簾隔間,利用光線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大。
從客廳可以看到陽台,這間室內空間十坪大的小套房,想要充份利用,屋主很用心。在這個小型的廚房,裡面呢,屋主特別使用了小型的排油煙機和小型的烘碗機和升降曬衣架 ,而這個吃飯用的吧台呢,下面也可以放台小冰箱,算是一應俱全。
三坪大的小廚房,一個人忙進忙出不閒擠,二個人也可以剛剛好,底下抽屜收納空間十足,走進廁所二坪大的空間,整套完整的可以享受水療的衛浴設備,在家輕鬆當貴婦,還能用玻璃隔間隔出一房一廳。房仲陳泰源:「它這樣的話就做的有點區隔,像你看她做這個流蘇,當你把它拉開這個玻璃門,一蓋上之後呢,整個光線透進來,是透明的,所以看起來空間還比較大喔。」
完全拉開線簾玻璃隔間,不讓室內空間有視覺障礙,想躲在個人小空間,拉起線簾立刻有主臥,一張大的雙人床,對面可以是你的專屬衣櫃 ,也變成你的專屬書房,誰說十坪大不夠用,想要再加以利用,這間室內空間只有八、九坪,天花板挑高略帶禪風的小套房,屋主也很聰明使用升降曬衣架
小空間擺大床太麻煩,沒關係屋主很貼心,在這個櫃子裡面設計一張雙人床,讓你放下來就能睡覺。把床擺好後屋內空間立刻變大,上頭的二個大櫃子不怕棉被枕頭沒地方擺,再看看這個超大的櫃子,打開後不只空間大,電源總開關藏裡頭 ,再看到一坪大的陽台,廚房、洗衣一切搞定,只要動動腦,小坪數也能有大空間。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